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二十二章 充实的一天

二十二章 充实的一天

    “你不觉得我们俩的角色对掉一下,会显得更和谐吗?”

    正在规整武器的周宁,看了眼安娜:“那种别人眼中的主流配置,在我看来枯燥乏味。远不如现在的我们,男的是adc,女的是t。”

    安娜随手将一辆车掀翻到路旁的另一辆车上。“总觉得这样的怪力,跟我的外形不搭。”

    “这叫反差美。大多数人都会因此更快、更深刻的记住你。”

    “可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安娜说。

    “但却是我想要的。你还记得我说过的关于秘书的那些话么?以后你将是对外发言人,我负责宅,以及研发一些让人感觉亮瞎眼的玩意。”

    “那这份很好玩的狩猎工作呢?”

    “这不过是为了给你我增添神秘值,以及‘不好招惹’的词条,我们的核心目标从来都是不是狩猎。”周宁边说边看着飞行器传来的信息。

    他满意的点点头“我们的效率不错,这条路的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还顺便让变异者记住了我们。”

    “若我没记错,变异者貌似是以巢群模式生存的?也就是说,我们只是让一个巢群的残余变异者记住了我们?”

    “实际情况要更乐观一些。首先,这个巢群的首领怪被击杀,其总数也少于三分之一,分崩四散的概率大增。

    其次,能在首领怪死亡和美食的双重刺激下,没有第一时间狂性大发,发动死亡冲锋的,除了个别运气好的,基本都是聪明仔。

    更懂得审时度势,平时首领怪对它们的影响就相对较小。也因为聪明,可以开辟更多获取食物的途径。

    这样的变异者,无论加入哪个巢群,都有更高的概率生存。

    所以,它们才是最好的免费宣传员。”

    “听你这么分析,感觉是在帮变异者去芜存菁。”

    “野蛮其躯体,智慧其头脑。变异者和人类互为磨刀石。这是大势。”

    “好吧,你的大格局论调,总是能成功将一个话题杀死。”

    周宁耸耸肩,两人又将尸骸简单清了清,周宁还安装了两个摄像头,这才驾车离开。

    而小雀斑他们则是先一步离开的。

    毕竟周宁和安娜制造了一个数倍于第一次的‘大食材堆’,引来更多的变异者几乎是必然的。

    到时候,哪怕是两个杀神,估计也会因杀不胜杀而突围离去,他们可没那本事。

    事实上,没有足够的刺激,但有足够的食物,异变者们也是能和平相处的,包括特变。

    它们就像在同一个大水洼河水的动物,各喝各的。

    当然,必要的警惕性还是保持着的。

    变异者同类相食,这是在很早就被人们观察到的现象。

    联邦官方甚至以此为卖点,让媒体哔哔‘变异者势必因此分崩灭亡’的言论。

    不过随着联邦的公信力日益走低,其忽悠能力也大降,他们更愿意相信拾荒者们带回的‘变异者吃草啃木头’、‘伤残瘦弱的才会被吃掉’等信息。

    这些信息的真实度也确实更高。

    而周宁安装自供电的摄像头,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更好的观察变异者。有拾荒者说,变异者已然懂得保护幼小。

    而周宁想确认的是,究竟是智慧又占领了新的高地,令变异者生物遗传基因中的本能进一步复苏,还只是因为幼小者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毕竟在他的认知中,小,并不等于弱,灵活迅敏,在丛林法则下,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改装的乌尼莫克最终驶入一幢大厦的地下停车场。

    在变异者活跃的受灾地区,即便是拾荒者也不会来这种地方。

    毕竟变异者们喜欢以这类冬暖夏凉的地方建巢穴,而这里又基本不会有人们需要的生活物资。

    所以车停在这里,对周宁而言,等于是有免费的保安守着,唯一需要忍受的,就是极冲的屎尿气味。

    随意排泄,这是变异者最受周宁诟病的点了。保持清洁,远离疾病,动物都有这等本能,变异者却没有。只能说,变异之后,其智慧真的近乎从零开始。

    至于人身安危,周宁可不光是只会硬刚,汤谷研究所提供了这个世界顶流的生物研发设备,而他拥有超流的技术,研发出一流疫苗是还差了些意思,但分析并人工合成费洛蒙却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作为裸眼近乎不可见的气体微粒信息素,费洛蒙的作用可不单纯是增强吸引力,提升交配几率,还可以达成敌我识别等多种效果。

