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64 章(我有心仪之人。...)

第 164 章(我有心仪之人。...)

    小齐氏真的很为女儿担忧。

    自从她的神智日渐清醒,  人也恢复正常,不仅明白了过去两年自己做过多少蠢事和错事,也知道女儿能有今日多么不容易。

    她甚至认为,女儿之所以会投靠太子妃,  为太子妃卖命,  都是被自己逼的。

    如果当时她没有歇斯底理地逼她,  可能女儿这会儿已经在镇北侯府的安排下嫁人了,  虽然可能嫁不到多好的人家,  但有镇北侯府和丽贵妃作靠山,日子肯定不会过得太差。

    总比现在要好。

    纵使女儿被皇上册封为郡主,  风光无限,  小齐氏心里依然堵得厉害。

    皇家的郡主岂是这么好当的?

    每天看她早出晚归,  连女人的小日子到来时,  都要在外面奔波忙碌,更是时不时还要进宫拜见太子妃,安知太子妃能如此放心地重用她,岂能不付出些代价?

    按照正常人的想法,太子妃一手提拔温如水,  将她推到前面为自己办事,为她谋到一个郡主封号,  其实一切都是为东宫、为太子所谋。

    太子妃可真是个贤内助,  只要太子好,  太子妃将来自然也不差。

    最稳固的利益关系,  莫过于将温如水迎进东宫,成为太子的女人。

    如此,  将温如水绑在太子的船上,就不怕温如水将来叛变。

    小齐氏也是这么想的,  特别是听说太子要出京巡视,竟然要带上女儿,便已经向外界透露一个信息。

    她女儿迟早会是太子的女人。

    温如水听完母亲的担忧,整个人都不好了。

    连她娘都这么想,也不知道外面的人会传成什么样,万一被太子妃听到……不不不,太子妃又不蠢,她应该是相信自己的。

    温如水定了定神,试图说服她:“娘,您别想太多,太子和太子妃夫妻恩爱,听说太子是不打算纳侧的,更不会有什么小妾之类。东宫不会迎进新人,我也不会进东宫!”

    小齐氏一脸“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胡说八道”的表情。

    温如水暗忖,不怪她娘不相信,其实就算是她自己,也不相信古代这些能光明正大地三妻四妾的男人的节操。

    可她真没说谎。

    其他男人的节操是不能相信,但太子的节操还是能相信的。

    就算不相信太子,也要相信太子妃,末世的黑莲花是不会允许自己的丈夫出轨纳侧的,否则这大禹的太子可以换个人了。

    “娘,是真的,我没骗您。”温如水和她摆事实,“你也知道,太子和太子妃成亲这么久,有朝臣上书皇上,提醒皇上为太子纳侧妃的事,可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若是太子不愿意,谁能逼他?是吧?”

    小齐氏顿时面露迟疑之色。

    确实也是这个理,太子身份尊贵,按大禹的规矩,太子大婚半年后,便能选纳侧妃,可至今都没见有什么消息。

    也不是没人暗地里嘀咕的,可每次有大臣提起时,皇上都是按下不提,后宫中的太后也没什么表示,次数多了,众人哪里还敢不识趣地去提?

    最后,众人只能将太子暂时不纳侧妃的原因归于太子妃尚未有孕,为了保证太子的第一个孩子是嫡子,所以东宫暂时不纳侧妃。

    大禹历任的皇帝都是嫡长子,早有先例,所以太子如此,倒也没有人怀疑。

    温如水见状,再接再厉,务必要让她娘相信,太子对她真没意思,太子妃也没打算让她进东宫,她更是对大杀器太子没意思。

    别看太子现在看着挺好的,对太子妃更是爱重非常,但那是要看人。

    若太子妃不是裴织,谁知道太子会变成什么样?

    太子“大杀器”之名可不是白叫的。

    温如水见母亲已经动摇,突然有些忸怩地说:“其实,我已经有心仪之人……”

    小齐氏果然马上忘记先前纠结的事,一脸惊喜地看着她,“真的?是哪家的公子?”

    只要女儿不搅和进东宫、葬送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就好,小齐氏如今对女婿的要求很低,全然不像发病时那偏执的模样。

    温如水面上发热,“娘,您也见过的。”

    “我见过?”小齐氏愕然,一脸茫然地看着她,自从回京后,因为她是守寡之人,加上生了病,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外男。

    “前几天您还见过他呢!”温如水嗔怪一声。

    小齐氏迟疑,“前几天……当时下雪,是秦侍卫送你回来……”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因为已经得到答案。

    小齐氏整个人都不好了,“如姐儿,你说的是秦侍卫?”

    温如水红着脸点头,心里对秦玄道了一声抱歉,她确实对秦玄有些好感,因为秦玄高大英武,不仅是她喜欢的男人类型,而且还救过她,最近也一直在保护她……

    这让她怎么可能按捺得住?

    不过她也只是有些意动,目前仍是坚定地不想成亲的,要成亲也要等二十岁以后再考虑。如果她二十岁以后,秦玄已经成亲,那证明她和秦玄没有缘份。

    小齐氏怔了会儿,很快就接受这事。

    她心平气和地询问,“如姐儿,那秦侍卫是什么样的人?他的家世如何?为人品性如何?他对你可有意……”

    温如水惊讶地看她,“娘,您不骂我?”

