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16 章(她在Pua你呢。...)

第 116 章(她在Pua你呢。...)

    温如水目送太子一行人骑马浩浩荡荡地离去,  心里浮现一种不安感。

    她在田里忙活了一阵,眼看天色不早,在锦霞的提醒声中,终于回去歇息。

    刚回到客院,  主院那边来了人,  传达太子妃的意思,  找她一起去用午膳。温如水正好也想找裴织说说话,  满口应下。

    温如水赶紧洗漱,  换上葱绿底缠枝宝瓶妆花褙子、下系一条碎花翠纱百褶长裙,匆匆忙忙地往主院而去。

    今儿太子回京,  温如水也不怕在主院碰到太子,  走得飞快。

    来到主院,  便见等在垂花门前的丫鬟,  见她就露出亲切的笑容。

    “温姑娘,太子妃让奴婢过来等您,您别走那么快,小心脚下。”小丫鬟伶俐地说。

    温如水一路走进主院,沿途的下人看到她不是恭敬地行礼,  就是亲切地招呼,让她受宠若惊之余,  心里也十分受用。

    不管是在镇北侯府,  还是在丽贵妃的钟粹宫里,  虽然那些下人也算和善,  可远没有裴织身边的下人对她的友善亲和。这也能理解,毕竟她在镇北侯府只是一个投奔的表姑娘,  更不用说钟粹宫里,就算丽贵妃看重她,  可她更看重齐幼兰这未来儿媳妇,宫人也是有眼色见的。

    温如水穿越前是个在校大学生,没经历过社会的摔打,对自尊心这东西还是很看重的,心里哪能没想法。

    有对比才知道裴织这太子妃对她真的很不错了。

    要不是太子妃发话,这些下人对她不可能如此敬重,更不用说照顾她的锦霞、锦岚几人,不过几天时间,温如水就拿她们当自己人来看待。

    温如水脚步轻快地来到用膳的花厅。

    裴织已经坐在这儿,屋子里的八仙桌上,摆了好几样开胃小菜。

    “阿水,快过来。”裴织朝她笑,“就等着你一起开饭啦,我让御厨特地给你做了些补身体的,你多吃点。”

    温如水红着脸坐过去,“谢谢太子妃,我身体很好,其实不用补……”

    “怎么能不补?你这几天忙得没怎么休息,瞧你的脸色都憔悴不少。”裴织打量她,“还有你的脸,可别晒黑了,出去时要戴防晒的幕篱,晚上叫锦霞她们给你好生保养……”

    听她细细地叮嘱,温如水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只觉得浑身都热呼呼的,真是熨帖极了。

    【宿主,你清醒一点,她这是在pua你呢!】

    温如水反驳道:【别以为我不懂什么是pua,太子妃又不是男的,她pua我有什么用?】

    【她虽然不是男人,但她可以通过pua,将你牢牢地掌握在手心里啊。】系统真是为宿主操碎了心,很怕她哪天就变成女主手里的傀儡,没了自己的思想。

    可惜温如水是个头铁的,压根儿就不相信自己会这么蠢,还能被人pua。

    见她不相信,系统只好道:【就算她不是pua你,她也在攻略你,难道你没感觉到她对你异常的与众不同吗?她分明就是特地在你面前施展她的魅力,要将你迷得晕头转向,听她的话。】

    温如水:【……是、是吗?如果她要攻略我,其实我也不在意啦。】

    这些日子和裴织接触,她也能直面体会到太子妃的个人魅力,那是一种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光芒,越是平凡的人,越是向往。

    温如水很喜欢看裴织碾压旁人,谈笑间教一群宫妃战战兢兢,明明看着就是个无辜纯美的女孩子,本质上却是一朵能吃人的霸王花,让那群后宫的女人服服贴贴。

    她强大得让人心折,她也想自己有一天,能变成她这样子。

    自信强大,从容优雅。

    宫人将菜端上来,很快就摆满一桌子。

    温如水看着桌上的菜,暗暗吞咽口唾沫,觉得自己绝对吃不完,心里越发的感动,太子妃对她真好,特地吩咐人给她做这么多菜。

    不过很快她就明白,她吃不完没关系,太子妃可以吃完。

    宫人将菜上齐后,裴织挥手让她们都退下,两人可以放心地说话。

    温如水马上道:“太子妃,今儿早上,我在玉米地那边遇到太子……”

    她将太子逼问她的话详详细细地转述一遍,忐忑地看着她,“太子妃,怎么办?太子会不会发现什么?”

    “没事。”裴织依然很淡定,给她夹了一只茶香鸡腿。

    受她感染,温如水心里的害怕和惊慌渐渐地退去,也跟着从容起来,不由好奇地问:“太子妃,玉米种子的事,当初你是怎么和太子说的?”

