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三章 团灭

四十三章 团灭

    时速六十公里,三十公里路程大约需要半小时。

    超凡隐身虽然让进攻方变得不可视,但美娜仍旧能发挥作用,估算出其大概位置。

    这让周宁能够好整以暇的布置。

    ‘嗵嗵嗵!’信号枪开射,打出去的却不是信号弹,而是‘破魔粉尘’。

    当然,这样的说法有给自己脸上贴金的嫌疑。

    实际上就是周宁利用‘俺寻思…’研究超凡时,无意搞出来的一种副产品。

    再往具体了说,就是维克多用来制造维列斯之门的陨石的灰屑。

    这种副产品在自然界就跟寻常灰尘没啥区别,但遇到超凡力量,就会吸附。

    这种吸附,是为了获取超凡后,激活自身的超凡之力转化能力。

    现在,则成为周宁用来发现隐身人的‘面粉’。

    不需要他招呼,狂猎已经纷纷开枪。

    顶级战事,配备豪华装备。

    狂猎们现在使用的武器是达到了赛博世界级别的突击步枪。

    赛博世界在电磁脉冲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许多设备武器都有具现。

    比如等离子脉冲引擎,又比如这种萨科脉冲步枪。

    使用20mm非爆破性穿甲弹,初速5-8千米/每秒,枪口动能19-30兆焦,有效射程2-5千米,发射速率1-200/每秒。

    没看错,它的连发确实可以形成子弹流。

    只不过这种武器对能源依赖非常高,另外就是对武器平台的要求比较高。这也就意味着普通人,即便捡到这种枪,并且搞到适合的能源,也无法使用。

    不过此时,狂猎们大都选择了萨科脉冲枪上配备的榴弹发射器。

    它看起来不起眼,发射筒与脉冲枪管纵向并列,也是20mm口径,但因使用了特殊云爆弹的弹药,因此命中后有着5米的爆裂杀伤半径。

    更重要的是,这种榴弹装有超凡能量敏感引信,这让它具备不必击中实体,就可以爆炸的特性。

    毫无疑问,这个特性用在此时此刻非常适宜。

    这批突袭炮旅的超凡施法者们,所使用的这种飞行之术,类似于有迹可循慢飞版的‘移形换影’(哈利波特),不但难以被发现,并且躯壳被超凡之力扭曲成类灵体状态,物理打击几乎没有作用。

    可枪榴弹的能量杀伤,却是成功的解除了他们的‘扭曲保护’,令其纷纷显出身形,飞行自然也结束了。

    人还在空中,20mm穿甲弹就射过来了。

    这个口径,以及相应的威能,根本就是单兵反器材中的大佬,装甲车都能轻而易举的挖个洞给你看,打在人身上,那就是各种404场面,顶盔挂甲都不好使。

    但施法者们用不讲道理的超凡。

    倚仗超凡逼格的优先级别,在这毁灭打击下,还真能秀的出来。

    比如有的施法者身上光芒一闪,保命法器什么的应激发威,抵了一次致命打击。

    又比如,有的施法者经验丰富、处变不惊,被解除状态后,直接就给自己上了护盾,也算是挣扎成功,赢得了些应对时间。

    也有施法者主动解除飞行状态,着手反击。

    一时间,爆炸乱空,焰束激射。

    并没有参与战斗的周宁,施展‘无漏力场’等术技和科技手段,藏匿在暗处默默观察。

    如果不是超凡太过特殊,很多现象只有他亲自直面,才有望解读,他都不会亲自冒险来这第一线。

    这不是胆略问题,而是智商问题。

    就像他平日跟安娜、约翰·赵反复叮咛的一个说法所表达的:“我们组建势力,为的就是能让势力为我们提供服务,其中就包括代劳冒险。那么什么是冒险?冒险就是未知和不确定因素太多,过分考验人品和运气、而不是考验能力的事。”

    按照他这种‘工作考验能力,冒险考验运气’的说法,眼前这事,就明显属于后者。

    可他为了不至于‘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又不能不来,那么就当个隐形的观察员好了。

    不光是他,柳德米拉也没有主动参战。

    近卫的特殊性之一,就是强调隐身能力。

    其穿戴的甲具,就跟nt悍将使用的纳米战甲差别很大,能做到‘全遮蔽’。除存在性之外(比如风遇到石头会绕开),不与外界存在任何形式的交换。

    而近卫的主要职责,就是替主子挡致命攻击。

    这就使得柳德米拉在设定方面就更倾向于防护,论破坏性不如nt悍将,但防护力和自愈力等方面,则是nt悍将的三倍以上。

    暗中观察的周宁注意到,之前凌空射爆高卢人轰炸机的那种火焰射线,貌似就是这些超凡施法者释放的。

    具体是使用一种类似臂炮的法器装置。

    并且这一装置,貌似跟身上的甲具是一个整体。

    这一认知,是从甲具的整体造型,以及能量的流转方向分析推测而得。

    如果将包括上臂在内的臂炮视作树木露在地表的主干,那么甲胄的部分,就是根系。

    甲胄呈现出一种明显的像右臂汇集归流的特征,这不光是弧线纹理,而是甲胄在造型设计时,就有以右肩为核心的趋向。

    而整体的风格,则有种蒸汽朋克的拼凑及圆润感。

    周宁还注意到,这些臂炮射出的火焰射线,其威能下限和上限差距极大,貌似想要威力巨大,就得有足够久的蓄能时间。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最感兴趣的。

