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50 章(幽暗深海。...)

第 50 章(幽暗深海。...)

    韩詹尼戴上手套, 启动休眠舱,然后将它的外观调节成透明模式。

    林瑶惊恐地看见,覃飞沿大睁着双眼躺在舱中, 正在抬手推舱盖。

    然而已经太迟。

    无色无嗅的休眠气体瞬间充斥舱体, 覃飞沿徒劳地挣了两下,头一歪, 陷入深层睡眠。

    “他、他怎么会在这里……你怎么知道他躲在这里?”林瑶的牙关咯咯发抖。

    韩詹尼耸肩微笑:“大概是来帮你修理休眠舱的。雄性生物对于入侵自己地盘的同类,总是特别敏感。”

    林瑶:“……怎么办, 现在怎么办, 他全都听到了!”

    韩詹尼淡笑着, 修长的手指缓缓移向一个闪烁着骷髅标志的黑色按键。

    他的动作很慢, 慢得像是一种示范。

    “别慌, 别忙,只不过是一点小事情而已,”他的动作堪称优雅,“这是一种强效麻痹药剂, 使用之后,身体再也不会感受到任何疼痛,就像在深海沉睡, 只有安静和安宁。当战舰迷失在深空, 或者面临必死的结局时,使用它,可以帮助人们毫无痛苦地回归天国。”

    林瑶瞳仁颤抖, 视线紧随他的手指。

    此刻的韩詹尼就像讲台上以身作则的导师, 那根手指, 就是最气定神闲的讲师棒。

    他抚在那个骷髅按键上面。

    “看,没有任何压力, 也没有什么阻力,轻轻按下去,秘密就守住了。”他微笑着看向自己的学生。

    林瑶脸色苍白,一步步倒退:“不,不行,你不能杀他,他是覃上将的儿子啊!”

    韩詹尼的声音非常平静:“听到那些话之后,他不会再喜欢你了,只会成为你的敌人――你愿意为他身败名裂?”

    林瑶痛苦地摇头。

    “放轻松。”韩詹尼告诉她,“我来做,你不必有任何负担。按下这个按键的,是男人,不是你。你看,很简单的。非常简单,比你想象中简单一万倍。”

    撒旦的声音,诱哄着羔羊踏入地狱。

    话音犹在,他用一根戴着手套的手指轻轻触击了黑色的骷髅按键,三下。启动这个危险的程序,需要经过两次反复确认。

    深蓝液体直接无创注入覃飞沿的皮层。

    休眠舱中,他的身体像濒死的鱼类一样,直挺挺地挣了几下,睁开眼睛。

    “意志比我想象中顽强,”韩詹尼惊讶地挑了挑眉,“居然还没睡着么。”

    林瑶满脸都是汗,捂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

    “宝贝,没有回头路了。”韩詹尼望向她,“放心,他再也说不出话来,也动不了一下,只能绝望地等待肌体衰竭而死。现在,振作起来,拿出你平日撒谎的演技,告诉大家,你的好弟弟在帮你修理休眠舱的时候手滑误触了黑骷髅按键――按下按键的是男人,不是你,告诉你的心,让它确定这一点。你看,这件事中,你完全没有责任。”

    他一边说,一边打开休眠舱,拿起覃飞沿的手指在舱内的黑骷髅按键上留下两个半指印,然后从他身边捡走了一个正处于录制状态的光脑。

    “啧啧,看到没有,你的好弟弟!”韩詹尼无法操控覃飞沿的光脑,只把它扔给林瑶,“亲爱的宝贝,别怪我心狠――你为什么要特意告诉他你的房间密码呢?否则他也不会出事。”

    “不,不是。”林瑶辩解,“我只是习惯把所有的密码设置成一样,没有刻意告诉他。”

    “好的,我相信。”韩詹尼微笑,“现在你已经冷静下来了是不是?来,把注意力交给我,听我说另一件重要的事情。覃小少爷的事情将带来很大的混乱,在混乱之中,如果有人误触发射按键,把一支诱虫剂发射到实验楼下面,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么?”

    林瑶反复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听进了韩詹尼的话。

    她慢慢眯起眼睛:“你是说,当云悠悠进入地下之后,往里面扔诱虫剂,让她和林思明一起被虫潮撕成碎片?不错,云悠悠不会关心小飞的事情,那个疯子,一定会主动请命下去救人。”

    韩詹尼点头:“不过这件事情得由你来做,因为我要负责帮你转移所有人的注意力。能做到么?轻轻按一下按键,很简单的。”

    他关切地看着她,就像导师亲身示范一遍实验过程之后,鼓励地看着自己的学生。

    林瑶咬牙,点头:“能!”

    韩詹尼上前轻吻她的额头:“我会把林思明和云悠悠的关系通过一个可靠的人告诉太子殿下。奖励你的勇敢。”

    林瑶垂下头,眼睛里闪烁着凶狠与窃喜的光。

    *

    云悠悠听到覃飞沿出事的消息时,整个脑袋都是懵的。

    这个傻子爬进林瑶的休眠舱,并且误触了致命的按键?

