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一章 但还是得跪舔

十一章 但还是得跪舔

    柳君毅一句话,就让周宁心中荒的一匹。

    “慧剑斩念,我斩!”

    迅速镇定,他道:“冒昧的说一句,我觉得您在这件事上犯了方向性错误。周雯的特殊变化,关键点在于情绪爆发。”

    周宁的反应,柳君毅看在眼里,心道:“每逢大事有定气,我家梦瑶的眼光还是可以的,早早的发现了这么个妖孽。”

    柳君毅本来不喜欢类似周宁这类的私生子、凤凰男。

    背负的太多,委屈大,戾气也重,就算真能成功的把名望人脉什么的都追补上来,获得了圈内人的认可,也往往养成了急于求成、甚至不择手段的习惯,这样的人,可不是什么良配,而是火坑。

    但拿到了周宁的大数据,并进行了审慎的分析后,柳君毅惊讶的发下,这个年轻人真的是个另类。

    1,有底限,有骨气。风格凶狠,却又能把控住火候分寸。

    2,从小就懂得照顾家人。

    有着这样特质的人,并不算多稀有。

    难得就难得在‘年少却稳’的这个概念上。

    仿佛三观早就塑成并彻底定型。

    既然都已经本性难移,那么就很难发生剧变了,柳家的帮衬也可以在这方面多一份保险,如此一来,周宁的整体优势反倒很凸显。

    此时面对周宁的辩解,柳君毅故意脸显得意的道:“这就是你倒霉的地方。修行,柳家也有投入,研究方向恰恰是主攻情绪爆发。需要我让人带你去玄武七最高端的精神病院参观一下吗?”

    周宁不死心的争辩:“所以您就觉得,是我创出了所谓顶流的修行法门。可我凭什么呀?”

    “凭什么?凭老夫更舍得花钱!”

    周宁目瞪口呆,心说:“这算什么鬼理由?”

    柳君毅哼道:“周政还是小家子气,给你补漏,他花了没超过两千万吧?”

    周宁没吭声。

    柳君毅又道:“不是我挑拨你们爷孙关系啊。周政当年半流放式的离开周阀,那是有原因的。

    其中一项,就是魄力不行,没有破釜沉舟、不胜则亡的勇气。

    另外一项,就是识人不明。我妹妹那么好,那家伙瞎了眼……”

    周宁:“……”

    “咳咳!”柳君毅也发现自己跑题了。

    主要是因为他越看周宁,越觉得对他的胃口,早就将之当做了自家人。

    “周政玩的是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把戏。”柳君毅解释道:“认你归宗,更多的是机制使然,发现了,有培养价值,那就收回来,而不是他眼光多好。”

    又道:“他自己就是旁支,却对嫡系偏亲偏爱,相信你们之间有个内部协议,你就是个僚机,对吧?”

    周宁无语,心说:“又被你猜中。”

    柳君毅道:“老夫不同!刚才说了,老夫舍得花钱。刹帝利出身的塔阔尔你记得吧?我在他身上砸了一个亿。然后又在菲莱b区最指身上砸了五千万,知道那一战发生了什么事。”

    “真是壕无人性!”腹诽了一句,他道:“若是有人肯出更多的钱呢?”

    “我们的文明,最不好招惹的是两个机构,税务和保险。这次我借用了后者之力。

    我们签署了一份,按照协议,若消息从塔阔尔或最指那边走漏,我将获得十五亿赔偿,穹顶的理赔公司接了这一单,不怕赖账。”

    “好吧。”周宁继续强辩:“就算您了解了那一战,看到的也只是些作战手段,这跟研发修行法门没有必然关联啊!?”

    “是没有联系,但不妨猜测呀。当成功否定了其他可能,剩下那个哪怕匪夷所思,也多半是真相。”

    柳君毅欣赏着无话可说的周宁,继续重拳敲砸起脆弱的心灵。

    “我收集了你的大数据,并请多位专家,根据这些信息,对你进行人物侧描,包括性格、年龄。你很早慧啊,老社畜!”

    “……”周宁面无人色。

    柳君毅用最后一句话鞭尸:“更何况,像我们这样的人,只要有怀疑就够了!”

    周宁已经没办法做出更多表情回馈。

    “所以你得谢谢我。”柳君毅说。

    周宁气的死而复活,又有表情了。心说:“你特么羞辱了我的人格,还要羞辱我的智商?”

