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45 章(宠物小甜心。...)

第 45 章(宠物小甜心。...)

    腕表指针一格一格移向5:00。

    闻泽默立片刻, 换上黑制服,离开卧室。

    等待侍者奉上早餐时,他随意地侧了脸, 向老管家询问云悠悠这三年的生活日常。

    银发老管家十分专业, 在汇报之前,先打开自己的光脑, 调取了与云悠悠相关的一切开支。

    “殿下,云小姐在星河花园共计生活了1092天, 日均摄入营养液800-1000毫升, 总计开支9867星币。日常洗浴用品、消耗品由公共财务提供, 未超出固定损耗。另, 星河花园的用水和能源皆由帝国特供, 不计入开支。”

    闻泽眼角轻轻一跳,放下手中的皇室传统晨报:“就只喝过营养液?”

    虽然她的表现看起来像是这样,但闻泽此前并未轻信。

    老管家在光屏上点击了几下,恭敬回道:“上个月5号, 您曾为她点过一份宫廷延年养生秘宴。除此之外,饮食开支只有营养液一项。”

    闻泽记得那是她用了情感阻断剂之后的第二天。

    那一夜他对她非常不客气,印象极其深刻。

    老管家继续说道:“个人账务方面, 因为损坏了您编号W34的觐见礼服以及使用一支情感阻断剂, 云小姐申请了帝国公共贷款来偿还,总计85万星币,已经准时入账。”

    闻泽唇角微沉, 心中涌动着冷怒。

    拒绝金钱补偿, 退还星河花园, 账务分得明明白白。看似一无所求,其实所图甚大――她要用“爱情”来换他这个人。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 但他的身份地位、风度教养,以及他对她的喜爱,都让他做不出始乱终弃的事情。

    他最终还是收下了她对他的爱。

    ……事实证明,爱情果然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

    老管家的视线落到最后一行记录:“离开星河花园时,云小姐带走了5支新的阻断剂,因为有您的特批,所以计在了您的账目上。”

    闻泽想起了荒芜道路旁边的阻断剂药瓶,心底沉沉一叹,不知是恨是怜。

    说完财务状况之后,老管家利落地拨动光屏,说起了其他情况:“云小姐平时都在虚拟舱训练,几乎没有出行记录……近两年里,只有上个月有记录。4号,在门口领取了星网购物,唔,超能100%除菌洁净喷雾?”

    闻泽眼角再度轻轻一抽。

    那是使用情感阻断剂的当天――她在头一天得知林瑶即将返回首都星,并确认她可以继续留在他身边之后,立刻购置了洁净喷雾?

    她的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什么!

    太子殿下心很累,疲惫地摆了摆手,示意老管家不必继续。

    所以这三年来,他的小情人过的是什么苦行僧生活。

    闻泽低头看了看侍者呈上来的清淡却极富营养价值的天然餐品,沉默片刻,径直起身出门。

    他要尽快把她拢回自己的羽翼下,不仅是因为他想她,更重要的原因是,继续放她在外面……不安全。

    *

    云悠悠接到命令,让她前往专家组报到,执行特殊任务。

    她的心脏“怦”地一跳,飞快地换上制服,赶赴专家组的临时住所。

    五位专家被安置在军区待客的贵宾楼,廊道里铺设着深红的地毯。

    云悠悠很快就找到韩詹尼下榻的401室,抬手想叩门,忽然发现房门留了一条缝,里面传出奇怪的声音。

    “你不是让人过来……唔!”略带嘶哑的女声刚说出半句话,就被堵住了嘴。

    是林瑶。

    “放心。”韩詹尼的声音又低又重,“谁也来不了那么快,再陪我5分钟,5分钟就够了。毕竟昨夜几乎被你偷光了余粮。”

    云悠悠收回了想要敲门的手,飞快看看左右,背一靠,把身体贴在门边的墙壁上。

    她惊疑不定地眨了眨眼睛。

    这里面,在干嘛?为什么韩詹尼用吻封住林瑶的嘴,他自己却可以说话?

    云悠悠顺了顺气,然后轻车熟路地打开了自己的光脑录制功能。

    “我会带你回到你想找的那个实验室,拿到那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能够助你成为科研界至高神的成果。”韩詹尼沙哑地轻笑,“然后竭尽全力帮助清清白白的你成为太子妃,噢,该死,我那么爱你,如果不是为了满足你的心愿,我恨不得昭告全世界你是我的,而不是让你把完整的身子留给另一个男人……嗯?”

    他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发出不满的疑问。

    林瑶仿佛挣脱了什么桎梏:“别说了别说了!为什么总要重复这件事!”

    “对不起亲爱的,我只是为你神魂颠倒。我太爱你了!”韩詹尼声音温柔。

    林瑶再一次被禁止出声。

    云悠悠的心脏跳得飞快,她下意识地让自己的背部稍微远离墙壁,就怕自己的心跳透过这面墙,传到里面被人发现。

    韩詹尼的话,信息量太大了!