    她急急赶往医疗舱,刚到门口就听到了林瑶肝肠寸断的哭声,林瑶在不停地责怪自己,后悔不该同意小飞帮她设置休眠舱。

    医师遗憾地表示:“幽暗深海无药可解,他太不小心了!”

    幽暗深海四个字,就像一道惊雷劈在了云悠悠头顶。

    她急忙拨开挡在面前的人,挤到了最里面。

    覃飞沿醒着,他可以缓缓眨动眼睛。那双平时神采飞扬、傲意凌然的眼睛,此刻盛满了悲伤和绝望。

    看见云悠悠,他很努力地睁了睁眼,仿佛有什么很急的话要对她说。

    遗憾的是,他一丝一毫也动弹不了。

    视线相对的那一瞬间,云悠悠完完全全能够理解覃飞沿的感受。

    她没有着急说话,只是伸出一只手,轻轻放在他的额头和眼皮上,拍了拍,又抚了抚。

    她记得很清楚,中了这种麻痹药之后,最难受的地方就是额心和眼窝,这两个地方非常非常寒冷,就像冰针不停地扎。

    当时曾有一滴温热的血溅在她的额头上,她竟然一点也不觉得恶心,而是拼命汲取它的温度。

    手贴上去之后,她果然感觉到覃飞沿放松了一些,瞳仁微微扩大。

    安抚了病友之后,云悠悠抬起头,斩钉截铁地告诉周围的人:“幽暗深海可以救!”

    “不可能。”医师难过地说,“这种麻痹剂自问世以来,都是作为绝境中的安乐方式来使用的。肌体和器官会无可逆转地衰竭。”

    “可以!”云悠悠说,“我见过成功案例!”

    她感觉到两个人的目光“咻”一下落到她的身上。

    她下意识地望去,只见林瑶睁大眼睛盯着她,见她回望,立刻悻悻移开视线。另外一道目光来自韩詹尼的方向,当云悠悠看过去时,他的表情恰到好处,不信居多,隐隐带着一丝期待。

    云悠悠脑海里瞬间闪过两个念头。

    第一个是,这件事似乎与韩詹尼没有关系。第二个是,如果他是装的,那么这个人真是太可怕了!

    她吸了吸气,没去解释更多,只是对医师说:“既然你们认为覃飞沿死定了,那为什么不把死马当成活马医呢?我需要的三种药剂都只是普通的药物――马丁兰抗病毒溶液、星螅胆连素、黄花蜜与珀冻合成液。”

    她抿抿唇,回忆着哥哥当初说过的话。

    他救她的时候,没添上最后那个黄花蜜珀冻合成液。后来他无数次表示后悔,他说要是加上那个的话,她的身体状况不会变得那么糟糕,并且它会好喝很多――他还重新配制了一份解毒液,让她看那晶莹明亮的色泽。

    不过云悠悠那时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她的身体实在太差,他才决定长期收留她。

    “嗯?”韩詹尼挑了挑眉,不经意地提起,“这三种药物,似乎都是林德公司的发明。哦,如今已经更名为圣玛琳公司了。”

    云悠悠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她目光灼灼,望着医师:“请您把药物给我!”

    医师望向舰长。

    舰长叹息着,点了点头:“给她吧,我来负责。”

    云悠悠拿到了三份药液。

    她借来一只大玻璃瓶,学着哥哥当初的样子,把它们一点一点倒进去,配成适宜的颜色和浓度。

    哥哥一直坚信一个原则――科学的尽头是美学。

    就连配制药液也是一样的,她的双手轻轻摇晃,渐渐感受到了哥哥口中的那种美。

    直觉就像精灵的指引,带着她,一点一滴重现过往。

    当一份略带金色的剔透溶液出现在玻璃瓶中时,云悠悠无需确认,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让他喝下。”

    她想起哥哥扶她坐起来,喂她喝下解药的情景。

    她倚靠着他的身躯,到现在仍能记起他的温度。她忽然惊奇地发现,自己对哥哥并没有任何低俗的欲-望。最最过分的念头,只是获救的那一瞬间,想要抚触一下、轻吻一下他的脸颊。

    再后来,她并不会渴望与他有任何肢体接触,只是单纯地喜欢待在他的身边。

    在云悠悠愣怔时,覃飞沿已服完了药,直直躺回治疗舱。

    他闭上了眼睛,面容安详。

    医师吓得一个激灵:“毒、毒死了?这也太灵了吧。”

    云悠悠:“……”

    监测仪显示,覃飞沿的身体开始解冻。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流逝。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小少爷会这么一直睡下去的时候,只听治疗舱猛地一震,覃飞沿像具僵尸一样直挺挺地弹起了上半截身躯。

    他怒目圆睁,一声大吼:“云悠悠你死定了!你才没通过机甲考核,你全家都没!”

    视线一转,他凶狠且绵软地薅住云悠悠的制服领子,把她攥到他的身边。

    “哎――放开她,快放开她!”

    小少爷手臂乱挥,身边的仪器嘭嘭咣咣掉了一地。

    现场一片混乱,人仰马翻。

    云悠悠晕头转向,正懵着,忽然听到小少爷用蚊子一样的声音在她耳朵旁边说:“富贵险中求,老子要把光脑搞回来!”

    云悠悠:“……”

    说实话,她根本信不过覃飞沿装失忆的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