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章 深入绝地

四十章 深入绝地

    曾经的福岛在诅咒之灾中迸裂后,形成了大面积的陆沉。

    整体效果就像一个盘子打碎,大部分沉入水下,一小部分翘起在水外。

    这翘起的部分,就是双港双镇所在的区域。

    每到冥灾来临,这个区域就会发生罕见的退潮现象,甚至是水瀑布现象,海浪被无形的力量拘束,形成百多米高的墙壁,被这海浪巨墙所圈的内中,一直浸泡在水下的福岛遗迹,暴露在空气中。

    与此同时,宛如大暴雨运的灾变之云会在天空形成,将这片退潮遗迹笼罩的严严实实……

    面对这种情况,哪怕是对超凡一无所知的凡人,也能够想象出内中的诸多凶险。

    而实际上,没有最凶险,只有更凶险。

    “好地方!”周宁从空中俯瞰,被这宏大的景象所震撼感叹。

    这里就像主物质世界的一处创口,一些很重要的法则被破坏了,因此迟迟不能愈合,每一次冥灾,其实就是世界试图修复伤口,排出脓血的一个过程。

    而脓血的本质,是不甘的海量幽魂,与邪异黑暗之力混合而成的特殊物质能量,它们难以被消化,一次次感染创口,形成了目前这种深邃的混乱景象。

    “已然孕育出了象征不同负面情绪的超级邪灵!以及更为核心的特殊力量。”周宁眼中跳动着青色的火焰,目光仿佛能穿透无穷障碍,直抵他想看的事物的内部。

    他意识到,月神教的暗月行者们,多半就是冲着这特殊力量来的。也只有这等存在,才对神灵复活有所助益,其他虽然也宏大,强力,逼格却是不够。

    “那么,若我是暗月行者,要如何夺得这神物呢?

    嗯,超级邪灵的灵魂强度,还要在传奇之上,幽冥之地的环境加成,也非常可观。唯一短板,就是不太聪明。这种众魂中诞生的灵,完全可以看做怨念的集合,邪力的奴仆。

    在这样的背景下,待到冥灾最强时刻,黑冥之力泄溢,超级邪灵引领恶魂收割岛上生命时,潜入+强袭,貌似是最省力,也最有可能取得成功的办法。”

    想到这里,周宁召唤出了乌拉,给其加持了领域之力后,让其土遁前往核心区域。

    这是一次试探,如果试探格外成功,他就要提前搞事布置了……

    与此同时,在破帆港,经过反复思忖,塔娅决定去觐见那位在月牙般造型奇特的舰船上落脚的传奇强者。

    小舟形似卷边的树叶,船尾则有叶梗状的翘起,上面挂着油灯。

    塔娅就这般乘坐一叶扁舟,向着月翼号进发。

    离着还有三百米,塔娅就感觉进入了一个被莫名力量笼罩的区域。那瞬间的感觉,就仿佛心头有一轮新月升起,这月亮很不寻常,像是锋锐的弯刀,让她心生寒意。

    她急忙向着月翼号遥遥行礼,她知道,那位传奇强者应该已经能感知到她的表现,宛如亲见。

    大约十分钟后,塔娅在船甲板上见到了艾略特。

    此时的艾略特因仍对昨晚交锋落败耿耿于怀而心情不太好,愈发显得高傲冷冽,仿佛一把巨大的冰刀戳在那里,充满危险性。

    塔娅再次谦卑施礼:“阁下,我叫塔娅,是破帆港的新港督。”

    艾略特的眉毛挑了挑,口吻有了些松动:“说重点。”

    塔娅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有些紧张的开始陈述,努力做到言简意赅。

    她是从昨夜察觉传奇交锋开始说起的,也没有隐瞒自己想要舔强者的小心思,包括之前想舔周宁,和现在想舔艾略特。

    艾略特听完后,点评道:“至少,你还不算太蠢,知道说实话。”说着,将一枚特殊的月钢纪念币丢给塔娅。

    “发挥你的特长,有关那位传奇的消息,用它及时告之我。不管你想要什么,从现在开始积功,都不算太晚。”

