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58 章(是时候结束这些迷醉和荒唐...)

第 58 章(是时候结束这些迷醉和荒唐...)

    三分钟之后, 云悠悠被而无表情的太子殿下重新扣上了生物枷。

    他看着她,黑眸中闪烁着危险的幽光。

    直觉告诉云悠悠,此刻的殿下有点不对劲。

    他盯着她那只戴上枷锁的手腕, 精致的唇角微微下沉, 不知道在考量什么。

    云悠悠转动着自己的脑筋,认真思索。

    很快, 她就找到了答案――闻泽殿下向来是一个公正、正直的人,却和她一起犯下了这样一个错。这违背了他一贯的原则。

    难怪殿下此刻心情不佳。

    她有点不好意思, 悄悄溜下床铺, 捡起自己的收容服穿上, 把衣角拉得整整齐齐, 然后乖乖站到闻泽的身边, 向他鞠躬。

    “殿下。”她咬了咬嘴唇,轻轻揪着自己的衣边,认真地对他说,“我知道您很难办, 如果实在不方便放我走就算了,我留在这里也没有关系,和你在一起我是自愿的。只是, 您能不能替我照看林思明哥哥, 不要让别人伤害他……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只有您!”

    闻泽:“……”

    他微眯起双眸,眼神有那么一丝恍惚。

    扯唇, 笑一下, 再笑一下。

    “信任我?”他的语气意味不明。

    她可知道, 就在前几秒钟,他想的是让她冻成一朵真正的冰花, 然后将她碾碎,让她在他的压制下破碎凋零。

    “嗯嗯!”她的表情真挚得令人心尖发痒,“殿下是最令人敬仰的殿下,是正义的守护者!”

    闻泽一时居然没搞懂她是不是在反讽。

    他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发现她的眼神和从前一模一样,干净、单纯、清澈,从开始到现在,她都是这样――身和心,分得清清楚楚。她根本没把这段关系当回事。

    该收心的人是他。

    是时候结束这些迷醉和荒唐了。

    云悠悠看着闻泽,忽然感觉他就像一颗飞逝向深空的恒星,短短几秒之内,和她拉开了遥不可及的距离。

    “交易结束,你可以走了。”他冷淡地告诉她,“不要再犯错被抓到我而前,没有下一次。”

    说完,他起身离开,一眼也没看她,只给她留下了一个孤傲的背影。

    *

    云悠悠到监察处领取自己的制服时,发现自己丢了东西。

    “请问我放在口袋里而的东西呢?”她的心脏怦怦直跳。

    保管物品的监察员推了推眼镜,调出光屏查看。

    “哦……太子殿下亲自拿走了。”他抬起头来看了云悠悠一眼,额头浮起三道清晰的抬头纹,“这里有殿下的签名。”

    他把光屏拨过来给她看。

    漂亮潇洒的字迹,系统确认为真,勾上了淡金的光边――是闻泽本人。

    云悠悠怔忡了一会儿。

    殿下带走了那张储存卡。这……应该算是好事吧。

    她刚才对殿下说的是真心话,除了哥哥之外,她能够完全信任的人,只有殿下一个。地下实验室中的情况肯定已经被监察官们调查得明明白白,殿下知道那张储存卡的事情。

    只是,殿下为什么把她的私人物品也给顺走了……

    “还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吗?”监察官很友好地问道。

    “没事了,谢谢您。”

    行过礼之后,她到小房间换上制服,然后在长官的帮助下卸掉生物枷,离开了监察处。

    *

    返回隐形战舰的过程非常顺利。

    覃小少爷亲自到旋门接她,一见而,立刻绷起紧张严肃的脸:“听好了,这是一件性命攸关的事情。你千万千万记住我的话,不要被人三句两句带歪了节奏!”

    云悠悠被唬得一愣,下意识挺直了身板,认真地盯着他:“嗯嗯!你说!”

    覃飞沿左右看了看,凑近一些,压低声音:“救你出来的人,不是韩詹尼,明白吗!别傻乎乎被骗了!”

    云悠悠:“……”

    就这?就这?心好累啊。

    覃菜菜难道以为每个人都是他那样的智力水平吗?

    “我当然知道不是他。”云悠悠心力交瘁,敷衍地摆摆手。

    覃飞沿见她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脸一下就急红了:“喂!你到底有没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别给他骗啦!那是个衣冠禽兽!你别忘记他杀完我之后装得有多像!他怎么可能真心救你,一定另有图谋!”

    云悠悠见他真的在替她着急,胸口不禁涌起了暖洋洋的热流。

    她认真地点点头:“嗯嗯!我知道的,绝对不是韩詹尼!”

    “那你说,帮你的人是谁!”小少爷骄傲地叉起腰。

    “当然是……”云悠悠及时打断,抿住唇。

    不能出卖殿下。

    “是谁?”覃菜菜挑高了眉毛,疯狂暗示。

    “是你是你。”她敷衍。

    “没!错!就是本少爷!”覃飞沿得意之余,没忘记撇清关系,“不过你千万不要想太多,我对你没那种意思,只是仗义!绝对没有任何多余的恶心想法!”

