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 110 受重伤

110 受重伤

    陆炎和苏淮安走后,苏卿一夜未眠。

    婆婆温如真担心她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就搬到了隔壁照顾她,习惯了一个人,婆婆突然住隔壁,她是很不适应。

    第二天告诉了陆炎,陆炎跟母亲温如真谈了谈,这才把母亲劝了回去。

    温如真是个开明的婆婆,不会觉得是儿媳妇对自己有意见,毕竟现在的小年轻都喜欢有个人空间。

    “我也不想打扰你们年轻人,我就是担心卿卿照顾不好自己。”

    苏卿知道婆婆良苦用心,答应她自己如果晚上哪里不舒服,会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

    温如真这才放心。

    又过了几天,华旭也去了西北,带着物资和捐款,联合当地政府参与重建。

    苏卿每天都会盯着手机发呆,时刻关注西北重建的进程。

    顾安念那边并不知道华旭去了西北,只觉得之前黏自己不行的狗男人突然就没了消息,还以为他是新鲜期过了,又有了新的猎物,给苏卿发消息还吐槽:“狗男人就是狗男人,前阵子就跟牛皮糖一样黏人,现在突然就不搭理我了。”

    苏卿想告诉顾安念:华旭有可能去了西北。

    敲下了一行字点击发送时选择了删除,因为华旭这样不告而别肯定是为了不让她担心。

    一周后。

    顾安念被派往西北记录西北重建,准备将记录的视频剪辑后发在“疯批姐妹”的视频账号里。

    其实自从苏卿怀孕后,她们的账号就处于停更状态。

    这段时间她们都在想要如何将搞笑人设转型为其他人设。

    因为只搞笑实在是有太多瓶颈,再加上年龄的阅历的增长,又或者是被陆炎和华旭这帮退伍军人的影响,唤醒了她们爱国,想传播正能量的情怀。

    所以,正好记录西北重建的同时,正好也利用“疯批姐妹”视频账号的网络影响力,让更多人看到国家为重建西北所付出的都有哪些,以及军人的不易。

    因为这次重建西北,派去的大多数都是军人。

    ……

    临走前,顾安念递给苏卿一张银行卡,“我怕在你生孩子前回不来,这里面的钱就当是我给我干女儿包的红包。”

    苏卿笑她,“红包也太大了。”

    “不大不大,里面真没多少钱,我这么抠唆的人怎么可能包太大的。”

    嘴上说着扣,但卡里的钱却是她多年通过“疯批姐妹”视频账号,所挣来的所有广告植入分红。

    顾家是有钱,但这张卡里的钱,才是她自己真正靠自己挣来的。

    离别不再伤感,顾安念走之前还是笑着走的。

    苏卿跟她挥手,内心却有很多的不舍,身边的人一个个的都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她……一心待产的同时,还牵挂着在西北的陆炎。

    跟陆炎从没断联系那么久过,将近半个月没有他一点的消息,苏家那边,爸妈也有跟她来过电话问怎么联系不到哥哥苏淮安,每次她都说可能是信号不太好,嘴上这样说,但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

    当晚,手机振动响起,看到屏幕上闪烁着“哥哥”,立刻拿起划了接听,“哥。”

    “卿卿,对不起。”苏淮安嗓音低哑,“都怪哥没用。”

    “……”

    ……

    其实当初陆炎去西北前,苏卿就有很不好的预感。

    西北经历那么多次强震,油井地下都是空的,就算没有塌陷断裂,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然陆炎不会亲自带人过去。

    都知道会有危险,没有他带着,谁会愿意去?

