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83 章(接下来,才是决胜的关键。...)

第 83 章(接下来,才是决胜的关键。...)

    “殿下……”云悠悠无比头疼。

    闻泽眼皮微动, 淡淡瞥了一眼覃飞沿呆蠢的大脸。

    太子殿下恢复了往日那副虚伪温和的表情,向覃飞沿颔首示意。

    覃飞沿满脸错乱,憋了半天, 憋出一句:“您, 早上好!”

    “好。”闻泽移走视线,目光沉沉落入云悠悠眼底, 无比淡定地吩咐,“我刚才说的事情, 自己认真考虑。”

    云悠悠:“……”

    她艰难地找回自己的声音:“殿下还有什么事吗?”

    耳朵难以控制地开始发烫, 并且越来越烫。

    视频通讯连接不是很稳定, 闻泽的脸有一点轻微摇晃, 像个系统模拟出来的完美假人。

    “你发来的资料我已做过批复。”他说, “你看一看,有什么想法告诉我。”

    “嗯嗯!”她用恭送甲方爸爸的力道迅猛点头,作势要关闭通讯,投身正当事业。

    他的声音放低了一些, 懒懒的,十分不满:“唇上的伤怎么还没好。”

    云悠悠:“!”

    她的脸烫得快要烧起来了。

    “殿下我挂了!”她手慌脚乱地关闭窗口,连续两下戳在了他的脸上。

    在他勾唇的幅度明显变大之前, 她及时关掉了视讯。

    转过头, 看见覃菜菜已经坐回了机甲的脚爪上,托着腮看天,脸上是一副四大皆空的表情。

    云悠悠清了清嗓子:“说说你的情况。”

    覃飞沿大约也需要一点别的事情来打岔一下关于聘礼的冲击, 他直勾勾地望向她, 说起了那天的情况――

    驾驶机甲一剑劈爆了袁文华的人, 是第五军团的统帅凯瑟琳中将。她暂时留在首都星统筹后勤,等待绿林战役全面爆发再挥军投入战场。那一日接到最高指令, 她立刻赶到现场歼灭袁文华,然后找到了覃飞沿。

    当凯瑟琳得知袁文华的身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黑弹发射器之后,当场就炸毛暴走了。

    怒火上头之下,凯瑟琳告诉了覃飞沿当年的真相――林德家是被冤枉的。

    当初给林德家定罪的手法,与下令击毙袁文华的借口简直如出一辙。

    谋逆、持有恐怖的生化武器。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林德家族专注研究,凭借高科技成果积累了惊人的财富,却没有刻意发展私家兵力,以致变成了被恶狼觊觎的肥美羔羊,惨遭分食殆尽。

    提起往事,凯瑟琳的情绪异常激动,说了很多很多非常大不敬的话,目标直指当今皇帝陛下以及他身边的走狗们。覃飞沿刚经历了同样的事情,不禁同病相怜、义愤填膺,几天过去都没能回过神。

    “黑!真黑!”他猛拍大腿。

    云悠悠的胸口也涌起了悲痛和酸涩:“嗯!林德家一定是冤枉的!”

    从哥哥的身上,她完全可以看到那个科研世家的风貌。

    他们醉心研究,根本不在乎外物,怎么可能去谋逆?做皇帝难道不是最耽误研究的事情吗?

    云悠悠忽然想起另一件事情――凯瑟琳中将是林德公爵的情人,传说公爵的继承人西蒙?林德,正是凯瑟琳的孩子。

    所以她是哥哥的母亲吗?难怪此事让她那么激动。

    “中将她还好吗?你有没有安慰她?”云悠悠问。

    覃飞沿:“……”

    小少爷再一次暴跳如雷:“喂!我差一点跟着袁文华一起被她一剑劈死了,你还要我安慰她?我能想起来去安慰她?你当我圣父啊!”

    半晌,他长长地“啊”了一声,揪紧自己的头发:“袁老头白死了!想替他洗刷冤枉,那特么得造反!”

    “你不恨中将吗?”云悠悠问。

    “呵。”覃飞沿很有纨绔相地撇了撇唇角,“军人是什么,兵器。刀杀了人,你会恨刀吗?反正不是她也是别人。”

    云悠悠垂下脑袋:“嗯。这件事没别的头绪了吗?”

    覃飞沿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倒是有一点点不寻常。袁老头莫名其妙提我大哥,提了好几次。”

    “难道他怀疑你大哥?”云悠悠谨慎地问。

    “怀疑个大头鬼!”小少爷再一次炸毛,“我大哥一个战斗狂人,从早到晚都在部队里找人打架,哪有空管什么屁公司!”

    云悠悠默默点了点头。

    覃飞沿眯了眯眼睛,笑容变得狡黠:“你接触过我大哥。”

    “嗯?”云悠悠迷茫看着他。

    “呵呵。”覃飞沿得意地笑了,“你以为我会给你两次虐我的机会么。第二次和你打的人,是我大哥,懂了没?被你虐菜的人是他!不是本少爷!”

