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三十六章 虚空意志

三十六章 虚空意志

    三天四夜的旅程,这是第二个夜晚。

    半夜,面对车厢壁睡着的周宁,悄无声息的睁开了眼睛。

    他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更重要的是,不足三米外传来的超凡力量波动,他不会搞差。

    坐起身,扭动壁灯上的小小机关,打火石擦出火花,点燃油灯。

    周宁顺手将之调亮了一点,然后看对面的女人。

    薄被之下,女人瑟瑟发抖,仿佛有无数的蛇在内里游动。

    而她的脸上,也钻出许多深蓝色的肉芽,仿佛一根根触须,不断扭动。

    “抱、抱歉,请、请不要声张。”女人艰难的发出哀求。

    周宁点点头,想了想,最终还是熄了灯,又睡过去了。

    他的能力并不万能。

    生命能量对扼制邪异的作用也不大。

    就好比补药不能当治病药用一样。

    他当然可以立刻就开发一个相关技能出来。

    毕竟他的‘超我’已然完成了升级。

    可他不会那么做。

    说他自私也好,歪理邪说也罢,总之,他不会因为仅仅是有些恻隐之心,就浪用自己的技能开发点。

    技能开发点虽多,可他也到了关键时期。

    涉及超凡升传奇、乃至圣域的技能,必然高昂。

    而时空旅行方面的研发,也无论如何需要上马了,毕竟等到他实力等级再提升,王国掌握的秘法,基本就能全部对他开放。

    还有,种田基础也积累的差不多,可以尝试开辟无魔空间,进而将高科技体系再现于这个世界了。

    这都需要开发点。所以说,看似不少,其实不经花,他现在还都在仿佛核算,试图尽可能的从技能设计中抠些开发点出来。

    毕竟,开发点还是他的保命手段。就像群山要塞那一战,如果没有2200开发点开发出噬神献祭,后果就难说了……

    每个昼与夜,都有人过的平淡,有人过的刻骨铭心。

    女人终究还是挺过来了。

    有趣的是,有了昨夜的经历,这女人竟然对他显出了几分亲昵,就仿佛两人是一起蹲过大牢的狱友。

    只不过之前一直没说过话,气氛尴尬。

    “你好,我叫特蕾莎·埃弗里,你可以叫我特蕾莎。”

    “克里夫·奎特。”周宁报名之后,又道:“我是一名炼金助理,你大可不必因为昨晚的事,就觉得亏欠了我什么。”

    “哦哦,好的!”

    周宁见这女人暗松了一口气,嘴角向上翘了翘,心道:“女人果然是自带不俗的演戏天赋,之前还以为是个不别扭不舒服斯基,现在看来,很大程度上是故意装的……”

    在这之后,两人的关系趋于正常旅客之间的关系,不会刻意的忽视或不说话,但也没有结交的意思,而是各行其是。

    到了第三夜,乘务员贴心的提醒,有了空位,如果特蕾莎仍旧想调换,和女士同包厢,那么现在就能换。特蕾莎想了想,客气的谢绝了。

    转眼就到了第四夜,明天早晨,就会抵达终点站,阿尔巴纳港。

    特蕾莎晚餐似乎喝了些酒放松,眼神有些小妩媚的道:“奎特先生,你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自律有礼的男士。”

    周宁笑了笑,没接这话茬。

    第二天清晨,在车站月台,特蕾莎主动更周宁打招呼:“奎特先生,认识你很愉快,祝你工作顺利。”

    周宁虚扶着帽子致意之后,便率先离开了。

    之前跟先一步到达调查的狼队有过联络,周宁的行动很有谱。

    老桅杆酒店的房间是预定的,路上却并不安然。

    当他利落的将一个扒手踹飞到街角的垃圾堆中后,蠢蠢欲动的身影,顿时便少了许多。

    但不久之后,推销‘刺激’、‘嗨爽’等娱乐活动的人开始轮流登场,直到他进入酒店,才消停。

    这一番经历,让周宁对奥特兰王国唯一的海盗伯爵泽格里的‘经济手腕’有了较为直观的认知。

    阿尔巴纳在被泽格里经营前,仅仅是个赃物集散地。

    更早一些的时候,则是海盗们的淡水补给点。因为这里是淡水河加隆河的出海口。河道深度足够,又有近千米的宽度,即便是海船,也能顺利的开进来,取水方便且安全。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阿尔巴纳人都是靠消化巴拉鲁克帝国的财货来活的。海盗上岸劫掠,然后去虚月岛销赃,而赃物在虚月岛整合后,运来阿尔巴纳卖给奥特兰王国的商贩。