    三天后,跟陆家人在机场等候从西北飞来的专机,舱门打开,看到躺在担架上由人抬下来的陆炎时,苏卿走过去握住他的手:“三哥,我们回家。”

    ……

    油井底下的管道需要检查,陆炎带人下去的时候不小心踩空,双腿摔到,受了很重的伤。

    陆炎反握住苏卿的手,欲言又止的张开嘴却又什么都没说。

    苏淮安眼神自责,根本无颜面难以面对自己妹妹。

    苏卿却反过来安慰他:“哥,我不怪你,三哥会好起来的。”

    最引以为傲的儿子受了重伤,陆山心里也不是滋味,温如真回家后躲起来哭了很久,其余两个儿子得知消息后纷纷赶回家里看望三弟。

    苏卿站在一边,看到陆炎躲闪的眼神,知道他不想被人当成异类,曾经像太阳那样耀眼,永远自信满满的他,如今连跟人对视都有些躲闪。

    所以当两个哥哥走后,苏卿将门关上,趴在床边,拉起陆炎的手贴在脸上,“三哥,你变了。”

    陆炎沉默许久,掌心轻轻抚摸她的脸,笑容有些苦涩。

    自从西北回来后,他就很少会再说话,经常一个人躺在床上,或者看向窗外发呆,苏卿跟他聊天,他总说累了,想休息。

    苏卿觉得不是他累了,是他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经受不住这种落差感。

    因为有一天晚上醒来,看到他竟趴在地上往洗手间的方向爬,看到他满头大汗,伸手要扶他,他去拒绝说:“我自己可以。”

    苏卿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爬过去。

    事后她觉得自己跟陆炎之间因为这场意外关系疏远了,自己拼命的想要靠近,走进他的世界,这个男人却一再的将她往外推。

    ……

    得知陆炎受了重伤,苏家那边也来了人,除了父亲苏茂华和母亲和周韵芝,还有年迈的爷爷苏明东

    周韵芝见过陆炎后,将苏卿拉到次卧,“卿卿,你给自己是怎么打算的?我听你哥说陆炎余生可能都要一直坐轮椅……”

    “我会一直守着三哥。”苏卿眼神坚决,“三哥余生在哪儿,我就在在哪儿。”

    “卿卿,妈不是让你离开的意思。”周韵芝叹气,“陆炎之前那么疼你,不管别人说什么,妈都希望你能不受影响,可是毕竟你跟陆炎的日子还长,你才27岁。”

    苏卿听出来了,母亲是担心自己会撑不下去。

    “妈,三哥会好的,等下个月我生完孩子,就陪三哥去治疗复健,就算治疗不好,他一直坐轮椅,我也会一直陪着他,因为我不止爱他,他已经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周韵芝点头,眼眶已经湿润,“有你陪着他,陆炎一定会好的。”

    *

    苏家人住在客房,要在北城待两天才回江城。

    夜幕降临,苏卿让护工端了盆温水,为陆炎擦拭双腿和脚,擦完要帮他捏捏,又再次被陆炎拒绝。

    苏卿觉得他们之间不能再这样下去,“三哥,你现在是不是特别不想看到我?”

    陆炎半躺在床上,可以看到苏卿素白的手放在自己腿上,过去就知道她的手好看,手指纤长,嫩白丝滑,这样一双手却要给自己捏脚……

    “卿卿,你要知道,你越是对我好,我内心对你越有负罪感。”

    苏卿收回手,将椅子拉到他面前坐下,“为什么要有负罪感?三哥以前也帮我洗脚捏脚。”

    “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苏卿追问的语气明显生气了,“就因为我没受伤?”

    “……”陆炎再次选择沉默。

    苏卿看到他这样,没再继续追问,端起盆子进了洗手间后就再没出来。

    明明就隔着一道门,自己却无法像以前那样走进去哄她,陆炎越发的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残废。

    他很清楚是自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受伤后过于敏感,家人越是照顾,他越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就连面对苏卿,他都没了往日的自信。

    等苏卿出来后,看到她两眼泛红,知道她刚才把自己关里面是在哭,“卿卿,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你先回苏家住。”

    苏卿无奈的扯了下嘴角,“分开后呢?”

    “我痊愈后去接你。”

    “陆炎,你这是要赶我走吗?”心里难受的同时,苏卿无法再控制自己的泪腺,刚才在洗手间就哭了很久,“是不是对你而言,夫妻只能同甘不能共患难是吗?还是说要大难临头了就要各自飞?”

    陆炎伸手为她抹去眼泪,“别哭。”

    “我都要被自己老公赶走了,难道我还要一直笑着挥手说再见吗?”