    塔娅一脸欣喜的捧着纪念币,连连道谢。她知道,这算是被初步接纳了。不枉她来这一趟。

    而实际上论节操,艾略特差了周宁可不止一条街。

    周宁若不用对方,那么就会直接拒绝,若用,就会像对待毕哈维那般,很有大佬风范的先行付出,再观其表现。

    艾略特却是习惯性画饼,而且是以高冷逼格划个模糊的饼,让对方自己脑补,连个像样的承诺都没有。

    若是换现代地球人,一听他这调调,就知道这是忽悠白嫖的节奏。可这个世界这个时代的人就……

    见艾略特不再多言,冲她挥挥手,塔娅恭敬而又谨小慎微的倒退了数步后,这才扭身缩着脖离开。

    心中已然开始幻想:有了这根粗腿,她将迅速成为破帆港唯一的权力之音……

    打发走塔娅之后,艾略特的高冷神色敛去了大半,他在甲板上来回踱着步,脚步也显得有些凌乱。

    熟悉他的的人见到这一幕,就会知道,他现在心烦意乱。

    没办法不心烦,他现在知道,周宁不是本地强者,而是只比他早来半日的外来者,如今更是已然跑去了幽冥之地那边。

    他跟周宁交过手,知晓周宁的领域是黑暗系的,以此领域特性,既有获取‘神性结晶’的动机,又有极高的窃取成功率。

    偏偏他硬怼无胜算,而战友尚未就位……

    然而一番琢磨后,他最终还是决定走一趟幽冥之地,事关重大,决不能让周宁轻易得逞。

    片刻之后,艾略特祭出了他的飞车。

    周宁是靠对重力的控制解决飞行的,当然,他的飞行更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大跳’,顶多类似穿了飞鼠服般,沾点滑翔的边儿。

    艾略特的飞行,则是靠他的领域‘新月之路’。

    之前他在战邪异海兽时,就曾经施展过,银光铺路,一往无前。

    此时也是如此,有银色的光带在他前方不断生成,而飞车就像雪橇一般,在这光带上快速滑行。

    在他身后,光带则逐渐消失,整体远观,就像在架着银光光带在飞,而通过类似过山车似的操作,能让飞行速度变得很快,却又因银光的生成速度,而有其极限。

    总之,这是一种看起来很帅很潇洒,其实控制起来有些小麻烦,且加速较为费劲的滑板式飞行。

    艾略特只花费了半个小时多些,就完成了周宁近乎整个下午才走完的路程,出现在幽冥之地的边缘。

    可来的快不如来的巧。

    如果他能再早个十分八分的,或许还能察知周宁做贼般潜入幽冥之地核心区域的过程,现在就只能傻巡傻看了。

    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将边缘地区都过了一遍,不甘心之下,还从空中高速飞掠,深入探看,艾略特的这番辛苦操作,想要的没得到,却惹了一身臊。

    幽冥之地的核心区,腾起一股毒绿色的冲霄光焰,这光焰甚至映绿了头顶对应的乌云,使之看起来像是邪恶巫师的坩埚卤煮,烟气翻滚。

    随后,天空中便雷声阵阵,并有毒绿色的闪电若隐若现。

    突然!一道邪光闪电劈下,耀亮了夜空。

    不过这闪电在接近艾略特百米范围内,便有了变化。

    领域之力被激发,能隐约看到以艾略特为核心,存在着一个半径百多米的淡银色的半透明光球。

    闪电进入其中,不但折射,还迅速崩散,就像被导入了无形的树根脉络,变成了叉状闪电、继而化为云雾状的电气光芒。

    这现象就是艾略特利用领域之力,将邪雷的力量打散瓦解掉的全过程。

    艾略特低声咒骂着赶往边缘地区。

    他一早就知晓幽冥之地有强大的幽灵超凡存在坐镇,在环境加持下,寻常的传奇战力,也未必斗的过。

    他不想力斗,而想智取,可该死的竞争者,让他放心不下,不得不硬着头皮来探。

    一无所获之余,他诅咒周宁已经惨死在灵王之手。

    当然,他清楚,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依照他对周宁实力的分析,周宁就算真的落败被杀,也必然会闹出巨大的响动,而灵王则不可能还能神完气足的对他释放邪雷。

    这么说,周宁已经成功了?

    又或者,他的巡探,反而替周宁打了掩护,让其更接近成功?

    艾略特不知道,而正是这份患得患失,啃咬着他的意识,让他郁结愤懑,却又无处发泄。

    实际上周宁并没有借助艾略特的力量。

    传奇会被分心,却很难被蒙蔽,领域一开,便是飞虫蝼蚁,也逃不过其洞察。

    周宁不是什么飞虫蝼蚁,而是一名极其特殊的强者。

    比如说,他在‘超我’七级时开发出的‘能量体’技能,如今就派上了用场。

    这能量体,准确的描述,是介于仙道的‘阴神’与‘阳神’之间的一种状态。

    比阴神更具独立特征,却又不似阳神那般有逼格。

    不过,由于周宁的所有照玄系技能,都是灵魂捆绑,因此论本事手段,便是寻常的阳神,也未必比的上。

    像现在,打扮成怨魂恶灵,对他而言就像普通人去泥水里滚个泥人出来一般简单。

    他将躯壳交给乌拉守护后,便以灵体的姿态,开始信步游览这片诅咒之地的核心秘密。

    周宁不觉得这是冒失,他的胆子向来不小,只要认为有必要,他是敢于冒险的,更何况他有强力手段傍身,又有未曾化作技能的开发点应变,有什么好怕的?

