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35 章(又失忆了。...)

第 135 章(又失忆了。...)

    看到太子凝望过来的陌生眼神,  昭元帝神色一顿,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定了定神,轻声询问,“贽儿,  你怎么了?”

    床上的人没吭声,  目光在他脸上一转,  便挣扎着起身。

    昭元帝伸手过去要扶他,  哪知他往后一缩,  躲过了自己的手,这是防备着他呢。昭元帝没在意,  经验丰富地按住他紧绷的手臂,  硬是将儿子扶了起来。

    秦贽坐起身,  又看他一眼,  克制住想暴力扭断对方那只手的冲动,没有作声。

    殿内伺候的人见太子醒来,喜极而泣,端水的端水、叫太医的叫太医,一派繁忙之景。

    太医令就守在偏殿,  得到消息赶紧过来,他见太子苏醒,  也是十分高兴。

    只是当他要给太子号脉时,  发现太子避了避,  他抬头看过去,  发现太子那双布满戾气的眼睛冷酷地盯着他,眼里还有防备。

    “殿下……”太医令愣住了。

    昭元帝摆了摆手,  “你们都下去罢,朕和太子说说话。”

    殿内伺候的人也敏感地发现有什么不对,  不敢探究,赶紧退下。

    太医令也跟着离开,离开前,他看了眼太子,察觉到他此时的隐忍和警惕,心里一突,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殿内剩下父子俩后,昭元帝叹道:“贽儿,你还记得什么?”

    秦贽不语,用一种陌生的眼神打量他。

    “你这孩子,连父皇都不记得了?”昭元帝心里有些难受,不过有去年的例子在,倒也不至于无法接受。

    他心下暗忖,这次太子突然昏迷和去年的状况一样,都是醒来失忆,不知以后还会不会再来一次。

    秦贽终于开口,“父皇?”

    “是,朕是你父皇。”昭元帝含笑说,忍不住又问一句,“你还记得什么。”

    秦贽看向门口的方向,劈头问道:“阿识呢?”

    昭元帝:“……你是说太子妃?”

    秦贽不语,脸上露出沉思之色,终于将脑海里仅存的记忆整理好,点头道:“就是太子妃,我的太子妃呢?”

    昭元帝:“……”

    皇帝面无表情地看着要找太子妃的儿子,心里徒然生起一股男大不中留的怅然感。

    上次就算了,他是生了癔症,这次又算什么?

    难不成真是男狐狸精采补太子妃太多了,只记得太子妃?

    昭元帝看他苍白的脸色,想到他这次又遭大罪,到底舍不得苛责他,压下心里的不悦,和颜悦色地和太子聊了几句。

    秦贽刚清醒过来,脑子还是有些糊涂的,除了记得一个人外,记忆里一片空白。

    不过他的脑子没有坏,在本能的警惕过后,发现周围没有危险,很快就放松下来。

    这一放松,他发现自己很亲近床前的人,知道这是自己父皇,很快就接受了,并且道:“父皇,能不能叫太子妃过来?”

    昭元帝道:“你昏迷两天两夜,是太子妃一直守着你,她今儿早上刚歇下,就让她先歇一歇,等她醒来后,她自会过来看你。”

    秦贽听罢,虽然仍是想迫切地见到太子妃,倒也没有再勉强。

    说话间,昭元帝对太子再次失忆的事已经能平静接受,他将一些事和他说,发现他接受得很快,并没有防备自己,欣慰不已。

    失忆没什么,只要还能听得进就行。

    况且,就算失忆,太子也是最聪明优秀的。

    见太子的情绪稳定下来,昭元帝将门外的人叫进来。

    太医令先给太子号脉,欣喜地说:“皇上,太子殿下的身体已经好转,这次昏迷的时间比去年要短些,可见殿下的情况不算太严重。”

    这话里的潜台词是,暂时不用担心太子殿下的寿元有损。

    秦氏之子但凡患有头疾的人,在头疾没有彻底痊愈之前,他们的寿元都会有折损,每次达到极限昏迷时,对身体都是一种损害。

    这种损害是渐次加深的,每昏迷一次,就损害一次。

    这次太子突然昏迷,不管是皇帝还是太后,都担心他命不长,否则太后也不会强势地决定让太子妃赶紧生个孩子,以此来延续太子的命。

    昭元帝心弦微松,他看向眼神透着陌生的太子,心里不由琢磨开来……

    “父皇。”太子突然叫了一声。

    昭元帝和蔼可亲地看着他,温声道:“贽儿有什么事?”

