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失忆后

太子失忆后 > 第 192 章(逼宫。)

第 192 章(逼宫。)

    “什么人?!”

    侍卫的喝斥声混着风雨声传来,  尔后外面响起兵器交鸣的声音,因为风雨声连绵不休,衬得那声音有些失真。

    殿内的宫人们脸上露出惊惶之色,紧张地盯着大门,  生怕有歹人闯进来。

    不久后,  外面打斗声停止,  只剩下从傍晚开始就未停歇的风声和雨声飘零。

    殿内的宫人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越发的惊慌,  特别是打斗声消失后,并未见人过来禀报情况,  心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出去看看。”

    裴织站起身,  将一个斗笠戴上,  然后又将一条绯红色的鞭子系在腰间,  最后去抓起挂在墙上的剑。

    宫人们都傻眼地看着她。

    “太子妃,您千万别出去啊!”

    一群宫人赶紧过去阻止她,外面的天色黑着,又下着大雨,先前听那动静,  虽不知道怎么回事,却知道外面不安全,  哪里能让太子妃出去?

    “不用担心,  我就出去看看,  没事的。”

    见裴织格外坚定,  宫人发现根本劝不住她,急得团团转,  恨不得化身八爪鱼,将她缠住,  不让她一意孤行。

    “太子妃,您等等。”锦云将一件轻薄防水的w衣披在她身上,“太子妃,您要小心。”

    “知道了,放心吧。”裴织给她一个笑容,“我出去啦,你们都在室内待着,没事别跑出去。”

    殿内的宫人吞着口水点头,脸上露出羞愧之色,明明这种时候,应该是她们出去查看情况的,可是……

    她们根本没办法阻止太子妃。

    裴织来到门前,她将门打开。

    门刚开时,一道强劲的狂风挟裹着雨丝飘来,虽有斗笠挡雨,但下巴和脖子的地方仍是被冰冷的雨丝沾到。

    裴织目光微闪,手中的剑毫不犹豫地挥出去。

    铮的一声,长剑挡住了刺来的兵器,裴织微微抬头,看到从暗处袭来的杀手,是一个黑衣黑布蒙面的人,气息十分熟悉,和东宫暗卫很像。

    这杀手也是暗卫出身,应该是先帝留下的暗卫。

    思考间,并不影响她的动作,她手中的剑光雷霆万钧,几个交手,就将那杀手的脑袋削掉。

    暗处的东宫暗卫原本欲要出手,见太子妃已经将杀手解决,默默地躲起来。

    室内的宫人看到这一幕,都像傻了一般。

    直到没了脑袋的杀手倒在风雨之中,她们终于反应过来,短促地惊叫一声,就要跑过来……

    “你们都别来了。”裴织一脸严肃地说,“将门关好,然后找地方躲起来。”

    叮嘱完后,她整了整斗笠,朝前走去。

    裴织先在四处查看,发现廊外的花木丛中的尸体,是先前守在外面的东宫侍卫,果然被杀了。

    除了东宫侍卫外,还有几个暗卫的尸体。

    她的目光微黯,站在那儿,问道:“你们还有多少人?”

    一个暗卫出现,单膝跪在地上,回了一个数目。

    裴织觉得这数量还挺多的,一番吩咐后,带着剩下的人离开。

    走了一会儿,裴织见到一群东宫侍卫赶过来。

    他们警惕地盯着她,直到看清楚斗笠下的面容,惊叫道:“太子妃?!!”

    “走吧。”裴织平静地说,“先去太后那儿。”

    东宫侍卫互相看一眼,想起在海寇岛跟着太子妃一起斩杀海寇的过程,虽然又有一种即将要被太子妃削脑袋支配的恐惧感,但不可否认,还挺安心的。

    只要跟着她就行了。

    于是这群东宫侍卫毫不犹豫地跟在她身后,一起赶往太后居住的宫殿,而不是劝她回去。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劝不住。

    裴织边走边在心里琢磨今晚的事情,很快便有个思路,知道这时候最危险的地方应该是皇帝那儿,接着是太后和自己这里。

    自己这里自然是不用担心的,倒是太后那儿……皇上应该也有安排吧。

    不过裴织仍是决定去看看。

    一行人迎着风雨前行。

    因为台风天的关系,庆春园这边很多地方都没有路灯,不是被雨浇灭,就是来不及点亮。幸好裴织已经熟悉庆春园的格局,加上她有精神力,黑暗对她的影响并不大。

    她在前面带路,踏着积水而行。

    为了赶路,她选择抄近路,淋着雨前进。

    跟着她的东宫侍卫心里嘀咕,太子妃的脚步没有丝毫停顿,带他们七拐八拐的,不会是瞎走的吧?