    “我为何要骂你?”小齐氏反问,尔后想到什么,眼眶又是一红,用帕子按了按眼角,“娘如今没别的念想,只要你过得幸福就行。不管你以后嫁什么样的人,有太子妃给你撑腰,娘都不用担心你吃亏……”

    这世道就是如此现实。

    女儿为太子妃做事,成为太子妃的左膀右臂,只要太子妃不倒,就是女儿最强大的靠山,比镇北侯府和丽贵妃更可靠。

    所以小齐氏决定不干涉女儿的婚事,只要她开心就好。

    就算女婿只是一个小侍卫,但太子身边的得用侍卫能和普通侍卫相比吗?那可是前途无量的,前期就算身份低些也没什么。

    温如水没想到她娘如此开明,顿时心虚起来。

    原本只是想转移她的注意力,才会将秦玄牵扯进来,哪知她娘竟然全盘接受,还关心起未来女婿的情况――问题是未来能不能成还不一定……

    希望下次秦玄过来,她娘不要做得太明显,让秦玄误会了。

    一月底,昭元帝决定派太子前往青河府巡视。

    旨意刚下,太子就跑过来找他,“父皇,儿臣要带太子妃一起去青河府。”

    昭元帝下意识地问:“你将太子妃带过去,玉米、红薯、土豆的春耕怎么办?”

    他可是问过了,那几种农作物每年都可以种两季,特别是土豆,春秋时节都可以种,昭元帝还是希望太子妃像以往那样,直接到庄子里坐镇。

    “不是有经验丰富的庄户吗?”秦贽不以为意,“父皇,太子妃长这么大,都没怎么出过京城,儿臣想带她出去看看。”

    昭元帝还是皱眉,“贽儿,你应该知道此行很危险,你难道不怕太子妃遇险?”

    不管怎么说,太子妃都是弱女子……

    “父皇,儿臣会派人保护她的。而且……”秦贽顿了下,一脸正直地看着他,“父皇,你真觉得太子妃是弱女子?”

    昭元帝顿时说不出话来。

    他想起前年的秋猎,太子妃可是被疯虎追进密林,最后仍是能平平安安归来的,用他那二儿子的话来说,太子妃还是个打虎女英雄呢。

    连疯虎都能对付的女人,会是弱女子吗?

    最后,昭元帝只能无奈地摆手,“行罢,你要带太子妃去就带,别后悔就好。”

    秦贽高兴地谢恩,嘴甜地说:“多谢父皇成全,等儿臣回来,定会给父皇带好消息回来……说不定太子妃在外面又发现什么好东西呢。”

    这话的暗示性太明显了,要是太子妃的心情好,说不定又有什么对大禹有利的好主意。

    昭元帝没好声气地瞪他一眼,摆手道:“滚滚滚,别来打扰朕,朕现在很忙。”

    秦贽麻溜地滚了。

    他回到东宫,将出行的时间告诉裴织,就在几日后,正好过了二月二。

    裴织高兴地扑过去,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欢欢喜喜地指挥宫人赶紧收拾行李,同时也派人去温宅那边告诉温如水一声。

    翌日,裴织去慈宁宫请安时,特地和太后说这事。

    太后已经从皇帝那儿得知此事――一般像这种事,昭元帝会提前知会太后一声,省得太后不知情误会太子妃,彼此之间徒生龃龉。

    太后满脸担心,“听说青河府离海边很近,东南沿海一带时常有海寇登陆,你还是别去了,万一正好遇到海寇……”

    “没事的,我不去海边。”裴织柔声安慰道,她自然不怕什么海寇的,不过也不能让老人家担心。

    太后见她心意已决,除了叹气外,还能怎么办?

    还是那句话,太子妃太能干了,她实在管不住太子妃,还是由她出去折腾罢。

    裴织离开后,一道身影从屏风后出来。

    宣仪郡主默默地坐到太后身边,一双眼睛望着殿门口的方向,满腹心事,眉眼俱是失落。

    太后摸着她的脑袋,“你和太子妃不是很好吗,为何要躲着她?”

    宣仪郡主摇头,神色黯然,“外祖母,我不知道怎么面对阿识……我娘做了那样的事……”

    “太子妃不会怪你的。”太后轻叹一声,“你娘的性子确实该磨一磨了,省得如此下去,她哪天就将自己作得连皇上都容不下。”

    说到最后,太后也是满心疲惫。

    她生的一双儿女,本应该在这深宫之中,互相扶持的亲密兄妹,可一切都被先帝毁了。

    她能怪女儿被先帝宠得愚蠢无知吗?若非当时她无能为力,只能勉强地护住儿子,对女儿疏于管教,女儿也不会变成这样。

    上次的事,太后也不是不心疼女儿的。

    一边是寄予厚望的孙子,一边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太后如何不难过?

    可说到底,先撩事的是女儿,太后就算心疼,也不能为她作主出气什么的。

    宣仪郡主眼眶微红,但见外祖母疲惫伤心的模样,不敢让她老人家为自己担心。

    她稍稍振作一些,“外祖母,阿识要和太子一起去青河府巡视吗?那她还能赶得回来参加我的婚礼吗?”

    说到底,她还是希望自己大婚时,太子妃能在场的。

    太后宽慰道:“放心,可以的!京城去青河府,要走五天水路、两天旱路,来回半个月,一个月他们就能回来。”

    宣仪郡主这才高兴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