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三十章 亮蓝色的超凡火花

三十章 亮蓝色的超凡火花

    “骨质强化剂,30天后达到峰值,能保持15天左右,代价是骨质疏松症提前二十年到来。”

    “没关系,四十岁后还得在一线打打杀杀,人生太失败。”

    “英勇药剂,尽管是改良版的,但副作用仍旧很严重,使用后仅支持一分钟安全运动时间,然后最好能尽快注射中和剂。”

    “我只需要2-3拳的时间,请帮我改成无针注射模式。”

    “皮下纳米装甲,你确定要使用?这还是实验室产品,上一批实验者65%引发了极为严重的皮肤溃烂问题。”

    “不是还有35%好端端的嘛,很不错了。更何况即便是皮肤溃烂,换就是了,又不是用不起。”……

    这些准备工作,成金梁至今都历历在目。

    他很勇敢,但这份勇敢靠**支撑。

    他愿意支付高昂的代价,但前提是能确保拿到让他满意的回报。

    因此,在**没有得到满足,回报也没有到手之前,他对自己的付出,总是耿耿于怀。

    这也导致他现在格外的恨周宁。

    从周宁登场的那一刻,他就在观察、以及思考。

    他详细的研究过周宁的过往,知晓周宁并不是那种爱显摆自炫的性情,也没有打扮的习惯。

    那么,今天为什么一反常态的将自己捯饬的这般光鲜耀眼?

    仅仅是因为第一次来巢群联欢,想给众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成金梁认为这样的理由太过牵强,与他认知中的周宁人设不合。

    于是他打算探探口风。

    待到周宁上台后,他上前状似友好的笑着与周宁低声寒暄:

    “我听说你手里握有修行精要,我比较感兴趣。”

    周宁回:“只要你赢。”

    他状似兴高采烈的打个响指:“好!”

    随即槽牙用力咀嚼,咬碎了假牙,吞咽下兴奋药物。

    而后装作整理练功服,借着系紧腰带的动作,完成了英勇药剂的无针注射。

    而在台下,一名侍者打扮的刺客收到了成金梁打响指的信号,借着手端托盘的掩护,从袖子里摸出小巧的能量手枪。

    这种能量手枪非常昂贵,不会金属探测器检查到,也不存在普通枪弹的弹道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命中率。

    成金梁已经确认了周宁对这场生死擂的态度,这是他变得格外恨周宁的原因。

    他知道,以性命要挟周宁,让其交出修行之法精要的计划落空了。周宁竟然打定主意要跟他分生死。

    他心道:“你以为有张漂亮的脸蛋,得到人们的同情,就能让我在痛下杀手时多层顾虑?天真!”

    成金梁不仅要全力以赴,而且一上来就火力全开。

    周宁也差不多,无双割草已经激活,能量眼、附能等超凡战技能开的也都开启。

    若是有能量探测器,就会发现周宁体内、体外都流转着能量,就像溪流与地下水网络完美连接,无始无终,运转不息。

    其中,一双手,是最为特别的,那里就像是海眼漩涡,能量汇集,要比其他部位磅礴的多。

    甚至若是视力足够好,死盯着周宁的双手看,就能看到,其周遭的空气,就像是晌午烈日下沙漠公路上升腾的热浪,以一种透明而又扭曲的波动形式存在着。

    “开始!”

    裁判的声音未落,成金梁已经如同一股飓风般扑向周宁。

    台下响起了惊呼和叹息。

    很快,临时的司仪也开始了助兴解说:“不愧是我们的拼命三郎,每次登台、都有惊喜!现在,成哥为我们展现的,是无限接近人体极限的力量与速度。令人战栗!刺激!兴奋!”

    的确,一般来说,这样的效果,只能在bow那里看到。

    但云驾驶bow有个问题,那就是大脑的思维速率和反应速度,与bow的神经体系不匹配。

    直白的说:大马拉小车。

    大马的能力不足以被完美的展示出来。

    而非云驾驶的bow,信息下载至生物脑并被其迅速掌握,一直是个难点,于是引出了学习成本过高(主要是学习时间长,而bow寿命短),桀骜难驯等问题。

    傻大憨粗、且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其上演的厮杀,往往血腥味十足,但不够精彩。

    于是乎,想要看一场极限格斗的现场,也是挺不容易的。

    更别说现在是权贵子弟中出现了极限武者,这种‘我朋友的哥们儿就是极限武者’的情况,无疑更具代入感,看着也格外的过瘾。

    这一刻,成金梁化身狂风骤雨,而周宁,俨然就是在风雨中苦苦支撑的沙袋。

    “揍死他!”

    “杀了他!”

    “吔?嘢!”……

    男生们很快就嗨了起来,在这个各个阶层都像周宁认知中的古罗马般崇尚血腥角斗的世界和时代,人们很习惯因一场高质量的、同时又极具观赏性的死亡角斗而嗨起来。

    “别打我老公脸!”

    “哦!我可怜的小狼狗,等会儿我会疼你的!”

