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三十三章 道宫托管

三十三章 道宫托管

    沙神终究还是没能等来援军。

    祂一开始就走了步大大的臭棋。

    再加上虚空领域的时间跟外界有差异,周宁有专心致志的借虚空之力各种折腾祂,终究还是没能经住磨耗,以湮灭而划上了句号。

    周宁以‘神性炼炉’将其析出的神性精华,炼成虚空神性,给予了虚空领域。

    这算是一种加速消化的办法。

    有了这些神性精华,虚空领域作为‘口袋’,防划防刺能力就更强了。

    而没有给太虚道君,是因为担心喧宾夺主,难以驾御。

    太虚道君是助手,也是实验小白鼠,这个定位得始终拎的清楚。

    搞定沙神,又将那头侵蚀圣灵的虚空之灵也磨灭了补虚空。

    虚空领域至此算是彻底稳住了新阶段。再这般来上几次,估计能再度进阶。

    但再进阶的话,本尊不成真神,就很难驾驭了,甚至又被抢走的风险。

    所以,新一轮的策略,是增进虚空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丰富其具体的法则内容,而不是一味的提升逼格。

    那么,就去把沙人的剩余全部干掉吧。

    沙人军团这时已经进入到青海地界。

    同样是植物丰茂、大树参天,但种类则偏向针叶和阔叶的混交林。地理方面,则多石多灌木的大小坡地比较常见。

    这天夜里,大军扎下数平方公里的营盘。

    由于有超凡的存在,看起来缺乏工程器械的军团其实不差营建能力。

    中军大帐,外围木墙,防火沟、引活水,各营各寨,条理清晰,有模似样,一点都不像是家都没了的流亡军团。

    实际上直到这时,大部分沙人仍旧不知道,它们的故乡已经彻底被抹掉了。

    尽管沙神的殒落让不少沙人内心空落落的,但在神职人员的配合下,半神沙克,一定程度的缓解了沙人的心灵不安。

    在最为豪华的大帐中,沙克觉得自己一行,已然度过了最危险的阶段。

    混种没有追击,这里已经彻底离开了荆棘城地界,陷落神国的敌人也没有露面,多半是被什么事情缠住了。

    作为沙神回响,沙克知道沙神已然彻底不在了。但祂作为继任者,还是有机会的。当年诸神上位也是筚路蓝缕,还没有现在的祂的条件好。尤其是神灵相关经验方面,他比当初的诸神有优势的多。

    数日劳心费力、没有合眼,沙克打算假寐一会儿,多少恢复些精力。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感到大地微微一振,祂顿时醒觉,随即便有了不好的预感。

    出得帐来,就见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是漆黑盖顶,不见星辰。

    祂立刻发出示警的啸音,但还是晚了。

    黑蓝紫色的光雾从四面八方包围了过来,就像是浩荡的浪潮,眨眼间,就令所有的景致都陷入黑暗。

    周宁释放了虚空领域,连带沙人营盘附近的土地,一齐吞噬。

    既然一招鲜好使,谁还跟你苦逼呵呵的大战数百合?像磨砺战技,也可以去虚空领域再斗嘛,保证对方够卖力,实战效果刚刚滴。

    随着沙人被彻底团灭,异族还剩三族。

    栖身于过去的藏地的山人,栖身于过去的北方邦、尼泊尔、锡金、比哈尔邦的野人,以及不丹、孟加拉、缅甸的沼人。

    实际上在以***堡为核心的广大区域,还有着更大群的异族,毕竟那里当初是大量求生者试图进入天夏而形成的超级难民场。

    后来,阿三家的大量e病毒感染者,曾以北上就食为目的,向那里发起过超级尸潮,不止一次。

    只不过,那里的异族更加的蛮昧,处于半原始人、半野兽的状态,不具备信仰体系存在的条件,因此没有神灵。

    另外,山人也没有神灵,或许是遗传基因作祟,它们仍旧信密宗那一套,尽管早就不是原本的居民,而它们信的也跟过去有不小的差异,但信仰不可夺,就是笃信,谁也没办法,上陆的尼人神灵也就不费那个力了。

    野人和沼人都有神,同时也是轮番入侵荆棘城的异族分支。

    而周宁确实打算先对付沼神。

    沼神相对而言比较弱小,属于软柿子。

    不过,周宁也没有忘乎所以,光明女神伊夏的那颗神灵之星,他自然是注意到了。

    这让他意识到,随着沙神的陨落,尼人神灵大约是上心了,因此才有了这般迅捷的补位操作。

    而在这种背景下,沼神那边高概率已然在挖坑等他跳了。

    那么他该怎么应对?

    换个神灵揉捏?还是偏向虎山行?

