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二章 怂与稳

四十二章 怂与稳

    塔娅的通风报讯,顿时就让艾略特心里不平衡了。

    “我这是图啥?闲的没事干跑这儿拉仇恨来了?”

    还真别说,现在幽冥对艾略特的仇恨还真就固化了,也记准了仇敌的力量特征。

    而且,幽冥可不是那种能够冷静思考的,而是受不得气,越挨揍越火大的绿巨人式人格。

    只是受了一些些伤,幽冥就进入了暴怒状态,冲霄的绿焰中,一团亮的发白的人形绿焰跳出,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

    这些绿焰出现后,便化作一道道绿火消失,再出现已经是在艾略特周遭。

    它们竟然能无视艾略特的领域作用,在其内部瞬闪出现。

    这确实大大超出了艾略特的预料,

    还好,艾略特也是见惯了风浪,作战经验丰富,也不怕突脸的强者,将帝王镰刀舞动如轮,直接就绞碎了靠的比较近的两名焰人。

    可在绞杀的过程中,他就感觉有些不对。

    果然,这些焰人的打法相当赖皮,一旦解构坏损到一定程度,就立刻化作一团爆炎。

    艾略特可不似周宁那般防护里三层外三层,面对近身爆炸,他也只能是靠甲具防护,接连被炸,顿时就显得有些狼狈。

    这却给了后继就位的焰人痛打落水狗的机会,一个个干脆直接开启自爆模式,传送过来就一个虎扑,然后‘轰!’。

    艾略特虽然被一连串爆炸搞的像是扣碗里咣当的骰子颠来撞去,但仍旧有的是办法改变这局面,毕竟这种程度的爆炸,也仅仅是让他感到烟熏火燎,想要伤他根本,是做不到的。

    ‘嗡!’银焰之月的光柱不再针对幽魂骑兵和魂雾,而是改换了模式,像是舞台的射灯般,将银色的光束笼罩在艾略特身上。

    艾略特借之顺利完成了第二层领域防护的构筑,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那些焰人已然无法再伤害到他。

    不过,这些焰人,只不过是幽冥开大的前摇动作,是为了给艾略特找些事做,同时用能量之焰干扰艾略特的感知的。

    现在,打已经准备就绪。

    ‘轰隆!’一声撼动天地的宏大声响中,绿焰中射出粗大笔直的邪能雷霆。

    这雷霆的威力,就不是之前的那些邪能闪电所能比的了。

    雷柱横空过野,经久不息,别说是破帆港,就连几十海里外的海面上,都能清晰的看到乌云之下,这道粗大闪耀的雷柱。

    刚会旅店不久的周宁也注意到了,幸灾乐祸的暗想:“不管这位暗月行者有多厉害,被这等星舰主炮般的正面怼一下,都绝不会好过。”

    又想:“看来我的思路是对的。这些冥魂并不蠢,知晓自家的长项是能量充沛,因此就用这等简单粗暴的手段为主打。与之刚正面,传奇也未必能讨得好。”

    艾略特现在可没有周宁这等从容分析反思的条件和心情。

    他可以说是被突如其来的邪能狠狠冶炼了一回。

    月钢甲胄虽然略有变形,但勉强还挺得住,躯壳却是堪称二级烧伤(器官严重缺损或畸形,有严重功能障碍或并发症需特殊医疗依赖和大部护理依赖),真的是太惨了。

    可受到这等伤害的艾略特,却发出‘桀桀’的怪笑。

    这笑声中不仅仅有疯狂,还有痛苦和恨意。

    艾略特用被烧坏声带而变得难听的声音嚎叫道:“伤害我的,必受十倍伤害奉还!”

    艾略特说这话的声音其实不算高,但却透着几分言出法随的言咒特性,因为这是他的大——月刃诅咒。

    当幽冥察觉时,月刃诅咒的威能已经加身了。

    艾略特的这个大就是这么霸道,唯一的前置条件,就是他自己被痛打,激起心头足够的痛恨报复情绪,接下来就是必命中,对方只能扛,而没有躲避可能。

    幽冥比没有实体,可不要紧,月刃诅咒对灵体依旧有效,甚至格外有效。

    幽冥感受到了这诅咒的威力,艾略特没有撒谎,确实是他所承受的痛苦十倍以上奉还,只多不少。

    这样的痛苦直径就令幽冥崩溃了,就连那冲霄的绿焰,都没有了之前汹涌澎湃的势头,而是像大篝火的火焰般,虽然熊熊,但摇曳抖动。

    艾略特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他琢磨着,事情进展到这一步,那么他不妨冒点险强突,去拿到神性结晶、落袋为安,否则跟这里的强灵结下深仇,又有可能被周宁趁机占便宜,即便有战友支援,也未必就能得手。