    “不是赶你走,我只是不想以这种状态面对你。”

    “如果换成是我受伤躺床上,是不是也会被你赶走。”

    陆炎立刻否决,“我不会让你受伤!”

    “万一有那么一天呢?”

    “不会有任何万一!”

    “三哥你太双标了。”苏卿拉住他的手,再次叫了他三哥,亲吻了下他的掌心,“只能允许你照顾我,对我好,却不让我对你好,还要赶我走,你这次要是把我赶走,我保证你一辈子都再找不到我和孩子,就算你康复痊愈,我也不会再见你。”

    她眼神认真,“三哥要想好,到底是让我留下,还是赶我走。”

    ……

    苏卿没回主卧,睡在了次卧。

    保姆偷偷告诉了温如真,“三少爷和太太好像吵架了,太太昨晚都没回主卧睡。”

    “她怎么能这样对我们炎儿?我们炎儿之前那么疼她,现在只是受伤了就被这样嫌弃!”温如真气的不行,误以为是苏卿嫌弃自己儿子,“炎儿可是为了救她哥哥才受伤的!”

    “夫人,太太没有嫌弃过少爷。”保姆听出是夫人误会了,赶紧解释,“是少爷要赶太太走。”

    “炎儿赶她走?”温如真立刻放下梳子站起身,“这孩子还真是跟他爸一样死犟!”

    ……

    温如真对小儿子陆炎一顿批评,看到面前儿子没半点回应,急得不行,“你让自己临近生产老婆走!你这不是赶是什么?走了后呢?你真以为苏家还会再让你进门?”

    “好不容易才追回家的媳妇儿!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我要是卿卿!我昨晚上被你赶的时候就直接跟娘家人走!让你后悔去!”

    陆炎知道自己的方式不对,伤了苏卿的心,但他却觉得必须这样做,“我可能再站不起来,不能让她留下照顾我一辈子。”

    ……

    陆炎失眠了。

    从西北回来后已经习惯了每晚都有苏卿在枕边,今晚她不在,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她白天失望的神情。

    陆炎知道问题在自己身上,是自己太过敏感,心理上的落差让他短时间内无法接受这种转变,但他绝对不会任由自己这样颓废下去,他要重新站起来走到苏卿面前,当她的太阳,保护她和未来的孩子。

    门在此刻从外面拧开,苏卿鼻尖通红,表情十分的委屈的站在门口。

    本来她要赌气不见这个男人,但躺下后却十分想念他温暖的怀抱,走过去掀开被子躺下,把头埋他胸膛间,嗓音哽咽的抱怨道:“我告诉你陆炎!你赶不走我的,要怪就怪你自己过去对我太好,我现在一天不见你就想你,没有你搂着我,我根本就睡不着,就算你要赶我走,也得等我戒掉了这种习惯后再赶我。”

    黑暗中,陆炎无奈的扯了下嘴角,低头亲吻她的额头,“不能戒掉。”

    “你未免太霸道了?都要赶我走了,还不让我戒掉这种习惯?”苏卿抬起头,张口狠狠咬住了他的下巴,咬的很用力。

    “……”陆炎疼的肌/肉绷紧,任由她咬着解气。

    松开口后,苏卿又咬了下他的脖子,一路向下吸咬他的锁骨后,又抬起头亲吻他的唇;又亲又,用吻发.泄着这一整天的压抑。

    嘴里都是咸湿的眼泪,陆炎回吻着她,双手搂住她的腰让她趴在身上,单手扣紧她的后脑勺亲/吻,直到这个吻一发不可收/拾……

    苏卿感觉到了他的失/控,气/喘吁/吁的中断了这个吻,贴着他的唇急/促呼/吸,“三哥还赶我走吗?”

    “没有赶你。”双手捧起她的脸,让她与自己额头相抵,“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现在这副样子,华旭那边已经为我联系好了医疗团队,最迟下周我就会去英国接受治疗。”

    “我也要跟三哥一起去。”为了不让他拒绝,苏卿抚摸着他的脸,委屈说道:“没有三哥我一点也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