    他现在游荡在古人类的城市废墟中。

    虚空意志中,代表时光的子分类,正因这应景的外部环境而被迅速的消化着。

    这就好比氧气充足的区域,蜡烛可以燃的更明亮。

    于是,周宁灵体的核心中,闪耀着不同寻常的瑰丽光芒。

    那就是精炼的时光法则,是时光神性的具象,它在侵染周宁的灵魂,就像改造基因般,在固有的螺旋结构中添加以及改变一些细节,从而另整体结构变得不同。

    这个过程无疑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并非一夕之间就能完成。

    但这已经不妨碍有限的使用。

    于是在周宁的意愿下,他‘看’到了这里旧时的光景。

    真的是很气派,给他的感觉,就像用现代(地球)的、甚至超越现代的技术,去营造古典的建筑,比如说修筑古希腊卫城,又比如打造一个新庞贝……

    这种营造,并非是还原,而是在保持其主要风格元素的基础上,放开想象力,发挥技术所能,去装一个华丽的哔。

    这就是周宁的感受。

    以点窥面,他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古文明。

    不是说他们的建筑不漂亮,技术不精湛,而是过分早熟。

    从建筑的花俏、精致、细腻就不难看出,这个古文明将太多的力量用在了‘装扮’上。

    就连户外的小广场地面,都宛如高档酒店大堂那抛光打蜡的大理石地板,光洁的能照出人影,个中奢侈,可见一斑。

    飞檐斗拱的精细雕刻都不说啥了,这类结构毕竟还承担着一部分实际功用,大量的无用的纯装饰结构,充斥着这座城市的各个地方,造型很漂亮,细一想神马玩意。

    如果将这座城市的建筑比作一个个人,那么每个人都是穿着十几米曳地长裙,又或衣服款式无比繁复夸张的人。

    这已经不能用盛装来描述,而是绝对的浮夸。

    如此早熟的文明,社会发展成了这等光景,却心甘情愿的龟缩于一隅,这在周宁看来,就是一帮泡在蜜水中,用享乐和虚荣思潮将自己溺死的堕落者。

    看了这个城市的过往后,周宁一下子就开悟了。他觉得,这个古文明,不管作出什么样的妖把自己弄死,都不奇怪,且咎由自取。

    所以他在城市废墟中游荡了半小时后,便使用了‘超我’八级时开发的技能‘清晰预兆’、‘混沌占卜’,然后在其指引下,直奔感兴趣的区域,书库要塞。

    这是一处被邪光笼罩的所在,就仿佛地下有着一颗毒太阳,能从任何缝隙投射出光芒,没有缝隙,也能渗透出微观。

    所以,这处所在看起来很是魔幻,就像正在被色泽诡异的熔岩吞噬,显得神秘而又险要。

    而实际上,真正危险的,是浓郁的邪光侵蚀。

    这种力量堪称魔法版的太阳风,有害辐射非常猛烈。估计用个一般点的盖革计数器探测,设备会直爆掉。

    但也正因为邪光足够强烈,才对书库形成了较好的保护作用。

    否则就算它是要塞级别的,在天地浩劫和岁月侵蚀的作用下,也会失去最具价值的部分,藏书。

    邪光于周宁而言,威胁也就一般般,进入书库要塞也没有多难。

    一般来说,没有灵体会光顾这里,因为这里的知识,都是受诅咒的。

    所谓的邪光,其实就是咒怨之力与黑暗邪秽之力融合后形成的。

    而咒怨之力的主要成分,是古文明毁灭前后,这里的人类对导致毁灭发生的知识的怨恨和诅咒情绪。

    超凡世界,灵魂没那么容易迅速消散,尤其是横死有大执念者。

    再加上环境特殊,大量的怨灵就滋生了。那怨念,可是堪比十数万虔诚信徒的信仰之力,自然也就能驱动磅礴的黑暗之力。

    直到现在,邪光之力,还如河如湖的存在于书库地下,并且跟书库的书籍产生着关联。

    因此,任何读取这些书著信息的,都会受到诅咒。

    周宁不怕,《照玄本神经》炼的就是魂,他又拥有了虚空意志,两者结合,那就是金刚石砂轮,专业磨耗各种念力。

    至于黑暗邪秽之力,他好歹也是有着死神战职的,啥时候见过倒夜香的惧怕过粪便?

    直接莽,不服就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