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43 章(将计就计。...)

第 143 章(将计就计。...)

    温如水被人扶上马时,  差点从马背上摔了下来。“郡主小心。”

    一双有力的手扶住她,温如水眯眼看过去,就着周围侍卫手里拿着的火把的光亮,看清楚扶她的人是秦玄。

    她对秦玄并不陌生,  在凤丘山的庄子里,  秦玄由暗卫转为侍卫,  为裴织做事,  偶尔她也会在裴织那里见到他。

    “谢谢。”她含糊地说,  一说话脸颊就疼。

    不仅脸疼,她全身都疼,  脑袋更是一抽一抽的,  疼得像爆炸。

    被裴绢掳走的这两天,  她一直被绑着,  因人质没有人权,甚至连生理需求都不怎么让她解决,只能努力地憋着,连东西都不敢多吃――裴绢也没给她多吃,只要她没死就行。

    先前裴绢挟持她威胁太子妃,  被她几番连累,害得温如水全身都疼得厉害。

    秦玄见她坐不稳,  道了一声“郡主,  得罪了”,  便翻身上马,  虚虚地扶着她,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温如水愣了下,  然后毫无感觉。

    她全身都疼得厉害,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身体的疼痛,  这种时候还能有什么感觉就是见鬼了。不过秦玄此举,倒是让她放松很多,没忍住将自己窝到他怀里,全身的重量都往他身上靠。

    裴织一行人骑着马刚出阳苗村,便见前方一群人策马而来。

    两方人马在村口前相遇,纷纷勒住缰绳。

    “殿下!”侍卫们下马行礼。

    秦贽驱使着马过去,来到裴织身边,一双眼睛在她身上扫视,问道:“阿识,没什么事吧?”

    “没事。”裴织朝他笑,“挺顺利的。”

    秦贽的目光扫过去,看到被一名侍卫搂着坐在马背上、脸庞肿得像发面馒头的姑娘,另一匹马上还有一个被绑得像粽子一样、神色慌乱的姑娘,从这两人的待遇可以知道,发面馒头应该是福宁郡主,粽子是威远侯府的二姑娘。

    这算是两个失踪的姑娘都找到了吗?

    裴织骑马和他并驱同行,笑问道:“殿下怎么突然来了?”

    “孤接到消息,过来看看。”

    其实是怕她出事,所以在收到消息时,马不停蹄地带人出京过来找她,不过现在看来,太子妃已经将福宁郡主和犯人都带回来。

    裴织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朝他笑得很甜,“谢谢殿下。”

    秦贽沉稳地嗯一声,扭过头不再看她,目光盯着前方的路,耳尖在暮色中染上绯色,一颗心控制不住地乱跳。

    太子妃果然如记忆里的那般,是一个强大到让人为她心折着迷的女人,没有比她和自己更般配的了。

    一群人回到小阳山的庄子。

    因天色已晚,不管是城门还是宫门都已经关了,现在回京太过折腾,所以他们决定在小阳山这边歇息一晚。

    小阳山的庄子便被太子和太子妃征用。

    庄子里的管事见太子和太子妃莅临,诚惶诚恐地过来,等见二姑娘竟然真的被太子妃找回来了,欣喜不已。

    只可惜未等他多说什么,庄子就被太子带来的侍卫控制住,庄子里的下人都被看守起来,整个庄子被东宫的侍卫把持得严严实实。

    因太子和太子妃没有召见他,管事无法靠近,只能眼巴巴地等着。

    芳菲和芳草见太子妃平安归来不说,连太子爷都来了,十分高兴。

    她们伺候两位主子洗漱,并准备了丰盛的晚膳。

    两个丫鬟也是乖觉,看天色就知道太子妃今晚要在庄子里歇息,便早早地准备起来,不仅派人去附近的镇里采买了崭新的被褥和衣物,还将一个院子收拾起来给太子妃临时居住。

    甚至亲自去厨房安排晚膳,等太子妃回来就能吃了。

    裴织和秦贽坐下用膳。

    秦贽给她夹菜,看她埋头努力地吃,不禁有些心疼,“阿识多吃点。”

