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52 章(殿下的笑容比任何时刻都要...)

第 52 章(殿下的笑容比任何时刻都要...)

    覃飞沿和云悠悠激动得整整齐齐。

    “视频修复了!”

    如果没有修复的话, 覃飞沿的表姐怎么会知道林瑶学术造假呢?

    那个有蓝色晴天和金灿灿向日葵的头像再一次闪烁起来。

    覃飞沿迅速点开。

    表姐的声音镇定了很多:“但是飞沿,这样的证据还不够。因为口供有可能是受了胁迫,或是药物的作用, 并不能单独成证。除非能够找到苦主那一边的证据, 才可以给林瑶定罪,明白吗?”

    覃飞沿额角迸着青筋, 兴奋得咬牙切齿:“那韩詹尼老狗害我的事情是不是可以直接定罪了?我,苦主啊!我就是证据!”

    对面回得很快:“啊?抱歉, 我暂时只修复了林瑶造假的部分, 很多区域已经无法复原了……还有韩詹尼的事吗?请稍等, 我很快就能全部处理完。”

    “没事没事, ”覃飞沿故作大方, “表姐你慢慢来,我不着急。”

    云悠悠倒是很急:“快快快!先让你表姐把修复好的部分传给你爸!别出什么岔子!”

    这种事情她在肥皂剧里面可见得太多了――紧要关头重要的证据突然被毁掉、知情人被灭口什么的。

    覃飞沿嗤地一笑:“少看那些狗血玩意!我表姐什么身份,韩詹尼想动她?呵。”

    云悠悠木着脸盯他:“你什么身份,人家不是随随便便就动你了。”

    覃飞沿:“……”

    这个死女人!

    那位表姐办事非常效率, 很快就把复原好的部分视频分别发给了覃飞沿和他爸爸覃上将。

    事情顺利得让云悠悠感觉有点云里雾里。

    覃飞沿点开了视频。

    准确地说,它应该被称为音频,因为当时覃飞沿身处休眠舱中, 只能拍到雪白的舱壁。

    ――“他叫林思明……帮我核算过很多数据。”这是林瑶的声音。

    ――“如果我没有猜错, 你那些论文和成果,绝大部分来源于他,就是我帮助你破解的那些, 对吧?”这是韩詹尼的声音。

    ――“是, 是这样, 林思明确实是个非常可怕的天才,只是他性子古怪, 浪费了那样出众的天赋。”林瑶承认了。

    云悠悠和覃飞沿对视一眼。

    “就这些?”她问。

    覃飞沿挠了挠头:“差不多吧。好像就缺失了韩詹尼劝林瑶告诉他实话的部分,幸好重要的地方都在!”

    云悠悠抿了抿唇,没发表意见。

    这段音频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韩詹尼今天才猜到林瑶造假的事情,此前毫不知情。

    而且他的语气……怎么说呢,甚至有点像一个被人利用的无辜受害者。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多心了。

    很快,第二段视频修复完毕。

    这一次,录制视频的光脑被揣在了林瑶的衣兜里面,她“惊慌失措”地跑到外面喊人,大哭着说小飞帮她修理休眠舱时出事了,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这也太假了吧!”覃飞沿哈地笑出声,“要是真这样,她拿我光脑干嘛?哦――她没想到小爷福大命大,没死成!她完了!”

    云悠悠的心脏慢慢往下沉:“没了吗?”

    覃飞沿的表姐发来了确定信息:【其他部分已永久缺失。】

    云悠悠抬起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覃飞沿,盯得他浑身不自在。

    “干嘛这样看我?”

    “tailor是什么?”云悠悠没头没尾地问。

    “哈?”覃飞沿愣了一会儿,打开光脑搜索之后告诉她,“裁缝。问这个干嘛?”