    当然,他也知道,想要强取神性结晶,先得让幽冥再伤重一些,否则关键时刻势必受其阻挠。

    因此他直接与银焰之月相合,像是乘坐冲锋艇般,冲向绿焰,同时还不忘拿出瓶治疗药一口闷吞。

    趁病要命,艾略特的本来是想着给幽冥补一套连招,令对方愈发伤重的。

    然而,当他花费两秒多些的时间,像颗银色流星般冲进到绿焰切近时,迎接他的却是与之前完全迥异的灵魂波动,以及一次强力的打击。

    在那个刹那,飞掠过艾略特脑海的是人格切换。

    他其实事先就想过这种可能,毕竟这幽冥之地从某种角度讲,就是众魂熔炉,不仅仅有古代幽灵存世,还像引力漩涡一样,吸纳亡魂聚集,若非如此,也就不会叫幽魂之地了。

    在这种背景下,诞生半融合的多人格强魂是非常有可能的。

    只不过让艾略特没想到的是,主宰幽冥的这个人格,居然并非最强大的那个,沉睡的才是强力的。

    如今,幽冥原本的人格败了也怂了,换上来的这个新人格,明显是个施法者,手一抬,艾略特就被汹涌的能量囚禁,就仿佛被关在水泡中般。

    艾略特当然不会束手待毙,他的领域一开,银路立刻在脚下延伸,而他在挥舞着帝王镰刀无物不斩,一路前行,就像当初在海上对付邪异海兽,不同的是,想要从巨大的能量气泡中杀出去,貌似需要更长的时间。

    ‘呼!’气泡中的能量特质一边,变成了呼啸的腐朽之分。

    被这风一吹,艾略特身上刚刚开始愈合的创伤,又血口迸裂,嫩肉发黑。月钢甲胄也变得晦暗。

    这腐朽的风中,还蕴含了岁月之力,两者结合,造成的杀伤效果虽然形似刮痧,可实际上却是对意识的一种持续折磨。

    艾略特其实算不得什么铁汉,跟安德鲁·哈尔那种没的比,他看起来能扛痛,是因为他拥有比惨心态,一想到能通过月刃诅咒十倍报复回去,他就有了‘来呀!互相伤害呀’的比狠心气儿。

    现在也是,月刃诅咒再次发动,他就不信有谁能比他硬气十倍!

    确实,比一位经受过特殊锻炼、意志强大的传奇还要意志坚韧十倍的,极其含有,但问题是比伤害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种。

    人格切换的幽冥,不愧为强大的施法者,直接使用了强力的伤害反弹,50%返还,五五开,要痛苦一块儿痛苦!

    艾略特遭受这反噬之后,可以说是眼前一黑,痛苦的险些将自己的舌头给咬下来,钢牙咬的咯咯响,血从牙床涌出,神情狰狞。

    这回真的是互相伤害,连惊带吓,他都没敢继续运转月刃诅咒,怕被对方反咒给坑死。

    艾略特觉得不成了,这幽冥情况特殊,他简直是在被一帮传奇强者轮战,且受了这等伤,再强取神性结晶时,多半会被针对打击。

    于是原本强突幽冥补刀的打算,改为了错身而过,脚底抹油。

    双方的这一番交锋都是发生在很短时间内的,看起来很流畅,甚至就是简单的一个冲,一个防,然后银光绿焰错身而过。

    之后,艾略特头也不回的飞遁而去,幽冥也没有追,而是又切换了了人格,拉弓射了一支毒绿湛湛的箭矢,兵团激活了艾略特身上之前被邪能雷霆轰击时留下的力量残余,以做校准锁定。

    艾略特躲了,也用帝王镰刀挡了,仍旧未能完全躲开,彻底挡下。帝王镰刀刀身上,比洞穿了拇指大小的一个洞,食指长短的一截光箭没入屁股,只是一瞬间,艾略特就觉得一条腿,连带着半个身子都麻了,脑仁都抽搐着疼。

    说实话,这一箭的伤害性也就那样,远不及刚才弹反的差点让他精神当场崩溃的伤害霸烈,但这一箭羞辱性极强,艾略特是彻底没脸待了,乘坐雪橇般的法器迅速的离开了幽冥之地,回月翼号养伤去了。

    这此是真养伤,他的灵魂虽然没有当场崩溃,却也像大厦被拆了一根基柱,有了失稳崩塌的征召。

    他甚至需要花费至少十年的漫长时间,并获得一些奇物的加持,才有望彻底修复这样的灵魂伤势。

    这也就意味着,即便他的战友到来,他也只能充当僚机,协助战友完成任务,而不是以他为主。

    因此他格外的恨周宁。若非周宁的晃点,他这个以锋锐见长,向来披荆斩棘的月刃,又怎么会失去行动主位?

