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132 章(番外·被束缚的女孩(十)...)

第 132 章(番外·被束缚的女孩(十)...)

    圆月洒下朦胧的光晕。

    关闭光屏之后, 林思明把扣得整齐笔挺的衬衣袖口搭在书桌边缘,望着窗外的夜空沉吟了很久,然后缓缓吐出一口长气。

    他侧眸望向云悠悠, 眼睛印着月色, 显得清冷薄情。

    “哥哥,”她弱弱地嘀咕, “你和闻泽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林思明沉默片刻,笑起来, 眼睛亮晶晶:“是啊。他是最棒的天才, 为人正直, 拥有强大的意志和能力, 未来成就不可限量。这些年, 我一直为他骄傲。”

    云悠悠眨了眨眼睛。她发现哥哥在说起闻泽的时候,欣赏和愉悦从心里淌到了脸上,整张脸都发着光。

    她动了动嘴唇。

    “他为我做过许多事。”林思明露出了感慨怀念的神情,“为我忤逆他的父亲, 为我违宪,为我以一敌万。他是一位值得以命相托的朋友。”

    那为什么还要伤害闻泽呢?虽然他很讨厌……云悠悠这样想着,没敢问。

    “只可惜, 命运无常。”林思明低头笑了笑, 起身,走回卧房。

    她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心尖酸酸地颤一下、又颤一下。

    *

    休养了几天之后, 云悠悠可以独立使用普通沐浴器洗澡了。

    郊区水压不够, 花洒喷吐的水珠绵软软、细溜溜。她用了小小一捧清洁泡沫, 结果迟迟漂洗不干净,差点儿把自己累晕在浴室。

    洗一个澡, 脱一层皮。

    云悠悠:“……”

    突然有一点点怀念竹浴所那个强劲的喷雾。

    林思明微笑着守在浴室门外,手里拎着细细的锁链,等她出来。

    “以后两天洗一次可以吗?”他很抱歉地说,“郊区供能不太好,每天都洗恐怕热水不够。”

    两天脱一次皮?!

    云悠悠赶紧回答:“我整天躺着不动,也不出门,其实一点儿都不脏。我觉得一周洗两次就足够啦!”

    “委屈你了。”林思明叹息,“悠悠真是个体贴的好姑娘。”

    云悠悠:“……”十分心虚。

    她其实就是懒。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像是复制粘贴出来的。

    林思明出门之前会看看云悠悠,向她道一句早安。下午5至6点回来,给她带营养液。从6点到入夜,他会持续使用那台屏幕巨大的计算机,做一些云悠悠完全看不懂的研究。结束工作之后,他会看一看她的状态,和她简单地闲聊,帮助她放松精神。

    周末他去实验室,时间与平时同步。

    每隔一至二周,他会和那个电子音联络,谈一下双边的研究进度。

    云悠悠陆续拼凑出一个事件轮廓。

    十多年前,哥哥的家族在绿林进行磁场干涉实验的时候,仪器无意中捕捉到了一个极其强大的“星魂”。在对它进行了长达数年的研究分析之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十分惊人、足以颠覆帝国当今政治经济体系的重大秘密。

    因为这个秘密,哥哥的家族在五年前覆灭。

    家破人亡之后,林思明哥哥撑过了残忍的磁场改造,与那个“星魂”达成了某种契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与它共振、使用它的力量。如今这些研究,都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哥哥与“星魂”的融合,准备筹谋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正因为如此,哥哥成为了家族复仇的唯一希望。

    谁阻拦在复仇的道路上,谁就必须死。

    云悠悠想起了矿道政-治家们谈论过“林德家族谋逆案”,她记得闻泽称呼哥哥为“西蒙”。

    所以哥哥的真名是西蒙?林德吗?

    如果哥哥是这样的大人物,那么闻泽……也是大贵族子弟啊!

