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25 章(殿下也很无奈。...)

第 25 章(殿下也很无奈。...)

    星空车驶向星河花园。

    闻泽调出医师秦丽珍早晨发来的报告, 扫了几眼,沉吟片刻,绕路去了一家绿林特产专卖店, 带回一份蓝樱桃蒸糕。

    做完毒性检测, 他随手拈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淡淡的奶油味混合蓝樱桃的酸味, 口感一般,味道也普通。

    “这就最喜欢了?”他轻嗤一声, 余光瞥见舷窗上映着自己的脸, 唇角有不自知的浅笑。

    他收敛了神情。

    心中想着, 最好在出征之前安抚好家里的女孩, 然后敲定联姻事宜。

    *

    回到别墅, 闻泽一眼就看见云悠悠站在老管家身边。

    她冲着他微笑,乌黑明亮的大眼睛里面装满了期待。

    他的心里一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他淡淡看了她一眼,示意她跟他上楼。

    他步子大,云悠悠得时不时小跑几步才能跟上他, 平时她跟在他后面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总是不断拉大、缩小、拉大、缩小。

    今天却不一样。她很急切,好几次差点踩到他的皮靴或是冲到他的前面, 进入书房的时候, 她甚至十分僭越地伸出手,轻轻推了他一把。

    闻泽回身,关门, 望向她。

    云悠悠激动地仰起头:“殿下!”

    依赖又期待的样子, 让他的心尖仿佛被烫了一下, 说不清是酸还是甜。

    “您先坐,休息一会儿, 喝口热茶。”她很狗腿地请他坐到书桌后方的大靠椅里面,为他沏了一杯热茶,捧到他的面前。

    向人求教的时候,就得端正态度――她有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他。

    今天,她试过激光剑了!

    一上手,她就知道这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兵器。

    她不需要艰难地瞄准,也不需要手忙脚乱地按下一串串攻击键,她只要凭借本能,往虫族脑袋和身体连接的脆弱处一剑削过去,就能从庞大坚硬的虫躯上斩下它们的小脑袋瓜。

    一步杀十虫,千里不留行。

    她像砍瓜切菜一样往前冲,击杀数目蹭蹭往上蹿,没几下就冲破了E级的2000大关,剑指D级!

    然而……

    在这个关键时刻,机甲竟然能源耗尽了。茫然无比的虚拟机甲傻乎乎停在深空,被涌上来的虫群撕成了一朵合金大烟花。

    云悠悠训练了三年,从不知道虚拟机甲还会空能。

    她迷茫地重试了好几次,结果一模一样。大约在击杀3000只虫族后,机甲总会空能熄火。

    她爬出虚拟舱,蹲在门口打开光脑,上星网查询。

    扒拉了半天,发现整个星网上根本没有“虚拟机甲能源耗尽”之类的词条和提问。

    也就是说,别人从来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她很不甘心地又搜索了一遍“实战中机甲能源耗尽”问题,发现所有人问的都是“弹药耗尽”相关。

    机甲拥有强大的能源核心,足以支撑它们把弹药打空几百遍。战争中,机甲驾驶员需要时不时返回主舰补足弹药,再继续投入战斗。

    野路子不入流外行驾驶员彻底懵圈了――她到底遭遇了什么?

    盼了半个白天,终于把闻泽盼回来。

    向他献茶之后,她老老实实收着手站在书桌旁边,站得规规矩矩,就像一名到教师办公室见老师的犯错学生。

    闻泽微微挑眉,把装着蓝樱桃蒸糕的纸袋子放到一边,双手交叉,摆在书桌上:“有求于我?”

    云悠悠:“……”

    她的表现有这么明显吗?

    她扬起真诚的笑脸:“殿下,我今天试过激光剑了,它非常好用,就是打着打着,机甲就空能不动了。这是为什么啊?”

    闻泽:“……”

    他的训练舱是无限强化过的炼狱模式,虫体硬度堪比合金战舰。激光剑烧的是机甲能量核心的能源,用它砍战舰,当然很快就会空能。

    他轻咳一声。

    就她那跳起来也碰不着入门门槛的水平……算了,闲下来再从基础开始从头教起吧。

    他说:“虚拟机甲系统只有最古旧的激光剑技术,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耗能自然厉害。”

    这是实话。使用近战武器要求太高,别说是训练生,就连在生死战场上磨练十几年的老兵也未必驾驭得了,虚拟舱自然不会更新这个无用的模块。

    “啊……”她怔忡地随口问道,“可以让工程师把新的激光剑数据添加到虚拟系统里面去吗?”