    因此只需要像喷香水般的来几下,周宁和安娜就可以扮演特变,让变异者们绕着走,而不是每次都靠打杀。

    当然,这种信息素也不是没有缺点。

    安娜都说了,变异者是以巢穴群落模式生存的,这从某种角度讲,就好比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文化习俗。

    只不过变异者们不是靠图腾、旗帜、俚语等区别彼此,而是靠气味。这个气味指的就是信息素。

    而并没有一种万能型信息素,能获得所有变异者的认可。

    变异者是同类相食的,一头外来者贸然闯入自家巢穴,被分食很正常。

    那么,只有扮演特变,安全性才能更高些。这道理就好比除非是饿急眼,不然鬣狗家族不会找经过自家领地的狮子的麻烦一样。

    而要扮演特变,不光得有信息素,还得有强大生命的其他特征。

    对周宁和安娜,这很容易,毕竟已然属于强化人。

    普通人就很难冒充。

    若非如此,周宁不介意靠售卖费洛蒙相关信息继续从联邦等国那里赚钱。

    从地下停车场出来,雨有渐大的趋势,已然接近11月,秋末之雨,每下必伴随降温。

    阴寒和萧瑟笼罩这座在迅速荒废的城市,另有一种美感。

    “你居然能看出美来。说明心情还不错。”周宁说着递给安娜一个真空包装的小塑料袋。

    安娜眼睛一亮,接过来撕开,就那么拿出来嚼吃,也不在乎沥沥的雨。

    人工合成食物,高能量、高营养,对于不久前激烈厮杀了一场的安娜而言,这食物很及时。

    她现在的每日食物消耗,差不多相当于10个十六七岁、正是能吃的小伙子。

    一口气吃了数根口感跟牛肉干差不多的合成食物,安娜才长吁口气,道:“我现在能更深刻的感受到你说过的‘幸福是比出来’的说法,所以,心情还好啦。”

    周宁笑了笑,将冲锋衣的拉索拉高,兜帽戴上,又将领口的魔术贴粘好,继续前行。

    他觉得自己能充分体会安娜此时的感觉,这也是他格外看重力量的原因。人的所有需求,几乎都需要力量的充分,才能实现。

    走了大约两条街,三公里多些,拐进一家半塌公寓。

    刚上到二楼,就被从拐角出现的两人,用枪指住。

    “我俩想进城。”

    “那你们应该知道规矩。”

    “当然。”周宁手腕一翻,手中就多了两枚金戒指。递给枪手之一。

    那枪手颠了颠戒指的份量,道:“你俩不是熟客,得多加点。”

    “那容我从腰包里取一下。”周宁说着,动作缓慢的从腰包里拿出一小袋麻料。

    枪手打开嗅了嗅,眼睛发亮:“嗯,新的,味道也很正,你下次来可以多带些跟我们交易,不会让你吃亏。”

    “好说,我这次过来,本就是投石问路。”……

    两人被带到某房间进行了检查,确认不是病毒携带者后,便在一名向导的带领下,爬高下低,走小巷串地道,最终来在官立避难所的内部某处。

    按照联邦新出台的紧急条例,避难所必须收留所在区域内的人类幸存者。

    而人类幸存者也将由此成为再次宣誓效忠联邦,获得权益的同时,履行责任和义务。

    说白了,联邦需要恢复可控人口的数量规模。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避难所的具体执掌者,往往对人口偷渡睁一眼、闭一眼,甚至入股参与。