    *

    一成不变的时光流逝得特别快,转眼就过了冬天。

    日复一日的陪伴和投喂,让云悠悠和林思明的关系变得亲近了很多。

    他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工作间歇总要确认一下她的状态,偶尔还会抬手揉揉她的脑袋,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妹妹那样。

    他把她脚踝上的锁链续得很长,方便她在整个房间自由活动。

    他还特意到星网上搜索了“花季少年追剧TOP10”,给她下载了一大堆青春疼痛和豪门狗血爱情剧,放在那台屏幕巨大的计算机上,并为她开放观影权限。

    云悠悠就这样被养成了一条混吃等死的安逸咸鱼。

    她和哥哥几乎无话不谈,只有“闻泽”这个名字是唯一的禁区。

    哥哥始终收着她的光脑,让它长期处于关机状态。她一直没有机会改掉闻泽讨厌鬼私自给她设置的昵称和头像,也没有机会把他从好友列表删除,这让她颇有一点耿耿于怀。

    翻过年关,距离她的生日就越来越近了。

    云悠悠最近总是容易发呆,眼睛看着屏幕,脑子不知道飞到了哪里,连林思明的破烂星空车开进院子也没有听见。

    林思明推开门,看见女孩小小的身体窝在藤椅里面,看起来十分寂寞。

    “在想什么?”

    身后忽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云悠悠一跳。

    她回过头,看到哥哥笑吟吟地看着她,清澈的眼睛仿佛能够看透人心,却什么也不说。

    她莫名有一点心虚,眼珠转了转,找了一个全民都会关心的话题:“在想对虫族的战争。不知道帝**队有没有成功把它们赶出M星域。”

    “啊……”林思明抬起眼皮,望向窗外遥远的天空,“有闻泽在,应该快了。”

    她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

    乍然听到,心脏不禁错跳了两拍。

    她慢吞吞地把眼睛转向一边,轻轻撇着唇角,用不以为然的语气说:“那也是英雄将士们的功劳!和他有什么关系。”

    林思明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温和纵容,带着点对小孩子的宠溺。

    他说:“他就是最杰出的英雄啊。”

    他笑着走近,抬手揉乱了她的头发。

    云悠悠忽然想起了闻泽的手。那个家伙粗鲁野蛮,手又大又硬,不像哥哥这么温柔。

    哥哥的手指是软的,很有韧性。

    “悠悠。”林思明叹息着说道,“正邪不两立,我和闻泽注定只能是敌人。他正,我邪。你可以选择弃暗投明,投奔他。”

    云悠悠急忙摇头:“哥哥,我是地下的苔藓,本来早就死掉了,是你救了我的命。我绝对不会背叛你的。”

    “我,”她吸了吸气,握住自己的小拳头,斩钉截铁地说,“我也是黑暗阵营的一员!”

    林思明被她逗笑:“噗嗤。傻瓜。”

    “可是哥哥,”她把脑袋垂了下去,“亲手伤害自己的好朋友,一定会让你非常难过。”

    她知道,每次提到闻泽,哥哥的眼睛里面都有光。

    林思明把双手拄到腿上,弯下腰,捉住她的视线。

    他的目光深邃复杂,她看不懂。

    对视了一会儿,他很认真地问:“那么,悠悠愿意帮助哥哥做这件事吗?”

    她看到他的额头上浮起浅浅的抬头纹,他的神色严肃而专注,在她的眼底搜寻答案。

    她的瞳仁一点点往里收缩,身体不自觉地轻轻-颤抖。

    “哥、哥哥……”

    他直起身体,带动她的视线,让她下意识地抬起头来注视着他的眼睛。

    “你应该已经注意到了,闻泽他不碰我给他的任何食物和饮品。”林思明微笑着,用平静的语气说着最可怕的话,“他很强大、也很谨慎。我的母亲没有能力在正面战场上击杀他,我也没有能力在私底下行刺。但你不一样,他对你不会有太多防备。”

    她的身体颤抖得更厉害,小白裙簌簌地响,像狂风中的一朵小白花。

    “我讨厌他,他也讨厌我,他不会吃我给他的东西……”她声线不稳。

    “傻姑娘,他喜欢你啊。”他笑。

    “!!”