    至今,这条业务链也依旧存在。

    只不过巴拉鲁克沿海,已经可以说是民不聊生,就算还有几处不错的港城,也都是被岸炮和战船保护的,一般的海盗磕不动。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海盗转行当了赏金渔夫。

    加了‘赏金’前缀,这渔夫也变得有逼格了,猎杀的非是一般的海鱼,而是或多或少有超凡属性的。

    泽格里有渠道,也给的上价,那么就有人冒险捕猎赚这份赏金。

    奥特兰国王,也正是看上了泽格里非凡的经济才能,才招安这位在巴拉鲁克沿海居民那里臭名昭著的海盗。

    所以说彼之仇寇,我之英雄。国家的角度,愈发不存在正义的白莲花。

    在老桅杆酒店的顶层客房,周宁隔窗眺望着这一杂乱而又充满生气的海港城市。

    他不喜欢这里的社会氛围,太混乱了。

    尽管混乱中也有着秩序,但作为严格的秩序阵营成员,这里典型的人治秩序,说白了就是将法规依托于个人的节操、喜好和情绪,自然不讨他的喜。

    这天傍晚,周宁跟狼队其他成员在一名税务官的宅邸汇合。

    这税务官曾是泽格里旗舰上的三副,泽格里洗白上岸后,给其安排了这一肥差养老。

    狼队成员与之没有任何关系,就是利用其嗜酒好色、一天到晚清醒的时候不多的特点,借其居所一用。

    见面后,首先就是又一次的情报共享。

    瑞格表示,调查结果显示,细节情报,与周宁获得的有关虚月岛的情报,脉络吻合。

    这次虽然对付的是月神教,但因由却出在虚月岛。

    而虚月岛本身,既不属于奥特兰王国,也不属于巴拉鲁克帝国,其性质就像{加勒比海盗}系列中的托土加(龟)岛。

    有意思的是,这个岛不仅龟,而且鬼。

    也正是因为它有鬼的一面,无论是奥兰特还是巴拉鲁克,都对其没有兴趣,而成了海盗亡命徒的大本营。

    关于虚月岛的情报,官方也是通过线人获知的。

    此种类型的情报,可靠度不高,因此才有狼队向行印证。

    “三天后,你们会接到信号。

    如果是红,就要做好接应开战的准备。

    如果是黄,要暗中帮助阿尔巴纳清理入侵的不死邪异。

    如果是蓝,则是撤退疏散信号,不管用什么方法,尽可能的将阿尔巴纳人撤离,尤其是优先保证那些有较高价值的人。”

    三人点头。他们知晓,周宁嘴中有价值的人,首个衡量标准是技术。有钱或有权,成色是不够的……

    这天后夜,周宁出现在阿尔巴纳伯爵府。

    阿尔巴纳就是封地之名,也是泽格里的姓。泽格里巴拉鲁克渔民出身,曾经连姓都不配有。

    不过泽格里也从不用阿尔巴纳这个姓,他就叫泽格里。

    伯爵府的防卫布置绝对谈不上碉斗森严,甚至很粗疏。但粗中有细,恰到好处。

    就像某人说的:多有什么用?管用才行。

    当然,这些挡不住周宁。

    借助照玄系的技艺,周宁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泽格里老管家的房间中。

    床头柜上,油灯亮着,床上睡着人。

    周宁搬了把椅子坐下,看向房间角落的阴影。

    “如此做派,必有倚仗。不过首先恭喜,你起码辨出了谁是真正的泽格里。过往的刺客,80%做不到这一点。”阴影中,响起了沙哑而老迈的男声,然后出现两点荧蓝色的亮光,那是泽格里的眼睛在发光。

    周宁没有搭理泽格里的话茬:“你已经寿元无多,有没有兴趣为我效力?我可以尽量让你保持原本的自我。当然,还有不死,那只是基本福利。”

    “原来是你,被誉为奥特兰最有潜力成为圣域的天骄,克里夫·诺顿。你的野性可不像传闻中的那么低。”

    “对外界始终保持敏锐的感知,这是个好习惯。”

    “过奖。不过我对给人做狗没什么兴趣。”随着答案公布,泽格里就想先下手为强。

    然后他就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周遭的景象都变了,他不在自己的房间中,而在漆黑的宇宙中。

    “领域!?你已经是传奇!?”泽格里一脸震撼,毕竟他知道,克里夫·诺顿,25周岁的生日都还没过。

    周宁一脸平静:“就刚刚的事。你的回答让我付出了代价。”

