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二十四章 明修栈道

二十四章 明修栈道

    升腾者,也是三属性,水土暗,非是金龙级却也不差了。

    圆滚滚成为升腾者后,双手结印快到出现了残影,念咒速度也快的仿佛嘴皮子在抽搐。

    这并没有唬住周宁,反而让他生出一些鄙夷。

    “终究是信息互动效率太低下,虽然文明历史明明比地球长很多,却还是不能跟地球那种数十亿思想碰撞的效率相比,对力量的理解太过单一片面,一味的追求数量,而不顾掌控。用那个装哔梗说: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

    实际上圆滚滚的法术联动,还是很有些看头的。

    长龙、矛刺、藤蔓,可以说是之前符合打击效果的升级版。

    能自由行动,不受大地约束的巨大沙虫般的术法造物,就像浅水洼里聚集了大量泥鳅般,将整个区域都整沸腾了,剧烈的震动,泥水浪潮,浑浊不堪,宛如另类的搅拌机。

    而这种搅拌的结果之一,就是水、土、暗的充分融合。

    矛刺和藤蔓,便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诞生的。

    藤蔓在区域边缘迅速织网,明显是要将这里打造成一个牢笼。

    而矛刺,这些阴险的、前端明显有毒的物质,以各种方式、各种角度、各种源头发起攻击,它们来自泥浪中,来自长龙身上,来自土下,像毒蛇,像利箭,软硬曲直,都有。

    呼吸之间,圆滚滚就制造了如此宏大的复合效果,但似乎仍旧没有吸收教训,像之前那样原地不动、站桩施法。

    然而周宁却没有像之前那般,运用伎俩,骑脸斩杀。

    他就站在这宏大魔法效果的中心,土晶石形成的卵状物,将他自己像虫子封死在琥珀中般,没有任何缝隙的包裹。

    而某种力量,又让这卵状物,像是一枚珍珠耳钉,钉死在大地上。不为周围的一切所动。

    时间流逝,藤蔓结界完成,内部的魔法造物肆虐,已经达到了昏天黑地的级别,各种打击如狂风骤雨般洗礼着卵状物,卵状物上已然有了细密的龟裂,越来越多,似乎被轰碎只是时间问题。

    然后非常突兀的,一张直径以公里计算的大嘴,自大地下探出,将整个结界都一口吞掉。

    要至少从数百米的高空,才能较为全面的看到这一过程。

    不久之后,周宁现身,大地凹陷在泥沙自流平之后,变得不显。

    战斗结束了。

    圆滚滚在最巅峰的‘化身天地’的状态下,被周宁以土灵乌拉为载体,施展封印术,彻底镇压。

    升腾者,升腾这个概念,代表的意思之一,就是脱离固态的束缚,以气态,乃至能量态存在。

    所以升腾者状态的圆滚滚,本体就是一个诱饵。

    可惜周宁虽然不知道‘升腾者’之名,无法从该角度获取解析情报,却还是察觉到了圆滚滚的异样,继而明白了圆滚滚的战术。

    这是‘量脑切换’诸多分析后,可能性最高的结论。

    于是,升腾者所化的一域,被压缩成了拳头大的封印珠,它会像河蚌吞下的石头般,在乌拉的肚子里一点点被磨圆。

    圆滚滚的自我意识本就在化身天地后,处于一种小马套大车的状态,用不了太久,便会被磨灭。

    在那之后,周宁很期待会诞生什么人造超凡材料。虽然他没能搞明白,但至少他清楚,圆滚滚拥有某种类神性的力量核心,一旦完成洗练,会诞生很不错的东西。

    圣核,这是圆滚滚的力量核心在月神教中的称呼。

    每一颗圣核,都是独一无二的力量种子,持圣者一代又一代,而圣核永隽永,越来越强大。

    今日却被周宁给搞定一颗,损失有点大!

