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三十三章 还是没算死

三十三章 还是没算死

    前传奇要玩命。

    这个本就在欧西尼亚超凡者们的事先计划之内。

    此时此刻操持起来,自然麻溜的很,也没人加感情戏,卢修斯‘退位’,将炮击核心的位置让出来给这位前传奇,超级人力魔导炮,就再一次的开动蓄力了。

    说是迟、那时快,从前传奇出现到换核心开炮,其实没耽误多久,就比之前的炮击间隔多那么几秒。

    而周宁这边,貌似也没多大的变化,还是之前他套抵挡的架势。

    这炮轰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整体的可控性明显上了一个档次。

    如果说之前的炮击是一般的能量流束,那么这次就很有激光的那种特性了,几乎没有明显的能量外溢,都能收拢在一个特定的范围区域内。

    还有一个特征,就是能量的混合更加的到位,之前的相较而言,更像是拧麻绳,现在算是搅合匀了。

    最后的特征,这股能量的核心出,是一道非常显眼的金色光线。

    这金色的光线,并不是因为它的色泽、或高亮、或对比反差而显眼,而是其本身的存在性,让任何生物看到后,就自然而然的生出难以忽视的感觉。

    神性之力,这就是前传奇牺牲自己激活的神性之力。

    甚至可以说,就连他自己,都做不到hold住这样的力量,哪怕是他全盛时期,而如今,借助众力,他轰出了这道能放不能收的神性打击。

    这样的一击,足以跟破坏熵的小爆发打击媲美。

    周宁现在有能力正面接这一击么?

    答案是没有。

    未越传奇,终是蝼蚁。

    传奇也不过是大号的蝼蚁。

    但大号蝼蚁已经有腰疼神灵的可能,就像蚁毒可以让人皮肤上肿起馒头大的包一样。

    可也就是这样一个程度了。

    再多就只能祈祷恰好那人过敏,又或什么并发症……

    现在打过来的这一击,勉强能算是神灵的随手一击,这股神性之力,凡力难以消磨。

    效果也很直白的从轰击后的场面上体现了出来。

    周遭的那些能量都还好,虽然看起来是更惊险了一些,但仍旧是被分解了,化作七彩的氤氲魔光。

    就是这道金色的光线,就仿佛整个防御体系都不能识别,层层投射,直击而入。

    但诡异的是,周宁竟然是伸出右手,借助了这一击。

    他的右手手心出现一团扭曲的波动,像是传说中的黑洞,本身不发光、不可见,但在周遭的空气都持续发光时,会显出其轮廓。

    就是这么个东西,将金色的光线,全部吞下。

    便在这时,‘唰!’一道锐利的弧光从上而下,贯穿了周宁。

    周宁一方的防御手段,要么没激活,要么没能起到作用。

    传奇出手,其手段竟然跟安德鲁有着极高的相似之处,都是速度奇快,力量奇大,简单直接,朴实无华。

    卢修斯看到这一幕,长长舒了一口气。

    心说:“这最后一手,总算是见效了!”

    在研究如何才能干掉克里夫·诺顿时,有位超凡者,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论调:“其实,最克制克里夫·诺顿的那个类型,就在克里夫的身边,那就是安德鲁·哈尔。光之属性,高速高爆发,简单直白,一击见生死……”

    众人慢慢品味,别说,还真就很有道理。

    由于诺顿家族的精神强大,克里夫又再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可以说,单纯以精神力来评论,即便是传奇,比克里夫强的也未必有多少。

    再加上死神技能的强悍,让克里夫放手施展,太过可怕。

    也只有爆发突袭,以快打快,才有较大概率搞定这个家伙。前提是,想办法瓦解其强横的多层防御体系。

    于是,一系列战术讨论,就围绕这个核心展开。并最终有了目前这等格局安排。

    传奇阶的撒手锏,不到关键时刻绝不出手。

    猎杀团通过陷阱等手段,来尝试瓦解其防御,限制其手段。

    前传奇,承上启下,既是猎杀团的最强绝招,也是传奇阶动手的最佳诱饵,无论如何,克里夫只要正面接了前传奇牺牲自己的这一招,都不可能舒服,那个时候,就是传奇动手的最佳时机了。

    当然,他们并不想走到这样的一个地步才灭杀克里夫,而是希望依靠陷阱、封禁、群殴手段,就将克里夫搞的五劳七伤。

    继而,超凡者们轮流放大。

    只要目标吃了这些大,就会造成很大的消耗,雪上加霜。

    待其逃生无望,想要拉垫背时,传奇收尾,利落取命。

    过往猎杀传奇,就是这么个章程。

    只不过开局时,都是传奇与之对阵消耗。

    毕竟普通超凡者接不住传奇的强力打击,一开始硬刚会十分苦手,甚至容易被打崩。

    让同位阶的传奇去消耗一下,其他超凡者打下手,构建逃不掉,只能防的局面,就差不多到了超凡轮流出手,磨耗目标的阶段了。

    传奇猎杀团,本来是为伍德·赫金斯准备的,但引诱伍德的条件并不成熟,欧西尼亚又希望利落的抹杀伍德,来狠狠的打击奥特兰南方军的气势,于是安排了更豪华暴力的三传奇战术,结果……

    总算,幸运眷顾了欧西尼亚一次。

    用某人的话说:“轮也该轮上了吧?”