    “噫呃啊呀呀……”……

    说出这种话,以及发出意义莫名、不知道是痛苦还是亢奋叫喊的,基本都是女生。

    在这些情绪被瞬间点燃的观众中,成玉柱显得很另类,他双手紧攥,牙关紧要,肌肉僵硬,双眼一眨不眨的死盯着场上的战斗。

    他知道,成金梁已经拼尽全力,可却没能真正破开周宁的防御!

    现在看似成金梁占尽上风,其实是骑虎难下,随时都有可能被突然翻盘,而这般耗下去同样大概率会输!

    与此同时,在台上。

    除了周宁自己,无人知晓,此刻他正在充分享受这场战斗。

    或者说,享受这种生死擂的氛围。

    被成金梁高炙的杀意感染着。

    同时被‘慧剑斩念’的效果束缚着。

    冷静、理性、莫得感情,在这种极致中,去寻找一份感性。

    一种唯心的、超越一般情绪的、像火焰般炽烈燃烧的特殊情绪。

    都说生死间有大恐怖。

    周宁也觉得有。

    他也十分欣赏洛夫·克拉夫特的那句:人类最古老而强烈的情绪是恐惧,而最古老和强烈的恐惧,是对未知的恐惧。

    但他觉得,通过恐惧觉醒,流于下乘。

    任何极致的情绪,达到极致,产生质变,都能迸射出点燃超凡的火花。

    为什么一定要选恐惧?

    因为它最容易达成?

    还是因为最想获得与恐惧相反的‘勇气火花’?

    周宁决定走另一条路,用极致的理性,促成‘感性火花’的诞生。超凡感性,最纯粹的情绪火花,一如天心、道心。

    然而才情不足,一般情况下并不能达到产生质变的极致理性状态,那么就靠外压来凑。

    而眼下,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这个机会不是任何模拟或试炼所能比拟的。

    其最大卖点,自然是‘真实’。

    而成金梁也没有让他失望。

    骨骼硬化、肌肉强化、没有痛感、精神亢奋……

    这一系列的加成,让成金梁可以超负荷发力。

    再加上丰富的格斗经验,以及超发挥的状态,现在的成金梁就算是跟顶流自由格斗冠军比,也差不了多少。

    攻击凶狠,攻势延绵……以身体综合指数,战技熟练度及应用水平,战斗素养来看,周宁知道,自己还真就不是成金梁的对手。

    当然,他也不是没有常规优势。

    能量眼带来的洞察力,以及远超常人的思维速度和反应速度,就是他的常规优势。

    正是靠着这两点,他才能在成金梁的狂攻下坚持到现在。

    一次错误都未犯,就仿佛彩排了无数次的对练表演般,硬是接住了成金梁几十次几乎不带重样的打击。

    这一连串足够快,足够有力,足够惊险,却又足够连贯的攻防,成功的将观众们嗨到了。

    而观众们的回馈,或者说最主要的是其共同形成的精神力场能量,也成为了一种特殊的助力。

    周宁宛如闹中取静般,品味着以极度理性,应对生死悬于一发的那种感觉。

    且这种感觉,随着肢体的一再受创导致的掌控度降低、而不断的得到强化提升。

    及时分析,做出应对,一次都不能错。错一次就可能万劫不复。

    巨大的压力,化作刺激之力,令理性思维全力以赴,渐达极致。

    终于,纯粹的感性火花自灵魂深处迸裂而出,超凡觉醒。

    别人都以为他早在一年以前,就完成了觉醒,能够跟超能粒子有效互动,成为了修者。

    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

    他之前连末法时代的修行者都算不上。

    因为他不信。

    他生长于唯物环境下,他的思想僵化。

    想要他认可,必须给他一个让他认为真实可信的概念,然后他才能反馈信任。

    所以他信《照玄本神经》,信该功法带来的金手指外挂。

    却没办法信超凡,或者说,没办法相信自己能像周雯那样觉醒超凡。

    他觉得,他能走的道路,将只能是以《照玄本神经》为依托的另类超凡之路,自己开发人生外挂的挂逼之路。

    直到‘超我’达到了六级,拥有了‘感知超凡’的神通,乃至开发出能量眼、附能。

    他有了信‘超凡’的基础。

    然后就是现在的水到渠成。

    他完全可以用一种更简单的方法,跨过觉醒的关隘,悄无声息而又顺理成章的成为真正的修者。

    但他有自己的思路和骄傲,他亲自决定了点燃超凡的、火花的属性和成色。

    那是纯粹的超凡感性火焰,令人心醉的亮蓝色,就像从宇宙深空看被太阳照耀下的地球。

    这色泽成功感动了周宁自己,他觉得这个颜色很对头,标明了他的灵魂源头。

    “这就是我的力量之源,在这个世界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成金梁感受到了突然发生在周宁身上的变化。

    这变化是无形的。

    却又因类似情绪感染力的精神力力场、而能被感觉敏锐的人察觉到。

    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非要形容,就仿佛春天全面到来在眼前呈现,万物复苏,充斥着蓬勃的生命气息。

    又如同一株橡木迅速的成长为苍穹之冠般的巨木,巍峨浩瀚,如山如海,令人发自内心的战栗……

    成金梁知道,周宁应该是觉醒了某种新的力量,又或者完成了一次至关重要的突破。

    “特么的,战斗中突破瓶颈,这是强行让我当踏脚石啊!”

