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 06 盟友

06 盟友

    出了宅子,坐上陆炎的车后,苏卿主动道谢:“谢谢三哥刚才在餐厅帮我解气。”

    她不傻,爷爷寿宴那天她就感觉到二婶林梦看陆炎的眼神很不对劲,恨不得把苏羽菀推陆炎身上一样。

    陆炎这样聪明的男人不可能察觉不到林梦的用意。

    当着林梦母女的面主动提让她陪着去江城古镇,明摆着是帮她。

    “你觉得我是在帮你?”陆炎面带微笑的转动方向盘,踩下油门将车子缓缓驶出狭窄的巷子,“苏卿你很聪明,不要在这时候跟我装傻。”

    苏卿尴尬一笑,“我要真聪明,昨晚上打麻将就不会输那么惨了。”

    她岔开话题的问道:“对了,三哥你之前去过江城古镇没?”

    知道她是故意的,陆炎直接摊牌,“我父亲昨晚给我来电话,已经决定让我与你定下婚约。”

    呵呵,看来这个话题是绕不过去了。

    苏卿照旧微笑,“我觉得像三哥你这么优秀的男人,应该不需要听从家人的安排,将自己的婚姻拿来为商业铺路吧?”

    “我确实不需要。”把车子停在巷口,陆炎扭头注视着她,眼神十分的平静,“但我需要你。”

    “……?”他什么意思?

    “你应该知道我有两个哥哥。”

    她点头:“听我爸讲过。”

    “我两个哥哥至今都单身,他们也都无心经商。”

    “……”跟她有什么关系?

    陆炎目不转睛的看着她,“那你也应该听苏伯父讲过,我是被迫从部队退役接手家里的公司。”

    “嗯。”

    “我在部队十年,早已习惯部队循规蹈矩的生活,初入商场,我并不适应。”

    苏卿认同的点头,毕竟商场充满了尔虞我诈,哪有部队里纯粹。

    可反过来一想,他不适应跟她又有什么关系?

    看出她疑惑,陆炎继续道:“在来苏家前我派人查过你的资料。”

    “呵呵,我有什么好查的。”苏卿心里已有些紧张,但她依旧保持微笑。

    看到陆炎拿起手机,点开某短视频平台搜索“疯批姐妹”,她唇边的笑容逐渐凝固……

    “疯批姐妹”是国内的一个短视频博主,拍摄内容都是记录闺蜜之间的日常,因视频幽默搞笑,在国内各大短视频平台已有近一亿粉丝。

    “疯批姐妹”采用的是一人记录,闺蜜出镜的拍摄手法,出镜的是美安,拍摄者美卿只旁白对话,从未出过镜。

    新媒体流量时代,拥有这么多粉丝,商业价值足以并肩一线明星。

    作为这么火的博主,粉丝们都好奇“疯批姐妹”的真实身份,也有很多人尝试着挖出她们的真实资料,但因为美安和美卿常年在瑞士生活,五年来都没有任何进展。

    “你是怎么查到我的?”苏卿满眼都是不敢置信。

    她实在不明白,自己虽然化名美卿,但从未出过镜,旁白对话也都修过音,连哥哥苏淮安这样聪明的人都没察觉到她就是“疯批姐妹”的美卿,陆炎竟然查到了。

    “就算是查ip也查不到我头上啊?我这次回江城从未登过账号,都是美安在更新,可是你怎么偏偏查到了我头上呢?”她眉心紧皱,只觉得面前的男人聪明又可怕。

    “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就是美卿。”陆炎将手机放回远处,踩下油门开始发动车子。

    车在马路上缓缓行驶,苏卿摇下车窗吹了吹冷风,试图让自己情绪安定下来,毕竟事情已经发生,总得想法子应对。

    ……

    半个小时后,江城古镇。

    古色生香的青石小道,苏卿与陆炎并肩而行,

    陆炎身高187,苏卿165,刚到他肩膀。

    但苏卿身材比例好,腰细腿长,显高,尤其是穿苏家手工做的旗袍,比模特都上镜。

    再加上她遗传了父亲和母亲的容貌优势,巴掌大的脸,肤白长得又美。

    自从她年前回国后,就有不少豪门子弟托媒人上门提亲。

    因为苏老爷子一心惦记着陆家这个退役的小儿子陆炎,将所有上门提亲的都回绝了。

    苏卿很明白,跟陆炎的婚事是已经板上钉钉,通过父母的反应就能看出来,爷爷那边是选定了这个男人当孙女婿。

    而陆炎,既然已经耗费精力的摸清了她的底细,肯定也不会轻易退让。

    想到这里,苏卿停下脚步,深呼了一口气:“说吧三哥,你需要我为你做的是什么。”

    陆炎很平静的看着她:“我需要你先与我定下这门亲事。”

    “可是……”

    “先听我把话讲完。”知道她很抗拒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陆炎不再隐瞒自己的真实意图,“我既然选择退役当一名商人,首先就得找到合适的商业盟友。”

    “难不成你觉得我适合当你的盟友?”此刻的苏卿如同听到笑话一样,感到十分可笑。“你认识我才几天?”

    “你能将疯批姐妹这种短视频账号运营成国内最大的流量博主,表示你很有商业头脑,知道抢占市场先机。”陆炎眼神中流露出对她的满意:“我很欣赏你这种聪明又低调的女人,所以,我想让你成为我的盟友。”

    苏卿仍旧不解:“盟友跟亲事又有什么关系?”

    “亲事先定下,陆苏两家的商业合作达到双赢后,再解除婚约;婚约解除前,我们就是商业盟友。”陆炎无奈笑道:“实不相瞒,如果我跟你的亲事没成,回到北城后,我父亲会继续让我相亲。”

    “你就不担心我到时候不跟你解除婚约,逼你娶我吗?”

    “你不会?”陆炎目光如炬的注视着她,像是要将她看穿:“你是个聪明的女人,最会知进退。”

    看出她仍有犹豫,陆炎继续抛出诚意:“苏卿,我们是同类,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要的是这门亲事给我的事业锦上添花,家人满意的同时,对方还不能妨碍我的私生活,我必须确保对方在解除婚约的时候不能死缠着我,甚至拿婚约威胁我。”

    “而你想要的,又何尝不是跟我一样?”

    ……

    ------题外话------

    新人初来乍到,喜欢这本文,一定要收藏啊,看到收藏这么低,写文那么多年都没见过这么低的收藏,有点怀疑人生,所以小可爱们,喜欢就动手收藏啊,评论区评论下,不然真的没动力写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