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 27 守活寡?

27 守活寡?

    第二天中午,苏卿是被手机震动声吵醒的。

    看到屏幕上显示慕时远的名字,想起昨晚与陆炎喝酒聊天到很晚,又留宿下来没回去,她立刻从床上坐起来。

    出了卧室看到并没陆炎的身影,看了下时间,10点半,估计是已经去公司了。

    留意到茶几上有一张纸条,走过去拿起来,发现是陆炎给她的留言。

    【我去公司一趟,忙完就回来,如果你离开前我还没回来,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给他发消息干嘛?

    想起昨晚喝多了酒,把之前被宋祁年给绿了,又被宋祁年甩掉的事全告诉了他,苏卿就无比后悔碰了酒!

    她赶紧打开门准备离开。

    偏巧被慕时远逮了个正着!

    慕时远站在电梯前,原本是要下楼问前台她换去了哪个客房;看到她脸上还带着昨晚的妆,从其中一间客房里走出来,快速奔过去阻止她关门。

    “昨晚你一个人住这里?还有没有其他人?”慕时远环视了一圈,没发现他人的痕迹后,直接去翻垃圾桶。

    “你发什么疯呢慕时远!”苏卿气愤的将他拦住,“昨晚我就算是跟其他人住这里,也轮不着你管我吧?”

    “轮不着?”余光扫视到垃圾桶里的烟头,猜到了陆炎昨晚有留宿在这儿,慕时远顿时自嘲的扬起唇角:“呵呵,我发现苏卿你还真挺有意思的。”

    “跟陆炎从相亲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你不止跟他谈起了恋爱,你竟然还跟他住一起了!”

    “这个陆炎就那么好?好到让你那么快就忘记了自己曾说过的话?”

    他越说越激动,攥紧了双拳,双眸燃烧的尽是怒火:“你不是说30岁之前绝对不会再跟任何男人谈恋爱?”

    “我他妈以为再等五年,你就会发现我的存在,可你现在却突然告诉我,你跟一个认识了还不到一个月的男人谈恋爱了!”

    “你告诉我!你把我慕时远当什么?”

    “当舔狗吗?”

    见她也不回应,慕时远抬脚将垃圾桶直接踹翻:“我还真是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话说完,头也不回的甩门离开。

    ……

    苏卿站在客厅里发呆了很久。

    虽然昨晚听顾安念的分析,也觉得慕时远之前对自己那么好,动机确实不纯。

    可真正听到慕时远说出来,她还是震惊的有些不知所措。

    甚至不愿相信这一事实。

    毕竟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发小情谊早已升华为亲情。

    如果早知道慕时远对自己有喜欢之意,在与宋祁年分手后,绝对跟他保持距离。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嘭嘭……”敲门声突然响起。

    收回思绪,以为是陆炎回来了,苏卿走过去将门打开,看到门外站的竟是唐洛。

    想起昨晚陆炎提醒的:“唐洛这几天可能会去找你。”

    说曹操……曹操还真就来了。

    ……

    酒店二楼的餐厅里,苏卿刚坐下,对面的唐洛就一直盯着她的脸看,几分钟后眼神才转为不屑:“你觉得我三哥是喜欢你才想跟你订婚?”

    小姑娘好像还很猖狂。

    苏卿端起杯子,抿了口茶,举手投足间都彰显着优雅,没有丝毫矫作的痕迹,“唐小姐找我是想说什么?”

    才20岁的唐洛,在陆家这几年被惯的持宠而骄,根本看不惯苏卿这种长得漂亮,家世还好的女人来跟自己挣男人,“我三哥是被陆爸爸逼着去江城跟你相的亲,你要是不想将来嫁到陆家后守活寡,我劝你还是知难而退。”

    守活寡?呵呵,这小姑娘说话还真是挺有意思。

    “唐小姐是以什么身份跟我说这些?”苏卿语调平缓:“如果是以妹妹的身份,身为陆家养女,你好像也没什么资格。”

    “你管我什么身份呢!”唐洛瞧见她说话轻声细语的,试图在阵势上将她压下去,“我告诉你,你要真有点廉耻心,就不要缠着我三哥。”

    苏卿唇角微微一扬,浅笑着再次端起了茶杯,一边喝茶,一边将手机屏幕翻过来,屏幕上显示的是跟“三哥”视频通话已有10几分钟,“三哥?你说我是应该听这位唐小姐的话离开你?还是听你的话,照常跟你恋爱订婚?”

    ……

    第一回合,完胜。

    注视着唐洛抹泪离开,苏卿给对面的男人倒了杯茶,看到他气定神闲的没有丝毫反应,“不去哄哄?”

    陆炎刚从公司赶过来,领带都还没来得及解下来;一身正装的他,坐在餐厅里十分的引人瞩目。

    他端起杯子抿了口茶,喉结上下滚动:“你才是我女朋友。”

    “戏不用演这么真的三哥,小姑娘就是太喜欢你了,才会想将你身边的女人都赶走,毕竟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很依赖你。”苏卿微笑着对他说:“我觉得你还是去哄哄吧。”

    注意到她还是昨晚的妆容,眼妆都已有些晕染,“慕时远还没走?”

    “应该走了吧?”她深呼一口气,“我还没回去看。”

    “需不需要我帮你?”

    “不用,他已经知道昨晚我跟你住一起了,还冲我发了一顿脾气。”她笑了笑,又端起杯子抿了口茶,“估计以后他都不会再理我了。”

    看出她眼神有些伤感,知道慕时远对她而言意味着什么,陆炎开口:“你没有跟他解释昨晚我们其实……”

    “不解释正好。”苏卿打断他的话,释然笑道:“正好断了他对我的念想。”

    放下杯子,眼神自责的说道:“我也是昨晚才知道原来他之前对我那么好,都是因为喜欢我,如果我早就知道他喜欢我,我一定不会让他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为什么?”

    “因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喜欢男人。”她语气很坚定的重复:“永远都不会。”

    陆炎问:“你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宋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