    “裁、缝。”云悠悠点了点头。

    她记得,当时覃飞沿的光脑一共弹出了三条提示。

    【133910091903.vai已成功删除、tailor运行完毕已自动删除、缺损文件发送成功】

    那个时候,覃飞沿的光脑在同时执行两个任务,一是删除视频,二是把正被删除的文件强行发给云悠悠。

    那么,多余的“tailor运行完毕已自动删除”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此刻谜底揭晓。

    裁缝。这份缺损文件,被裁缝动了手脚。

    这一瞬间,云悠悠仿佛看到了金丝镜片后面带笑的桃花眼。云淡风轻,游刃有余。

    她瞄了覃飞沿一眼,觉得对方的智力水平应该无法理解这件事情,于是叹息着说:“真正对你动手的韩詹尼已经逃出法网啦!”

    覃飞沿愣了好一会儿,忽然重重一拍大腿:“是哦!”

    在修复后的视频里,只有韩詹尼揭穿林瑶造假的事情,以及林瑶揣着覃飞沿的光脑装模作样叫人的事情。

    韩詹尼撇得干干净净。

    云悠悠抿住唇,眼睛里一点一点亮起了灼灼星光。

    “我明白了!”她猛地攥住了双手,“这就是我救哥哥最好的时机!”

    覃飞沿:“……啊?啊?啊?”

    这是从哪里跳到哪里了?她到底明白了什么?这和救人又有什么关系?

    云悠悠就没指望他能明白,她摆了摆手:“来不及解释了,我需要你以权谋私,帮我一个忙。反正你们第三军团本来也没有纪律可言。”

    覃飞沿:“……”

    很无力,很生气,这种生气,就像是满腔灰火-药上面被淋了雨,滋滋滋半天点不着的那种憋屈。

    “我要偷走你的身份卡,用它打开后舱门,悄悄溜下去救人!我是新兵,自己的身份卡权限不够。”云悠悠用一双乌黑的眼睛盯着覃飞沿,认认真真地对他说。

    “……”他实在忍不住,“哎!你明知道他们要弄死你还敢去?!我先说好啊,我现在虚弱成这样,没办法帮你防人啊!你实在要去,也等到下午3点后,虫群不再免疫诱虫剂了……诶?”

    受过诱虫剂影响的虫群,将在24小时之内免疫诱虫剂效果。舰方、专家和特战队员们正是在利用这段时间休息和商议下一步计划。

    所以现在动手的话,韩詹尼和林瑶往云悠悠脸上扔诱虫剂的计划就报废了。

    因为虫群处于免疫状态。

    “问题是,现在底下全是虫。你搞得定?”覃飞沿皱眉。

    “我会小心。实在不行,我也不会把虫带回来。你只要让别人不要管我,不要下来救我就行。”她思忖了一会儿,“韩詹尼如果有什么动作,你不用管,有疑问也不要问,就像你平时那样傻乎乎的就行。”

    覃飞沿的小暴脾气差点压不住。

    云悠悠认真地看着他:“记住了吗?这很重要,说不定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覃飞沿:“……嗯嗯嗯。随便吧随便吧,你爱死不死。”

    他掏出身份卡,扔给她。

    “谢谢!”云悠悠认真地向他行了个军礼,“保重。”

    “放心放心。”覃飞沿不耐烦地挥挥手,“滚吧。”

    云悠悠按捺住剧烈的心跳,飞快穿过舰桥,前往机甲舱!

    *

    先锋舰队在深空穿行。

    这是一支纯黑的舰队,偶尔反射一星流光,就像深渊下的刃尖。

    主舰上,闻泽静静立在王座前,透过星空窗,凝视着前方纹理越来越清晰的暗星。

    刚才,他收到了一份最新情报。

    它与战事无关,甚至可以称得上无关紧要。

    那是一份数年前的群聊记录。

    那是见过林思明的漂亮小女友之后,旧同窗们和林瑶一起吐槽的记录。

    经过整理,意外发现林思明小女友正好和云悠悠同年出生,并且长得和林瑶相像。

    其中有一条最不起眼的信息,像一根刺,扎进了闻泽心底。

    那个小女友,管林思明叫,哥哥。

    哥哥。

    “殿下,”侍卫长杨诚疾步走进指挥殿,“舰队已抵达绿林轨道。”

    他忽然发现,殿下的笑容比任何时刻都要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