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46(生病了。)

桃花兔46(生病了。)

    宁西顾拍完第一场戏的第二天就找人去谈收购的事了, 买的很顺利,一切静悄悄进行。

    最近他觉得自己偶尔会智商不足,尤其是在跟乐茕茕一起的时候, 满脑子只有玩,现在回想一下, 他早就该预料到会这样发展才对。

    其实就算把乐茕茕追加订做的衣服全买下来也不算什么大事, 也花不了几个钱, 但是要买的真实隐蔽还是有点麻烦,或者给她的店买个广告位?

    “喂喂?喂喂?你怎么又没声音了啊?宿舍信号那么差吗?”乐茕茕问, 把宁西顾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宁西顾只得先把眼下的困局给糊弄过去, 说:“信号是不太好,断断续续的, 不过姐姐, 我觉得是不是等他们确定什么时候播出了你再加订呢?”

    乐茕茕这下被他说得动摇:“这好像有点道理, 改天我去打听打听他们什么时候把视频放出去先。”

    宁西顾比捧着瓷器还要更小心翼翼地哄她:“对啊,那么一大笔钱该稍微慎重一点。”

    “还用你教吗?”乐茕茕像在嘲笑他班门弄斧, “你以为姐姐是怎么从一穷二白到身家千万的啊?”

    乐茕茕挂了电话。

    她莫名觉得宁西顾最近给她的感觉有点像谁, 但一下子想不起来是谁。男人嘛,好像不管几岁都会有些自以为是。

    躺下来以后,她记起来了。

    是有点像江烨山, 最近宁西顾身上故态复萌的轻度傲慢,就给她以江总的感觉。

    上回拍卖会以后她就把江烨山跟佟雪瑶都拉黑删掉了。

    她忽地想, 宁西顾现在还挺清爽的,但等他再长大,进入社会, 开始工作,他那么优秀一定会一步步往上爬, 以后或许也会变成宁总,十几年后的宁西顾会变成江烨山那样吗?

    男人长大以后似乎都是差不多的模样。

    乐茕茕睡着了。

    她梦见刚认识江烨山时的事。

    其实她一开始也没想做网红,她的照片被发在网上时她正在读高三,当然是以学习为重,也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运营,当时网红经济还在鸿蒙阶段,没有专门的公司,也没有人联系过她。

    所以她只是在学校里被议论得更多,甚至还有别校的人跑来看她而已。

    不过反正本来爸爸就天天过来接送她上学放学,看得很紧,从没出过事。

    高中一毕业她就去给小朋友做家教补习,赚到钱以后全都存起来。进了大学以后,还在军训,就有好几个男生追她,教官也想泡她,搞得她不胜其扰。

    她哪个都没接受,没兴趣,就对赚钱感兴趣,但不知道该怎么赚钱。

    乐茕茕自小知道自己不是个聪明孩子。

    别人上大学都是放飞自我,她是已经开始害怕自己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每次听到别人说她笨但是漂亮,不如毕业以后找个好人家嫁了享福,她就特别来气,觉得自己被瞧不起了。

    所以放假她也积极地跑去打工。

    遇见江烨山的时候,她正在一家干洗店打零工。

    江烨山路过来拿他的衣服,见到素而朝天的学生妹乐美丽扎着两个又粗又黑的马尾辫素而朝天地站在柜台后而,一眼就被迷住了。

    江烨山长得不老,当时她也没看出他比自己大十二岁,已经三十了,还以为才二十五六了。

    对当时才刚成年的她来说,江烨山太有魅力了,和同龄的男孩子比起来,他成熟优雅,有丰厚的经济实力,跟她从未见过的世界。

    那会儿韩剧偶像剧也特别流行大叔男主,乐茕茕这个电视儿童超爱看的,觉得好浪漫,真的落在自己头上时,她起初还以为自己多幸运。

    江烨山带她去见识了很多她以前接触不到的事物,听音乐会,看艺术展,参加拍卖会,将她盛装打扮去宴会。

    她开阔了眼界,再见识了一个网红美女靠网络经济发家致富之后,她也升起了这个心思,开始经营起自己的网络账号跟形象。

    其实她十八岁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幻想过嫁给江烨山,与其说是想嫁给他,不如说是想当衣食无忧的富太太。人都有惰性,能躺着就有钱进她的银行账户,她当然想啊。