    一番思忖后,周宁决定采取修仙套路。

    他前世看了许多修仙书,发现其最大的套路,就一句话:闭关修炼,出关杀人。

    幸福总是相似,修行资源够了,闭关修炼。

    不幸则各有各,恩怨情仇,杀人夺宝。

    那么他现在,也可以这么搞,安下心修行一段时间。同时,也给尼人诸神一段喘息时机。

    要知道,这种如鲠在喉的消耗式喘息之机,可是很容易起纷争、生内斗的,毕竟祂们原本就关系不睦,是靠外部原因才捏合在一块。

    有了这样的心思,接下来的一个月,三大秘客分身老老实实,深居简出。

    太虚道君也没有大动作。

    实际上祂远比周宁沉得住气。

    主要在于,太虚道君没有周宁人类出身的遗传本能、以及后天培养出的思维习惯。

    比如短寿种的‘折腾’,又比如癖好、喜恶。

    太虚道君很清楚,祂最大的优势,就是近乎无尽的寿命。

    祂的这个无尽,比尼人神灵的长生久视还要有逼格。

    尼人神灵最多也就是与天地同寿,与世界同终。

    祂不是,祂的锚定点是虚空领域,虚空不灭,祂便永恒。

    所以从本愿上讲,祂反而比周宁本尊更不愿意看到冒险而遇险,比如虚空领域破裂什么的。

    当然,如果祂能进入这个世界所在的宇宙之外的虚空,那么在短暂的痛苦之后,是能获得真正的自由的。无须再看周宁的脸色。

    然而,宇宙太广褒了。

    甚至,宇宙的边界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祂都一无所知。

    祂的认知来自周宁,周宁不知道的,祂基本也不知道。

    而且就算宇宙之外真的有大虚空,能得大自在,祂现在也去不了。那么,虚空领域再是个精致鱼缸,也是祂赖以生存的本源。

    至于北美大都会道宫生活的信众,对太虚道君而言,这算是一个项目,一份工作,一种获得力量的途径。

    这个项目,是周宁看重的,太虚道君自己也比较看重。

    因为好处多多。

    比如祂可以借此假扮自己是依赖信众的信仰之神。

    又比如,在虚空领域还处于幼生阶段的现在,哪怕周宁同意,薅虚空领域的羊毛也是不智的。那么使用信仰之力,结合超凡力量,转化神力,这样的一个力量来源,就显得很重要。

    于是太虚道君的意志就投射到了道宫的图腾上,使之看起来更像神异。

    太虚道君采用的是‘真主’模式,有符号,无样貌。

    这符号是法则的具象,对于容易被唬骗的凡人而言,反倒比容貌更容易防伪。因为只要符号绘制正确,就一定能跟太虚道君对接。

    太虚道君也会反复传达:我之象征,简约神圣,一切装饰,皆是悖逆和虚假。

    这就很难作假,什么我这个是金做的,更显虔诚;我这个是豪华版,更得欢心……没有这类空子可钻。

    而随着太虚道君的就位,周道通也下岗了。

    当然,下岗的是秘客分身,庙祝的人设还在那里,周宁好歹也是默默种田了数年的,手中并不缺合用的躯壳。

    新的周道通,是太虚道君的分身。

    作为微弱神力的神灵,太虚道君目前只能有一个分身。

    而这个分身,接替周道通人设后,很快就改名周易,并通过一次略显匆忙但足够盛大的教团大典,成为第一任易教教宗。

    这次大典,也宣告了教团机构的正式成立,原本的助祭道工,纷纷改头换面或提拔,又选拔了一批后备神职人员,完善了体系,从而更好的布道以及组织信徒,为信仰体系的良性运转添砖加瓦。

    这些动作,尼人诸神很快便知晓了。

    祂们对于这个智人的神灵,还是比较上心的。甚至一度怀疑太虚道君就是屡屡作恶的元凶。

    然而,沙神殒落,反倒让这一怀疑极大的降低了。

    用铀神的话说:“没有升起神座的神灵,的确有可能在伐山破庙事件中扮演搅屎棍,但觉得没办法干净利落的令沙神殒落。”

    从常理角度,铀神这话是正确的。

    升不升神座,是两回事。

    这就好比大国和小国。

    弹丸之地,经营的再好、再精致,也避免不了没有战略纵深,资源贫瘠,市场容量小,人口上限不足等弊端。

    只有去了外层空间建立神国,才能舒展力量,更好的发展,且更地面的信仰繁荣是相辅相成的。

    试问,你一个牛毛神,信仰神力转化效率低下,浪费率高,传递还不及时,动辄就要求血祭,并且只有低级神术赐予……跟那些高大上的同行比起来,有啥竞争力?

