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五章 圣战

四十五章 圣战

    十二月,又一年的北半球凛冬季节。

    对周宁而言,比风雪更让他感到冰寒的,是来自超凡者的骚扰和破坏。

    或许是有复仇的因素在里边,尼人们表现出的作风比他预想中的疯狂不少。

    通过对尸骸进行实验,周宁确认,尼人也无法免疫e病毒的侵蚀,超凡只能是为其增添一些防护手段,就像防化服于普通人那般。

    在这样的背景下,尼人携带e病毒**,对人类避难所展开袭击,所冒风险可想而知。

    换个角度讲,周宁最担心的情况就这么发生了。

    绝大多数避难所,尤其是收纳人口众多的,都存在‘生鸡蛋’特征,也就是壳硬,但破防后,里边都是软的。

    墙再高,也怕变异鸟雀和变异植物种子(比如蒲公英)的侵袭。

    正因为如此,毛子在莫斯科玩的地铁体系,就显得比较有先见之明,只需要守口,基本不需要担心祸从天降。

    这也是天夏大兴土木,同时开启了多个‘埋城’试点的原因。

    毕竟情报共享了,天夏那边的生物方面的专家也完成了验证,知晓病毒进化的大潮势不可挡。

    但超凡施法者+e病毒,这样的组合玩敌后投毒,又要比异变系的威胁更上层楼。

    甚至可以说,以人类的现有技术水平,无法成功防御。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尼人施法者利用人类冶炼厂开传送门的尝试虽然失败了,但这一操作充分展现了其观察学习能力,以及对人类造物的利用能力。

    他们学会了使用枪械等火器,他们利用超凡隐身,将炸药埋在避难所外墙的关键部位后引爆。

    一旦有了豁口,即便他们不利用其潜入内部,人类一方也难免疑神疑鬼,光是这一朝,就能严重影响一个避难所的正常运转。

    更何况他们大可以利用曾在波尔多圣让站使用过的那种飞行手段,直接悄无声息的侵入到避难所内,然后将病毒鼠四下投放。

    人类一方的雷达、热感仪之类的设备,对超凡隐身没有反应。

    周宁也做了很多实验,得出的结果是:只有超凡才能对付超凡。

    这就是超凡逼格高的优势之一。它居高临下,能对凡俗玩不讲道理那一套,但凡俗却想要对付它,却必须有经得起推敲的技术理论支撑。

    周宁一直以来都放弃从科学的角度解析超凡这条路。

    但研究这个,跟他之前通过拿来主义那套掌握科技知识大大不同。这条路没有现成的干货让他拿,每一次进步,都需要大量付出。

    周宁也知道到了这个时候,那就是一人计短,众人计长,必须要仰仗群体的力量,去公关。

    因此,他秘密跟天夏搞项目合作,为此,甚至将替换下来的美娜硬件,赠送给了天夏。

    美娜的自我硬件升级,几乎就没停过,替换下来的硬件,足以搭建两台超算机。

    因此,天夏得到的,是一台相当于1.5版本的美娜,以及相当于0.5版本的美娜。

    之所以是0.5起步,是因为那时的美娜,还没有完全摆脱这个世界的技术水平所生产的相关硬件的制约。

    而周宁现在使用的美娜,已然可以说是火星监狱ai红后的硬件的复制版了。虽然红后对于赛博世界的穹顶而言,是很老旧的型号,却仍旧要高过重力井中的绝大多数巢都所使用的ai。

    天夏有了真正意义上的ai,立刻就从一个臃肿的憨憨,变成了臃肿的聪明人,知晓了如何减肥最效率,并且变得越来越耳聪目明,对自身拥有的力量,越来越清晰,使用越来越精准……

    天夏也没有像高卢和莱茵那般贪婪,或许是这也更周宁从一开始就另眼相待、给的够多有关,总之就比较诚信,宁肯用低版本的ai去对国力进行统筹规划,也要保证全力以赴公关超凡之力。

    但必须说,开发创新这种事,并不是态度够端正,以及足够努力就能取得丰硕成果的。它还非常的看脸,差了那点脑洞,就是过不了坎儿,所以爱因斯坦才是爱因斯坦。

    总而言之,哪怕有天夏协同,超凡的研究也仍旧是被困在电子的大门之前,寸步难前。

    更具体的说,就是超凡之力,对弱电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而提到弱电,人们很容易就能想到日常用到的电路板、光纤……

    也就是说,有超凡之力侵蚀,人类的高精尖电子设备都是废渣。

    并且这种侵蚀靠着逼格带来的优先级,基本上无法抵御。

    周宁试过,建立一个超凡之力存在的环境,然后以无漏级别的能量盾保护内部的设备,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是被侵蚀了,弱电体系完犊子,能量盾自然也瓦解。

    这也是为什么周宁朝令夕改,先是停下大建,让保护伞部队全球杀怪,过了段时间,又暗中将生产力投入到航天项目相关的原因。

    当他发现尼人完成了渗透,就开始做最坏打算了。

    他终究还是自私,一看事不可为,就先保障自己。

    这个保障的细节内容,就包括在尽快实现深空太空站的建造,然后以之为基,将自己的本体从时空罅隙中捞出来。

    毕竟一旦等到世界环境超凡化转变开启,很可能所有高科技设备就都玩不转了。

    为此,周宁还跟安娜和约翰·赵吐槽,说:“我算是明白为什么所有奇幻,都是超凡跟蒸汽朋克结合就是顶点……”

    越是精细,越遭不住超凡之力的侵蚀,所以蒸汽时代的傻大憨粗就挺好,再跟超凡一结合,整出什么蒸汽核心之类的东东,以岁月为代价,横向拓展一下蒸汽系列的应用,可不就是以蒸汽朋克为民科基底的超凡文明了么?