    林瑶不惜冒着风险前往绿林,竟是为了某个能够让她成为科研界“至高神”的成果吗?

    云悠悠很清楚,绿林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设备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甚至连一个稍微像样的生物科学实验室都没有,根本不可能做出这样的成果!

    虽然云悠悠对林瑶的智力水平并不看好,但她也相信,林瑶不会平白无故做这样的春秋大梦。

    一定有什么证据,支持这个想法……

    等等。

    灵光一现,她想到了那个来自绿林、来自哥哥的数据包!

    林瑶靠着韩詹尼一层层破解那个数据包之后,不断地产出业内评价颇高的论文和成果。那个数据包,就是一座还未完全被开发的宝藏,它为林瑶带来了惊人的利益,让她对它深信不疑。

    就在不久之前,林瑶通过破解数据包得到了一个生物磁场方面的成果,此刻,她抛下那个半成品,不惜亲自前往绿林,还能是什么原因呢?一定是因为她在数据包里发现了线索,指向那个能够让她成为科研界“至高神”的成果!

    它就藏在绿林某个实验室。

    云悠悠的心头划过一道雪亮的闪电。

    一个清晰无比的念头在她的胸腔中叫嚣、乱撞――这一切……有没有可能是哥哥故意布置的诱饵?

    谁都知道帝国放弃了绿林,并不打算保卫这颗磁场消退、已被废弃的星球,留在那里的人们只有死路一条。

    哥哥只有一张船票。当时他和她说好一起留在绿林,一起迎接世界末日。

    可是最终他却让她上了船。

    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性――哥哥他,并未放弃自己的生命。他了解林瑶的为人,他是不是早就算准了会有这样一天,林瑶的野心将驱使着她,利用她的资源和人脉,想尽办法回到绿林?

    如果哥哥能坚持到现在……

    云悠悠的后背和腮边蹿起数不清的电流。

    哥哥!

    他有没有可能……还活着?!他是否坚守在哪里,带着绿林的幸存者等待救援?!

    云悠悠的心脏忽然抛到了高空,要坠,要不坠。

    剧烈的眩晕感袭击了她,她几乎无法站稳,身体摇摇晃晃,恨不得立刻长出翅膀,飞到绿林去。

    就在这时,屋中传出韩詹尼低低的喟叹。

    “唔……”

    片刻之后,他哑着嗓子哄林瑶:“乖,喝点水。别留下气味惹人怀疑。”

    窃听者云悠悠陡然清醒,她提了提气,收起光脑,悄无声息地一步一步倒退着踏过廊道地毯。

    “啊!门怎么没关!”伴着林瑶的惊叫声,401的房间门猛地大开,探出一张紧张惊恐的脸。

    云悠悠倒退的动作一顿,保持着毫无破绽的姿势,从后退转为前进。

    韩詹尼出现在林瑶身后,两个人一起望着正从廊道另一头向他们走来的云悠悠。

    林瑶瞳仁震颤,下意识抬头望向韩詹尼,把嗓门压到最低:“她会不会听到了!她听到了怎么办!”

    韩詹尼推了推眼镜,淡樱色的微笑唇轻轻弯起,神态和语气无懈可击:“云小姐你来了。正好,我和林瑶博士决定即刻出发,搭乘隐形舰前往绿林采样,你可愿意同我们先行一步?哦,不方便的话完全没有关系,我向段少校申请了10名人员随行,少一位问题也不太大。”

    他身上每一粒扣子都扣得严严实实,散发出清冷禁欲的气息。

    “林,什么也不必带,出发。”韩詹尼非常自然地抬手拍了拍林瑶小臂,就像一位慈师对待自己的学生那样,示意她放心。

    要不是云悠悠刚才听到了奇怪声音的话,她根本不会怀疑他和林瑶有什么不正经的关系。

    “云小姐?”韩詹尼微笑着望向她。

    云悠悠像模像样行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其余9位特战队员陆续赶到,云悠悠惊奇地发现,里面竟然多了个昨天没有出现在小礼堂的熟人。

    *

    监视器中,韩詹尼、林瑶与10名特战士兵陆续离开画面,只剩下空无一人的廊道。

    光屏上只有淡蓝色的能量轻轻搅动。

    笑起来像只小野猫的女孩把一双穿着棕色长皮靴的腿从桌面上放下,双手托住腮,眼睛弯得慵懒至极。

    “大哥干得真漂亮!昨夜挑起林孔雀的杀心,今天又给了林孔雀充分的动机……这下,我们的林大孔雀完全有理由害死殿下的宠物小甜心了。到时候千万记得捡回小甜心的光脑,让大家一起‘意外’看到证据哟。我相信大哥能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不会让谁生起一丝一毫疑心呢,看好你!爱你!”

    过了一会儿,通讯器中传出韩詹尼清冷平静的声音:“我是守法良民。”

    “嗯哼,”韩黛西笑容甜美,“大嫂那边我会摆平,一定不会害你们离婚哒!”

    “她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