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88 章(加更:白裙姐姐虐韩渣,介...)

第 88 章(加更:白裙姐姐虐韩渣,介...)

    首都高A级住宅区精品公寓。

    韩詹尼跟在杨静身后, 表情云淡风轻,其实后背已经汗湿了一层又一层。

    他预料到今日的场面,特意安排夫人到风景秀雅适宜写生的景观星旅游, 没想到她竟然提前回来了。

    他做过很多脏事, 但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每一秒都是干干净净的。

    她是他泥沼般的人生中最后一捧白雪、一抹阳光。

    离开法庭之后, 她一直安安静静的,除了不再对他笑之后, 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

    她去了他们相识的月牙湖旁边, 呆呆流了一会儿眼泪之后, 一处一处重游了两个人相知、相爱的地方――校园食堂、图书楼、天台、公共阶梯教室、小树林。她接受他的求爱那天, 他单手撑着树, 在树林里吻了她。

    那是十七年前的事情了。十七年,什么都会变。

    这一整天她都没理过韩詹尼。他后来也不说话了,沉默地跟着她,不让她做傻事。

    直到天黑她才回到了两个人居住的公寓。

    走进玄关, 温馨舒适的气息扑面而来。

    她喜欢做手工,从门口的纺织踏毯到沙发上的布垫、窗帘、挂饰,都是她一样一样亲手做的。墙上挂着她的画, 绝大部分是两个人一起欣赏过的风景, 少量是她偷画的他的背影和侧影。平时用的餐点、茶饮,也都是她亲自做的,她对他用了十成十的心。

    十七年了, 她对他的爱从来也没有改变过。

    有时候做了脏事回来, 他根本舍不得碰她一根头发, 生怕玷污了她。

    韩詹尼眼窝隐有一点发热。

    人生能有几个十七年?这样纯白的灵魂,此生绝无可能再找到第二个。

    “阿静。能不能给我个解释的机……”

    韩詹尼声音一顿。

    他看到美丽娴静的女子取出他的家用拖鞋, 放到他的身前。

    家里的拖鞋也是她亲手织的,虽然精品公寓有能源控温,但她还是精心地区分了冬鞋和夏鞋。冬鞋是绒毛线编织的鞋面,夏鞋是柔软的合成胶丝。

    她自己也换上了拖鞋。她的鞋面是粉色的兔子,他的是灰色的大灰狼。

    金丝镜片后,桃花眼猛地泛起了一阵泪意。

    外面的女人和她哪里有一丁点儿的可比性?像林瑶那种表子,想一想他都觉得反胃。只是……他是私生子,又是兄弟之间能力最出众的那个,处境危险又尴尬。

    从小,韩詹尼就懂得自污之道,他把自己的把柄心甘情愿递到实力最强劲的韩黛西手里,成为她的盟友,这样才有机会谋夺下一任家主之位。

    若非如此,他怎么可能去碰林瑶那种女人?

    还不就是因为韩黛西介意这个女人和太子有过一段,似笑非笑在他面前吹风,说什么“大哥是不是不行呀,送上门的点心也不吃?男人不行的话,是不能做家主的喔”……

    他没有别的选择。

    反正杨静不上星网,也不单独出门,他以为只要继续瞒着她,这个家就永远是他干干净净的港湾。等到功成之日,他会牵着她的手,将她风风光光地带出去。

    这一切,本来已经很快了。

    谁知道她忽然出现在那里,亲眼看到了他最丑陋的一面。

    “静……”

    她走到沙发旁边,坐到她专属的印象派花朵坐垫上,肩膀和双膝放得很平,两只手端正地置在膝盖上,低垂了头,眼睛注视着手背。

    他的心头微微惊跳,走到她的身旁,小心地坐向属于自己的大树坐垫――没敢坐实,只松松搭着半边。

    “你爱她吗?”一整天没说话,她的嗓音变得沙哑,就像起了毛燥的丝绸在摩擦。

    他的心口又一次疼得要命。

    “先喝口水吧。”他飞快地拿起桌面上的花茶,替她沏满一杯。

    手指有一点颤,洒出少许到脚下的绒毛毯子上面。

    看她捧过了茶杯,他的心脏稍微回落了一些,清了清嗓子,很郑重地回答她:“我爱你,从过去,到现在,不曾变过。阿静,这是真心话,但凡有一丝一毫作假,让我被他们踩在脚底一辈子,永不得翻身!”

    他们结识在校园。杨静知道韩詹尼这个私生子是怎样受欺负的,知道这样一个誓言对于他来说有多毒。

    她一口一口喝完了茶水,声音清澈了许多,也带上了湿润的哭意:“我相信你爱我。”

    韩詹尼感觉自己就像打了一场仗,这一瞬间,整个人都快要松散在沙发上。

    “可是你也爱别人。”她说。

    “对不起,不是那样的,我只是身不由己。”韩詹尼痛苦地摘下眼镜,让她看他的眼睛,“请你相信,做那些事情的时候,我心中的痛苦不亚于你。”

    杨静恍惚了一下,唇角牵了牵,迅速低下头去。

    “……哦。可是你叫她心肝宝贝呢。”

    韩詹尼辩道:“你也看到她是个什么东西了。阿静,你觉得那样的女人,我能有一分一毫看得上么。那都是假的,逢场作戏而已,靠近她让我觉得无比恶心。”

    她猛地抬起头,坚定地逼视着他:“可是你要离婚娶她。”

    韩詹尼憋屈地咬紧了牙关,额头与手背上迸起一列列青筋,重重喘了两声之后,他咬牙切齿地说:“做她的白日大梦吧!”

