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 01 初次相亲

01 初次相亲

    元宵节刚过,江城突然下起了雪。

    雪下的很大,没一会儿就将地面覆盖;为了不影响老爷子的寿宴,苏家老宅的佣人连夜在院子里撒满盐。

    快撒到后院的时候,苏老爷子的小孙女苏卿出面阻止:“林叔,后院就别撒盐了,反正明天宾客都在前院,也到不了这儿。”

    管家林祥一想也是。

    苏家老宅独门独院,是目前江城留存时间最久,占地面积最大的徽派建筑,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为了他们年轻人回来住的习惯,早些年修固的时候就将老宅划分为前院和后院。

    前院主要用来招待来访宾客,以供参观,后院为苏家人私住。

    佣人走后,苏卿扫了眼院子里的雪,阴郁了多日的脸颊逐渐展露出少有的笑容。

    ……

    雪下了一夜还未停。

    苏卿起床梳洗后,首先爬上房顶看雪。

    都说一下雪,江城便成了江南……

    白墙黑瓦的徽派园林被白雪覆盖,无数雪花飘落,给这座古宅增添了些许诗意,看到这么美的雪景,苏卿忍不住的拿起手机录了段视频。

    此时一辆黑色宾利缓缓行驶进狭窄的巷子,还是北城的车牌,眼瞧着在后院门口停下,苏卿不免好奇会是谁?

    毕竟这条巷子可是仅限苏家内部人进入。

    车门打开,从车上下来的是一个身穿黑色大衣的男人。

    男人未转身,看不到他面容,但单是一个背影,就给人一种气场强大,身份很矜贵的感觉。

    可能是察觉到了来自后方的视线,男人转身抬头朝房顶看。

    苏卿来不及躲,与他目光相撞,正好也看清了他的脸。

    陆炎?

    自这次回家过年,苏卿从母亲那里听的最多的就是陆炎这个名字。

    北城陆伯伯家的小儿子,年满三十,长得一表人才,还是军官退役。

    听父亲说,这个陆炎是因为被选中当陆家公司的继承人,才不得不退役。

    苏卿之所以知道他这么多信息,是苏家和陆家有意达成姻亲,商量好的借着爷爷寿宴,好让她与陆炎见见面。

    所谓见见面……就是相亲。

    为了躲避这场相亲,苏卿才想着今天躲在后院不去前院,哪曾想,躲到房顶上都能撞见这个相亲对象。

    ……

    苏淮安来后院原本是接陆炎,看到自己妹妹苏卿站在房顶,立刻大声呵斥:“苏卿你给我下来!下这么大雪爬房顶上做什么!”

    听到“苏卿”这个名字,陆炎恍惚醒来,凝神注视房顶的女人,想起家里人之前让他看的照片,与面前女人高度契合……

    原来她就是自己此行的相亲对象——苏卿。

    ……

    苏卿从房顶扶着梯子下来,苏淮安帮她拍了拍身上的雪,疼妹心切的他忍不住数落:“都多大了?还爬房顶看雪?”

    苏卿故意撇嘴向他使了下眼神,提醒他这个亲哥还有外人在,给她这个妹妹留点面子。

    接收到讯息,苏淮安走到陆炎面前,“让三哥见笑了。”

    说罢,将他拉到苏卿面前:“来来三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妹妹苏卿。”

    “卿卿,三哥就是之前我在东部军区的营长,哥跟你提过的,退役前最后一次出任务,要不是三哥出手救我,你哥我这会儿早就在黄泉了。”

    苏卿十分诧异:“原来是你救了我哥?”

    苏淮安瞪了她眼:“没大没小的!赶紧叫三哥!”

    出于敬佩,苏卿主动伸手向陆炎问好,“你好三哥,我是苏卿,谢谢你之前救了我哥。”

    陆炎礼貌性的回握住她的手:“陆炎。”

    字正腔圆,嗓音又低沉磁性,一听就是北方口音。

    不过……他可真是惜字如金……

    ……

    半小时后,苏卿来到前院。

    前院的热闹与后院的安静形成鲜明的反差。

    避开那些聚众闲聊的女眷,苏卿想着只在爷爷和父亲面前露个面就回后院,哪知道刚准备上二楼就被母亲周韵芝抓了个正着。

    “你爷爷在一楼呢。”周韵芝瞥了眼自己这个女儿,看到她妆容那么淡,为她专门绣的旗袍竟也没穿,“今天是你爷爷的寿辰,咱们都别让他老人家扫了兴。”

    苏卿趁机撒娇式的搂住母亲的胳膊,“妈你穿旗袍真美,我看了一圈,跟你年龄相仿的那些个阿姨,都没你身材好。”

    周韵芝拿这个女儿彻底没了法子,毕竟是自己宠大的,“知道你嘴甜,别总拿这一套哄弄我。”

    想到儿子苏淮安去接陆炎还没回来,“见你哥没?”

    “半小时前还在后院见了呢。”

    半小时前?算了算时间,那会儿陆炎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开车到了后院;想到他们可能见到了,周韵芝眼神立刻殷切起来:“那你也见过陆炎了?”

    “见了。”

    “怎么样?是不是比照片里帅多了?”

    苏卿点头:“人长得确实还不错。就是……”

    “就是什么?”周韵芝着急知道结果,“你倒是往下说啊?”

    “性格太冷了,他话又少,我觉得我跟他沟通都有困难,妈你还是帮我跟爷爷说吧,别撮合我跟这个陆炎了,我俩真没戏。”

    “第一次见面,时间又那么短,话少很正常。”

    苏卿冷哼:“那是你没瞧见他本人,他冷的就像块冰一样,我要是跟他待久了,估计得被他给冻死。”

    周韵芝一听,瞪了她眼。

    瞪她干嘛?

    意识到不对劲,苏卿顺着母亲的视线向后转身。

    看到哥哥苏淮安和陆炎就站在身后……

    瞬间有种社死现场的感觉。

    ------题外话------

    男女主智商都在线,他俩是势均力敌的爱情。

    本文宗旨:拒绝傻白甜。

    反套路的先婚后爱。

    喜欢这本文的话,一定要动手指收藏下,新人初来乍到,望潇湘读者给点鼓励、

    喜欢评论区热热闹闹,大家可以多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