    他最感兴趣的是这些施法者所使用的算法。

    要知道,在之前对轰炸机及投放的集束炸弹的拦截过程中,火焰射线表现出了极高的命中率,几十道射线,基本就没有走空的。

    单手抬臂射击,在稳定性等方面,比架设使用狙击步枪,差了可不是一星半点。

    而人用狙击枪、射击千米之外的目标是个什么准头,周宁可是有谱的。

    说个不好听的,保护伞公司的‘狂猎’bow,之所以将‘优秀的武器平台’作为其一大卖点,还不是因为周宁看不上普通人作为武器平台的表现?

    毕竟打不中,威力再大也是枉然。

    那么反过来,施法者针对数千米高空自由坠落的炸弹,以及接近一马赫时速的幻影4,以非追踪式的放射线性射击方式,竟然有那么高的命中率,这就很惊艳了。

    之前周宁以为施法者们使用的也是设备,比如魔导炮什么的。

    可现在看,竟然很有可能是‘抬手打飞机’,他自然是很想搞清楚施法者们为啥能这么秀。

    其他的,说实话,暂时还没有出现让他犯怵的超凡手段。

    他比较怕的,是诸如惑控、吸命、变形这类奇异手段。

    强如nt悍将,‘啪嚓’变成一只羔羊,这就意味着nt悍将的长板在与对方厮杀时基本没有多少意义,人家是直接针对nt悍将的‘贫魔’特性下手。

    吸命,惑控,也是如此,生命力强大,反而成了营养包,意志坚定,也架不住人家的精神控制术,又或者傀儡操控术……

    一旦是这样,那就难了。

    当然,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周宁相信,起码在目前时段,环境优势还是站在平凡一边的。

    另外,超凡力量流转也是有轨迹可寻,并且需要时间的,这就有了躲避或抵挡的可能。

    虽然目前保护伞公司所能进行的抵抗方式,显得驴唇不对马嘴,可就像之前的火焰对超凡光罩有效一样,起码也算是个办法。

    毕竟能迅速晶化的能量护盾已经在这个世界重现,这种护盾可不单单是手持的用法,还能通过专门的能量发生器触突,迅速在甲具表面生成。

    像这次的战斗,包括狂猎在内的bow,就善加利用了这种防护手段。只不过抵挡的并非玄奇异术,而是超凡能量。

    对于塑能系biu biu流,周宁并不很怵,就是整个火鸟、焰虎什么的,也不过是变相的智能飞弹。

    火鸟速度能比过无人机发射的、时速超过两马赫的地狱火飞弹?

    焰虎凶狠,能比每分钟投射百万发弹药的金属风暴狠多少?

    至于其他什么魔法飞弹群biu,州长端着六管迷你刚大约就可以比拟了,更别说萨科脉冲枪还在火神机炮的威能之上。

    因此,现场虽然打的既热闹又好看,光华缭绕,色彩绚烂,又是火焰,又是闪电看着很带感,周宁却是暗嘘一口气的同时,感到有些失望。

    他心说:“超凡如果只是这种程度,那就只能是个弟弟。武力成本差距太大。科技这边制造bow,又或武装炮灰战力,是个什么成本?超凡那边培养施法者,打造专用法器,又是个什么成本?一旦规模达到国战的标准,恐怕超凡一方连打消耗战的资格都没有。”

    战场中,超凡一方,从一开始就比较被动。

    他们引以为傲的手段,在bow们面前意义不大。

    比如说瞬移。

    瞬移牛哔的是移动过程,而在过程发生前或发生后,也就那样。

    毕竟就算能修练到无需念咒,念头一动,就能施展的地步,也得动念。

    这就涉及人的思维速度,反应速度了。

    这个速度应付冷兵器劈砍,那自然是占据领先优势的。

    可面对手枪子弹速度,优势就很不明显了。

    是,施法者的精神力强大,反应速度更快,那么更萨科脉冲枪每秒钟数千米的初速比呢?