    说完,她自己都觉得异想天开。

    闻泽笑了笑:“那工程量可就大了――为你一个人么。”

    他探手把她拉过来,坐在他身上。

    云悠悠看向他的眼睛,见他一副懒洋洋的、很放松的样子,似笑非笑的。

    也不知道是在认真责备她,还是在戏谑地和她说笑。

    她顽强地狡辩了一句:“当然不是为了我,说不定很多人像我一样天生只能用剑呢。”

    闻泽呵地轻笑:“别人与我无关。我可以帮你,但是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殿下!”她睁大眼睛,“您不是唯利是图的人。”

    “我是。”闻泽笑得好看极了,眼睛显得特别漆黑深邃。

    “那您说吧!我能给您什么?”她摆出一副准备英勇就义的表情。

    他环着她的细腰,放在桌面的那只手轻轻叩了两下,思忖着,从纸袋子里面摸出一小块蓝樱桃蒸糕。

    他把蒸糕喂进她的嘴里,嗓音压得极温存:“议亲时,我会处理好你的事情,我可以与联姻对象约定无性婚姻,只用人工技术诞下继承人……你觉得如何?”

    除了名分之外,他几乎可以给她所有。

    云悠悠僵在了他的怀里。

    不是因为他说的话,而是因为他给她的东西。

    他喂她东西,她全无防备地一口咬了下去,永生难忘的味道在她的唇齿间迅速扩散,将她的思绪和身体拉进泥沼。

    怎么……会是……蓝……樱桃……蒸糕……

    她的耳朵尖锐地嗡鸣,身体难以抑制地颤抖,嘴唇瞬间失去了血色,眼泪无知无觉地涌出来。

    她想吐,却只能僵硬地把嘴里香甜的蒸糕吞咽下去。

    蓝樱桃蒸糕,这辈子她只吃过一次。

    她曾经捡过一个和自己同病相怜的小孩,她救了他一命,手把手教他生存技能,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相依为命,共同生活了七年。

    有一天,他花费半个月积攒的星币,给她买了一块蓝樱桃蒸糕。

    她还记得他带着满头大汗跑过来的样子。他让她赶紧趁热吃,吃完速度穿过巷道,一起去听绿林大学面向公众提供的基础知识教育课。

    她怎么可能怀疑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孩呢?她没有跟他客气,毕竟她并不是那种一心奉献自己的好姐姐,不会把好东西都让给别人。

    于是她吃了。

    吃完之后,她倒在那条幽暗的巷子里。

    他把她卖给了一伙专门虐杀孩童取乐的悍匪,为了得到一张离开绿林的船票。

    他在蒸糕里面下药,骗她吃下去――那块蓝樱桃蒸糕里面,搀了被称为“幽暗深海”的强力麻痹药剂。

    她躺在地上。

    阴暗、寒冷、恐惧、绝望……恨。

    她的病,源自那份摧毁她肌体的“幽暗深海”麻痹剂,源自那些渗到她身边的污血和组织液,源自人性最丑陋的那一面,源自嘴里残留的蓝樱桃蒸糕的香味……

    闻泽喂她的美食,正好击中了她的病根。

    这一次的病,发得又凶又急。

    她的视野不断发黑,仅存的少许理智让她张开颤抖的双手,搂住闻泽劲瘦的腰,拼命盯着他的脸,从他身上汲取离开地狱的力量。

    她张了张口,只发出模糊的呜咽。

    此刻,闻泽的话音刚刚落下:“……你觉得如何?”

    她回应他的,是满脸泪水。

    看到她这样的表现,闻泽有一瞬间心底是怒的。

    他承认自己现下对她有几分贪恋,也愿意负起一个男人应尽的责任,但是仅此而已。

    他已经为她一退再退,她却没有半点体谅、半点动容。

    他沉下脸,想把她推远一些,却发现她的胳膊缠得死紧。

    用力拉开的话,恐怕会把它扯断。

    他抬手,掐住她的下巴,目光沉沉,带着上位者冰冷沉沉的威压,望进她的眼底。

    “不要贪心不……”他呼吸微顿,截下了未完的话。

    这是一双怎样的眼睛。美丽、痛苦、依赖,眼泪顺着惨白的脸颊往下流淌,一滴一滴晶莹饱满,真的像是断线的珠。精致小巧的嘴唇淡得没有颜色,像莹润的透明花瓣。

    闻泽的心终究还是软了一下。

    他把这个抖得像落叶,冷得像冰雪的女孩重重搂在了怀里,咬牙切齿,一字一顿:“云悠悠,你究竟要我怎样。”

    她的理智在一点一点恢复,力气也像是涓涓细流,一丝一丝回到她的身躯。

    那是一个不见天日的地狱之夜,它给她的身体留下了可怕的后遗症,但是她的灵魂并没有留在那里,因为哥哥带她离开了地狱,重回人间。

    她没有沉浸于往事,而是及时回过了神。她想起来,自己发病之前正在和闻泽说激光剑系统的事情。

    但是现在……闻泽看起来好像在生气。

    她很努力地冲着他笑,想要补救一下。

    “抱、抱歉……殿、下……我没、没事的……”

    满脸泪痕仍在,梨花带雨,苍白哀凄。

    闻泽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小手狠狠揪了一把。

    他叹息着,用那只掐她下巴的手捧住了她的脸,垂头亲吻她的额,耐下最大的性子低低地哄她。

    “别哭,别哭了。你别哭了。听见没有。暂时不提那件事了,行吗。”

    殿下能怎么办。

    第一次哄人的殿下也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