    上驷对下驷,圆滚滚就是这次方狙杀行动、月神教一方的最强者。本是打算迅速干掉瑞格,然后滚雪球。

    可惜圆滚滚有点傲慢,而瑞格也不是那么好拿捏的。

    当然,最关键是周宁来的够及时。

    周宁赶到第二战场时,那名一开始压着赛特拉打,后来跟赛特拉和赶来支援的瑞格斗的旗鼓相当的月神教超凡者,很光棍的直接开大变身。

    结果还是被周宁在众多分身中找到了真身,灵魂收割一击抹杀。

    至于是如何发现真身的,说穿了不值钱:对于周宁而言,大地可以是地秤,大地告之了周宁地方真身与分身不同的重量……

    最后是安德鲁。

    周宁不太担心安德鲁,是因为安德鲁能一击致死,也能一击脱离。即便是圆滚滚那种有特殊力量内核的,安德鲁见势头不对,也能直接开大怼出去。

    一般来说,六级就已经够了,什么障碍都极难吃住他的一怼。

    七级已经能撕裂空间,但代价也大。

    不过这次,对付安德鲁的,也挺克,安德鲁有力无处使,最后还让对方跑了。

    周宁也不以为意。趁着歇息恢复,跟三人一起讨论。

    “这次的对手,针对性的确是强。就拿那个被我后来杀掉的家伙来说,掌握的情报很有限,灵魂收割时的审讯效果,就没办法获得高价值的情报,而唯一的知情者,还是对即死系列免疫的怪胎。”

    瑞格接着周宁的话茬分析:“我的核心技法,没办法反范围打击,只反其中几股的话,对手根本不怵。”

    赛特拉也说了自己的情况:“我的问题也在于被围殴,我自身是短板,使魔无法在短时间搞定目标,就不得不协助我防御,进而陷入挨打的被动局面,被消耗落败。”

    安德鲁则说:“我讨厌幻影,以前我用光明之力,一切幻术都无所遁寻,但这次不同。”

    周宁接话:“因为这次对方的力量核心也是光。”

    安德鲁楞了两秒,才道:“可对方表现出来的……”

    “龌龊、邪秽,对吗?”

    安德鲁点点头。

    “我的死神战职所代表的死亡之力,也是被黑暗之力所包容的,你在我这里感受到了邪秽了吗?”

    安德鲁抓头发。

    周宁见他还是不太明白,索性挑明:“力量固然有自己的特性,但我的力量,首先是我的,这就是超凡唯心。”

    包括瑞格和赛特拉,都仿佛一下子就明白了很多,但细一想又缺乏直观的收获。

    这就是别人讲道,即便有所助益,也有限。得自己真的懂了,才会有给力的反馈。

    安德鲁叹气:“那是不是说,敌人的档次提升,我已经有些力不从心,需要细化了?”

    周宁是跟他说过与黑暗对应的三类光之力,以及细化力量概念,进而专精,以提升掌控力,寻找自己的道的修行策略的。

    “不,你不适合走这条路。你需要的是堆砌。书读千遍,其意自见。积累闯关,堆上去,自然也就明了。”

    “那我这被针对……”

    “想别的办法,比如借助外物。”周宁说着,将魔镜拿了出来,递给安德鲁,“我激活了它,但能赋予你使用权。”

    “回头你整个外挂式的能量包,就像我过去用的土灵石腕轮那样的,然后用外挂能量为魔镜供能。”

    安德鲁也不跟周宁谦让,接过镜子,问:“黑暗力量,我怎么调的动黑暗力量?”

    “光影相随,一体两面。你理解不了和光同尘,难道还不能用光之力做饵,勾引黑暗之力达成目的?只是供能,又没让你施法。”

    安德鲁一脸恍悟:“要这样说,我确实有些把握,也有兴趣。”

    周宁没再搭理安德鲁这茬儿,扭头对瑞格和赛特拉道:“我们狼队像现在这样被针对,是迟早的事,只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组织至少对月神教而言,堪称千疮百孔,被渗透的很厉害,所以针对也就早了一些。

    我现在更适合待在幕后,就像未出鞘的刀,能让对手很难受,摆明了,就没这种威慑效果了。

    可我要到幕后,狼队就得再完善一下,不能有明显的短板。”

    瑞格以敬语道:“您的意思是,加人?”

    周宁摇头:“加人是个办法,但在我看来,未必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我和安德鲁的组队思路,是必须在单项上够强。

    就拿这次战斗来说,对方的结界、幻影、傀儡,为什么不合起来用,打团战?因为安德鲁的突破力够强,打团很容易第一时间就将傀儡打崩,结界也可能被毁的一塌糊涂。安德鲁怕的不是幻影,怕的是没有目标。

    或许,你俩也可以按照这个思路,找到自己的队内极端定位。

    比如说赛特拉,虽然术法类型的远程即死打击,能跟安德鲁相得益彰,使团队拥有超级恐怖的杀伤力,但召唤类本身就限制了你成为这类角色。以弱控强,就是在玩火,代价也大。而使魔不够强,又没有那种炸裂的高伤害。

    所以我对你的建议,是辅助。挂各色诅咒,造成负面效果。不要那种小刀割肉类型的,我们的敌人大都皮糙肉厚,小来小去根本不怵。要概率性丢命中,后突然僵直之类的,一旦出现破绽,安德鲁就以较小代价将其毙杀。

