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20 章(“这么快后悔?”...)

第 20 章(“这么快后悔?”...)

    夜色透过走廊边的落地大窗, 洒了满身。

    月光好,风也温柔。

    宜训练。

    云悠悠飘过走廊,摸进了虚拟机甲训练舱, 想要试试今天刚学会的射击技能。

    她走到训练室正中的银色圆型合金舱旁边, 换上机甲训练服,把头发挽成一个揪揪。

    踏入舱室, 轻车熟路地上机,启动。

    0%……100%。

    每次驾驶机甲, 她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不知不觉就会忘记自己只是一名司机。

    机甲就像她的身体, 与她的本能反应完全同步。

    金属感应机服为她提供动能, 她就像海中一尾自由的鱼, 可以随心所欲地徜徉于星辰大海。她可以蹦跳、奔跑、翻腾,用自己的速度把周围的风声变得凛冽。这种感觉,她病弱的身躯再也无法给予。

    她训练起来总是废寝忘食,既是因为努力, 也是因为着迷。

    加载完毕,她穿越时空,置身星海。

    从今天开始, 她要在前行的同时练习击杀虫族了!

    她笨拙生涩地祭出了武器, 向着前方星球上的虫子冲杀过去。

    很快,她发现使用武器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她总是习惯性地忘记发射,或是在瞄准的时候忘记进行别的动作。

    这一路, 磕磕绊绊、跌跌撞撞、磨磨蹭蹭。

    好不容易扑腾到终点, 她已经汗流浃背, 感觉比第一次学习机甲驾驶更加吃力。

    好……好难啊!为什么虫族比覃飞沿他们难打一百倍?

    这些足有半台机甲那么大的巨虫,外壳硬得像合金, 力量大得像战舰,动作又快又灵活,根本不像在打木桩。从前只是闪避,倒也慢慢练习惯了,今天尝试攻击才发现它们的外壳极难打穿。

    在她呼呼喘气的时候,眼前的界面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恢复到初始状态,而是响起了振奋人心的音乐。

    “……嗯?”

    光屏正中,跳出了一行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字样――

    【恭喜您,创下前所未有的新记录,获得评级资格,请问是否确认?】

    【是/否】

    云悠悠仔细把这行发光的文字看了两遍,呆了几秒钟之后,激动地蹦了起来。

    难怪这么难打,原来是在打通关吗?

    这是什么?这是厚积薄发,这是滴水穿石!

    她飞快地点击“是”,生怕迟一秒它就会从光屏上消失,不再给她确认的机会。

    “轰――”

    科技感十足的三维陨石从四周涌来,在她的用户名“UU”后方,组成了巨大的评分等级――G!

    “嗯……嗯?”

    云悠悠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

    虽然她没有多少机甲常识,但是评分制度她是认真了解过的。

    想要通过机甲考核,评分必须在“B”级以上。

    这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她怎么会天真地以为,获得评分资格就等同于通过机甲考核呢?

    “……原来根本没有奇迹,我就是个菜G。”

    她抿住唇,悲愤地盯住那个巨大的“G”。

    旋即,她想起了自己刚才和闻泽的约定。

    晴!天!霹!雳!

    时限只有两个月?!

    心如死灰也不过如此了。

    *

    闻泽发现,今天传来的每一份公文,都在为他心头的戾气添柴加火。

    夜色渐深,书房中自动调节的照明光线也变得非常碍眼。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烈的情绪波动。

    上一次是三年前。

    那一次,他彻彻底底对自己的血亲心冷。

    后来他是怎么恢复心绪,回到书桌后面冷静地处理完后续事宜的?

