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27 章(感情资询师太子。...)

第 127 章(感情资询师太子。...)

    齐幼兰坐在炕上看书。

    突然见二皇子披着寝衣大步走进来,  头发湿漉漉地搭在身后,满脸肃穆、杀气腾腾,不禁有些疑惑。

    “殿下,您怎么了?”

    她边问边看了眼满脸惊惶地跟着过来的宫女,  敏锐地注意到一个容貌妩媚的宫女脸上的惊惧,  身体有些发颤。她记得这宫女,  是丽贵妃特地放在二皇子身边伺候的,  目的不言而喻。

    二皇子来到她面前,  突然一把抓住她手腕,英俊的面容上满是不愉。

    “你为何让她们过来伺候我?”

    “什么?”齐幼兰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很快就反应过来。

    她从小就知道自己会是皇子妃,  祖母也以皇子妃的标准来教养她,  丽贵妃更是时不时将她接进宫,  她看得多,自然也不蠢,哪里不知道刚才发生什么事。

    二皇子瞪着她,“咱们才刚成亲,你难不成就迫不及待地给我安排人?”

    刚才那情况,  容不得他不多想。

    他们成亲的日子并不久,正是蜜里调油之时,  二皇子很享受着皇子妃无微不致的照顾,  发现成了亲和单身时的区别,  觉得成亲还挺好的,  有个皇子妃围着自己转,晚上还能搂着她睡觉。

    婚后的这段日子,  每天他回来时,皇子妃也围着他转,  虽然羞涩,但他的事从来不假手他人。

    然而今天不知怎么的,皇子妃不仅没有出来迎他,陪他用膳时也是心不在焉的,忘记给他夹菜不说,沐浴时竟然还安排宫女过来伺候他……

    二皇子刚新婚,正对新婚妻子新鲜着,哪知道就发生这种事,哪里不气。

    齐幼兰神色一凛,目露寒意,扫向门口处跪着那宫女。

    她忍住心里徒生的怒意,柔声道:“殿下,刚才臣妾在想事情,所以没有注意到,臣妾并没有让宫人去伺候您。”

    二皇子还是相信她的,顿时明白,原来是那贱婢自作主张。

    他大发雷霆,让人将那不守规矩的宫女押下去。

    “殿下,皇子妃,奴婢再也不敢了……”

    宫女求饶的声音远远地传来,殿内伺候的宫人噤若寒蝉,没想到二皇子竟然会因这事生气,不由庆幸她们虽然有想法,但没有像那宫女一样大胆,竟然敢背着二皇子妃去勾引殿下。

    一般遇到这种事,男人都是顺势而为,哪里想到二皇子会大发雷霆。

    齐幼兰也没想到二皇子会是这个反应。

    遇到这种事,她心里自然是不舒服的,但更多的是一种茫然。

    就算这次二皇子因为那宫女不守规矩生气,却不代表以后不会发生,这世间的诱惑太多,她的丈夫又是皇子,不可能守着她一个人。

    她也从来没想让他守着自己,等时间一到,他会纳侧妃纳妾。

    突然间,她又想起裴织和自己说过的话,还有温表妹正在做的事,温表妹不愿意成亲,何尝不是因为遇不到一个全心全意待她、让她心动的男子。

    二皇子处置不规矩的宫女后,心情舒畅不少。

    只是很快他又不高兴,因为他的皇子妃对着他仍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这让刚体会到新婚好处的男人如何受得住。

    “兰表妹,你在想什么?”

    齐幼兰正想得深入,一个没注意就将心里的想法说出来:“想你几时纳侧妃和妾。”

    二皇子:“……”

    一时间,夫妻俩面面相觑,都有些无言。

    沉默在这对刚新婚不久的夫妻之间蔓延开来。

    秦贽从户部衙门出来,正准备去查看玻璃和香皂店的情况,就见到蹲点守在不远处的二皇子。

    他挑了下眉,正要当作看不到,二皇子已经发现他,跑了过来。

    “太子哥。”

    二皇子高高兴兴地叫了一声。

    秦贽脚步不停,登上随安准备好的马车。

    哪知道二皇子厚着脸皮钻了进去,一屁股坐在他对面,压根儿就不拿自己当外人。

    要不是这是自己兄弟,太子爷一定要将他丢出去。

    秦贽压下心头的不悦,冷声道:“老二,你很闲?若是太闲,就去京郊大营那边练练,正好最近父皇想练一支水军,你可以去试试。”

    若是以往他这么说,二皇子一定高兴得像脱缰的野马,跑得飞快。

    二皇子确实很心动,但仍是忍住了。

    看他这副样子,太子爷明白老二可能遇到困扰的事,突然笑道:“怎么,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孤开心一下。”

    二皇子心头一哽,气道:“太子哥,你也太不够兄弟了,怎么能消遣弟弟?”