    裴织来者不拒,将今儿消耗的精神力都用食物补回来,等会儿还有一场仗要打,她更要提起精神。是以连秦贽的精神丝过来勾搭她,都被她挡了回去。

    太子爷莫名地有些不高兴,又说不出哪里不高兴,只能归于今儿太子妃忙碌一天,看她饿成这般,他心疼难受。

    用过晚膳,裴织道:“殿下,我去看看阿水,她今儿受苦了。”

    她简单地将今儿的事同他说了说。

    秦贽听罢没说什么,亲自将她送出门。

    他站在夜色之中,望着她消失在回廊深处,招来暗卫长,询问今儿的事。

    暗卫长自然不敢隐瞒,将今儿的事仔细地说了一遍,大体和裴织说的差不多,不过仍是有许多不解之处。

    裴二和太子妃有什么仇,为何要让人掳走福宁郡主,她又是怎么做到的?还有那火、药是什么东西……

    暗卫长恭敬地候着,因主子没吩咐,他也没离开。

    半晌,秦贽冰冷的声音响起:“今儿的事,你们都不许外传,不管是谁询问,都不得透露一个字。”

    这个“谁”,包括宫里的皇上。

    暗卫长跟随他许久,自是明白殿下的意思,恭敬地应下。

    裴织来到客院时,温如水正在喝粥。

    她换了一身干净的衣物,红肿的脸颊已经敷上了药,只是因为疼得厉害,现在只能吃一些易克化的食物。

    她懒洋洋地坐在那里,一名丫鬟正喂她喝粥。

    见太子妃过来,那丫鬟赶紧跪下请安。

    裴织让丫鬟退下,自己端起粥要喂她,吓得温如水赶紧接过去自己喝,含糊地说:“太子妃,不用你喂,我自己能喝的。”

    她就是被锦霞她们伺候惯了,这会儿身体不舒服,才会矫情地让丫鬟喂粥。

    裴织也不坚持,问道:“你的头还疼吗?”

    先前她和裴绢比拼精神力,温如水因和裴绢离得太近,受到两股精神力波及,她的大脑肯定受到伤害。

    精神力的攻击针对的是人类大脑,甚至能将人类的大脑搅成糊,让人瞬间死亡。

    这也是精神力者的可怕之处。

    温如水含含糊糊地说:“已经不疼啦,刚才我从系统那儿兑换了药吃下,很快就好了。”

    这种遭受精神力攻击导致的创伤,系统那里自然有针对的药物,而且也不贵,几十个积分就能买到。

    所以温如水毫不犹豫地给自己买一颗。

    因为她是宿主,所以系统能将药卖给她。

    裴织理解到这点后,没说什么,又问她被掳走的这两天的经历。

    “还好。”温如水脸上的笑容变得明媚起来,“裴绢起初不怎么理我,也不和我说话,直到今天你来了,她才多说一些……”

    裴织含笑道:“你没事就好,我还担心赶不及去救你,害你出事。”

    温如水摆摆手,不在意地说:“这本来就是我们计划好的,若真出事,我会和系统兑换道具自救的,太子妃不要担心。”

    若是裴织不来,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她肯定会向系统兑换道具自救。

    不过裴织来得确实快,加上当时还有东宫的侍卫,她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弄出道具自救,便决定省些积分,等太子妃出手。

    虽然过程受了些罪,但没花积分,还将裴绢捉到了,温如水觉得还是值得的。

    她的积分那么少,还有很多农作物种子没兑换到,怎么可能随便浪费?

    不得不说,自从温如水将系统上交后,对系统的积分也是斤斤计较,不能容忍浪费一点。

    如今顺利被救出来,温如水心情也轻松,好奇地问:“太子妃,裴绢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怎么也是精神力者?”

    裴织笑了笑,“我大概明白她的来历了。”

    “是什么?”温如水惊喜地问,暗忖果然太子妃出马,事情变得十分顺利。

    先前太子突然出事,裴织和温如水、系统讨论过原因。

    因系统肯定这世界除了温如水和它外,不会有第二个穿书者和系统,所以裴织将目标定为精神力者。

    这世界肯定不仅只有她和秦贽两个精神力者,还有一个懂得使用精神力的人。

    对方躲在暗处,伺机攻击秦贽,可见对方也知道秦贽有精神力,而且他的精神力极度不稳,但凡遭遇一些攻击,精神海便会陷入崩溃。

    裴织虽一时间不知道那人是谁,不过从那人的举动可知,对方不是和她有仇,就是和秦贽有仇。

    秦贽养伤的时候,她仔细地将他们的敌人、政敌等都捋了一遍,最后将目标定在重生的裴绢身上。

    作为一个重生者,裴绢实在过于蠢了些,怎么看也不像是做了什么好事得上天厚爱,得以重生。

    她更像一个投机者,因某些原因幸运地重生。

    那是什么原因呢?

