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58(掉马前一章...)

桃花兔58(掉马前一章...)

    换成以前的乐茕茕早就大嘴巴地到处跟塑料姐妹花显摆了, 这两个月经历了不少事,她也没那么咋呼了。

    她生怕又有什么阴谋,万一有花枝招展地打扮好了到会场门口结果被拦住, 混不进去,那岂不是很尴尬?她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

    乐茕茕加了慈善宴会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稍作询问, 她想了想, 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句:「需要带男伴吗?」

    对方表示不要求, 但是可以带。

    乐茕茕都觉得自己脸皮厚, 自己一个小虾米混进去就算了,还想再带个人一起混进去。

    那要不要带上宁西顾?

    要是捎带他的话, 对他来说说不定是个不错的社会体验吧?以前宁西顾只是个小白脸, 她参加什么活动从不考虑宁西顾, 现在他们做了男女朋友,要是她连问都不问宁西顾一声, 他一准要生气。

    宁西顾每次嘴巴说得很大方, 其实还挺小心眼的。

    乐茕茕如此想着,便去问宁西顾的意见:「下周六你有空吗?」

    宁西顾:「没有空。姐姐,我爸爸让我回家一趟。是有事要找我做吗?什么事啊?」

    乐茕茕才打到一半的句子被她一个字一个字删了, 再发:「哦,那没事了。本来有个活动说可以带男伴, 你没空就算了,我自己去,我穿你送我的裙子去吧。」

    宁西顾:「那件裙子你穿过一次了, 再穿一次被你的塑料姐妹看到了不会笑话你吗?我再送你一件新的。就当是我不能陪你的道歉。」

    有新裙子穿谁不喜欢。

    乐茕茕觉得宁西顾的品味是还蛮不错,一口答应下来:「好呀好呀」

    四天后。

    乐茕茕就收到了一件红色的长裙, 面料极好,红的非常正,剪裁也恰到好处,复古风格,像是上世纪黄金时代好莱坞女星爱穿的裙子,高贵优雅。

    穿上以后更好看。

    乐茕茕还特意为这件裙子去染了头发,换了发色,在光下是蜜糖一样的摩卡金色,显得更洋气,不然她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件裙子,而且黑发很久了,她也有点腻了。

    这件裙子她也拍了照片发给尹小婵看。

    尹小婵说:“哇,这件裙子美啊,乐美丽,我觉得你会在这个晚宴上艳压女明星啊。”

    乐茕茕恬不知耻地说:“那可不?我一定是场上最靓的妞。”

    尹小婵:“啧啧,你的自信要能分我一般就好了。”乐茕茕:“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完。

    尹小婵笑累了,匀了两口气,问:“不过话说回来,这裙子又是你那小狼狗送的啊?第二回了吧,他上次送的那件也很好看。他是哪家店买的啊?我也想去买。”

    “我还想买呢。”乐茕茕说,“上面也没标签牌。我问他他也不告诉我,说是一家私人裁缝店的设计。”

    尹小婵愣了愣,感叹了一句:“离谱啊。”

    乐茕茕:“是吧?真离谱!”

    尹小婵问:“乐茕茕,你就是搞服装设计的,你不觉得这裙子像高定吗?”

    “说实话,我觉得像。”乐茕茕毫不犹豫地回答。

    尹小婵:“……”

    姐妹好像对她无语了。

    乐茕茕接着说:“但我上网查了,跟几个大牌子比对了,我也没查到。我觉得风格略微有点像一位大师。可宁西顾总不可能买到他的私人设计吧?听说一线女星都不一定能租到他的裙子,能是我们普通人说买就买的吗?”

    确实,要是往某个方向想的话,未免太不可思议,实在是让人难以相信,只能接受另一个更符合现实一些的说法。

    尹小婵说:“……你说得竟然有点道理。”

    她又觉得是自己担心太多了,对乐茕茕的小男友老是疑神疑鬼,乐茕茕也不是个真傻子,她从不吃亏。

    这次,为了参加。

    乐茕茕还花大钱去租了一套钻石首饰,上次不舍得花大钱,结果差点丢了脸,这次她吸取教训,不再那么抠门了。有时候该花的钱还是得花。

    她选了好几个款式,打算从里面挑,拍照给宁西顾看,让宁西顾远程帮她选。

    宁西顾这三天不在学校,回老家去了,但天天都跟乐茕茕视频。

    乐茕茕想起老妈上次交代她的话,装成漫不经心地问:“你老家到底在哪啊?你也不肯告诉我。”

    宁西顾说:“在L城。”

    乐茕茕见他不想多说,也不逼问她,她又不稀罕,但有点不高兴,宁西顾装成没听出来,说了没几句话就挂了:“姐姐,我父亲喊我有事,我先挂了,回头再打给你。”