    太子爷轻哼一声,压根儿就没将他放在眼里,“有话快说。”

    二皇子知道他的脾气,挠了挠头,有些忸怩起来。

    一个大男人,突然露出这副小女儿姿态,太子爷被他刺激到,青着脸说:“有话快说,否则孤将你踹出去。”

    心知他说踹是真的踹,二皇子赶紧道:“太子哥,我就是想问,你和太子妃成亲这么久了,怎么还不迎娶侧妃?”

    这下子,太子爷真的踹了。

    他一脚踹到二皇子脸上。

    要不是二皇子反应快,真的被他从马车踹到外面,格外的凶险。

    二皇子捂着脸,委屈地道:“你生什么气啊?你是太子,你的侧妃之位盯着的人多得是,就算我不提,那些大臣肯定也会提的。”

    秦贽阴着脸,凤目阴测测地盯着他,“你今儿来找孤,就是关心孤纳不纳侧妃?”

    “其实也不是。”二皇子还是有些眼力的,眼看着他要爆发,赶紧道,“太子哥,我这不是遇到问题了嘛,想来问问你。其他兄弟都还没成亲,只有你我是成了亲的,我没什么经验,你比我成亲早,你的经验应该比我多……”

    听他嗦一堆,太子爷越发的不耐,再次踹他一脚,“说重点。”

    二皇子马上将重点和他说了。

    秦贽听完,不禁用诡异的眼神盯着他。

    “太子哥,你看什么?”二皇子被他看得心头发毛,觉得是不是问错人了?

    可他堂堂皇子,总归不能去问那些身份不如他的,要是传出去,他还要不要做人?所以最好的询问对象就是太子哥,如果太子哥传出去,大不了兄弟一起丢脸。

    秦贽用看蠢货的眼神看他,“孤没想到原来你和二皇子妃的感情如此好。”敢情以前二皇子那不开窍的模样,是用来欺骗世人的。

    连他都被骗了,老二的演技真不错啊。

    “感情好?”二皇子不解地说,“这和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秦贽实在不想搭理这蠢弟弟,但若是让他去问别人,只怕皇家的脸都被他丢光,只能耐着性子说:“孤问你,你想娶侧妃就娶,又没人拦着你,为何在意二皇子妃的想法?”

    “可我娶了她,她是我的皇子妃,我要尊重她,当然要问她的想法。”二皇子理直气壮地说。

    太子爷又想在心里骂蠢货,这样的蠢货其实哪里有什么演技?

    “那她同意了吧?”

    “她当然同意。”二皇子心里有些不得劲,“她向来是个温柔娴淑的,不仅孝顺长辈,也会照顾人……”

    太子爷打断他,“行了,孤不想听二皇子妃怎么好,只问你,你心里怎么想?”

    “我、我暂时不想纳侧妃,而且我刚大婚,兰表妹还没怀上嫡子,不可能纳的。”二皇子毫不犹豫地说。

    太子爷的耐心终于告罄,骂道:“你自己不想纳就不纳,谁逼你了?滚!”

    “可是太子哥,我心情不好。”二皇子是不可能滚的,觉得太子哥还没为他解惑。

    他心里堵着一口气,老大不舒服,憋了好几天,实在憋不住。

    否则今儿也不会特地跑到户部衙门蹲他。

    秦贽忍无可忍还得忍,谁让这蠢货是父皇给他生的兄弟,不能让他跑出去丢人现眼,只能帮他理顺感情,让他恢复以前憨憨的性格。

    “还用得说?当然是你在意二皇子妃,你自个倾心她,不愿意让她伤心,也不想她将你推给别人。蠢货,这么简单的事都想不明白,还成什么亲?”

    二皇子呆住,双眼发直地看着他。

    秦贽见他这副没出息的模样,不禁啧了声,更不好将他踹出去,只能忍住。

    马车来到城西的集市,秦贽下马车去巡视店铺。

    二皇子像孤魂野鬼般飘在他身后。

    “太子殿下,二殿下。”

    刚走进一家香皂店,一道柔媚的声音幽幽响起。

    秦贽偏首看过去,见到蒙着面、婷婷袅袅走来的南诏公主,漫不经心地说:“嘉柔公主也在?”