    裴织私下也在探究,但因为线索太少,无法抽丝剥茧,只能等裴绢自己暴露。

    她知道裴绢以前觊觎过太子妃之位,对作为太子妃的自己肯定会生起嫉妒或怨恨之心,加上去年七夕的事,只怕裴绢早已经恨死自己。

    如果裴绢身上没什么异常,她绝对没胆子动手。

    一但她动手,肯定会暴露的。

    裴织大胆地假设,如果用精神力攻击秦贽的人是裴绢,裴绢绝对会再次动手。

    但因皇宫守卫森严,她又不怎么出宫,太子身边保护的人更是不少,裴绢不可能次次都得手,她要动手,只能从他们身边的人下手。

    恰好最近温如水的风头极盛,世人都知道她和太子妃是一伙的,是太子妃的左膀右臂,太子妃抬举她,她帮太子妃做事,两人之间的关系十分亲密。

    如果能解决温如水,便是断了太子妃一臂。

    所以温如水是最好下手的目标,对方可能用温如水将她引出宫。

    不得不说,对方可能也很了解自己的性格,知道她会出手。

    裴织和温如水探讨过这事,并且让温如水警惕一些,她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温如水虽然有些害怕,不过她有系统这金手指,加上对裴织更是盲目信任,决定将计就计,看看谁会对她出手。

    从温如水失踪到裴织为她出宫奔波,都是两人计划好的。

    小阳山的庄子也早早地就被人盯着了,只待裴织亲自过去,揭穿裴绢不在庄子的事。

    这也是为何秦玄出现在小阳山这边的原因,早在温如水失踪当晚,秦玄其实就掩人耳目地来到小阳山,暗中探查。

    裴织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道:“我要先去问问她,找她确认一下。”

    温如水马上道:“太子妃,我也去。”

    听她说话含糊不清,裴织不由看向她,“你行吗?”

    温如水虚虚地捧着自己肿得像发面馒头的脸,愤怒地道:“她抽我好几巴掌,我要打回来。”

    别以为她不打女人,裴绢都将她打成这样,她怎么可能不动手?

    裴织不禁有些好笑,不过也不阻止她为自己报仇。

    于是两人往庄子里关押裴绢的地方而去。

    裴绢被关的庄子里的佛堂。

    这佛堂是以前裴老夫人让人建的,里面除了一尊佛像,空荡荡的,门窗紧锁,连一丝光线都渗不进来。裴绢害怕地缩在角落里,背靠着冰冷的墙壁,瑟瑟发抖。

    她在脑海里大叫:【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就是你说的要给裴织留份礼物?】

    裴绢十分委屈,明明可以顺顺利利地离开京城的,偏偏那妖怪要报复裴织,事情一发不可收拾,连累自己被关在这里,还不知道将会面对什么样的后果。

    让她生气的是,她都落得这下场,那妖怪竟然丝毫不担心。

    【你好吵啊,让我休息一下行不行?】

    裴绢气得不行,【你将我害成这样,你还想休息?裴织这次一定不会放过我的,我要是死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这好办啊。】那声音说,【你若是害怕裴织,你可以将身体交给我,让我来对付她。】

    裴绢下意识地说:【不行,这是我的身体。】

    【可你不是怕裴织吗?事情都到这一步,裴织一定不会放过你的,反正你也要死,不如将身体给我,我来拼一把,说不定咱们还能逃出去……】

    裴绢已经听不下,心绪大乱。

    所以,这妖怪的最终目的,其实还是为了得到她的身体吧?

    【你别这么说!我是需要你的身体来行动,但没有我,你能重生吗?你能来到庄子养病吗?你想想你自己做的蠢事,威远侯府一定会将你关到死都不会放你出来……】

    裴绢脸色煞白,将脸埋在双膝之中,忍不住呜咽起来。

    她回想重生后所做的事,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个蠢的,明明重生这么好的机缘,她知道未来发生的事,可以为自己谋划一个更好的未来,为何落得这下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