    云悠悠:“……哦。”

    那个特别傻的“高手”,的确完全没有半点阴谋家的样子。

    “说不定袁文华把什么线索留在你大哥那里了。”云悠悠认真地点点头。

    “明天我把大哥带过来,围观林瑶受审之后,我们三个一起琢磨琢磨。”覃飞沿拍拍腿,起身。

    “别。”云悠悠揪住衣角:“庭审之后我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袁文华,靠近我有危险,还是发消息联系吧。”

    覃飞沿长长“哈”了一嗓子。

    “看不起谁呢!袁文华那事儿只是小爷没防备!你等着,明儿我叫上我大哥,开它一支精英特战队过来!我看谁有本事往你头上栽赃!”

    不等云悠悠反对,略嫌娇弱的覃四少甩着胳膊,摇摇晃晃地走远了。

    *

    云悠悠看着覃飞沿远去的身影,手指不自觉地一下一下轻揪裤边,胸口翻涌着滚烫的情绪。

    她很容易感动。别人对她好,她很容易手足无措。

    她不禁想起了哥哥。

    当初哥哥救了她,一步一步带着她走出那个血色暗夜的阴影,她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恨不得把命都给他。

    他让她叫他哥哥。

    后来她知道,做妹妹是不能一直留在他身边的,除非可以成为他的女朋友。

    但是哥哥说他不喜欢小孩子。

    她只好一天天期盼着自己快点长大。长到十七岁,她鼓起勇气再一次向哥哥提了这件事情。

    他揉着她的头发,说她什么也不懂,但他最终还是答应了。

    当然,答应之后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她只是想要一直留在他身边,达成了目的就心满意足。

    哥哥还是一样温柔,看她时,目光带着些包容的笑意。

    那种感觉,和殿下完全不一样。殿下说起“女朋友”的时候,他的气场将她整个人都包围在里面,她的每一根头发都能感觉到他沉沉的占有和攻击欲,令她胆战心惊。

    同时想起哥哥和殿下,她忽然记起殿下对哥哥发来的资料作出了批示。

    她赶紧定定神,返回住处,取出光脑来查看。

    闻泽:【绿林异闻集中在地磁消失之前,其余地区持续到今。】

    云悠悠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殿下回复的是她最后随手给他发的那个课外读物资料包。

    “……”

    殿下竟然认认真真地研究了“转世”传说吗。

    不愧是哥哥的好友,连课余爱好都惊人地相似。

    他还问她有什么看法……

    云悠悠绞尽脑汁,瞎琢磨了好一会儿,然后字斟句酌地给他回复。

    UU:【我认为,星球磁场也许对转世和癔症都具有促进作用。】

    嗯,很学术,很官方,很正经。

    很久之后,高冷的殿下回复了一个字。

    闻泽:【嗯】

    连标点都舍不得加。

    *

    这一夜辗转难眠。

    监察官们通知云悠悠准备出庭时,发现她的眼睛下面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

    “不用太紧张。”白侠中将露出完全无法令人心安的恐怖笑容,“正义必胜。”

    云悠悠重重点头:“嗯!”

    主审此案的有一正两副三名高阶法官,另外通过数据分析挑选了最有可能作出客观判断的十三名成员组成审议团,法官们会在一定程度上听取审议团的意见。

    总之,帝国的审判制度是在历史长河中逐渐形成的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客观公正的制度,极少发生明显的误判。

    旁听席上坐满了人。

    除了科学院的院士们之外,前排还坐着以邓姓闺蜜为首的闺蜜团,以及好几个满脸备胎气质、正在心疼地注视着林瑶背影的年轻男士。覃飞沿很自觉地和备胎团坐在一起。

    位置偏正中的一对中年夫妻大约就是林瑶父母。

    疑似林母的女士面相高傲刻薄,一双高高在上的眼睛里写着“望女成凤”四个大字。疑似林父的男士脸色愤慨,一副要揪出陷害女儿的坏人,将其千刀万剐的表情。

    云悠悠的视线随意地向后扫去。

    人群中,一名身穿白裙的女子忽然攫住了她的目光。

    这是一位非常干净清澈的美丽女人,看到她,仿佛看见了一枝开在池塘中的白色莲花,有一点孤芳自赏,丝毫也不融于俗世。

    云悠悠不禁有些遗憾。

    这样的佳人,也和林瑶为伍吗?

    她摇摇头,走上自己的证人席位。

    坐在她旁边的是韩詹尼,这位斯文败类同为重要证人,今日将在法庭上发表自己的证言,为林瑶提供正面或负面的帮助。

    9点,准时开庭。

    走完一系列程序之后,跟随在白侠中将身后的一位戴眼镜的监察官代表公诉人发言,指控林瑶在绿林犯下蓄意谋杀罪,并出示了视频证据以及证人们的发言。

    证据确凿,林瑶没有狡辩。

    她的辩护人是一位戴着白色圆帽、年纪在四十岁左右的资深辩师。

    辩师起身,出示了近期各种意外事件的报告,以及太子殿下赦免三位战舰成员的参考例证。旋即,这位辩师话风一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林瑶的过往贡献史,以及清白良好的个人信誉,以表明他的当事人根本没有任何杀人动机。

    当辩师念起一份份为林瑶背书的证言时,故作坚强了许久的林瑶不禁感动地轻泣起来,柔弱的身姿更显得梨花带雨,惹人怜惜。

    云悠悠冷眼看着。

    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必经过程。

    接下来,才是决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