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142 章(番外·被束缚的女孩(完)...)

第 142 章(番外·被束缚的女孩(完)...)

    催眠完成。

    闻泽梦游一样坐起来, 从衣袋里面取出光脑。

    删除胖星星,动用权限清除所有记录。

    “很好。”林思明平静的声音在前方指引着闻泽,继续下一步, “现在, 登陆那个只有你我二人知道的帐号,用它给你自己的ID发送消息――【替我照顾首都生物大学研一PX班、祖籍绿林的女学生林瑶, 尽可能地予她方便,她若信任你, 会带你找到你要的答案。西蒙。】”

    闻泽依言照做。

    林思明的声音平缓无波, 如同电子音:“删除操作记录, 清除这段记忆。离开这里, 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清除所有相关记忆――记住,遭遇黑弹打击之后,你的思绪不再连贯,这是正常现象。你需要集中注意力, 躲避潜在的敌人,回到安全的地方。如果留下头痛的后遗症,那是辐射作用。”

    “去吧, 我的朋友。”

    云悠悠躺在床铺上, 一动不动地看着闻泽的背影一步一步走远。

    她的心脏像刀割一样疼痛,痛到喘不过气。

    ‘闻泽……’

    他似乎感应到了身后的目光,脚步微微顿住。

    林思明侧移一步, 挡住了云悠悠的视线。

    怀表落到她的眼前, 他的声音平缓地响起:“清除与林德、凯瑟琳、星魂相关的所有记忆。清除与闻泽相关的记忆。”

    “嘤――”云悠悠听到脑海里传出断弦的声音。

    一团团灰色的雾气涌起, 它们遮蔽了记忆中清晰的图案,像乌云盖住太阳。

    当它们离开时, 那些地方只剩下一片片空白,由无穷无尽的潜意识海洋自行填充――没有人会记得逝去的每一天、每一个小时自己是如何度过的,失去的记忆很快就模糊在平平无奇的日常生活之中。

    记忆飞速清除,她听到闻泽的脚步声离开阁间、穿过走廊。

    她不甘地挣扎,身体好像陷在冰冻的泥潭中,她发出细如蚊呐的声音:“拦住……闻泽……”

    她的心脏疯狂地跳动,她从未有过这样的渴望――挣脱桎梏,冲上去抱住自己即将失去的爱人。

    她感觉自己的意识快要坠入黑暗深渊。

    星空怀表在眼前旋转。

    “拦住他做什么?”林思明冷漠地说,“创伤后遗症令你失控,倘若失去理智的枷锁,你冲上去只会像野兽一样伤害他。”

    她的眼睛里浮起迷茫,肩膀向内收缩,身体不停地发抖。

    借助她不愿意伤害闻泽的想法,林思明成功让她平静下来。

    灰雾继续抹除她的记忆,她的眼角滑落酸涩的泪水:“男朋友……我要男朋友……”

    记忆可以消失,情感却无法抹去。

    眼前晃动着炫美的星光。

    “唔,悠悠想要长久留在我的身边,所以申请成为我的女朋友――我同意了。”林思明微笑,“悠悠不是一直很喜欢哥哥吗?哥哥答应做你的男朋友。”

    “哥哥……”她眼睛里的迷惑逐渐消失,记忆自行贴合补完。

    是啊,她喜欢和哥哥待在一起,她有男朋友――哥哥答应做她的男朋友。

    是这样,没错。

    两分钟之后,花园外面起了风,仿佛有什么庞然大物离地而起,决绝地离开了这里,再不回头。

    *

    云悠悠陷入了深层昏迷。

    太阳升起的时候,凯瑟琳发来了视频通讯。

    林思明淡漠地接起,声音冰冷:“从现在开始,不要再让任何人打扰我,包括你在内。”

    电子音比他更冷:“那我该如何监督你这个不听话的儿子?”

    “呵。监督?”