    直到他们听到前方传来侍卫的呼喝声及打斗声,神色微滞,看来太子妃没带错路。

    只见前方廊下挂着的灯笼在风雨中摇晃不休,一群侍卫和黑衣人对峙,黑衣人的数量并不多,但他们个个精于暗杀之术,那些侍卫节节败退,只能徒劳地守着身后的宫殿。

    裴织带着东宫的侍卫冲了过去,加入战斗。

    坚守在太后宫殿外的侍卫们看到这一幕,知道援军到了,顿时精神大振。

    有了援军,很快就将这群黑衣人都灭杀。

    为首的侍卫队长浑身都是血,混合着雨水滴落在地上,他忍住身体的疼痛,过来朝他们致谢,正欲问他们是哪边的人时,正好看到某中一人斗笠下的脸。

    “太子妃!!”

    侍卫队长失声叫起来,这声音连风雨声都遮掩不住。

    这时,身后的宫殿门打开,透过室内倾泄的光芒,众人看到太后站在门口处,她身边还有华嬷嬷和娴秀姑姑。

    华嬷嬷和娴秀姑姑都是一脸懵逼的样子,显然刚才侍卫那声“太子妃”震住她们了。

    一群人赶紧跪下行礼。

    太后随意地摆手,目光在众人间逡巡,说道:“太子妃来了?”

    裴织走过去,将斗笠的边沿往上抬了抬,露出她的脸,笑着说:“皇祖母,您没事吧?”

    太后神色复杂地看着她,眼角余光瞄见地上的黑衣人的尸体,有几个都是没脑袋的……只看一眼,她就不敢多看。

    她说了一句没事,问道:“太子妃怎么过来了?”

    “我担心皇祖母,便过来看看您。”裴织语气沉稳,“皇祖母没事吧?”

    太后心里自是十分感动,“哀家没事,就是不知道皇上那边怎么样,还有康平和宣仪……”

    太后也是经历过宫斗的,还有当年作为太子的昭元帝向先帝逼宫一事。

    今晚的场面与当年比,实在不算什么,只是多少有些担心几个儿女。

    裴织道:“皇祖母放心,康平姑母和宣仪那边没什么事,我已经派人过去守着了。”她没告诉太后,康平长公主失踪的事,省得她老人家承受不住。

    这事还是由皇上去说吧。

    裴织很不负责任地将事情交给皇帝去处理。

    确认太后这边没事,裴织决定离开。

    “太子妃,你要去何处?”太后忙问道。

    裴织将脸上的雨水抹去,回答道:“皇祖母,我去父皇那边看看。”

    太后听罢,自然不会阻止她,她虽然没有提前得到消息,但心里也明白,今晚这事情分明就是冲着皇上去的,皇上那儿才是最危险的。

    “你去罢,小心一些啊。”太后叮嘱她。

    裴织朝她挥了挥手,带着东宫的侍卫转身没入风雨交加的黑暗之中。

    裴织带着东宫侍卫再次赶路。

    这次侍卫们不再怀疑太子妃带着他们瞎走,虽然太子妃走的不是正常的路,带着他们七拐八拐的,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这些小路,至少一路上,没有遇到流窜的刺客。

    终于,他们来到皇上居住的宫殿。

    就着廊下的灯笼微弱的光,远远的便看到那大殿外守着的黑衣人,已经将整个大殿都包围起来。

    东宫侍卫看得暗暗心惊,不禁担忧皇上的安危。

    因怕那些人发现,他们都潜伏在不远处的假山后,任由风吹雨淋,有雨声遮掩,不必担心那些人会发现他们。

    裴织招来一个暗卫,低声问道:“殿下如今在何处?”

    暗卫没有迟疑地道:“殿下不在庆春园,他去阻止叛军,估莫过段时间殿下应该就能赶回来了。”

    裴织哦一声,情况和她猜测的差不多。

    先帝的暗卫要动手,自然会作好万全准备,联合一切能联合的力量,确保不会失手。

    联系最近得到的情报,裴织确定先帝的暗卫联合的人应该是姬昙之和三皇子。姬昙之身后有镇,三皇子身后的安国公和五军营有联系,两者加起来数量也不少,若真的趁机打过来,说不定真被他们逼宫成功。

    听说当年还是太子时的昭元帝就是这么打得先帝措手不及。

    所以先帝的暗卫也效仿昭元帝,有种为先帝报仇的意思。

    裴织将事情在心里过了一遍,对身边的人道:“我过去看看,你们都在这里守着,见机行事。”

    侍卫们下意识要阻止。

    “太子妃,还是属下过去罢……”

    裴织毫不犹豫地说:“算了吧,你们过去是送菜的,估计刚接近就被发现了。”

    众人:“……”原来在太子妃心里,他们是这么没用的吗?