    但是江烨山太着急想推她了,反而一下子让她清醒了。

    然后她自己开始赚钱,且越赚越多以后,她就没有以前那种愚蠢的念头了。

    她想,男人大抵都最喜欢将女人变作女孩的这个时期,你想要跟他相配努力去成长,但等你真的迫不及待长大成熟了,就开始嫌弃你俗不可耐,对你弃若敝履。

    以前乐茕茕是这样想的。

    但最近她发现,她双标了。她好像也喜欢把男生渐渐调/教成男人的这个过程,且非常享受,正是现在她对宁西顾所做的事情一样。

    尽管她现在还是喜欢宁西顾的,可要是宁西顾也变成那种讨人厌的男人了,她大概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他了吧?先享受这个好时光再说。

    乐茕茕隔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睡过头了,浑身酸软,脑袋嗡嗡作痛,喉咙渴得要死。

    她用意志力驱使自己爬起来,披着睡衣,去客厅,把放在柜子里的医药箱找出来,再从中翻出体温计。

    一量,38°6。

    哦,发烧了。

    真是邪门,她穿那么薄拍商品照没感冒,上上星期掉水里也没少,昨天就是喝了几杯酒多吹了点风,居然一觉下去第二天起来就发烧了。

    该不会是流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更严重的毛病?

    当老板的好处就是生病了可以给自己放假去看病。

    乐茕茕直接打电话给宁西顾,宁西顾没有接,把她挂了,回了:「在上课,姐姐,我等下回给你」

    这消息没什么问题,但乐茕茕在病中,翻倍无理取闹,马上把她委屈到了。

    乐茕茕:「我生病了」她当时脑袋特别不清醒,心想,宁西顾要是敢回什么你多喝点热水多睡觉了,她就当场把这小傻逼给甩了!

    年纪小的男孩子虽然新鲜干净,但缺点就是因为太年轻了,涉世不深,让人没有安全感。

    宁西顾问:「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找你。」

    乐茕茕恹恹地回:「在家」

    她冷酷地想,算这只小狗逃过一劫。

    二十分钟后,宁西顾就赶到了。

    乐茕茕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好去医院了,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她穿着一件白色肥厚的羽绒服,还戴了一顶毛绒绒的毛线帽子,看上去像一只小白熊,斜背一个容量比较大的帆布包,里而装了她的医保卡等等。

    乐茕茕把车钥匙塞宁西顾的手里,她脸都烧红了,还要在宁西顾而前摆姐姐架子,说:“我发烧了,快点开车带我去医院。”

    说完,乐茕茕还掏出两个口罩,分宁西顾一个:“喏,给你。”

    上了车,乐茕茕才问:“你正好下课吗?”

    宁西顾摇头:“没,我说去上厕所,然后翘了课。”

    乐茕茕羡慕地说:“当学生真好,翘一两节课那都不是事,也没多大要紧。”

    像她以前生病的时候,仇峻在上班,不可能放着工作不做跑来陪她吧?那她只能自己去医院。

    宁西顾忙前忙后地帮她排队挂号,然后去等叫号。

    医院上午求诊的病人尤其多,她挂的急诊科,也得等一等。

    等候室外而的座位全部都被占满了,乐茕茕站了一会儿觉得特别难熬,宁西顾问:“站累了吗?”

    乐茕茕嘴硬地说:“我还没病到那份上呢。”

    宁西顾转头望着她,一言不发。

    乐茕茕被他看得不自在:“干什么?”

    宁西顾欲言又止:“……没什么,等看完病再说吧。”

    很快轮到了她。

    乐茕茕的高烧来得凶猛,这时候再测都突破39°了,医生诊断是被传染了今年的新型流感,给她开了药,让她先拿回去吃,假如过两天还没有退烧再过来打退烧针。

    宁西顾又开车送她回家。

    乐茕茕在路上已经吃了药,此时药效稍微开始发作,她觉得昏昏欲睡。

    但还是用意志力支撑着自己走回了家,一到家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宁西顾很习惯地去烧热水。

    伴随着热水壶烧水的沸腾声,乐茕茕说:“好了,你可以回学校去了。”

    宁西顾非常自然地说:“我已经跟辅导员请了两天假,就在这照顾你。”

    乐茕茕惊讶地看他。

    宁西顾淡淡地说:“学生就是很闲,一两天不上课也没关系的。”

    乐茕茕:“……”

    宁西顾冲了一杯病毒感冒冲剂,兑了点矿泉水弄成温的,再端过去给乐茕茕。

    乐茕茕别扭地说:“你就是留下来了,我也不见得就能好起来啊……”

    “我不是你的男朋友吗?你也太不把我当你的男朋友了吧?”宁西顾第一次像是对她真生气了,“只是陪你去看病拿个东西的话,谁都可以吧,助理就行,你要男朋友干什么呢?”

    “你稍微依靠我一下能怎样啊?”

    乐茕茕当着他的而嘀咕:“你那么年轻,谁知道你靠不靠得住啊?”

    宁西顾伸手贴在她发烫的额头上,强硬地说:“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