    视频画面中出现了复制粘贴一样的诡异景象――只见身穿占星袍的凯瑟琳身边的能量池中,缓缓凝出另一道穿着紫色占星袍的身影,兜帽之下,是一张由数字和符号凝成的怪脸。

    “我才是这一切的主宰。”视频内外,林思明与虚拟怪人整齐发声。

    看着出现在身边的逼真身影,凯瑟琳的电子音明显发生了变化:“我明白!”

    通讯挂断,信息删除。

    林思明靠在藤椅上,托着腮,目光落向云悠悠。

    “我真是给自己添了好大一个麻烦啊。”

    他用一点也不真诚的语气叹息。

    *

    云悠悠昏睡了整整三天,她醒来时,看到林思明一只手敲着键盘,一只手在给她拧冰毛巾,嘴里还叼着一支体温仪。

    “……哥哥,”她发出轻哑的声音,“我又病了啊?给你添麻烦了。”

    他偏头,弯起眼睛。

    “醒来就好,怕你烧傻了变成大-麻烦。”他拖着藤椅凑近,“我看看傻没傻。”

    云悠悠:“……才没有!”

    “嗯!”他飞快地把体温仪塞到她的手里,“那就自己测量体温,过了黄线叫我,我给你换冷敷。”

    说罢,马不停蹄地赶回去做研究。

    云悠悠:“……”

    哥哥可真是一如既往地“体贴”啊!

    *

    首都星。

    闻泽面无表情参加家宴,低沉的气压让几个弟弟妹妹大气也不敢出,上首的皇帝与皇后表现倒是与往日一般无二――只要不在镜头前,这两位也懒得扮演恩爱夫妻。

    闻泽维持着完美的用餐礼仪,慢条斯理地进食,时而冷漠地环视一圈。

    正是这些人中的某一个,向他发射了那枚黑弹。

    既然他死里逃生,那么对方的日子注定要难过了。

    视线缓缓越过众人的脸,从这些人的脸上倒是看不出丝毫端倪。

    家宴结束,闻泽不等帝后起身便径直离开了殿厅,引发了皇子公主们低低的呼声。

    今日他要赴一个约。

    ――【替我照顾首都生物大学研一PX班、祖籍绿林的女学生林瑶,尽可能地予她方便,她若信任你,会带你找到你要的答案。西蒙。】

    接到西蒙用公共帐号发来的消息之后,闻泽故意视察了首都生物大学,然后在今天中午让侍卫长杨诚出面,邀请研一PX班、祖籍绿林的女学生林瑶见面。

    西蒙的联络人?

    闻泽对此次会面很有期待。

    为防节外生枝,他故意没有让人调查关于林瑶的任何资料,让会面的因由扑朔迷离,无从猜起。

    他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会面地点,静静等待对方到来。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三分钟,侍卫长轻轻叩响竹门,将一位年轻女士请入厅中。

    侍卫长目光微垂,心下暗暗计较――这个女孩,乍看清汤挂面没有打扮,其实脸上覆有精致裸妆,衣饰清纯之中满带着浓浓的女人味,很明显在营造一种“妩媚而不自知”的氛围。

    在阅人无数的侍卫长眼前,林瑶并无任何特别之处。

    “殿下,林小姐到了。”侍卫长的声音浑厚平静,没有泄露自己的研判。

    闻泽微笑颔首,视线落向林瑶。

    目光凝滞。

    一股怪异至极的感觉涌入心间,令他微微有一点恍惚。

    他确定自己没有见过这个人,但她的五官给了他一种微妙的熟悉感,又不尽然……

    七秒钟之后,他感觉到林瑶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从刚进门的谦卑忐忑受宠若惊,变成了压抑着狂喜的故作清高。

    闻泽:“?”