    太子抿着嘴,双眼探究地看着他,“父皇,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对我不利的事?”

    太医令吓了一跳,太子一向敬重皇上,几时会用这话语气和皇上说话,等他仔细看,也发现不对劲。

    “皇上,殿下……”

    昭元帝沉稳地点头,“太子又失忆了,这事你别透露出去。”

    太医令赶紧应下。

    吩咐完太医令,昭元帝一脸温和地朝太子道:“贽儿怎么会如此问?”

    秦贽双眼锐利地看着他,老实地说:“我好像能……”他顿了下,“就是觉得父皇在想什么不好的事,是不是和我有关?”

    其实他想说,他能感觉到父皇好像在打什么坏主意,这种感觉来得莫名其妙。

    昭元帝并不在意太子的话,依然是笑盈盈的,“朕是你父皇,能对你做什么?别多想!还有,你是太子,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对外人时,你要自称孤,对朕你要自称儿臣……”

    昭元帝不厌其烦地教导太子一些常识。

    去年已经教过一次,所以这次教起来倒是得心应手。

    太医令在旁边故作忙碌,实则恨不得将自己缩起来。

    失忆的太子殿下说话真是不客气,幸好皇上没有生气,可能皇上不生气的原因,也是因为他能明白太子的感受,毕竟他也曾经经历过和太子一样的痛苦……

    他二十岁时进入太医令,服务了两任帝王,早就发现皇室中每个曾经患有头疾的秦氏之子的关系十分怪异,他们彼此之间好像能互相理解对方的情绪。

    裴织睡了两个时辰就醒了。

    醒来时,她听说太子已经苏醒,然后昭元帝在东宫待了一个多时辰才走。

    裴织呆了下,暗忖难不成皇上因为高兴太子苏醒,所以特地留在那里陪着太子?以这对父子黏糊的程度,也有可能。

    锦云伺候她更衣,笑着说:“太子妃,听说殿下今儿醒来时要找您呢,因为皇上说您在歇息,他才作罢,说等您醒了,让您过去。”

    裴织点头,心情有些愉悦。

    虽然这两天精神力时常在耗尽的边缘徘徊,弄得头痛欲裂,但到底让那男人苏醒过来。

    她匆忙吃了些东西,朝广阳殿而去。

    刚到广阳殿,裴织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

    广阳殿伺候的人一向不多,除了太子不喜太多人靠近的原因――这也能理解,他自幼饱受头疾之苦,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为了不让他失控之下对无辜的宫人出手,皇上也不让那么多人靠近太子,久而久之,便成为太子不喜太多人近身伺候。

    还有就是,他现在都住在太子妃的寝殿里,广阳殿伺候的人也不多。

    但自从她嫁过来后,东宫的气氛一天比一天融洽。

    可现在,广阳殿一片肃静,宫人们噤若寒蝉,安静得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仿佛又回到她嫁过来之前的东宫,安静得森然。

    何总管满脸愁容地从殿内出来,看到迎面走来的太子妃,愁容变成了惊喜。

    “太子妃,您来啦,殿下刚好要找您呢。”

    何总管高兴得热泪盈眶,看得裴织和跟过来的芳菲、芳草等人都是莫名其妙,太子殿下苏醒他们当然很高兴,但也不必如此罢?

    裴织进入寝殿,一眼便看到靠坐在床上沉思的男人。

    他穿着素白的衣,头发披散,墨黑的长发更衬得那张脸苍白如纸,因头疼而微微蹙起的眉头,皆透着几分脆弱。

    看得人怪心疼的。

    裴织走过去,柔声道:“殿下,您怎么样?”

    秦贽猛地抬头,他没有说话,狭长的凤眸凝在她脸上,突然伸手将她揽入怀里,紧紧地抱着。

    跟着进来的宫人:“!!!!”

    宫人们赶紧退下,将殿门掩上。

    裴织靠在他怀里,不由勾唇微笑。

    她用精神力探查他的精神海,发现精神海果然已经平息下来,只要精神海不再一片混乱,其他的可以慢慢来。

    很快的,裴织就察觉到不对。

    她缓缓地抬头,看向搂着自己的男人,疑惑地问:“殿下,你说什么?”

