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62 章(“所以,他成了你生命中的...)

第 62 章(“所以,他成了你生命中的...)

    “那条巷道里, 究竟发生了什么?”

    闻泽的声音毫无波澜,如果不是音色过于动人的话,它听起来甚至更像一个冷漠的电子音。

    云悠悠听到自己脑海里传来“轰”一声炸响。

    怎、怎么会……

    殿下怎么会直接就问起那件事情?

    “杀死七名歹徒的人是他。假的林思明。”闻泽用完全没有疑问的语气说。

    云悠悠觉得车舱里的空气有点不够用。

    她感觉到自己的瞳仁在微微震颤, 闻泽俊美的脸在视野中时近时远。

    他漫不经心地抬起左手, 扬起前三根手指,自眉侧开始, 斜着画了半道弧。

    “是这样么。”

    闻泽的表情和平时一样温和,黑眸深邃平静, 看不出任何情绪。

    血液在云悠悠的头脑和心脏中同时爆开。眼前一阵发黑, 她仿佛回到了阴暗潮湿的巷道, 他从天而降, 在她的面前摆出一模一样的手势。

    她不明白, 殿下为什么忽然就什么都知道了。

    这……这……这还让她怎么狡辩?!

    “真是这样啊。”他轻轻一叹,身躯往舷窗一靠,垂眸掩去了神色,“说吧, 他为什么帮你杀人,他现在藏在哪里?”

    云悠悠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是她自己的事情,那她没什么好瞒殿下的, 可是那涉及到哥哥……哥哥隐藏真实身份在绿林生活了那么多年, 而且杀人的姿势那么标准……

    “不肯说吗。”他轻轻一哂,“云悠悠,这就是你所谓的信任?你真是令我失望。”

    云悠悠觉得自己不能大义灭亲, 于是只能坚定地抿住了嘴唇。

    她可怜兮兮地想:就算殿下用刑, 也、也不能招……不知道刑讯逼供到底有多痛……但无论多痛都得忍住, 绝对不可以出卖哥哥。

    这副模样落在闻泽眼睛里,差点儿把他气笑了。

    “把自己当烈士呢?”他挑着眉, 唇角勾起讽笑。

    云悠悠赶紧摇头:“没有,就是个不肯投降的顽固分子。”

    闻泽:“……”

    他俯身凑向她,抬手捏住了她的下巴。

    “你不怕我。”他叹息,“是谁给你的自信。云悠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释放出冰冷的气势,挺拔的身躯投下沉重的阴影,像山一样罩住她。

    她的右手被铐在车舱顶上,样子多多少少有些狼狈,不过听到他的话之后,她非常及时且真诚地给出了回应。

    “殿下代表着正义,正在审判我这个嫌疑人。您做的一切都是光明而且正确的,是我在负隅顽抗。您就算对我进行刑讯逼供,那也是应该的,并不会损害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闻泽:“……”

    “真当我不会动你?”

    他捏着她的下巴把她拉向他。

    她的右手卡在了身后,别扭地挂在半空,有一点不舒服。

    他把一只大手摁在她的肩头。

    本能的危机感攫住了她,她知道他能轻易卸掉她的关节,让她非常非常疼痛。

    也许那条悬在车顶的手臂,还会旋一个360度的圈……

    她的后脖颈一阵发寒,心里害怕,嘴上却非常顺溜地说:“动手吧殿下!我准备好了!”

    眼睛闭了起来,闭得很紧。

    从闻泽的角度看去,她的眼睛挤成了两条弯曲的、颤抖的线。

    “……”

    压在她肩上的大手微微收紧。

    闻泽凑近了她,嗓音贴着她的耳廓沉沉响起,似乎压抑着情绪,一字一顿地问:“他为什么要冒着风险替你报仇,你和他进行了什么交易。”

    肩上传来的力道更重了一些,云悠悠听到自己可怜的小脆骨骼发出恐惧的呻-吟。

    她意识到殿下误会了巷道里面发生的事情。

    他以为她是在事后求哥哥帮她杀掉那七名匪徒,为小威复仇……

    她睁开眼睛,发现此刻自己和殿下的姿态非常非常暧-昧,甚至要超过他们在健身房的时候。

    肌肤没有任何接触,他一只手撑在她身后的舷窗边,另一只手捏着她的肩,半边身体交错,镣铐在头顶发出轻微的金属碰撞声,气息缠在一起,皮肤渗出薄汗,像是带了磁,吸引着彼此靠近。

    而那只握着她肩膀的手,随时将给她带来巨大的痛楚,本能的恐惧令她每一寸皮肤都变得敏感至极,超越了原本的感官,清晰地接收到闻泽身上散发的温度和独特香味。

    脑袋微微眩晕,眼前闪耀起一团巨大的光芒。

    “?”

    她倒吸了一口凉气,陡然意识到这不是什么脑海中的烟花,而是……一枚射向星空车的高强度能源弹!

    左前方那台机甲叛变了!同一个方向上,一支舰队急速穿越大气层,俯冲而来,带着轰隆作响的炽红燃烧气浪。

    她的心脏瞬间悬到了喉咙口,停止了跳动。

    她听到耳畔传来清脆的“喀”声。

    手臂猛然一松。

    是……是肩膀被卸掉了吗?这个时候,殿下竟然还跟她自相残杀……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她感觉到一双大手把她的身体团在了一起,摁进怀里,然后压着她伏卧在座椅上!