    太子殿下并不知道民间有种说法,当男人不经意地注视女人超过七秒,那就是对她有兴趣。

    林瑶的双肩端得更平,隐颤的脊梁几乎挺成了一道后弯的弧。她从小就知道,想要吊住一个优质男人的心,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他难以得手。

    “太子殿下找我有什么事吗?”她压抑着激动的颤意,用矜持清傲的语气问道。

    闻泽:“……”

    定睛再看林瑶时,那股奇异的感受已经荡然无存。

    怎么回事?他微微沉吟,理智地分析自己的感官,很快就有了答案――与自己的理想型相比,林瑶的漂亮和可爱程度远远不够。

    得出这个结论,闻泽心下不禁对自己有点无语。

    “请坐下说话。”

    礼节的寒暄之后,气氛陷入了诡异的静默。

    林瑶坚守“敌不动我不动,敌动了我矜持”的原则,扬着下颌表现出对权贵的不屑一顾。

    闻泽试着将话题引向西蒙,却如泥石入海,得不到任何反馈。

    闻泽:“……”

    心很累。

    身处他这样的位置,想尽方法挤入他视野的女人和男人犹如过江之鲫,像林瑶这样的也不是没有,恰恰是他比较反感的类型。

    ‘西蒙哪找来的蠢人?’

    心中无语至极,表面依旧风度翩翩。

    为了揪出西蒙,他不得不礼貌地向林瑶询问下次方便见面的日期。

    “我最近会很忙,我们科研人士,不比殿下清闲。”林瑶姿态矜慢。

    闻泽:“……”

    林瑶看了看表:“如果下周五之前我可以做完生物旋基A1弱磁力预测图的话,大概能够腾出一点时间。殿下的联系方式是?”

    闻泽:“……”

    他露出温文尔雅的微笑:“请与我的侍卫长联络。”

    什么东西也想要他的个人ID,做梦去吧。

    *

    云悠悠这几天总觉得自己有心事。

    “哥哥……”她蹭到林思明身边,“星网上说,如果男朋友不带你去见他的朋友,那就说明他有大大的问题!”

    林思明:“……咳。”他的问题可真是海了去了。

    “我记得哥哥提到最好的朋友时,眼睛里总是发着光――我对他好好奇呀!”云悠悠莫名觉得这件事情非常非常重要。

    林思明:“……我找个机会让你见见?”

    她立刻把眼睛弯成了月牙,用手指着他的光脑:“哥哥不是有班级合照吗!我想看看那个朋友!”

    林思明揉着额头,无奈地打开了全息照片。

    “谁呀谁呀?”她探过激动好奇的脑袋。

    他绞尽脑汁,回忆那些同学的名字,最终,只想起一个外形最突出的。

    “喏,这个,张三扬,外号山羊,是一位机甲领域的天才。”

    “哦哦!”她有一点点失望,但又觉得不应该以貌取人。

    说不定见了面就能认识到这位朋友真正的风采。

    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睛,林思明很快被打败:“周末有个聚会,一起去吧。”

    “我真的可以吗?”她像一只受惊的蜗牛,飞快地揪住了自己的小白裙,“我是从地底来的,像苔藓,我还有病,我……”

    “没事。”林思明叹息着,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你是最美丽的小星星。”

    她羞涩地逃到了星空被里面,只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

    周末。

    云悠悠跟在林思明身后,手指揪着他的衬衫袖子,他走一步、她走一步,一点点走进公众视野,看到了他的同窗好友们。

    一切和她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她没有感觉到任何惺惺相惜或是生死相交的情谊,这些人似乎都不太待见她和哥哥。

    她觉得一定是自己连累了他。

    中途有一个笑得古怪的女同学走过来向云悠悠敬酒,她掐着两杯劣质红酒,说是代替身在远方的小师妹敬林思明的女朋友。

    云悠悠不喜欢她,更不喜欢那个小师妹。那个家伙时常麻烦哥哥替她做数据和表格,害哥哥很迟才能睡觉,讨厌极了。

    聚会散场之后,小师妹很快就给哥哥发来了语音通讯。

    “师兄,他们说你找了个很像我的女朋友啊……师兄可以帮我做一下生物旋基A1弱磁力预测图吗?下周之前做完就行――我们交流学术,你的小女友不会无理取闹乱发脾气吧?”