    柳君毅道:“周政没能帮你擦干净的屁股,我帮你擦干净了,还帮你做了掩饰。所以你还能在这里,陪我一个老人家聊天,而不是被穹顶的人抓去,日夜压榨。”

    “谢谢。”

    “嗯,你准备怎么谢?不会以为从你嘴里吐出这两个字,就值1.5亿+穹顶理赔的1.5亿吧?”

    “我会去追求梦瑶。”

    “看把你委屈的!我家梦瑶哪差了?傻白甜又如何?现在你去哪找这种纯情的女生?她配不上你个凤凰男?”

    “不是,我是觉得……”

    柳君毅打断道:“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你跟梦瑶说的那番自以为很透彻的扎心话,我都听到了。

    表面是在说门当户对,否则难有共同语言。

    实际上是表达爱情不过是生理化学反应的衍生品,认为那很难作为两个人长久的、愉快的在一起的基础。

    你既然不相信爱情,为什么又要去找爱情?

    你既然不是在找你想要的爱情,为什么会看不上梦瑶?

    她的样貌气质是你喜欢的那一款,这是你亲口说的。她的纯情是我柳家刻意养出来的,你很难找到第二个。

    她虽然好些时候有些傻乎乎,但肯定比你那个妹妹在关键问题上靠谱,因为柳家有条件让她开眼界。

    她的纯情并不是因为没见过人心鬼蜮,而是更相信世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娶了她,等于额外奋斗了二十年。

    而且她是真心喜欢你。

    除了寻找真爱,你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理由,拒绝跟这样的一个女孩子谈个恋爱?

    别跟我说是因为喜欢男人啊,否则老夫现在就废了你!”

    周宁很勉强的笑了笑,道:“老爷子,我感觉自己的智商,遭受了降维打击,您现在还认为,我是所谓牛掰修行功法的发明者?”

    柳君毅呵呵一笑,摇头道:“穹顶的人或许很关心这个,但那对我而言,并不是重点。我叫你过来,主要是灭灭你的傲气,别以为有点与众不同的小秘密,未来可期,就把别人都当土鸡瓦狗。”

    “受教!”周宁向柳君毅鞠躬,发自内心的如是说。

    柳君毅点头,表示对周宁的态度还算满意,他道:“我有很多孙子,但就有一个孙女,她不会成为利益工具。”

    柳君毅又道:“梦瑶她不理解我,甚至恨我,但我仍旧爱她。

    所以我逼迫你,因为她喜欢你。

    我不介意你也恨我,我介意你是否对得起她的喜欢。

    不要跟我扯什么没有共同话题,我的孙女比你的妹妹好哄。回馈的也会更多。你都还没做什么,好处就已经来了。”

    说着,将u盘抛给了周宁……

    从柳家出来好半天,周宁都是懵的。

    就觉得很荒诞,心说:“我怎么就陷进如此狗血的陷阱中?”

    三天后,周宁很从心的拿着鲜花来找柳梦瑶:“谈个恋爱呗?”

    “谈你个头!你有病吧?”说着接过花“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风信子。”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风信子的花语比较对路。并且我自己比较喜欢这种淡雅的色泽,就像你不说话时给我的感觉。”

    “你混蛋。”

    “嗯,这种不故作矜持,不矫情的性格我也比较喜欢。”

    “哼哼!”

    “别哼,还真有,看,小香猪!”

    “哎呀,好萌,你怎么把它装野餐篮里?”

    “你都说了,野餐篮。”

    “残忍!你混蛋!”

    “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有俩浑圆的蛋蛋。”

    “下流!”

    “那这烤乳猪还吃不吃了?”

    “不准吃!”

    “那我的野炊厨艺还怎么展现?”

    “我不管。”

    “不管可不行,除非你只吃菜卷,我吃肉时你就馋着。”

    “我才不会馋。”

    “嘁,你以为我会信?上次我烤肉,隔壁家孩子都馋哭了!”

    “吹牛!”

    “知道什么叫火候拿捏么?知道什么叫秘制烧烤酱么?走吧,给你露两手。”

    “谁答应跟你去了?”

    “怎么?莫非你还打算坐享其成吃白食?先说好了,不劳动者不得食啊!”……

    金秋十月,适合野炊,自己动手,内味儿也就有了,再加上运动导致的饥肠辘辘,很容易就吃出香甜来。

    小香猪根本就是给柳梦瑶带的宠物,扭着小屁股、哼哼唧唧的跑来跑去,很有意思。

    柳梦瑶玩的很开心,周宁也还行。虽然动机刻意,但快乐没有打折。他也很久没有这样放松了,哪怕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比斗,也有必要放松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