    真的吗?

    显然实情并非如此。

    那最后补刀的传奇突然宏声示警:“他并没有死!”

    听到这话,身为老江湖的卢修斯,第一时间就是全力构建防御体系。

    然后就觉得整个人被自下面涌上来的能量冲击和火浪,推向了更高空。

    卢修斯当即便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遭遇了跟群山要塞一样的命运,被磅礴的熔岩雷石之力给炸上了天。

    的确如此,但又稍有不同,因为这次的布置,较为仓促。

    之前周宁以无法吸收的七彩之力,破坏了禁空绝地法阵一刹那,做了两件事,其中一件,就是命令乌拉在脚下布置这次爆炸。

    另一件事,则是命令乌拉,释放出替死傀儡,并激活。

    所以,那位战法跟安德鲁相似的传奇,刺杀虽然成功,却被替死被救场了。

    而等这传奇发现禁空绝地法阵再次被破开一隅,同时周宁的那些卫士全部化光消逝,自然也就反应过来,周宁并没有死。

    但已经晚了。

    周宁的防御力高绝,土晶石随心所欲,构建防护,更别说还有能量防护等一系列手段。

    这样的防护,可不仅仅是用于挨打。

    像现在,猛烈的爆炸对其他超凡者造成不菲的影响,他却扛的住。而且大量的泥土熔岩沾染,让他可以在宏大的爆炸能量流中,辨出目标的位置。

    没什么好说的,趁病要命,开大收割啊!

    卢修斯虽贵为亲王,却也照样是一刀秒的货色,死神开大,传奇之下无人可以装哔。

    其实传奇也是能杀死的,但传奇既然知道了他周宁是死神战职,攻击临时,自然会以准神性之力去扛,这就有了一线生机。

    欧西尼亚的这位传奇便是如此,实际上地火喷涌一起,他就知道完了。禁空绝地法阵被毁,周宁的死神绝对是要收割人的,寻常的超凡者基本上没机会逃。

    于是他直接高速逃遁。

    周宁抹杀了卢修斯等超凡者后,一个瞬闪便追上了这位传奇。

    但追上并不一定就能成功斩杀,传奇跑的足够快,而挥舞镰刀也是需要时间的。

    一追一逃,周宁调整了几次,传奇越来越险象环生,这传奇那也是厮杀经验丰富,知道一味的逃,会死,得适当的掰回一点劣势,于是突然有一次就没有继续躲逃,而是以酝酿已久的准神性之力硬扛了一回,然后继续逃。

    周宁一算计,开大时间将尽,传奇看起来也不像是几下就能追死的。于是主动放弃了。

    既然没有把握追死对方,他就不想为了贪那点让对方五劳七伤的功,而让对方准确的算出他开大后的维持时间。

    一场厮杀就此划上了句号。

    那等极速逃逸,传奇也不得不付出不菲代价,幸亏这回是有心算无心,准备的周全,才没有像那位牺牲的前传奇那般打一场下来直接丢了躯壳掉了级。

    但欧西尼亚的损失,真的就是1+1>2了,第一军团葬送,还搭上了包括一位亲王在内的传奇猎杀团。

    实际上这一战还是有些活口的,那就是第一军团的随军狩邪团的部分成员,以及坐镇群山要塞的欧思特·贝肯。

    自身实力高强,又是顶流装备,所处的位置防护力也强,这就不是一场大爆炸所能弄死的。

    是他收拢了残余的超凡幸存者,都没跟猎杀团这边打招呼,就一路逃逸,后来远远看到第二次大爆发,他就知道禁空绝地应该是被破掉,猎杀团凶多吉少,不由庆幸自己之前的决断。

    “克里夫·诺顿,奥特兰未来的圣域,果然是厉害!”欧思特知道,随着欧西尼亚这一连串的大败亏输,现在几乎是连孤注一掷的手段也失败了,欧西尼亚王室的内部矛盾势必爆发,而国王已然没有了筹码,接下来等待国人上下的,只剩惨到怎样的程度才算是个头这一个可能啦……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这个之前拥戴国王的臣弟,也必须得为自己和家人的后路谋划一下了,陪着国王一块儿万劫不复,说个难听的,国王往日对他的好,还没到那份儿上……