    “唔,我说是你让人寻到的。”

    温如水:“!!!!”

    怨不得太子会特地跑过去问她,只要有点脑子的人,都会奇怪的吧?

    “那我早上说的话,岂不是害了你?”温如水又担心起来,还有些无措。

    男女主会不会因此吵架生分啊?要是太子对太子妃产生质疑,不信任她,太子妃绝对会将他干掉的吧?

    裴织朝她安抚地笑了笑,“能弄到玉米种子,确实是你的功劳,我这么说也没错……唔,别担心,秦贽就算知道,他也不会做什么的。”

    温如水眨了眨眼睛,不知她为什么如此肯定。

    “他真的不会追问吗?”

    “不会。”裴织低低地笑了下,“你放心吧。”

    见她如此肯定,温如水终于放心下来,挠了挠头,小声地问:“太子妃,你会将系统的事告诉太子吗?”

    他们是夫妻,也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如果裴织要将系统的事告诉太子,她其实也是能理解的。

    “目前不会。”裴织温和地说,“如果有一天需要告诉他时,我会征求你的意见的。”

    温如水再次受宠若惊,还有一种被她尊重的欢喜。

    看着这样的裴织,她终于明白,为何太子会对她一心一意,连她一个女的,都恨不得全心全意地待她,不辜负她的善意和信任。

    裴织一边吃一边用公筷给温如水夹菜,不着痕迹地安抚她。

    她能明白温如水的担心,所以要给她保证,让她无后顾之忧,这也是她能拿出来的诚意。

    至于太子今儿会跑去问温如水这事,她倒也不意外,只是不知道那男人最后又脑补了什么,结果自然是往好的方面发展的。

    所以她也没多作解释,就让太子爷自个儿继续脑补,然后完成自我攻略自己。

    两人一边聊天一边用膳,不知不觉间,温如水吃撑了。

    等她回过神,她发现这一桌子的食物两人竟然差不多吃完,脸上露出错愕之色,怀疑难道自己真的这么能吃?

    不对,能吃的是太子妃。

    温如水用敬畏的目光盯着裴织平坦的肚子,忍不住问:“太子妃,你吃这么多,真的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吗?”

    其实先前她就怀疑过了,只是不敢问。

    现在两人都这么熟,问一下也没关系的。

    裴织用帕子擦嘴,微微挑眉,“我身体很好,没什么毛病,就是能吃。”

    温如水:“……原、原来是这样啊。”她在心里琢磨,是不是自己问错了?

    “你别多想。”裴织心里有些无奈,面上一团和气,“我的体质特殊,需要用食物来补充能量,所以比寻常人多吃一些。”

    她虽然不信任温如水脑子里的系统,不过对温如水这人还是认可的。

    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姑娘,裴织活了两辈子,看这些同龄人都像在看小辈一般,对她们的容忍度很高,更不用说温如水已经向她投诚,为她所用。

    温如水哦一声,仍是满脑子糊涂。

    可惜裴织没有再解释的意思,她也识趣地没问,她问系统:【系统,你知道吗?】

    系统满腹怨气,【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落到成为种田系统的下场了。】

    温如水无视它的抱怨,自动解释为,这是系统不能知道的东西,可能也是因为裴织是这世界的女主,位面自动保护她的**,不会让外来系统窥视她的秘密。

    用过午膳,温如水回去歇息。

    裴织让人拿来笔墨纸砚,给京里的宣仪郡主和裴绣、弟弟裴安璧写信,请他们来庄子里玩。顺便也给京里的长辈们去信,简单地和他们说了下自己在庄子里的情况,以免他们担心。

    太子和太子妃突然出宫去庄子玩,不知情的人肯定会多想的。

    裴织不在意外人怎么想,却不想让亲人担心。

    写好信件,她叫来侍卫,让他们将信件送回京,顺便护送宣仪郡主他们来庄子。

    温如水努力挑灯奋战了几晚,终于将化肥的资料抄录下来。

    她拿去给裴织过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是不习惯用毛笔写字,如果有钢笔和水性笔就好了。”

    裴织笑道:“这简单,咱们可以自己做。”

    温如水眼睛一亮,对啊,为什么不自己做?