    超凡之力,就相当于刘电工小说中的质子锁,超凡不灭,科技就没可能再前进了。

    回到当下,尼人施法者们在暗中观察和学习了两三个月后,终于动手。

    高卢率先因内部开花式的病毒爆发而崩盘。

    从民族特性上讲,高卢人不缺血性和热情,但这次考验的是纪律和铁血。

    所以,接下来不列颠崩盘,莱茵经受住了考验,也就不奇怪了。

    再然后就是东瀛半崩。

    东瀛人的自律性还是可以的。

    ‘尽量不给他人添麻烦’是其民风特征之一。

    甚至自杀方式的选择,都能体现一二。‘神隐’,头一天还正常上班,第二天就走进树海就此彻底失联了。

    不过,东瀛也没能逃脱文明内卷的劣化。在比烂的时代大潮的洗礼下,诞生了以死宅为代表的平成废物等等。

    而‘福岛事件’也不难看出,当代东瀛人,早就没有了‘昭和男儿’的那股子血性和心气。

    当然,惯性的力量是强大的,千百代塑造的民族性格,不会在几代内就垮的一点不剩,破船还有三千钉。

    再往细了说,东瀛是一个半封建、半资本的大家长式社会。阶级固化固然令后来者上进无门、各种内卷,却也‘久鞭生茧’,说是奴性也好,认命也罢,反正就是对头上骑着好多老爷作威作福比较能忍,对自身工具人的社会定位比较看的开,甚至能苦中作乐……

    而这,就成为了半崩不崩的关键原因。

    上层建筑没有倒塌,积威仍在,秩序仍在。而下面也比较习惯当顺民,执行力较强,于是及时对感染区进行无差别的封困净化,就能做到。

    这种对自己人高举屠刀的操作,东瀛也是有先例的。远的不说,就说二战后一穷二白除了一点点人力资源啥资源都没还欠了巨债,为了迅速恢复国力而送妇女出国从事皮肉生意,这就跟举屠刀没啥区别,甚至更狠。

    如今到了种族存亡的时刻,东瀛人骨子里的这股狠劲就激发出来了。因此,虽然被超凡尼**祸的很惨,但却没有完全崩盘。

    至于天夏,确实也蒙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但还能坚持。

    原因主要是404,其中技术也算是一大亮点。

    虽然高精尖让超凡之力给锁死了,但横向发展式的研究还是有收获的。不过最抢眼的,还是周宁的‘俺寻思…’

    对于战锤绿皮的俺寻思…神技,吃瓜众有着不少解读。

    其中之一,就是绿皮的创造者古圣(有的说是搞毛二哥),将知识封存在了绿皮的基因中。

    这就好比dnd所有靠血脉吃饭的施法者(比如术士、龙),其技能知识都在血脉中。

    只不过,血脉系是靠纯化血脉浓度,来开启知识宝库,而绿皮是靠waaagh力场。

    而waaagh力场,可以理解为纯粹的战争意愿,战意。

    毕竟制造绿皮这种生物的初衷,就是让它们配合灵族,跟惧亡者(太空死灵的前身)撕逼。

    灵族的绰号是豆芽菜,其短板是什么由此不难揣摩,那么绿皮就要补其短板,充当炮灰滚刀肉,闻战而喜、以战为乐,很自然就写进了其基因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waaagh力场就是辅助药剂,战意越是高昂,就越是能激发创意,激活基因中的知识,为更好的撕逼添砖加瓦。

    所以如果只是困守一颗星球,绿皮技霸到头,只有走出重力井,开启星际远征的真waaagh!!之旅,才有大技霸诞生。

    周宁缺少的就是waaagh力场的刺激,他自己没有这类以战为生的人生态度,身边也没有这样的群体。

    bow倒是以战为生,但没有自我,等于没有灵魂,仅是傀儡,这是无法产生waaagh力场的。

    还好《照玄本神经》足够强,能通过技能开发,为‘俺寻思…’升级。所以实际上,他的‘俺寻思…’之力的威能,即便还不及技霸,也已超过了技术小子。

    关于绿皮技术小子是个什么概念,有这么一段经典解释:

    “这可是俺做出来的坠棒的枪,不是吗?

    装上些弹药,它丫的能往死里射!

    但它好像和俺一开始寻思的有些不大一样,因为它既不是一把烧炮(skorcha,重喷火),也不是一把烧烤枪(burny)。

    丫的,但它还是一把贼好的枪!

    它的子弹贼特别,在你丫开火的时候,它还能爆炸!(爆弹枪:嗯?)这儿还有个按钮,这也是这玩意坠棒的一块儿。

    这是干嘛的来着?让俺寻思一下,嗯……这玩意是……哦,这玩意啥也不是。

    老大,么事儿,你用不着整明白这玩意是干啥的……

    妈呀,你别按啊!!!!”

    ——著名技术小子纳兹达咔.爆嗞尼克(nazdakka 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