    另外就是清理杂兵的能力,比如说毒咒。

    最后就是保命手段。

    总之就是恶心人的滚刀肉。”

    周宁又看了看瑞格:“你的核心能力是被动向的,防守反击才是出彩点。所以其实你适合当肉盾。

    然而你却一点都不肉,甚至很脆,全靠技反。

    更郁闷的是你没有足够给力的嘲讽技,拉不住仇恨,又没有速度优势,想救火也不给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能想到的比较适合的办法,就是禁咒捆绑。

    就是那种只要完成仪式或吟唱,就能予以对手重创,或直接致死。开始吟唱后就能锁死目标,最好征兆十分明显。

    因为唱大的目的,就是为拉仇恨。否则对手极有可能会一上来就全力针对安德鲁,又或打慢战。

    你能开战就跳大,对方就必须阻止你活打快战。

    前者你用技反顶一下,为安德鲁制造一击必杀机会。后者看情况,若对方也爆,那么安德鲁可以将大用于带你俩脱战,反手再弄死他们。”

    周宁最后总结:“我这就是一个方向性建议,回头你俩自己琢磨一下,有问题不怕,拿出计划,咱们尝试看能不能解决。

    就比如说这个唱大的代价。生命之力我能提供支持,但你能不能像安德鲁那样挺住,这得考虑清楚。

    这方面不能太逞强,安德鲁能挺住,是有客观因素的,比如说光之力,和较为单纯的心思,基本没有心灵扭曲的后遗症。”……

    借机跟狼队的三人,主要是跟瑞格和赛特拉掰扯了下战队角色定位之后,周宁就让三人先回都灵休整了。

    他现在是月神教项目的负责人,狼队就是他唯一的直属战队,其行动啥的,由他决定。

    另外,他还掌握着一笔项目经费,代价就是,不再像过去那般,只要有任务记录或击杀记录,就能换来积分酬劳等有偿服务。

    那是下面的任务队成员常用的模式,不是他的。

    他现在是发任务的,以何种方式驾驭麾下不是重点,完成多少任务,杀了多少人也不是重点,对月神教行之有效的扼制才是。

    比如说,奥特兰现在正跟凯蒙皇朝撕逼,又或在进行五年建设计划,需要月神教在这一期间内消停点,而不是四处点火。

    那么,不管他是怎么做到的,达成了这个目的,就算ok。

    当然,投敌换安宁,这种胜利不在允许之内。

    “月神教……嗯,俗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敢伸爪,我就要剁腿!”周宁早在给瑞格他们开会时,就有了狠杀一波月神教的意图。主要是他现在手中有了一样大杀器,轰天雷!

    说白了就是一种炸药。在浩劫世界时,就已经让‘美娜’开发了。当时他给出的假设是:超凡全面复苏的环境中,如何安全的、大量制造高性能炸药。

    莫斯科发现维列斯之门,继而源源不断的获得超凡力量后,很大一部分就用于这个项目的环境设立。

    而在地底人首次于波尔多圣让站入侵后不久,这个项目就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功。

    后来周宁被穿越时,项目已经在攻克第三阶段难关。所以周宁手里拿到的较为可靠的配方和制法,是第二阶段的成果。相当于c4。

    三阶段相当于黑索金。

    之所以来了这个世界一年了才开搞,主要还是担心超凡的窥视之能。什么预言呀,溯源呀,大能们肯支付代价,几乎就没有能保住的秘密。

    水泥等技术的投放,其实就有这方面的试探在里边。

    事实也证明,他的担心并非多余。

    他前世好歹也在论坛里混过,自然看过那个回到汉朝‘发明马镫’的假设。

    他比较信服的说法,就是马镫提前发明,固然对汉骑军的帮助很大,但对草原民族的帮助更大。

    同样的理论,也能带入到这个世界。水泥之类的还好说,是用于安居和防守的,可炸药,是嫌异族的功掠手段不利么?

    不过从奥尔特兹公国得到封印术后,经测试证明,保密工作的最后一块板堵上了。

    于是利用风暴镇工业基地大建设,原料搞定,然后亲自动手。

    反正他现在有专属不死协助,动手能力还是很强的。

    于是轰天雷这种玩意就造出来了。

    力大砖飞,只要是物质,就必然有一个承受极限。

    核武动辄说当量是多少吨tnt,咱没核武,但咱可以笨办法,直接上多少吨tnt,超凡的牛哔之处就在于,运送个十万吨,不是问题哦,乌拉作为土灵,潜土如潜水,是能当地底货轮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