    秦贽云淡风轻地道:“阿识,孤不记得了。”

    裴织吃惊地看着他,“殿下,你不记得你在采石场那边发生什么事?为什么突然昏迷?”

    她以为秦贽在开玩笑,但仔细看过去,发现他看自己的眼神依然熟悉,但熟悉之中又透着几分陌生。

    秦贽轻声道:“孤除了记得你,其他事都记不得了。”

    裴织整个人都是懵的,终于意识到,这次秦贽突然昏迷,又失忆了。

    怨不得刚才何总管看到她时,会如此激动。

    去年他因为系统道具昏迷,醒来后也是记忆缺失,只记得她,还以为她是太子妃,听说私底下闹了不少笑话――这是她曾经从何总管那儿听说的。

    这次的情况,和去年也是一样。

    裴织不得不怀疑,难道这次也是系统用道具攻击了秦贽?

    可是温如水身上的系统说它没干这事,它也没探测到这世界还有其他的穿书者和系统。对于系统所说的话,裴织还是相信的,它没必要骗自己。

    那么可能是有她所不知道的东西攻击了秦贽,不是系统一类的存在,就是和她一样懂得使用精神力的人。

    系统的话,也有可能存在。

    除了温如水的系统,说不定这世界还有其他系统,只是用了什么办法屏蔽系统之间的探测。至于和她一样的精神力者,也有可能存在,这世间既然有自己这例外,说不定也有其他的例外。

    裴织心中千回百转,也不过用了几秒时间。

    她看向秦贽,和他聊了聊,发现他虽然没有记忆,但常识和逻辑思维都在线,没有因为失忆影响什么。

    秦贽解释道:“先前父皇和孤说了很多。”

    裴织恍然,终于明白皇上为何会在东宫停留了两个时辰才走。

    裴织确认皇上已经和太子聊过,让人根本看不出太子失忆后,她也放松下来。

    “殿下,你现在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头疼。”秦贽道,“脑袋一直在疼着,不过见到你,好像就没那么疼了。”

    这时,何总管在外面提醒,太子殿下该喝药了。

    裴织去将药端进来,亲自照顾他喝药,柔声道:“殿下,你刚醒来,身体还虚弱,先歇息罢。”

    秦贽盯着她,“你陪孤一起睡。”

    她是他的太子妃,他们应该睡在一起。

    太子殿下的逻辑完全没问题。

    裴织也想给他梳理精神力,笑着应下,爬上床和他一起躺下。

    两人躺在床上,他如往常般将她揽到怀里,让她枕在他的臂膀上,他一只手揽着她的腰,在她背上轻轻地拍抚着。

    这动作非常自然,仿佛做过千百回。

    秦贽的动作一顿,低头在她额上烙下极为温柔的一吻,轻声说:“阿识,我醒来时,什么都不记得,心里有些害怕的……幸好还记得你……”

    他还记得她,不至于让他的记忆一片空白,没有来处。

    所以就算忘记所有的事,他亦没有太过焦虑,只是突然间很想见到她。

    裴织心头微酸。

    她不知道去年他中招时醒来后是什么样的,这次他失忆,她心里充满怜惜和不舍,甚至想着,只要他没事就好。

    “殿下,你放心,你以后一定能想起来的,我保证!”她轻轻地在他耳畔说。

    秦贽应一声,将她揽紧了些,终于支撑不住,闭上眼睛睡去。

    下午,昭元帝处理完政务,又来到东宫。

    他这两天频频跑东宫,宫里的人已经察觉出不对,只是因内廷禁卫严禁宫人探查,众人也识趣地没说什么,默默地观望。

    能让皇上如此紧张,只怕又是那位太子殿下出什么事。

    昭元帝来到太子寝宫,见太子已经醒来,太医令正给他检查身体。

    太子妃坐在一旁看着。

    “贽儿醒来啦,今儿可有昏迷?”

    “父皇。”秦贽打了声招呼,“儿臣很好,先前睡了一觉,并未昏迷。”

    昭元帝看向太医令,得到他的肯定,心情不由大好。

    去年太子醒来后,每天会有大量的时间陷入昏迷之中,这次不仅苏醒得早,而且也不再昏迷,可见情况没有太坏。

    他欣喜之余,目光落到守在旁边的太子妃身上。

    要说唯一的不同,就是这次有太子妃守着,难不成太子身体好转,真的和太子妃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