    他说的是实话,如何花费25600+200点技能开发点,他已经做出上百种预案,如今选了其中一种。

    花费8000点开发点,获得‘虚空意志’。

    这是一个‘外神神格’,主物质位面,是无法领悟该种道路和神性的。

    同时,它又像一根甘草糖,可供周宁慢慢嚼吃,而不是一步到位。如此一来,既节约开发点,又有更大的潜力,同时还比较容易接轨,不至于‘吃撑’。

    这也是他吸取了设计‘死神战职’的教训后,才学会的一些技巧。拒绝一次到位的高大上,反而好处多多。

    虚空意志包括了黑暗和空间、时间三个子分类,其中,黑暗能够跟死神战职顺利对接,也是周宁‘吃甘草糖’最先吃到的部分。

    所以,周宁算是以黑暗入道,提升,或者说‘部分实化’了死神战职的格位,使之彻底达成了传奇的强度,诞生了领域。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死神战职是由神级将阶而成的特殊战职,每一次等阶提升,都能带来极其夸张的实力提升,可以说是同阶无敌,越阶杀只要不遇到顶流或大后期,也能做到。

    泽格里作为一个因寿元将近,实力从特狩跌落至高狩程度的超凡者,完全不是周宁的对手。

    若非周宁希望悄然来去,不惊动除当事人之外的任何人,收割泽格里根本都不需要现在就支付这8000开发点。

    而开发点不用,遇事就有许多种选择。现在,选择就少了许多。

    周宁带着需要的信息离开了。

    而泽格里,仍旧当他的阿尔巴纳伯爵。

    他舒展了下身体,瞅了眼黑暗角落里的吊床。

    自从成为海盗后,他就习惯了睡在吊床中,这下好了,以后都不用睡觉了。

    “不过,或许可以从巴拉鲁克雇佣些海潮祭司,让阿尔巴纳的雾天多一些,阳光有些不爽……”他这样想着,摇铃招来执事,开始下达命令。

    虽然新主人跟他想的那种野心勃勃南辕北辙,但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却是真的。新主人既然不喜欢阿尔巴纳港的人治管理,那么一部《阿尔巴纳法典》就要尽快颁布了……

    第二天上午,周宁搭上了前往虚月岛的航船。

    要价比平时高三倍,船老大哔哔,虚月岛如今出了乱子,这钱赚的很凶险……

    如果没有昨晚将泽格里收为特殊不死那一出,周宁多半就要信了。现在他却是知晓,狗改不了吃屎,船老大挣这种钱挣的可开心了。而且,这也是在盘家底,看看是不是半道杀人劫财更合适。

    当然,虚月岛人家还是会去的,毕竟有去客,也有来客,只不过某些乘客因为风高浪急什么的失踪,那就不管他们事了。

    周宁说了句暗语,随即跟对方对了几句切口,便用一小桶100l好酒,付了船费。

    这桶酒的价值,比起船费,也便宜不了多少,但性质不同。

    让周宁有些意外的是,他竟然再度更特蕾莎·埃弗里成了旅伴,当真是有缘。

    特蕾莎也很吃惊,她不觉得一名炼金助力会在这个时间段去虚月岛,再跟船老大一打听,才知晓原来也是圈里人。

    与此同时,周宁也看出船上的人对待特蕾莎的态度不同于对待一般乘客,猜出这应该也是个有关系的。愈发觉得列车上没有贸然出手,做的不差。

    一路无话,船在刚入夜抵达了虚月岛的破帆港。

    正好是周宁跟狼队约定号的三日后。

    下船的周宁感受了下这里的超凡力量活跃情况,又扫视了几眼港区城区的灯火情况,确定这里并没有预想中最坏的情况那般糟糕,遂激活了能够传递黄色信号的魔法装置。

    “虚月岛最近不怎么安全,需不需要捎你一程?”踏上虚月岛土地的特蕾莎说话时多了股东道的自信和气势,感觉很明显。

    “谢谢,我能照顾好自己。”周宁面带微笑。

    特蕾莎没再废话,在几名沐猴而冠,装扮很讲究、气质很海盗的男女的陪同下,乘车离开了。

    船头打着酒嗝儿,拍了拍周宁肩膀:“老弟,奥特兰宫廷陈酿,就是美味。你这么看得起哥哥,哥哥也不能亏待你,十天内,铁钩酒馆,跟老板娘提老舵的名字,必然能给你安排条船。”

    周宁笑了笑,道了声:“撞财!”便顺着破破烂烂的码头,向着港区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