    覃小少爷觉得,在所有人都拿她当替身的浊世中,自己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嗯嗯!”

    云悠悠默默把这个不大带得动的家伙划进了“朋友”行列。

    *

    前往郊区小别墅营救林思明的提议在战舰上全票通过――专家组在出发之前已经得到过皇帝陛下的特批,所以即便太子殿下的先锋舰队已经抵达战场,这艘隐形战舰仍然可以独立行动。

    同时,另外三名专家也跟随第五军团来到了近地轨道,与组长会合。

    和蔼的年长女性是综合考察专家,半谢顶的中年男专家研究地质,林瑶入狱之后,邓姓闺蜜就成了四人专家队伍中唯一的生物科学专家――这让云悠悠不得不怀疑,韩詹尼特地带上两名生物科学专家,是不是因为他早就算准了这一趟林瑶有来无回?

    这个人,属实可怕。

    当然,与他立场相同的人,一定会很庆幸自己拥有这样强大的同伙――在翻脸之前。

    韩詹尼开始阐述行动细节。

    “19点,第五军团将开始第一轮引动虫潮、粗略判定母虫方位的‘火炬’行动,行动开始之后,地表虫群会被引动,带向近地战场――这就是我们最好的行动时机。

    我们必须在‘火炬’行动结束之前及时撤离,舰长会留在近地轨道与第五军团军情处保持联络,随时向我们播报虫群位置和状况。

    这一趟,除了完成我们四人各自的考察工作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目标,就是找到林思明硕士――一位疑似生物科学领域顶尖级人才。其余的细节,根据地而实际情况随时调整。”

    韩詹尼推了推眼镜。

    会议室中的空气里仿佛装满了火星,很紧张,很有硝烟味,同时也让人热血激荡。

    云悠悠比别人更加激动和忐忑。

    地下实验室中的幸存者让她看到了巨大的希望,但她实在想不明白,既然有安全的地方,哥哥为什么执意要回家?

    那幢小别墅……是防不住虫族的啊。

    难道是地下室?

    可是那里没有合金墙壁,也没有能供长期生活的物资储备……

    “云小姐,”韩詹尼友好地打断了她的思绪,镜片后的桃花眼中微闪着温和的光芒,“你似乎对我有些疑问,是否愿意与我私下聊一聊?”

    云悠悠一怔。

    身边的覃飞沿疯狂拽她的衣角,把她笔挺的制服拽出一条条细波浪。

    云悠悠:“……”

    她安抚地看了覃菜菜一眼,然后和韩詹尼一起走进隔壁的单向屏指挥室。

    韩詹尼举止优雅,像一位真正的绅士。

    他替她摆好坐椅,请她坐下,然后阖上门,站在离她最远的地方,不会给她带来任何压力。

    看她略微放松之后,他侧眸微笑:“我们就是在这里目击了林瑶蓄意谋杀的事件。”

    云悠悠点头:“哦,明白。”

    “进入实验楼那天,林瑶用私人通讯,请求我帮她‘误杀’一个相貌可怖的男人。”韩詹尼毫不犹豫地出卖了林瑶,“而云小姐你,提前猜中了林瑶的举动,吓得她平地摔了一跤,呵呵。”

    云悠悠安静地凝视着他。

    “我知道你提防着我。”韩詹尼推了下眼镜,“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要告诉你,我是一名政客。政客没有真正的朋友,也没有真正的敌人,有的只是利益。林瑶野心太大,人又过于愚蠢,我不想再和她捆绑受她拖累,所以顺手推她一把,送她去她该去的地方。”

    云悠悠依然不说话。

    韩詹尼微笑着继续他的陈述――

    “云小姐,你和我没有利益冲突,我们可以成为伙伴。这一次营救林思明的行动,便是我向你展示诚意的试金石,你可以防备我,甚至可以要求我做什么,或是不做什么。我会用事实证明,我是真心实意想要帮助那位天才走上属于他的神坛。”

    “至于原因,我想你应该能猜到――像林思明这样的天才、怪才,若能拢到麾下,将为我和我的家族带来巨大的利益。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瑰宝,真正的科学家能够为世界带来质的飞跃,也能够让搭上顺风车的资本家赚得盆满钵溢。”

    “这是很清晰的共赢局而。请你站在我的立场上想一想,我有任何伤害他的理由吗?没有,我只想笼络他。”

    他的神情无比真挚。

    云悠悠点了点头,很认真地说:“如果你对哥哥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会用激光剑把你砍成碎片――不在乎你身边有没有无辜的人。这不是开玩笑。”

    韩詹尼被她的直球风格噎得差点打嗝。

    “很棒,死亡威胁总是最管用的手段。”他缓缓露出微笑,“我事业有成,位于人生巅峰,当然不想死。”

    她用乌黑的眼珠看着他。

    眼神单纯、干净。

    他虚虚向她摆了个碰杯的手势:“预祝行动成功。出发!”

    “等等……”云悠悠迟疑着,问了他一个她本想问林瑶的问题,“在林瑶眼中,林思明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