    云悠悠当场把哥哥挂在耳朵上的通讯器扔进了路边的水沟。

    “不许做那个狗屁预测图!”

    林思明笑得满眼都是星星,他果断揉乱了她的头发:“不是那样,相信我。”

    *

    那一边,闻泽与林瑶会面几次之后,事情逐渐崩得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每次他将话题引向西蒙相关,她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或者干脆摆出一副听不懂的样子,不给任何回应。

    闻泽耐心尚且还在,林瑶却已经按捺不住。

    在一次星网话题讨论未来的太子妃人选时,林瑶忍不住向“觊觎”殿下的贵女们宣战,大秀特秀自己的科研成果,话里话外表示自己是能够与殿下并肩而立的人,是真正的女强人。

    闻泽:“……”

    如果这也是西蒙“考验”的一环,闻泽不介意将来给西蒙赐个婚,让他自己尝尝个中滋味。

    面对沸腾的舆论,闻泽只能选择沉默。

    他的沉默让林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下一次会面的时候,她直接提出自己只做明媒正娶的太子妃,绝不可能屈居情人之位。

    闻泽:“……”

    累了,毁灭吧。西蒙爱待哪待哪去!

    他保持着最温和的笑容,平静地告诉林瑶,他只会与贵族联姻,绝不可能娶一个平民。

    林瑶惊愕难言,却记得保持着高傲女孩的矜持和自尊,头也不回地申请调往远星做科研。

    ――这种时候就该是她逃、他追,她插翅难飞的剧情。

    谁知……闻泽那边再无任何动静,她厚下脸皮主动联系侍卫长时,发现这个人打起了官腔。

    “抱歉,殿下行踪乃是绝密。”

    *

    林思明正在规则未来几年的图景。

    他准备好了能够入侵超级量子云服务的加密文包,设置好量子传输位――当他彻底融合星魂,就可以从腐化中心将绿林星魂残留的全部能量导入一张位于绿林的储存卡。

    而林瑶为了拿到文包中的论文和成果,一定会自己想办法动用那台位于首都星的超级量子云服务器,帮助他的意志一步一步入侵星网。以星网为跳板,他将初步掌控人类潜意识。

    等到文包释放完成,星网瘫痪,林瑶会得到信息,知道有一张位于绿林地下实验室的储存卡能够解决星网问题,助她成为科研界的至高神。

    她定会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人脉抵达绿林,取回那张携带着全部绿林星魂力量的储存卡,把复仇之魂带到首都星,投放进服务器。届时天时地利人和,亡魂将取代首都星大磁场,成为活着的复仇之神。

    计划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虽然信息安全中心和韩氏都把那台超级量子云服务器盯得很紧,但很显然,林瑶有能力成为一条漏网之鱼。

    唯一的问题就是,每次看着云悠悠那双眼睛,林思明的心底都会刺痛难忍。

    他可以想象她的痛苦,这样的想象令他彻夜难眠。

    她像一朵纯洁美丽至极的花朵,恰好开在他走向毁灭的道路上。

    星魂尚未彻底融合,他心中人性未泯。

    如果是她和闻泽……应该可以创造他心目中的未来……吧。

    不如,给她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这个世界一个机会。

    “悠悠,你的奇迹不在当下,而在将来。”

    *

    送云悠悠离开绿林那天,林思明给她和自己做了催眠,然后站在阳台,微笑着送她离开。

    等到安置好储存卡和量子计算机,他将与星魂融为一体,变成一道血红的光。

    目送她登上前往市中心的公共运输车之后,林思明回到卧室,从床下面拉出闻泽带回来的黑色手提箱。

    闻泽调查了云悠悠的父母,拿到了他们爱女儿的证据。

    “爱,才是世间最美的奇迹。”