    他微眯了下眼睛,三年前的记忆涌入。

    三年前那一天,他去了虚拟舱,本来打算撕碎那些虫子来平复暴戾的心绪,谁知虚拟舱里忽然钻出来一个人。

    她全身是汗,就像淋了一场大雨。训练服紧贴着她的身躯,纤细柔弱,美丽至极。她看见他的那一霎,眼睛里清清楚楚地亮起了光。

    这是他让律官找来的“替身情人”,在她入住星河花园之后,他把她当作一个寻常的侍者看待,只有点头之交。

    他本来要客客气气请她离开,但那双眼睛,却让他鬼使神差地多看了一眼、又一眼。

    清澈如泉,像是能治他的药。

    终于,他冷淡地命令她躺在墙边的休息椅上,然后压下去。

    她非常乖顺,一声也没吭地配合他,让她做什么就做什么。

    疼也忍着,嘴唇抿得发白,却始终勇敢地看着他,全然信任的样子。

    他没有过别的女人,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像她这样,能够让人暂时忘却所有。

    他向来自律克制,感觉差不多就主动结束。

    他不会表现出明确喜好,也不愿意让她发现那天其实也是他的初体验,于是后续三年,他总是和第一次一样冷冷淡淡。

    事实证明,他最开始的决定是正确的,就应该一直对她冷淡下去。人心不足,得到太多不会感激,只会得寸进尺。

    这么想着,闻泽脸色更冷,起身,离开书房,踏上了三年前的老路。

    走进虚拟训练室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希望遇到她,还是不希望遇到她。

    这一次,她没有正好在他到来时钻出虚拟舱。

    闻泽在球体外面默立了很久,终于,他动用权限,切断虚拟舱供能。

    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目光平静,注视着舱门。

    十秒钟之后,舱门开启,纤细的女孩挪着她的细胳膊细腿,在簌簌地解开金属感应服。和这些合金装置在一起,她显得更加柔弱,好像一碰就会碎。

    闻泽无意间瞥到她身后处于悬停保护状态的光屏。

    管理者-超3S模式?

    闻泽:“……”

    这是打出3S完美通关之后特有的私定模式,这个模式下,系统将大幅度提高虚拟虫群的防御值、攻击值、敏捷值,为驾驶者提供更高强度的特殊训练。

    他每通关一次,就会向上调一次数值。

    在他上过真正的战场之后,就没有碰过这台虚拟舱。从前他打过多少次通关?100?80?

    所以……云悠悠这个第一次摸机甲的菜鸟,这三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唔,击杀数5、3、4?稍微可以理解一点了。

    在他不自觉地微微挑眉时,满身汗水的女孩钻出虚拟舱,站在了他的面前。

    “殿下?”看见闻泽,云悠悠有些吃惊。

    “你在做什么,”他语气平静,“书房照明一直闪断。”

    “啊……”云悠悠眨了眨眼睛,“是的,我这里供能也出了问题。”

    “那就不要再碰电器了。”

    “嗯嗯!”

    闻泽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沉默片刻之后,他偏头示意:“躺过去。”

    云悠悠张了张嘴巴,什么也没说,很乖地躺到了那条宽大的休息椅上。

    她和三年前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还是小小软软的,汗水带着一点点温度,以及很淡很淡的婴儿香。

    闻泽却找不回从前的感觉了。

    自从那天她用了阻断剂,他放纵了自己一次之后,他的身体再也无法对她冷淡。

    他能做的,就是不吻她、不看她,只一味凶狠掠夺。

    “两个月之后契约结束,是么。”他贴在她的耳畔,嗓音低哑,语气莫名。

    云悠悠想起刚才那个大大的评分“G”,心里不禁有一点发虚,没敢吱声。

    今天的闻泽有点狠,她感觉有点吃力,没办法在这个时候和他讨价还价。

    过了一会儿,没听到她的回答,他低低地笑了两声。

    声音好听极了,像电磁,顺着耳朵麻到了她的脊椎。

    “这么快后悔?”他又问。

    云悠悠:“……”

    她也没想到覃飞沿那么不靠谱啊!说好的大佬呢?变态呢?她怎么就是个G啊!

    她想要张口为自己狡辩几句,不料只溢出了细细碎碎的气音。

    差点儿害闻泽失控。

    终于,他克制住了自己,没有表现得太过热情。

    *

    他拥着她,等她气息恢复再送她回去。

    云悠悠身体疲倦,脑子却闲不下来。

    有个问题困扰着她。

    “殿下,”她软软地问,“星网上每一个ID的行为,都是出自本人的意愿对吗?”

    闻泽垂了垂眸:“是的。”

    “每个人都只能用自己的ID给别人点赞对吗?”

    听到她连续两个“对吗”,闻泽不禁想起了早上的事情,下意识抬起手,动了下此刻并不存在的帽沿。

    “想说什么。”他的声音染着哑意,显得特别沉。

    云悠悠抿了抿唇:“我觉得林瑶的点赞数目不对劲。但是想来想去,想不出问题在哪里。”

    每个ID对应着一个帝国公民,只有自己才有在星网上操作的权限。在网络技术层面上,帝国的防御系统早已经无懈可击,不存在任何盗窃用户帐号或者绕过服务器修改数据的行为。

    片刻静默。

    “你就这么看不惯林瑶?”闻泽缓缓开口,目光有些复杂。

    有一部分男人非常享受女人为自己争风吃醋的感觉,但这其中并不包括闻泽。

    在闻泽看来,只有弱者、自卑者,才会需要这种最低级的外在刺激。

    他不需要别人为他吃醋。

    云悠悠被他拥在怀里,身上懒懒的,心脏被奇异的充实感填满,对他也就没什么防备。她很老实地回答:“是啊。她明明是个坏人,却没有受到应得的惩罚,并且还被人喜欢。”

    闻泽低头看她。

    她的眸光温软,黑色的大眼睛纯净澄澈,没有刻毒,没有嫉妒,只有委屈和感慨。

    对着这样一双眼睛,没有人说得出狠话。

    “不必如此在意。”他轻轻抚了下她的脸颊,“有个人托我照看她。仅此而已。”

    他终究还是退了一步,说了绝不该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