    两相比较,就好比国际银行和放高利贷的,后者腆着脸也能说自己是搞金融的。

    唯一的问题,周宁是个挂逼。

    弹丸之地没错,赛博坦技术了解一下。唯一超级大国的十多艘航母,都不够宇宙大帝一只手揉捏的。

    所以错不在铀神,只能说,有时候,知识就是束缚,懂的越多,越容易吃经验的亏。

    天空中没有属于太虚道君的星辰。

    那么即便是神灵,也是类似于如今的焰光神那种,在主物质世界顶着天花板,弄祂很费力,但要比规模比发展,祂永远是个弟弟。

    而道宫也表现的很老实,赫然已经是一等一的稳定纳税大户,和财富输出地。当真是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与此同时,大都会的智人,基本上已经都被其收拢了。也就剩一些被彻底奴化,又或野惯了的,没有加入。

    而在不昼城,也有太虚道君的布道者出现了,但业绩目前很一般。主要是大都会的道宫模式,在某些智人买办眼里,太过霸道,等于是抢了既得利益者的饭碗。

    因此,这些内残外忍的所谓智人群体中的德高望重者、能力非凡者、人脉渠道广博者,都不喜欢道宫的入侵。

    为此,他们甚至花钱雇佣超凡者,警告乃至搞暗杀。

    然而布道者背后是有真神的,并非是随意拿捏的弱鸡。

    当然,太虚道君听取了周宁的建议,没有给这些布道者开挂。

    用周宁的话说:“难得才可贵,筚路蓝缕、前仆后继,多难兴邦,丰碑由鲜血铸就,民族、国度、教派,皆如此。”

    的确,有了道宫,就有了基本盘,源源不绝的玩信仰输出,必然有夭折的、有殒落的,但也肯定会有锤炼出来的。

    只要输出的这些东西具有先进性,能切实的反馈利益和好处,就不怕人不买账,不怕没有市场。

    布道过程,既然是对神职人员的考验,也是对信徒的考验,信仰获取以行善授惠为手段很常见,却不是真个开善堂。

    毕竟养一票有奶便是娘,甚至端着碗就已经花式骂娘的泛信徒毫无意义。而且,往往是血火才能炼真金。

    有了太虚道君统御道宫,周宁立刻就感觉松快了很多。

    周道通捏了捏脸,就被他打发去欧洲了。

    这次是尼人面貌,为的是搜集第一手资料,为日后的动作铺路。

    周归虚则仍旧在埃博拉夜总会对面的铁砧公寓坐镇。

    淘宝场是个是非地,欧米伽一个人未必搞得定。

    而且道宫目前还没有高端打手,有问题就教宗下场,场面太寒碜,有周归虚这个双花红棍,就好很多。

    伐山破庙引发的‘神灵换岗’事件,对民间的影响不小,主要是信徒们有些无所适从。

    越是虔信的越不容易改信。

    如今祈祷不应,信仰崩塌,意识混乱,行事燥气十足。

    曾经的资源匮乏等原因导致的丛林法则,本就令尼人性格凶悍狠戾,这下又普遍被激发了。

    由此而产生的现象,就是各种恶性案件层出不穷,社会动荡。

    这极大的挫伤了正常的经济运转,人们的基本安全得不到保障,生活质量也下降明显,进一步引发了更多的不满和罪案的发生……

    相比于北美以尼人为主体的社会,荆棘城以混种为主体的社会,倒是容易治理的多。

    孽土的清理工作其实也挺有难度的,不比旧时代全靠人力修铁路轻松,已经有上千人因吸入过量的孽土而死亡,伤残的就更多。

    上层专门派调查组审理打杀了一批胆大妄为、什么级别的劳保费都敢贪的小吏以儆效尤,才算是勉强刹住了这股歪风邪气。

    不过这些都跟高级超凡者无关。

    接着奏乐接着舞。

    高级超凡者除了需要定期执行一些摊派任务,其他时候完全可以当二大爷,晒个阳阳,逗弄下小闺女,吃点精致美食,喝点劲道老烧……日子过得不要太滋润。

    前提是,放弃进步,混吃等死。

    给不少超凡者的感觉,貌似新晋热门人物庄避凡,就是这么个年纪轻轻,就不打算再奋斗的享乐派。

    还有人专门托王擘,探听过其口风。

    庄避凡表示:“多年前机缘巧合,让我习得一门秘法,能够召唤强大的孽物。

    就冲这一招鲜,我不怕被人围攻,还能分润到来自孽物的好处。

    虽然代价是我最终也会变成孽物的口粮,但活着的时候滋润呀。

    那我为啥不好好的享受生活?

    于是我就旅居,住腻歪了就换个地儿领略不同的风情。”

    好吧,这似乎也能说的通,不过有些人还是嫌其太过碍眼。

    这天,一道摊派任务下达,明显就是难为胖虎。

    而周宁看了任务内容后,却是欣然应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