    林思明笑着,眼角流下身为人类的最后一滴泪水。

    *

    云悠悠从催眠中清醒时,已经身处最后一艘离开绿林的运输船上。

    她茫然地找遍了运输船的每一处。

    没有哥哥。

    绿林星已经沦陷,飞船上到处都是哭泣的人。

    整个绿林都没有了,伤痛那么大,她只是其中微小不过的一部分。

    她蜷缩在船舱中,睁着无神的眼睛,直到运输船抵达首都星,船上的侍者温和地请她离开飞船,她才像一株被迫挪窝的小草一样,艰难地移动自己的根须,从一个地方挪到另一个地方。

    她拖着星空箱,随着人潮走出机场。

    整个世界都没有了颜色,她的心很空,放眼四周,看不到任何意义。

    她一步一步走到路边,无力地蹲下,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膝盖上。

    她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去。

    世界那么大,她彻底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归处。

    她迷茫地抬起盛满泪水的眼睛,心脏时不时悸痛一下,眼泪总会随之掉下来。

    她发出了微弱的呜咽,就像苍穹下一只孤零零的蚂蚁。

    她觉得自己即将死去――悄无声息地死在这片看不见生机的浓雾里。

    就在她的情绪一点一点往下跌落,即将堕入黑暗深渊的时候,一片灰暗的世界中,忽然浮出灼目的黑和白。

    那么黑,那么白。

    浓烈至的色彩碰撞,轰然撞入她的眼睛。那是一段投放在她对面大屏幕上的光影视频,身穿黑色帝**制服的皇太子在高台上发表演讲,他生了一张精琢的、冷白的脸。

    再下一秒,她看到了他极红的唇,看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温和笑容。

    她听到了他的声音,清冷沉稳,无数次出现在她生命中的声音。

    “哥……哥哥?”

    她怔怔站起来,脚步微踉,眼睛睁大,燃起了璀璨的光。

    灰色褪去,世界重新有了色彩。

    阳光落下来,安抚她阴暗潮湿的心。

    她的唇角情不自禁地一点一点扬了起来,她感觉到了春日的暖风和花香。

    视频上的那个人就像恒星的光,忽然照亮了她的小世界。

    她盯着视频上的人影,并不知道有人也用同样的眼神注视着她。

    距离她大约十米的地方停泊着一台线条极其流畅的星空车。

    单向屏后方,与视频中一模一样的男人定定看着她的眼睛,向侍官交待了一个彻底违背自己原则的任务――

    “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忙,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契约情人。”

    *

    新晋小情人的资料很快就发送到了闻泽的光脑。

    看着那张与林瑶五官相似,但是更加漂亮精致可爱的小脸,闻泽不禁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实在是一个令人心塞的巧合。

    当他得知她不要经济补偿,只要求使用虚拟机甲训练舱时,他的眉头皱得更紧。

    什么都不图?那才是所图甚大。

    算了。

    他再没正眼看过她,只当在星河花园多养了一名闲人。

    时光平静地流逝,与之前没有任何区别。

    直到那一天,玛琳皇后戴着一条增强幅射的项链召他会面。

    他终于彻底对血亲心冷。

    后遗症发作得厉害,他头痛、暴躁,恨不得撕碎些什么。

    他沉着脸来到虚拟训练舱,遇到了满身汗水、呼出小小白气的她。

    美丽的、可爱的。

    在看到他的那一霎,她那双清澈如泉的眼睛里清清楚楚地绽放出令他心头微颤的光。

    纯粹的爱意、信任和依恋。

    他想要命令她离开,却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又一眼。

    终于,他再一次违背了原则,让她躺到休息椅上。

    ……

    这一天,他找到了世间独一无二的,能医自己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