    连暗卫都不吭声。

    虽然暗卫只听令行事,感情稀薄,但他们还是有正常的判断能力,知道太子妃的战斗力比他们这些暗卫还要强一些,他们甚至探测不到她的底限在何处。

    既然太子妃比他们强,他们当然不会阻止太子妃出面。

    就是这么简单。

    裴织将剑系好,抹去脸上的水,如同幽灵般在雨夜中潜行。

    东宫的暗卫和侍卫发现,明明他们一直不错眼地盯着,可是好像突然间就不见太子妃的身影了。暗卫们还好,侍卫却一脸惊骇之色,莫名的羞耻感涌上来。

    原来他们真的如此弱,怨不得太子妃不让他们过去。

    风雨和黑暗,确实是最好的保护色。

    裴织一路潜行来到宫殿外,利用精神力屏蔽自己的气息,避开那些围住宫殿的黑衣人,鬼魅般翻窗进去。

    进入大殿后,她先找了个角落藏起来,脱去身上的斗笠和w衣,拧干衣服上的水。

    接着她轻盈地翻到上方的承尘,小心地将自己藏起来。

    裴织来的时间很凑巧,正好听到姬昙之逼问昭元帝。

    “她为何要刺杀先帝?”

    裴织看向下方,其实她也很好奇,南诏的靖安公主当年为何要刺杀先帝?

    按姬昙之所说的,靖安公主当年来到大禹后,与康平长公主的驸马姬朗臣相遇相爱,那时候姬朗臣还不是驸马。后来,康平长公主仗着自己是先帝最宠爱的嫡长公主,钦点姬朗臣为驸马,姬家无法拒绝,只能让姬朗臣尚公主。

    靖安公主当时虽然伤心欲绝,但无法放弃情郎,甚至愿意以妾之名委身姬朗臣,由此可见她对姬朗臣的感情有多深。

    昭元帝沉默许久,并没有说话。

    这种沉默,一看就知道有什么隐情,姬昙之额头青筋突突地跳动着,握紧了手中的佩剑,仿佛忍耐到了极点。

    这时,商先生开口道:“小将军,不必多说了,动手罢。”

    他看向案后的皇帝,仍是一副斯文温和的模样,甚至时不时还咳嗽两声,那双眼睛也是平静的。

    这种时候,才能看出他的本质。

    他确实是暗卫出身,唯有暗卫,才会能如此平静地做下这等大逆不道之事,不受道德谴责。

    三皇子手指又是一颤,他依然没有说话。

    商先生道:“动手!”

    僵持的局势再次打破,跟在商先生身边的先帝暗卫再次逼近,反观护在昭元帝身边的暗卫数量越来越少,李忠孝胖乎乎的身体都跟着在颤,依然死死地守在昭元帝身边。

    昭元帝看起来仍是十分平静,平静地看着自己身边的暗卫为了保护他,一个个倒下,变成一具尸体。他的神色冷峻,背脊挺得笔直,帝王威仪展露无遗。

    姬昙之看着他,冷冷地道:“皇上,这种时候了,你还不说吗?”

    昭元帝轻轻地笑了一声,“姬昙之,朕很失望!朕原本以为将你交给镇国将军抚养,会将你养成一个忠肝义胆之人,可惜……”

    可惜还是让他失望了。

    姬昙之心中微跳,面上却不为所动,淡淡地说:“臣确实让皇上失望了!镇国将军待臣虽好,可惜他到底不是臣的亲父,与臣隔了一层……”

    他脸上终于露出些许失落之色。

    镇国将军名义上虽是他的父亲,但他并不喜欢自己,小时候他不明白为何父亲对自己如此冷淡,直到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后,终于明白为什么。

    他是南诏公主之子,光是这一点,就让镇国将军无法喜欢。

    镇国将军是一个忠君爱国、秉性耿直之人,纵使不喜欢,也没有亏待他,只是不愿意见他罢了。

    姬昙之以前渴望能得到他赞许的目光,这是小孩子对父亲的渴望。

    可惜,他并不是镇国将军的亲子,镇国将军并不喜欢自己这个带着污点出生的侄子。

    “皇上小心!”李忠孝叫起来。

    只见一个黑衣暗卫飞跃而来,手中的剑直取昭元帝的脖子。

    商先生看着这一幕,唇角弯起来。

    三皇子猛地抬头,瞳孔倒映着这一幕,手指越发颤得厉害……

    “咻”的一声,暗卫的剑被一条绯红色的鞭子缠住,无法再进一步。

    看到这一幕,众人愕然。

    没等他们反应,一个人从上方的承尘跳下来,紧接着剑光闪过,将那黑衣刺客逼退。

    当他们看清楚出现的人时,所有人脸上都露出愕然之色。

    “太子妃!”李忠孝失声叫起来,猛地看向上方的尘承,不明白她是几时躲在那儿的。

    不仅是李忠孝,还有商先生一行人,心中骇然,他们完全没感觉到这殿内还藏着其他人,而且还是当朝的太子妃。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我,因为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百度也会搜不到。抢先看,请到c_l_e_w_x_x点_(去掉_),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