    “那你不离婚,是吗?”杨静虚弱地问。

    韩詹尼见她态度软和,不禁长长松了一口气。此刻,他无比庆幸婚后一直把她圈-养在家里,让她失去了独立生存的能力,只能依附于他。

    “阿静,”他情真意切地凝视着她的眼睛,“你冷静下来,慢慢听我说。”

    “我还不够冷静吗?”她美丽的唇角牵起一抹苦涩至极的微笑,“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开开心心恭喜你得享齐人之福?”

    “不不不,阿静我不是那个意思!”他有些手忙脚乱,“不是那样,阿静!请你听我说完。我现在必须稳住林瑶,不然她反咬我一口,事情会变得麻烦,你知道的,我已拿到了韩氏13%份权,只等韩黛西出嫁,她多分我一两成,我就有绝对的力量竞争爵位……”

    “我不想听这些。我只问你,现在是不是要和我离婚?”她的眸光一点点破碎。

    “只是暂时的。”他倾身上前,抓住了她的手,“你放心,林瑶被监-禁,没有结婚权,她无法强迫我结婚。我们暂时离婚,稳住她,等到上诉期一过我就和你复婚――除了多办两道手续之外,我们的生活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好吗?”

    “我不信。”她痴痴笑了下,“你骗人,你就是想骗我离婚,你不要我了。没关系,不用那么麻烦,明天,你就可以恢复单身,清清白白去见你的科研女神。”

    韩詹尼心头凛然:“杨静,不要做傻事。”

    她看着他,眼泪潺潺,魂魄不知道飘去了哪里:“你说一生一世一双人,你说这辈子非我不娶,你说我们会一起白头到老,你说你的每一根头发都只属于我。你让我信你什么啊韩詹尼……”

    “不会了阿静,以后再也不会了,我发誓,我可以用任何东西发誓。”他痛苦地拽住了自己的头发,“静,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亮啊!我们相伴十七年,你已经融入我的骨血了你知不知道?”

    他知道自己爱着这个妻子。是她在最黑暗的岁月里温暖他、照亮他、治愈他,这份感情无可取代。

    有时候看到那些和她一样柔弱美丽的女子,他都会不自觉地露出微笑,心头暖暖的都是她。

    “那你还要离开我。”她哀哀地质问。

    “不是,不是!只是办一个手续而已,你不需要出面,我会把一切处理妥当。请相信这件事对你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哦,”她笑中带泪,“还要我净身出户,我明白。”

    “不是的……”韩詹尼的桃花眼泛起了红色,“所有财产都放到你名下,好不好?我来净身出户,如果我敢反悔,就让我失去一切,好吗?”

    “为了她,你竟然做到这一步吗?”她惊愕地望着他,连流泪都忘了。

    韩詹尼急笑了:“你在说什么傻话!我这是给你一个保证,让你安心。我若敢负你,我将一无所有。”

    “包括你心心念念争取了这么多年的份权吗?”她问。

    韩詹尼的眸光短暂地一滞。

    旋即,他暗笑自己多心――韩氏的份权不可买卖,在外人手中纯粹只是一堆废纸,她只是图个心安罢了。

    况且,他相信她。

    “当然。”韩詹尼温柔地微笑,“我的所有,都放到你那里。”

    “那就签协议吧,”她的神色依旧恍惚,“迟了我怕我会后悔。”

    “好。”

    净身出户的协议签起来倒是十分方便。

    只等明日到婚事机构盖个章就能即刻生效。

    签完了协议,杨静游魂一样飘往卧室。

    韩詹尼大步上前截住她,压低嗓子,桃花眼勾着笑:“杨静同学,告诉我未来要怎么样才能追到你,让我少奋斗三十年啊。”

    他知道今夜自己肯定只能睡客房。他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怕她想不开。

    他能做的只有不动声色地尽量逗她开心。

    她温柔地倚在了门框上,愣怔地思索起来。

    “先给学校捐一栋楼吧。”她认真地说,“我喜欢一掷千金的土财主。”

    “……”韩詹尼假模假样地皱起了鼻子,“坏东西,钱不是都在你那里么!”

    她轻轻白了他一眼,眸中依旧含着泪,不过看起来情绪已经十分平稳:“我要睡觉了,明天早起办手续,然后我自己去捐楼。”

    韩詹尼虽然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但这个时候不敢勉强她,只好依依不舍地道了晚安。

    听着她的话音,倒是已经原谅自己好几分了。

    毕竟她深爱着自己啊,哪里舍得分开?

    *

    杨静坐在双人床上,呆愣了很久很久。

    终于,她拿出光脑,从家族群里面挑出一个名叫“JACK”的ID,给他发消息。

    静水:【如果愿意迎娶前任大嫂的话,你将得到13%份权。】

    静水:【离婚协议.prg】

    韩杰克,韩公爵最小的儿子,今年二十四,因为出生太晚,拼尽全力也只拿到7%份权。身为嫡子却无法进入核心权力层,痛苦挫败可想而知。

    他和他的头像一样,是一只失意的小狼狗。

    三分钟之后,小狼狗发来了回复。

    JACK:【静姐姐,其实我对您一见钟情,只是碍于世俗不敢宣于之口。您若是摆脱了渣男的话,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好好爱您!】

    杨静关掉光脑,唇角缓缓勾起微笑。

    爱情带给她的伤害,她会加倍回赠给韩詹尼。

    若是没有感同身受,他又怎能真切体会到她的痛苦?

    “日子还长,我和韩家的故事,这才刚刚开始。”

    纯白如莲的女子轻轻擦掉眼泪,望向窗外繁华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