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五章 玉柱金梁

十五章 玉柱金梁

    强武擂第三日,十八强已经决出。

    从今日开始,赛制进入第二阶段的比分制。

    每位赛手,都会跟其他十七位赛手交锋,胜+1、平0、败-1,最终取八强。

    不过周宁不是特别关心这些。

    他就是借这个平台跟成玉柱公开公平的打一场。

    而这天下午,周宁打进十八强后的第四场,便是跟成玉柱打。

    为了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应敌,上一场面对夺冠大热选手,他干脆都没有打,直接认输。

    日常的成玉柱有着纨绔的特色,总是****的、懒洋洋的、还嘴欠……

    可当战斗、又或修行时,则像是换了个人,严肃、认真、苛责、虔诚……

    在过去的岁月里,周宁从未打赢过成玉柱,却总是喜欢挑战他。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将之归咎于‘不服输’的精神。

    直到跟何少敏打了一场后,才觉得真明白了。

    ‘不服输’的因素固然有一些,但更重要的是,成玉柱也是个可以给他带来有益buff的人。

    得到一些,就会失去一些,这是得失守恒。

    小气的人,易生气、易记仇、易偏执,却也因此总是动力满满,憋着一股狠劲,然后不疯魔不成活。

    他不是这种性子,他比较‘看的开’。

    上辈子的他,是一个真穷人。表面上缺钱,本质上缺野心,骨子里缺勇气,改变缺动力。

    这样的一个老社畜,其‘看的开’中、有多少信心丧失和无奈的成分,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而今生,他没能沐浴在国家振兴上行的大潮下,没能摊上一个最不坏的执政官方,结果就是‘竭尽全力都未必能不悲剧,不振奋就一定会悲剧’。

    形势逼人强,天天被生活毒打,的确是改了一些前世的臭毛病,形成了新的习惯。

    可仍旧有问题。

    被动和主动的问题。

    他意识到,他过去能屡败屡战,应该是本能的被成玉柱‘专情于战,虔诚于战’的这种精神吸引和感染。

    这是他没有且需要的。他想要奋进,想要从一个被皮鞭抽一下动一下的人,变成主动攀爬的人,所以才‘犯贱’。

    如今,在台上,他看着成玉柱,心中在进行着告别分析,告别一位曾经陪他走了一段路的道侣。

    而一场竭尽全力的战斗,就是告别仪式。

    慧剑斩念,开!

    注神感力,开!

    人器合一,开!

    无双割草,开!

    人器合一,主要是针对拳套,然后是比赛服,没有影响还不够,要能获得正面助力才算完美,这就是竭尽全力。

    成玉柱也是直接火力全开。

    两人是老对手了,不需要试探,直接上干货!

    所以一交手就是白热化,并且上演了赛事以来最精彩的战斗。

    都要够强,同时又实力差距不大,还得有全情投入的态度,这才能打的出彩。

    速度、力量,两人都做到了出拳破风、挪步有影,甚至需要借助慢镜头以及专业人士的讲解,才能让普通人了解个中精彩。

    而现场所能体会的,就是快,激烈,让人情不自禁、甚至下意识的屏住呼吸!

    说实话,能打成这样,周宁都感到有些惊讶。

    他意识到,成玉柱嘴欠的同时,私下很用功,而且不单纯是用功,按照他对成玉柱的了解,这家伙最近一段时间的提升有些超常。

    其实成玉柱比周宁更惊讶。

    一旦涉及修行和战斗,成玉柱很少狂言大话。

    成玉柱最近厚积薄发、突破瓶颈,进入新阶段,实力快速提升。

    再加上对周宁实力、打法的了解,觉得稳赢,因此才嘴粗。

    没想到,周宁的提升比他还猛,且猛的多,简直就是等差和等比的差距!

    成玉柱自然很疑惑,他自认在专业领域也算是见多识广,可从没有见过谁能像周宁这般提升迅猛。

    “难道,穷武者和富武者的差异就这么大?

    难道,只要给了穷武者足够的资源和条件,就能在短时间内弯道超车?

    难道,我一直以来的努力斗不过是笑话?

    难道,真的有人天赋强成这样?又或是他过去使用的vc,根本就无法真正将他的实力体现出来?”