    成金梁又嫉又恨,而且他明白,他没时间了。

    一旦周宁稳定了状态,他必将失败。

    怎么办,要就此认输吗?

    在这种对大多数观众而言,处于绝对上风的情势下,主动认输,怎么看都像是一场假打。

    他将因此丢掉太多,名望、利益……

    以后这些权贵子嗣说起他,只会说:“为了捧周宁而甘愿但垫脚石假打的家伙。”

    这样的不名誉,甚至有可能伴随并影响他的一生。

    “不!我不能认输!赌注已太大,可以死,但不能认输!”

    电光火石间,成金梁做出了决定。

    狂风骤雨式的打击猛的一滞,非常突兀,在那一刻,他看向成玉柱,与自己的弟弟进行了短暂的目光交流。

    在成金梁的目光中,成玉柱读到了不成功、则成仁的决绝。

    而实际上,成金梁还有一些意思在传达:无论如何,我都将为你留下一趣÷阁遗产!

    观众们并没有搏杀突然停滞就喧哗,相反,他们下意识的屏息凝神。以配合现在的气氛,暴风雨前的宁静!

    成金梁在蓄力,接下来,将是雷霆一击!

    猜对了。

    接下来成金梁发动的,的确是雷霆一击。

    为了这一击,成金梁不惜拉断筋膜、撕裂肌肉!

    反倒是周宁,并没有按照事先计划的那样,以霸体加肌肉联动后的绝强一击去应对这决定性的一搏。

    他只是向后飘退,然后出拳。

    他的飘退,确实拉开了彼此的距离,从而可以完整的发力,使得打击更具威能。

    但对成金梁而言,同样如此。

    问题就在于,作为主动退却的一方,不但气势弱了,先手也等于拱手送人。

    在厮杀作战时,先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成金梁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因此,在那个瞬间,但凡对格斗有些概念的,都认为周宁的应对方案形同自杀。

    “这应该不是蠢,而是被之前狂风骤雨般的打击给打懵了。

    对手突然收手,本能的试图拉开距离缓一口气。

    但实际上却是个错误的决定。

    普通人因缺乏足够的相应心理适应训练而犯这种错不奇怪,作为一名武者就不应该了。

    终究还是年轻呀,可惜了!”

    至于周宁那看起来轻飘飘的一拳,人们基本都无视了。

    缺乏力量感,自取其辱罢了。

    而眼神敏锐的抓住了下个瞬间的观众,则对周宁发出的这一拳,有了一定的印象改观。

    这先发的一拳,竟然成功的预测了成金梁的攻击轨迹。

    “可以,确实有点干货!这也证明了,之前能近乎完美的挡住成金梁狂风骤雨式的打击,并非是运气。

    镇定、理性,惊人的分析和预测能力。

    可惜被成金梁乱拳打死老师傅,否则凭借这近乎不犯错的能力,还是有机会赢的。

    谁犯的错少,谁就能笑到最后。这也是一种赢法。”

    这时,最后的瞬间到来,从成金梁和周宁对拳那一刻开始算起。

    ‘砰!’非常有力的击打声。

    紧接着,周宁臂断,人飞。

    下臂臂骨折断,不自然扭曲,上臂臂骨震断,骨头甚至刺破了皮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韧带拉伤、肌肉撕裂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

    人也因受力而摔飞出两米多远。

    然而,成金梁更惨!

    虽说他看起来只是‘噔噔’后退两步,便站稳了身形,但他七窍都开始飙血。

    超凡力量的威能强悍,周宁的手段也狠毒。

    力量挤压血液,以近乎猛踩鱼鳔的效果,直接爆掉心脏,然后超凡力量又随着血液,一路摧枯拉朽,宛如加压的消防水龙般冲击大脑……

    成金梁死的可谓非常惨烈,但就其本人感受而言,可以说没有受什么大苦楚。

    ‘嗡!’的一下,眼前一红、红随即转黑,意识就彻底沉寂了。

    ‘嗤!’扮做侍者的刺客向周宁开了枪,由于位置不太好,他干脆由暗杀改成了刺杀。

    生死刹那,周宁挪动了下身体,但还是中枪了。

    刺客向前紧走两步,同时给能量强蓄能时间,想要补射第二枪。

    会所的安保人员之一,从胸腹间的快拔套中抽枪,在二十多米外,一枪打爆了刺客的头。

    权贵子嗣们个个拥有钞能力,他们雇佣的安保人员,伸手绝对不差。

    十数分钟后,周宁的座车刚离开会所不久,就遭到了单兵导弹和对战车聚集步枪的轮番伺候。

    行刺者军队风范十足,行事有章法,进退有分寸,所使用武器的威力和性能也堪称一流。

    先导弹轰击,然后数柄25mm的对战车步枪补射了上百发子弹,继而走的干脆利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