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67 章(“偶尔放纵,有利于身心健...)

第 67 章(“偶尔放纵,有利于身心健...)

    “殿下, ”云悠悠定定盯住闻泽,再次确认,“林瑶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对吗?”

    看着她那乌黑水润的双眼, 以及花瓣一般柔嫩娇艳的唇,他很想扔掉原则, 带她去亲手制裁那个恶人。

    只是……他在她的心目中,似乎不是那样的形象――真是可惜了他的手套。

    “嗯。”他很淡定地回答。

    她的眼睛里再一次涌上热泪:“殿下, 您真好。”

    闻泽倒是更情愿她骂他“坏”。

    “你最初期待的奇迹, 是父母到矿道里面找你?”他抚着她的头发, 轻声问道。

    这个女孩实在是单纯得让他觉得有些不忍心欺负。

    云悠悠身体一震, 一时不知道应该负隅顽抗, 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地承认。

    这副模样落在闻泽眼中,惹得他放声笑了出来。

    低低的笑声回荡在舱室,这位素日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皇太子,露出了最放肆开怀的一面。

    “小傻子。”他抬起手, 狠狠揉乱了她的头发。

    云悠悠:“……”

    她怔怔看着他,忽然鬼使神差地蹦出一句:“殿下,我觉得哥哥最欣赏的‘好友’, 应当是您这样的人。”

    那个张三扬, 根本不配。

    话一出口,她立刻后悔了――在最尊贵的皇太子殿下面前说这样的话,委实过于冒犯。

    不过最有风度的殿下并没有责怪她, 反倒颇有兴味地挑起了眉尾:“哦?怎么说?”

    她赧然低头:“哥哥说, 他最好的朋友是一位机甲领域的天才, 为人正直,拥有强大的意志和能力, 未来成就不可限量,无论哥哥身在何方,都会永远为那位朋友骄傲。我觉得,只有您这样的人,配得上如此赞誉。”

    ‘何止机甲领域。’太子殿子很不满地想。

    他捉住她的肩膀,把她拎了起来。

    “给你改装一辆车。”他漫不经心地说,“你可以开着它进入矿道,去找你的‘奇迹’。”

    不等她说话,他已经迈开大步走到舱门旁边。

    侧头:“嗯?怎么不动。”

    云悠悠赶紧回神,飞快地追上去。

    *

    云悠悠没有想到,闻泽竟然把他那架堪比战舰的星空车改造成了矿车。

    他戴着巨大的护目镜,身穿防护服,装上厚重的大手套,亲自在车间里面和组装机器人一起动手操作。

    她被他关在了防幅射的透明窗后面。

    她看着他拎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大扳手和合金钳,利落地爬上爬下,咣咣铛铛搞得热火朝天。

    极致专注的神情让他冷白俊美的面庞更加迷人,云悠悠看着他,不禁忘记了时间。

    等到闻泽摘下手套从车间走出来时,云悠悠蓦然惊觉,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夜。

    “殿下,”她惶恐地揪住裤边,“您为了我的事情,耽误了公务。”

    闻泽与她擦肩而过:“现在不是工作时间。”

    云悠悠:“……耽误了您的睡眠。”

    “深空没有昼夜,什么时候睡都一样。”

    云悠悠:“……”忽然无话可说。

    闻泽懒洋洋地把护目镜拨高,卡住汗湿的、略有一点凌乱的碎发,懒洋洋冲她扬了扬下巴:“走了。盯着也不会变快。”

    她透过防辐射窗望向车间,只见智能机器人们正在认真地忙碌着,执行那些它们可以胜任的任务。

    “殿下……”

    “每个男人小时候都有拆装飞船的梦想。”通宵一夜之后,闻泽懒得维持那副完美虚伪的样子,他勾住她的肩,把一部分重量压在她瘦弱的身体上,偏头靠近她,“偶尔放纵,有利于身心健康。”

    “哦……”她偷偷瞄他一眼,发现额发被护目镜卡到头顶之后,殿下看起来更加英俊性感。

    他盯着她,忽然笑开:“怎么样,想不想陪我一起?”

    云悠悠:“!”