    不过,眼下,却是无力报这个仇了,回到月翼号后,他干脆让月翼号开出了幽冥之地那边的海上,一个是为了躲避周宁,一个是为了更好的监视幽冥之地。

    艾略特的表现,周宁是看在眼里的,略一分析,也就明白个大概了。

    周宁现在很沉的住气,幽冥之地的神性结晶他自然注意到了。

    实话说,这由众亡魂孕育出的带有黑暗、死亡特质的神性,他的死神战职倒也能用。但却是好吃难消化。

    因为‘虚空意志’。

    虚空意志的黑暗,是代表主物质世界之外的、甚至宇宙之外的大虚空的因虚无而诞生的暗。

    这个暗,用一个较为准确的描述,应该称作原始黑暗。

    而囊括死亡的这个黑暗,是以宇宙、乃至主物质位面为基底的黑暗。破坏、死亡、邪秽,这都是建立在有物存在的基础上的。空空如也破坏个啥?没有什么何谈死亡?没有正洁,邪秽也就不存在。

    这么一比较,虚空之暗,跟一般意义上超凡黑暗,也就有了内外之别。

    更何况,由幽冥众魂诞生的这种死亡神性,是明显带有神职特征,甚至地域特征的。

    如果他未来的目标是当一位合格的死神,跟这个世界的天道法则彻底搭上线,成为世界运转之法则的其中一环的具象。又或干脆专门管某个片区的生命后花园买票业务,那吸收这神性一点毛病都没有。

    他不是,他是要走的人,他整出虚空意志,就是要了解他这一走,渡的是什么海,走都是什么道。

    所以这神性结晶,白给他,他也会转手送出去,沾这种臊气是何苦来哉?

    现在,他有将古代福岛人的相关知识也拿到手了。

    他复制的时候粗略的看了,古代福岛人能将这一隅的界域法则破坏,用仙道的说法,搞出这么个阴阳交界之地,其在跨界、空间领域的魔法成就,还是相当可观的。

    他已经有种明悟,这一波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知识拷贝借鉴,他真的不亏。

    如此一来,他度这幽冥之地,基本就无欲则刚了。

    剩下的就是如何坑月神教的暗月行者,省得他们总是蠢蠢欲动的。真就是能坑则坑,没准备打生打死。

    毕竟暗月行者的总数差不多有一打之多,真将之逼急了,一齐跑杜普林问候他,他受不了,奥特兰王国也受不了。

    这个情况,狩邪会长在他开启这次行动之前,就特意交代过,就是怕他手太黑。

    他也问了:“既然诛杀不合适,我们为什么还要挑衅撩拨?”

    威尔森表示:“跟暗月行者有摩擦的不止我们奥特兰克。暗月行者在搜集特殊资源,各国狩邪则阻挠、抢夺,在这个过程中摸清其真实情况。

    十多个传奇,就这么诞生了,哪怕是暗中发展,也不可能这么离谱,超凡者到了高位,其成长需要海量的资源,还需要磨合力量,尤其是传奇那一步,极少能做到悄无声息。

    所以说,暗月行者诞生的背后,必又隐情,我们得探察清楚,才好动手。

    于是,你这次的行动,就是一个技术活儿,重点在于力用的恰到好处,既能让他们成不了事,又不至于太过触怒,而成为其怒火的发泄口。

    待到我们掌握了相关的更多情报后,再是真正发力之时。”

    有这样的任务要求,他自然要收敛些,含蓄些,稳健些。

    何况他也不是以除魔卫道为己任的,不会为奥特兰王国效死力。

    当然,他心中是有杆秤的。他对奥特兰克的贡献,他为这个世界的人类带来的技术,综合的折算下来,对得起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给予他的一切了,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让他心里不觉得亏欠。

    到了现在,愈发沉的稳,他已经派乌拉在幽冥之地的地下,进行第二轮布置了,更细腻,一旦触发,惊喜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