    嘉柔公主含笑道:“嘉柔是来买香皂的。”

    “那公主随意看罢,孤还有事,不打扰你了。”秦贽摆摆手,大步朝香皂铺子的后院走去。

    嘉柔公主站在店里,望着大禹的两个皇子离开,眸光幽深。

    最近京城的新奇东西不少,玻璃和香皂更是风靡,但凡是京城里的人,都不会不知道这两种东西,有好事者特地跑过来看个新奇。

    不过更多的人注意到这两者带来的庞大利润,暗暗心惊。

    嘉柔公主便是其中之一。

    她得到消息,知道玻璃和香皂都是大禹户部的产业,听说是大禹太子的主意,从它们出现至今,也不过短短一个多月,却已经给户部带来难以想像的盈利。

    嘉柔公主心里有些焦虑,总觉得大禹的变化太快,让人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应对。

    今年仿佛是大禹的幸运年,什么好事都在大禹发生,对他们十分不利。

    嘉柔郡主目送消失在香皂店后院的两人,按了按面纱,沉着脸离开。

    “老二,南诏的公主虽然蒙着面纱,但看起来应该不错,要不你娶了她吧。”

    二皇子回过神,就听到他太子哥这话,寒毛竖了起来。

    “我才不要娶她!”二皇子反应很大,“太子哥,你别当我是傻的,南诏人是什么心思,还不懂吗?这嘉柔公主看不上咱们,她的目标是父皇,她更想进父皇的后宫。”

    秦贽看他一眼,看来也没傻得太厉害。

    “她想进父皇的后宫,父皇还不一定会收她。”他轻哼一声,“反正她现在不是还没进?你若是有想法,可以纳她为侧妃。”

    二皇子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太子哥,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纳她,她一直蒙着脸,一定是个丑女,我可不要。”

    “若她不丑,你就纳了?”

    “不纳。”二皇子坚定地说。

    “为何不纳?”

    二皇子一时间说不出来,说她是敌国的公主,但不过区区一个公主,纳进府里后,她还能兴风作浪吗?压根儿就不是事。

    所以,他其实也不想兰表妹不开心吧……

    秦贽见他若有所思的样子,便知这蠢货终于开窍,随意地挥手道:“滚滚滚,别来打扰孤对账。”

    二皇子咧嘴笑起来,殷勤地说:“太子哥,需要帮忙吗?”

    “想帮忙?那就过来。”

    秦贽让人将一叠账本取过来,放到二皇子面前,“二殿下,麻烦您重新核算一遍。”

    二皇子顿时傻眼。

    他以为只是对一对账就行了,哪知道还要重新算一遍,他……他做不来这种事啊?

    只是二皇子就算有心想走,被太子一个凌厉的眼刀过来,也歇了心思,不然让太子以为他用完就跑,绝对会削自己一顿。

    二皇子只好苦逼地留下来对账。

    天色暗下来时,兄弟俩终于回到宫里。

    裴织发现太子爷今儿的心情很不错,笑问道:“殿下,今天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秦贽将她拉到怀里抱着,就着她的手喝了大半盏茶,笑道:“好事当然有,香皂和玻璃的利润不错,国库很快就能丰盈起来……还有老二那蠢货,他今儿特地跑过来找孤……”

    听完太子爷转述的关于二皇子感情资询过程,裴织满脸惊异。

    原来二皇子并不是个憨憨,还会开窍的。

    说起来,二皇子和齐幼兰也算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齐幼兰经常进宫,可二皇子以前硬是没多看她一眼,将她当成一个亲戚家的表妹看待,可有可无。

    哪知道成亲后,突然间就开窍。

    难不成以前心里是喜欢的,一直没发现?

    太子爷免不了将二皇子那蠢货好好地嘲笑一番,然后隐晦地向太子妃邀功。

    “孤就不会像他那样,连自己的心意都搞不清楚!孤可是很早以前就知道要娶你为妃,不像老二,听说二皇子妃还是丽贵妃作主定下的,否则他娶谁都无所谓。”

    裴织含笑看他,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夸道:“殿下真棒。”

    太子爷被她夸得心满意足,不枉他今儿耐心地开导蠢老二,可以拿回来当乐子和太子妃说,让太子妃也乐一乐,更衬得他英明神武。

    太子爷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午后,他黑着脸回东宫。

    裴织奇怪地问:“殿下,发生什么事?”明明早上出门时还挺高兴的,而且今儿早朝也是一片太平,没什么大事发生。

    秦贽皱着眉说:“孤刚才得到消息,昨儿有人夜探凤丘山的庄子。”

    裴织没想到会是这事,问道:“捉到了吗?”

    “捉到了,不过没等陶先生让人审问,他们就咬舌自尽。”说到这里,太子爷格外不高兴。

    裴织听罢,就知道对方是有备而来。

    “殿下,你怎么看?”

    “孤也不确定打探的是谁,盯着凤丘山庄子的人确实很多。”秦贽握着她的手,“可能是老三的人,也可能是那些外族的探子,总归就是这么些人。”

    “三皇子?”裴织惊讶地看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