    她的脑子之所以没转过来,也是因为来到京城后,一直寄人篱下,加上小齐氏又患了那样的病,她不敢多作折腾。

    现在不一样啦,她和裴织坦诚所有的秘密,裴织给她足够的尊重和纵容,在庄子里,她可以随意地折腾,不需要看人的脸色。

    温如水兴冲冲地去折腾笔。

    裴织看完化肥的资料,重新抄录一份,叫来庄子里的管事。

    “你安排一些人,按照上面的资料,让他们弄出能助长庄稼生长的化肥,这事就交给你来办吧。”

    管事神色一凛,光是听这化肥的用处,就知道这是个好东西,若是成功地弄出来,不仅能在主子面前露面,甚至还能得一份天大的功劳。

    “太子妃放心,属下这就下去安排。”

    管事捧着太子妃递来的一叠纸,转身去安排。

    裴织安排完这事,深觉手下的人不够用。

    看来等太子下次过来,要和他讨些能用的人,日后凤丘山的庄子就当成所有高产农作物的试验之地。

    将要做的事在心里过一遍后,太子妃懒洋洋地卧在美人榻上,听芳草抑扬顿挫地念话本。

    裴织让人送信回京城的第三天傍晚,宣仪郡主、裴绣和裴安璧抵达庄子。

    “阿识。”

    宣仪郡主从马车下来,看到迎出来的裴织,提起裙摆飞奔而来,一把搂住她。

    裴绣迟了一步,不过她也是激动无比地奔过去,趁着宣仪郡主放手时,她自己搂住了裴织。

    裴织和她们打招呼,看向翻身下马的小少年。

    “阿璧,快过来。”

    过了一年,裴安璧又长大许多,虽然仍是个小少年,但身量已经颇高,和在场的三个姑娘的身高相仿。

    裴安璧过去,先是恭恭敬敬地给姐姐请安,被她拉起来时,脸上终于露出一个羞涩又有些喜悦的笑容。

    他和裴织有几分相似的脸格外俊秀,可以窥见长大后定是一个翩翩美少年。

    温如水过来时,便看到这一幕,心头小鹿乱撞了下。

    裴织她弟长得也未免太好看了叭,瞧那老成持重的正经模样,让人看了就想逗一逗,要是他痴长几岁,她都厚着脸皮去吃嫩草了。

    温如水在心里扼腕,其实攻略女主她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她没那么丧心病狂,对小孩子出手。

    当晚,裴织给他们接风洗尘。

    因为裴安璧的年纪不算大,所以也没分什么男女席,加上彼此的关系都不错,所以气氛还是很和乐融融的。

    膳后,宣仪郡主、裴绣和温如水都回去歇息。

    裴织留下弟弟说话,询问他京城里的事。

    裴安璧道:“祖母和外祖父、外祖母的身体都很好,他们让你不必挂心。外祖父说,只要姐姐你做的事是正确的,利国利民,他让你放手去做,他会支持你的。”

    裴织微微一愣,然后笑了。

    外祖父果然是外祖父,老谋深算。

    她不过是在信里隐晦地提了一句,原是想让他安心,哪知道他自个看出来。

    “姐姐,最近玻璃在京城卖得很好,玻璃店几乎供不应求。”裴安璧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听外祖父说,这是太子姐夫主持弄出来的东西,有这功绩,太子姐夫在朝堂的地位会更稳固。”

    玻璃店是户部的产业这事,朝堂的很多官员都知道,岑尚书也是知情人之一。

    他自然能看得到玻璃的利润,以及背后的利益关系,知道太子折腾出这东西,对他的好处,格外的欣喜。

    裴安璧也是为太子高兴的,只要太子的地位稳固,他姐姐这太子妃自然也能安稳。

    裴织对此不意外,又问了几句,裴安璧皆一一回答。

    姐弟俩聊到夜色深沉,终于在外面响起动静时回过神来。

    未等他们询问什么事,就见披着玄色斗篷的男人踏着夜色,大步走进来,一双凤目深沉地看着他们。

    “殿下,你回来啦。”

    裴织惊喜地叫一声,赶紧迎过去,一双秋水翦瞳笑盈盈地看着他。

    裴安璧乖巧地过来给太子姐夫请安,心里纳闷,明明外祖父说太子殿下在京城里忙着户部的事,怎地又跑到庄子来了?

    秦贽朝他嗯一声,说道:“夜深了,阿璧回去歇息罢,明儿孤再同你好生聚聚。”

    裴安璧恭敬地应一声,赶紧离开。

    先前姐弟俩难得一起说话,他忘记时间,没想到被太子姐夫捉个正着,实在是……

    小少年心里有些懊恼,就算是亲姐弟,时间太晚,也不好同处一个屋檐下,免得落人口实。

    裴织看着弟弟离开,好笑地嗔道:“殿下,你吓唬他做甚,他还小呢。”

    太子爷拉着她的手回房,冷淡地道:“不小啦,再过几年,都能娶媳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