    成玉柱脑袋里生出了一大堆疑问。

    不过他是个专业级的武者,他能压下杂念,专心致志的战斗。

    但他遭遇了跟夜叉一样的痛,他对自己的拳脚威力相当有谱,对对手的抗击打能力也有较为精准的判断,然后他遭遇了‘霸体’。

    周宁努力将霸体糅合在激战用,而不是拉个明显的挨揍架势,仿佛在邀请对手攻击。

    他的努力还是很有成效的。

    以伤换伤的打法,成玉柱也是有这样的思路的,他发现了一个机会,可以打出一个强蓄力攻击。

    虽然会挨揍,但因为占着先手,且威力够大,分析结果得出,他的打击会让对方承受十分伤害,而对方受到这伤害影响,晚半拍命中他的攻击,伤害会从六分减到三分!

    三分的伤害只是一次快拳的打击力道,他受得住,而他的十分伤害……

    电光火石间,有了这份认知后,接下来几乎都不需要做选择,近乎本能的就发动了。

    结果却遭遇了霸体。

    霸体不是金钟罩铁布衫,它的卖点不是皮厚,而是蓄力不会被打断。

    由于周宁这时处于无双割草的状态,战斗力可以说是150%的超发挥,充分的肌肉联动之后,其发动的攻击不是十分,是二十分!

    从观众的角度,两人狂风骤雨的酣畅攻防,成玉柱得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机会,也抓住了,打出一记看着就很猛,很舒展,很给力的重拳。

    而周宁在这一刻,却是动作一僵,如脸探草丛般硬接了这一拳!

    好多人都忍不住惊呼,他们觉得这是一个重大失误,周宁下一瞬大约就会被击倒,甚至击飞。

    确实有人被击飞了,却不是周宁,而是成玉柱。

    成玉柱的一记重拳,就如同抡圆了棒球棍走人,结果却打在了人粗的实心钢柱上。

    完全没有撼动的样子!

    然后周宁起了鞭腿。

    理论上由于两人这时的距离,起鞭腿并不能发挥这一招的全部威力。

    但效果却异常的恐怖。

    成玉柱宛如被扔进了机轮中的木棒,被那种非人的、强横无匹却又疾速的巨力、抽打和带飞,身子硬是以周宁为轴心,在场地上划出一个弧线,然后才甩飞了出去。

    这一甩,就直接飞出数米远,撞到网绳上,又大力弹回,这才扑倒在地。

    哪怕是门外汉,此刻都能看出来,一个人遭到这样的打击,多半是不成了。

    的确,裁判过去扫了下,内脏多处破裂大出血,腰椎都裂了,神经受损,若这是真人,分分钟就得死,而且相当痛苦。

    “我不服!”成玉柱在发怔了几秒钟后,就粗暴的解除云驾驶,然后发出咆哮,眼珠子都红了。

    这时,有个温和、带着磁音的男声响起:“不服输固然是种好的品质,但不肯承认事实,却是怯懦的表现。”

    成玉柱闻声,情绪从激烈跳崖式的跌落向平静,他看向发声之人,然后惊喜而又敬畏的道:“哥,你回来了?”

    “嗯,放弃了交流会后的联欢宴席。”样貌跟成玉柱有三四分像,但英俊的多的青年又道:“小弟,这次你输的不冤,走吧,我们一起去见见这位周家的修者。”

    成玉柱惊讶:“他真的是修者?”

    青年笑:“而且是开发出异术的修者,否则怎么可能在承受了你的重拳后,还能做出那么凌厉的反击?”

    成玉柱咬牙切齿握拳:“修者……”

    几分钟后,双方见面。

    “你好,我是成金梁。”青年这样自我介绍。

    周宁知道这个人,玄武七新生代天骄之一,从小就顶着天才的头衔长大,并且非常努力。

    “我是周宁,有何见教?”周宁说着看了呼呼喘粗气的成玉柱一眼。

    “见教不敢当。就是来约战”成金梁温文尔雅、口吻温和的道:“明年七月,玄武顶巢天骄战,我们打一场,生死擂。”

    成玉柱大睁着眼睛,一脸震惊的看着成金梁。

    周宁平静的道:“如果我说不呢?”

    成金梁笑:“你知道我们成家端的是什么饭碗,不接受正面挑战,我怕你周家承受不住。”

    又道:“你不妨往好处想,天骄战,尤其还是生死擂,赢了我,我过去赢的,都会转到你名下。人无外财不富呀周宁,差着那么多步,不冒险,怎么能追的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