    云悠悠觉得自己的心脏缩成了小小一团。

    *

    云悠悠非常抗拒二月的到来。

    但事情往往是这样的――盼着某个日子来临的时候,时间总会走得特别慢;抗拒死线降临的时候,时间却像飞梭一样。

    一晃眼过了二月,再一晃眼,就到了她的生日。

    林思明特意请了一天假,待在家陪她庆生。

    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些五彩的气球,床头床尾各挂了五只,能源灯上也系了一小串,光线透过这些气球洒下来,把屋子变得花花绿绿。

    他在她的大杯子里面放了几滴无色无味的药物,他告诉她,这是一种生物毒素,中毒的人不会有任何痛苦,立刻就会死去。

    只要在闻泽到来时,她用自己的杯子给他递一杯水……

    云悠悠把小白裙揪成了小皱裙。

    她一点也不期待闻泽赶回来给她过生日,她由衷地希望再也不要看见那个人。

    “我觉得他不会来。”她把嘴唇抿白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憋出一句话。

    她本来以为哥哥会很坚定地说闻泽会来,没想到林思明只是摇头笑笑,说:“不来的话,我也拿他没辙。就这样向母亲交待也挺好。”

    “嗯嗯!”她飞速点头。

    这一天,时间过得特别慢。

    她的脑海里不受控制地一遍遍回忆去年的往事――有闻泽的一幕一幕,都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宛如昨日。

    她渐渐有些麻木了,觉得讨厌的闻泽似乎也变得没那么讨厌。

    她的视线一次次不由自主地落向那只熟悉的大杯子。装过毒物之后,它再也无法使用,只能扔掉。

    心里很难过,她想,一定是因为舍不得她的杯子。

    *

    日影爬过窗台,天色渐渐暗了下去。

    9点……10点……11点……

    云悠悠每一分钟都是盯着秒针捱过去的。

    林思明倒是丝毫也不受影响,他扒拉出一部关于水牛的纪录片,看得专心致志。

    “马上就到15号啦!”云悠悠看了看逼近0点的时针。

    她想,闻泽不会来了,那个家伙本来就只是随口一说,根本不可能记住这样一个小小的承诺。

    “唔,只剩两分钟了呢。”林思明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取出一袋草莓味的营养液抛给云悠悠,“看来这个生日只有哥哥陪你度过了。”

    “嗯嗯!”

    云悠悠人生第一次拥有这么奇怪的心情。她很高兴闻泽失约,又有那么微不可见的一丝丝失落。

    正要咬开袋子,窗外忽然刮起了风。

    一阵仿若行星移动般的高科技嗡鸣声席卷夜空,下一秒,屋外的月亮被黑暗吞噬,庞大的影子遮罩了这座二层小别墅,金属特有的气息袭来,让人凝神屏气。

    云悠悠怔怔放下手中的营养液,跟着林思明一起走到窗边。

    只见一台巨大的黑色机甲静静站在窗外。

    这是云悠悠第一次亲眼看见被称为“人间杀器”的作战机甲。它很可怕,每一处寒凉锋锐的金属都充满了冷酷的杀意。

    她的心脏悬到了半空,有一搭没一搭地跳动。

    “嗡――”

    舱门分开,身穿帝**制服的颀长身影踏出操作舱,站在金属架桥顶端,垂目望向窗户后面的两个人。

    依旧是那张唇红齿白、英俊得过分的脸。

    夜风拂起他的黑色碎发。

    深渊般的纯黑机甲衬成了他的背景,隐隐反射着寒冽的月光。

    他扣上军帽,抬手整理了笔挺的衣领和袖口之后,懒洋洋动了动修长的手指,向一高一矮打招呼。

    “生日快乐。”

    伴着科技感十足的轻嗡声,金属架桥向着窗口延伸,闻泽一步一步走向她,仿佛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赴一个小小的约。

    云悠悠心尖悸颤,眼睛里涌出了大蓬大蓬的泪花,嘴巴扁成了一道弯弯的曲线,憋出细细的呜噎。

    “啧,”闻泽踏进窗台,露出可恶至极的笑容,“有必要喜极而泣吗小屁孩?”

    云悠悠:“……”

    毒死!现在就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