    她的脸蛋红成了滴血的朝阳。

    *

    回到闻泽的私人舱,他让她先行沐浴,然后躺到他宽敞的双人大床上。

    他带上黑色的丝质睡袍,走进浴房。

    水流拍打在坚硬身躯上的声音隐隐约约传出来,让她辗转难安。

    水声停下的时候,她的心脏也随之停跳了一拍。

    她轻轻揪着被子,抿住唇,紧张兮兮地看着闻泽来到她的身边。他松松穿着睡袍,胸襟半敞,只系着一条束带。流畅结实的胸膛线条掩进一片黑色丝绸的暗光之间,让人不自觉地脑补蹭开这件衣裳将是何等风华。

    她赶紧闭上了眼睛。

    闻泽俯身,拿走光脑,叮嘱她一句“安心睡”,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向书房。

    迟一秒,他怕当真耽误公务。

    今日,专家组的完整报告已经呈送到他的案头,第一轮“火炬行动”之后母虫的大致方位可以粗略判定,再有便是,闻泰透露出的“地下实验室”的消息也不容轻视。

    从专家组的综合报告可以看出,绿林的情形与其他沦陷星球并无不同。

    虫族是奔着母虫而来。

    而母虫,只会诞生在那些地磁消失的贫瘠星球――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帝国千百年来总是得过且过,放任虫族占领那些价值不高的星球――既然虫族只是跟在帝国屁-股后面捡垃圾,又何必花费大力气和它们拼个你死我活呢?

    闻泽拨开了这份乏善可陈的报告。

    “火炬行动”之后,监测地表虫群的回潮大势,可以大致判定母虫位于绿林首府方圆两千公里之内,接下来将针对这两千公里范围布置下一步行动,更精准地锁定它的方位。

    解决完小山一般的公务之后,闻泽捏着眉心起身,思忖片刻,让随舰出行的厨师团队准备两份丰盛的单人餐,等待传唤。

    年近三十,毕竟不比十几岁的时候,闻泽记得,那时候和西蒙时常一起通宵打游戏,白天还要应付繁重的精英课程,捱到放学时,随便一句话又会激起新的少年意气,非得争出个高低――连续两三天不睡是常有的事。

    如今倒是会感觉疲累了。

    不过在踏入卧房的那一瞬间,感受到空气中甜而淡的花果香味时,所有的疲惫立刻不翼而飞,挺拔的身躯就像一柄能够刺破苍穹的利剑。

    他挑眉,视线投向那道软绵绵爬起来的身影。

    气氛好极了,与他预想中一模一样。他的手指轻轻叩击门边,心中盘算着让厨房多久再把餐品出炉……两小时?

    “殿下……”

    云悠悠揉着眼睛爬下床,冲着闻泽露出傻乎乎的笑容,然后趿着拖鞋走到床边的保温箱面前,“叮”一下拉开柜门,取出两袋营养液。

    她自己叼着一袋,“噗嗒噗嗒”走上前,把另外一袋送到了他的手上。

    “我知道您一定不会记得用餐,所以临睡之前特地热好了营养液,您一回来就能喝上!”

    闻泽:“……”

    看着她期待着眼睛,以及掌心沉甸甸的温热营养液,闻泽实在说不出自己已经让厨师团队准备了餐点的事情,也实在无法续上自己脑补的那个气氛。

    这一刻,真是滑稽又可爱。

    他轻笑出声,掂了掂,取出一只饮用红酒的高脚杯,把营养液倒进去,优雅举杯。

    “cheers。”

    云悠悠:“……”

    原来殿下喝营养液也要有相应的规格。

    她叼着营养液,吸溜也不是,不吸溜也不是。

    战舰不是停滞的,恒星光芒偶尔从舷窗照进来,转动一圈。

    举杯的皇室权贵和叼着袋子的女孩,凝成了一张岁月静好的画卷。

    “过来。”喝过营养液,闻泽偏偏头,向她示意。

    云悠悠看着他添了几条血丝的眼睛,不禁忧心忡忡:“殿下,您该休息了。”

    他皱眉,不悦地俯身凑向她:“不是说好陪我一起?你敢欺君。”

    云悠悠:“!”

    二十分钟之后,她被他套上了防护服,架上巨大的护目镜,推进改装车间。

    云悠悠惊奇地发现,星空车已经彻底变成了地下矿车的形状。

    闻泽把一支彩色喷枪交到她的手上:“自己做外观。”

    他拎起另一件奇形怪状的工具,跳上了车顶。

    护目镜下,神采奕奕的脸庞会发光。

    她吃力地拎起手中的喷枪,心中忐忑不安地想:‘殿下说陪他放纵的时候……我难道点过头了吗?’

    幸好……殿下指的是一起做这个啊!

    她扬起脸看他,发现此刻的太子殿下笑得像少年。

    他一边检查这架改装过的星空车,一边向她介绍它的性能。她曾见识过它惊人的防御力,此刻听着他的详细介绍,心中不禁一阵阵惊叹――它已经超越她理解的“帝国科技”了。

    只是……

    云悠悠意识到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

    她,不会开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