    “轰――”

    猛烈的震荡把星空车抛了出去。

    更加刺眼的光芒爆开,让她暂时失去了视觉。她感觉到他用身体将她牢牢固定,一只大手护着她的脑袋,另一只大手护着她的后心。

    她的脑袋,只有他巴掌那么大。

    她的两条胳膊都好好的,被他用手臂环在身前,手掌贴着他坚硬的胸膛,感受到了震荡和心跳。

    他替她承担了冲击力,胸腔闷闷震了下,心跳却没有变快很多,依旧沉稳有力,就像偶尔身体相贴时她感受到的那样。

    遇袭的一瞬间,他没有本能地进行自我防御,而是替她解掉了镣铐,把她护在怀里。

    “殿下……”

    她的声音淹没在爆炸的轰鸣中,她的心脏坠回了胸腔,开始疯狂跳动。

    她呆呆地感受着这个将她护得密不透风的人。这样被他拥在怀里,她一点也不害怕,也不孤单。

    星空车像一枚炮弹,燃着蓝焰冲向地面。

    云悠悠的脑海里划过了一个念头――行刺这么容易的话,殿下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念头刚一动,她就感觉到星空车停止了坠落,开始平整地滑翔,轻易溜出了舰队袭来的战场。

    同一时间,闻泽的通讯器中传出侍卫长杨诚的声音:“殿下,钓出鱼了,是三殿下。”

    “嗯。”闻泽嗓音微哑,平平静静地回复,“两个小时之内解决干净。”

    “遵令!”

    关闭通讯器之后,闻泽咳嗽了几声,缓缓撑起身体,察看云悠悠的情况。

    她毫发无损,小小软软的身体被禁锢在他和座椅之间,正眨着眼睛看他。

    “殿下……您受伤了!”

    她看见他的唇角破了个口子,凝出一小团鲜红的血渍,这让他冷白俊美的脸庞多了一丝凄艳。

    闻泽轻轻咳了下,抬手,重新捏住她的下巴。

    “不说是吗?”声音温温柔柔,续上了刚才的“拷问”。

    云悠悠:“……”

    她看见他的唇角流出更多的血。

    “殿下您受伤了!”她的声音更大,眼睛里涌满了泪水。

    “啧。”他抬手擦了下唇角,两道好看的眉毛拧了起来,“这是战舰级别的车,能受什么伤――不要岔开话题。”

    “殿下,”她抿了抿唇,低低地说,“我已经知道您不会伤害我了。您就是纸老虎,再威胁我也没有用。”

    “呵……”

    她抬起眼睛看他:“殿下,我愿意告诉你巷道事件的真相。但是您能不能先答应我一个请求?”

    “不能。”闻泽冷漠无情地说。

    云悠悠:“……您很重,这样压着我,我说话很困难。”

    闻泽:“……”

    他勾住她的背,把她带了起来,很顺手地囚在怀里。

    她腾出了手,指尖轻轻拨开他的唇角,想要看一看他只是咬破了嘴唇,还是伤到脏腑吐血了。

    闻泽嗓音微哑,捏住她的手:“别想权色交易那一套。”

    云悠悠:“……”

    覆在他唇角的手指进不是、退也不是。

    “这里不方便。”他慢条斯理地补充,“白侠在驾驶。”

    云悠悠:“……”

    她发现,经历了刚才的刺杀之后,他和她之间的气氛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

    两个人都懒洋洋的,就像一起躺在屋顶晒太阳――虽然他们从来也没有一起晒过太阳。

    她慢吞吞地收回了手,垂着脑袋想了想,然后告诉他:“殿下,那天夜里,我全程都在凶案现场。”

    闻泽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这是他没想到的。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强忍着心底本能泛起来的黑暗和恐惧,第一次开口向别人阐述那件事情。

    “蓝樱桃蒸糕里面有幽暗深海……”

    她的思绪寒冷凌乱,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我躺在那里,地面很潮很冷。小威找他们要船票,他们笑他太蠢,把他掼在了地上,脑袋磕到石头,但是并未昏迷。”

    “他们说,我像冷木头,没意思,要先……玩小威。他们就在我边上,小威很后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无法反抗,那是七个人……”

    她听到自己的牙齿发出清脆的碰击声,声音空洞,像是从胸口直接飘出来的一样。

    “小威的血流得满地都是,我手很粘,冷……我知道不会有奇迹……小威死了就会轮到我……是哥哥救了我,他……”

    一只温热的大手捂住了她的嘴巴。

    “唔……”

    她颤抖的身躯被他紧紧嵌进了怀里。

    带着薄茧的大手抚过她的脸颊,环到她的脑后,将她无意识流泪的脸压在他的胸膛上。

    她感觉到,他的心跳频率发生了变化。

    遭遇刺杀时有条不紊的心跳,竟在此刻错乱。

    他轻轻抚着她的脑袋和背部,叹息:“所以,他成了你生命中的奇迹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