    这背后,自然是有实际需要在里边。好些有本事的拾荒者团伙,都是只需要避难所的市场,而不需要避难所提供的住所等公民福利,更不需要联邦的约束。

    而避难所,则需要这些有能力的拾荒者搞活经济。

    进入避难所后,周宁便和安娜分开。

    安娜要去军营找其兄长一晤。

    安娜的兄长奥利弗,隶属联邦陆军某王牌师,病毒爆发时,刚从热点地区撤回休整不到一周。

    本来是有望升官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调来杰斐逊堡这边,为的就是借官方力量,寻找安娜的状况。

    安娜完成nt强化后,就与之取得了联系。

    如今适应性训练已经彻底结束,便来小聚一下。

    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小聚。

    周宁则前往仙人掌酒吧。

    或许是因为下雨,酒吧的生意很火。就连围绕吧台的高脚凳都是满的。

    不过周宁并非来喝酒的,走到吧台近前,找了个间隙,周宁打个响指,吸引了酒保的注意,然后手一甩,飞过去一小包麻料。

    “我找迪亚哥谈生意。”

    跟前坐高脚凳的两个酒客均回头看,其中一个近300磅的大汉满口酒气的道:“黄皮猴子,这里可不是你来的地方。”

    “有个说法,叫做祸从口出。现在道个歉,我就当你喝醉了。”

    大汉一脸鄙夷,挥手就是一拳。

    ‘嘭!’周宁用手包住了大汉的拳头,随即将之捏的‘咯咯’作响。“你喜欢的是这种交谈方式?”

    大汉脸都绿了,想要挣脱,可是根本做不到,就像手被夹进了机械设备中。很快就忍不住发出惨呼,并且随着周宁幅度并不算大的掰扯动作,都跪在地下了。

    周宁松开对方已经变形的手,一把薅住其脖子,随手一甩,大汉就飞跌出数米远。

    好些见到这一幕的酒客都下意识的眨眨眼,以为自己喝多了。

    周宁顺势坐到高脚凳上,对酒保道:“效率点。”

    酒保吹口哨招来一汉子,低声说几句,将麻料交给对方,那汉子便迅速离开了。

    而那个被捏到手变形的大汉,死死盯着周宁背影,脸色变换,最终还是选择了怂去看医生。

    与此同是,吧台里另外一个身材很有料的女酒保招呼周宁:“喝点什么?”

    “龙舌兰。”

    酒很烈,五钱的小酒盅,适合一口闷。

    连闷三个,运功引导酒力,令灼热感散布四肢百骸,有类似三伏天喝冰镇啤酒,却又截然不同的爽感。

    送麻料的汉子回来了,跟周宁打招呼说迪亚哥要见他。

    周宁要结酒水费用。

    女酒保道:“迪亚哥请了。”

    周宁仍旧将一瓶镇痛处方药放在了吧台上:“那这就是你的小费。”

    女酒保道:“有兴趣等我下工一起喝两杯。”

    周宁冲其笑了笑,便隔着引路的汉子离开了。

    迪亚哥在三楼,双腿架在老板桌上,肥腻的身子半躺在宽大的老板椅中,手里夹着雪茄,左右都有大汉,抱拳在腹前,肃然而立。

    这一幕很经典,随身携带的m1911改也在进门时被搜走了,不过周宁并不准备像传统套路那般,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第一次见老板的应聘员工。

    他手一抬,数米外的一把椅子,就顺滑的贴地飞过来,正好落在他下坐的屁股下面。

    “咳咳!”正在吸雪茄的迪亚哥被呛到了,还险些摔倒。

    等迪亚哥做好,周宁叠着二郎腿,平静的道:“选你,是因为你先后两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第一次是在和平时期,一个墨西哥人,在俄勒冈闯下自己的一片基业,光靠好勇斗狠做不到。

    第二次是病毒浩劫,你的势力不是最强大的,但活力不错。”

    周宁说着从兜里摸出一张折叠的纸,打开,轻轻一抖,纸就像被熨斗烫过般,成了舒展平直的一张。

    一甩,纸便如同被甩的扑克牌般跨越数米距离,飞到老板桌上,恰当好处的正放停止,令迪亚哥抬眼可观。

    “让你的人搜集这些物品,以麻料收购只是一个尝试性的开端。

    作为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