    所以技能虽好,人却不够给力,除非是在bow瞄准的瞬间就闪开,否则就算看上去用出了瞬移,也是挨了打之后用出来的。

    就有施法者瞬移结束后,再出现已然成为尸体的情况发生。

    另外,这里还存在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概念:战术配合。

    bow的战术配合,是美娜以天神视角纵观全局,同时已人类难以想象的分析速率进行战局推演而制定和不断调整的。

    而bow完全就是美娜的肢体延伸,不存在个人主张,哪怕让其卖命去死,也会立刻响应。

    跟这样的战术体系比起来,施法者一方的战术水平,就显得很一般了。

    周宁能看得出来,这些施法者其实也都是老练的战士,团队默契,小组默契,大局观等等都还不错。

    可只是还不错,跟bow比就差的很远,几十个对十几个,硬是打出了被围殴的效果。

    等到另外四个十人组也加入到战斗序列后,就更是迅速向着被虐的趋向滑落。

    周宁还发现,这些超凡者明显很不适应来自千米之外的打击。

    可对于狂猎们来说,萨科脉冲枪开枪后,初速5-8千米/每秒,这意味着即便在两千米外,也基本是这边开枪,那边立刻就有响应。

    并且在美娜的统控下,基本不可能发生误伤己方的乌龙事件。

    结果就是施法者对距离近的对手的攻击,还能给出些反应,对于距离远的,则根本就是懵逼,只能挨打。

    周宁心说:“果然,在高科技武器面前,超凡施法者基本都是近战法师……”

    这种推测,他早就有了。

    毕竟他自己就是超凡者。

    以他的感知,以及相关技能为参考。千米这个距离,真的就已经是很远的概念了。

    他能感知到千米左右的情况,使用技能后,还能更远一些。但也只是观察,能施展的手段很有限。

    他就在想,哪怕他开发出所谓的远程技能,多半也逃不过‘看多远,就打多远’的定律。

    这里的看,自然是指感知,指精神锁定。

    一旦脱离这种锁定体系,那矢射出去的超凡力量啥的,就真的是随缘级的命中,准头差到让人怀疑人生。

    不过,周宁也没有因证实了超凡者普遍手段,就轻视超凡者。

    他知道眼前这一仗,己方占有极大的地利优势。

    如果这里是超凡环境,如果让超凡者事先简单的经营一下,比如散布些法器,又或生成结界什么的,人家未必就不能拥有类似的远击优势,甚至其他优势。

    再拿‘抬手打飞机’说事,很可能就是光罩内,提供了一些其他加成,因此才能那么惊艳。

    而现在,则相当于人背着氧气罐下深水跟鱼比速度、灵动,自然是差了很多意思。

    但不管怎么说,这一场,凡人一方胜的毫无悬念。

    施法者们在损失过半后,就已经尝试脱战。

    但其不抛弃同伴的做法,却令损失进一步增大。

    直到一名高手折损,这才下定决心断舍离。

    周宁吩咐战兵停手,战兵自然还有一些手段可施展,但他不想一上来就底牌尽出。

    不过,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而恰好对方的逃离方式,给了他另行施为的机会。

    于是他向美娜下令,使用猎鹰。

    猎鹰的形体规格,跟游隼相差无几,但猎鹰是超高速无人歼击机,最高飞行速度接近12马赫。

    周宁从赛博世界拿到的相关技术,可没有这样的一款机型。是结合并消耗了这个世界联邦的战机技术,甚至借鉴了一部分联邦实验室级的前沿科技,然后再将冷核及等离子脉冲推进技术尽可能的发挥,才诞生的真尖端科技。

    目前一共也就制造了两架,一架在北美,一架在欧洲。

    猎鹰另外一个犀利的地方,就是在10马赫的速度下,还能进行飞弹投射。

    这次投射的是战术核弹。

    在10马赫的带飞状态下,战术核弹即便自身的动力不那么强劲,也能保持一段时间的高速度。

    而这个高速度,就像毒性千分之二秒就能发作的鸡心螺毒素,人来不及做反应,效力就已经产生。

    万吨当量战术核弹,由美娜把关引爆时间。

    施法者们正在御风飞行,矿泉水瓶粗细的核弹突兀的出现在他们中间,然后爆炸。

    等离子火球出现,光芒万丈了不到一秒,冲击波扩散,然后是强空气对流形成的飓风。

    不过这些都是次要的,周宁想知晓的,是核武有没有机会靠着足够强大的威能,连超凡的防致命保护也给击穿了。

    事实证明,貌似不太行。

    等离子火球吞噬了飞逃的施法者,有些被彻底吞噬、灰飞烟灭,有些却幸存了下来,虽然看起来状态不好,但确实还有生命体征。

    就在周宁安排人过去补刀的时候,另一颗十万吨级的核武在超凡光罩上爆炸,也是猎鹰发射的,效果不错,光罩像是被过分挤压的气球般,爆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