    春三月,被奥特兰官方记载为‘欧西尼亚兵戈事件’的系列战事落下了帷幕,其国王背下了发动战争的罪,一杯毒酒,还算体面的自戕了。

    欧西尼亚赔款但没有割地,奥特兰王国也没有重建群山要塞。

    用宫相的话说:“那里如果有座要塞,由两国哪方占据都如刀抵腰,让人难寐,还是不存在比较好。”

    于是,欧西尼亚和奥特兰王国,仍旧以群山为国界,以唯一的大谷地作为联通的要道。

    由于欧西尼亚军人的大量死亡,两国民间关系将了不止一个层次,想要恢复,怕没有两三代人的岁月是不太可能了。

    巴拉鲁克帝国,在这次事件中,则上演了一个国际笑话。

    谁都不清楚他们的军队究竟是在配合欧西尼亚演戏,还是真的想趁虚而入,获取利益。

    因为他们的表现,整体来看,就像一个智障。

    说是配合演戏吧,所过之处鸡飞狗跳,各种恶事没少做。

    说是获取利益吧,又尽是些鸡毛蒜皮的所得,抢点金银珠宝、鸡鸭牲畜,祸害下大姑娘小媳妇,就跟流寇似的。

    关键是行军过程很迷,进的不够快,退的不够爽利,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欧西尼亚新王都登基了,这边还玩武装游行呢,最后被新王带着部队给赶出欧西尼亚了,一仗都没打,赶着赶着就成了放羊,到了边境附近,硬是显出了大崩溃之势,连建制都没了。

    这样的国家军队,算是创造了人类正规军的新低,国际笑话。

    当然,奥特兰王国并没有兴致笑话人。

    因为就算欧西尼亚赔款,奥特兰王国仍旧感觉很伤。

    当然真要比惨,还是欧西尼亚更伤,但日子是自己在过,别人哪怕更惨,也只是让自己心里好受些,并不能让实际情况变好。

    军队出战费用,还有一系列抚恤、嘉奖,这都是钱。

    另外,这次事件,也让王室看出,南方军早已不像当年那般堪用。用某宫臣的话说:“这次我们是靠着一系列奇迹打赢的,然而奇迹并不常有……”

    的确,要不是这次王国的超凡系列超级顶,战事会发展成怎样的情况,还真就不好说。

    毕竟到现在,东线还在跟凯蒙皇朝撕逼呢。

    奥特兰国王私下里都为此骂:“凯蒙人就是一帮数王八的,咬住了就不懂得松口!”

    的确,国情不允许,要么赚到钱,要么死够人,凯蒙发兵,就只有这两个选择。

    奥特兰国王虽然明白,却也不能对方主动挑起战争,结果还要奉上银钱,打发对方回去吧?那成了啥了?

    然而不给对方钱,就得给己方军队更多的钱,还得搭上人命,消耗国力。

    凯蒙皇朝的军队作风跟欧西尼亚不同,他们的信仰决定了他们的超凡者更普通军队捆绑更紧密,不存在骑士和狩邪的区别。

    紧密的结合,让凯蒙皇朝的军队就像钢筋水泥,这个形容是近来才有的,水泥发明后,钢筋水泥混凝土,成了时髦词,在这个普遍缺乏安全感的时代,无人不爱。

    总之奥特兰国王就很惆怅,想要好好豁倒身子种几年田,偏偏就遇上这么一帮见不得别人好的恶邻。

    哦还有一件让他恼火的事,就是克里夫·诺顿的一再被坑。

    己方阵营里有高层是二五仔,一再泄漏机密,甚至这个二五仔有着自己的情报网,手伸的特长,还很隐秘那种。

    克里夫·诺顿被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对阵生命教时被坑过,国战又被坑。传奇猎杀团+一位传奇+前传奇舍生取义,这已经是当时欧尼尼亚能拿出的最豪华猎杀阵容了。

    真的也就是克里夫·诺顿不是传奇、赛过传奇,攻高守强精神力经得起熬耗,没有明显短板,换个人,哪怕是伍德·赫金斯,不死也得扒层皮。

    团体最怕最恨的,就是叛徒二五仔。这要不挖出来,寝食难安。

    可就算有伤筋动骨的准备,想要挖出来也不容易,搞不好就会搞成运动,人心惶惶,东边前线还打仗着呢,这就搞大清洗,又有多少无辜者会被借机抹杀?这里边的账复杂的很,他这个国王怎么可能不考虑清楚就动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