    这话倒不是有假。

    宁西顾确实被他爸爸叫过去了,他回老家是有要事得办,今天是他妈妈的忌日,他回老家扫墓,顺带连大哥坟前也要去上柱香。

    而且爸爸还找了一个什么大师,要给妈妈做法事,大师说他作为亲儿子,要为他的母亲沐浴焚香、吃斋念经三日。

    宁西顾本人不信这些封建迷信,但他还是乖乖照做,总比不敬要好,反正也碍不着什么事。而且老一辈信这个,尤其是他爸还有他爸相熟的叔叔伯伯都信,每年要花不少钱送给所谓的高人,可别说,这种事玄玄叨叨,有时候竟然真的挺灵验。

    在这种日子里,宁西顾也没什么心思去跟乐茕茕你侬我侬,连笑都没怎么笑,讳莫如深,觉得不能跟乐茕茕多提。

    今天祭拜完了。

    墓碑上的照片选的是妈妈四十几岁的照片,尽管当时她已经不年轻了,但依然端庄大方,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一双眼眸温柔如水。

    宁西顾站在侧后一步,看着爸爸的背影,感觉似乎没有平时那样板正笔直,爸爸回头看了他一眼,说:“你先回去吧,我跟你妈单独说说话。”

    宁西顾颔首:“嗯。”

    他没多问,转身走了,但走到半路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

    爸爸蹲了下来,脊背弯曲,正在摆妈妈坟前花瓶里的一束花,像是想要将他们摆得更好看一些。

    爱是什么呢?爱是即使一句话都没说,也能从温柔的指尖感觉出来。

    爸爸没有别的女人,这辈子只有妈妈一个女人,虽然他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特别称道的地方,他觉得既然结婚了,对婚姻忠诚是最起码的道德。

    宁西顾觉得他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爸爸爱她非常合情合理。

    宁父让人搬了一张椅子来给他坐,再让其他人都走开,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望着墓碑照片上的妻子,仿佛像透过照片窥见她的灵魂,笑笑说:“我不是老腿不行了,我是不想居高临下地和你说话。”

    “上次我跟你说我们幺儿在跟一个社会上的女人谈恋爱你记不记得?唉,我觉得他被迷得神魂颠倒了。你要是还活着就好了,你跟他亲近,可以劝劝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放着不管吧,感觉他恨不得把人娶回家,拆散他们吧,他得更讨厌我了。”

    “你老说他像我。我怎么觉得一点都不像呢?他选女人好没有品味啊,居然被那样粗俗市侩的女人迷住,那个女的唯一的优点就是长得好,在我们如此的悉心教导之下,他居然还是一个不看内涵而以貌取人的人。”

    “唉。”

    “我很心痛。你说我们的教育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明天,我打算带他去参加慈善晚宴,让大家知道他是我的儿子,宁家的继承人。”

    “我也让人邀请了那个女人去。他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女朋友也会去。”

    宁父充满偏见地说:“他太年轻了,不知道人性经不起考验。或许是知道,却不敢,所以才没有告诉那个女人我们家的家世。长痛不如短痛,不如让我来轻轻地推一把,到时他看见那个女人利欲熏心的样子,自然而然就会明白自己有多傻了吧。”

    宁西顾站在远处等爸爸。

    他看爸爸不知道跟妈妈说了什么,说了半个小时才说完,终于等到爸爸朝自己走过来。

    父子俩一道坐上车。

    宁西顾的手机响个不停,很是聒噪,让他不由地脸红,他是很爱跟乐茕茕聊天,可现在也太不是时候了。

    爸爸瞥了他一眼。

    宁西顾把提醒音给关了,飞快地回了一句:「我刚从墓园回来,跟我爸一起在车上,等下回你」

    重新安静下来。

    爸爸冷不丁地问了一句:“你那么喜欢她吗?”

    宁西顾简直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但还是好好地回答了,含糊地说:“也……也没有特别喜欢吧。”

    爸爸还说:“其实你要是有什么感情方面的烦恼,也可以找我商量,毕竟,我是过来人。”

    每次老爸关心他的感情问题,他都觉得格外违和,像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又或是黄鼠狼拜年不安好心。

    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宁西顾想了想,问:“爸爸,你在跟妈妈结婚之前,交往过几个女友?”

    爸爸用更迷惑的眼神又瞥了他一眼,简明扼要地说:“你妈妈就是我的第一个女友,我为了娶到你妈妈可是很努力的。”

    宁西顾:“……”

    又冷场了。

    爸爸为了挽回局面,大概也是觉得说得太简单,补话说:“你看你多幸福,你现在想要追任何一个姑娘都轻而易举,不像我当时,被你姥爷嫌弃条件不好。”

    宁西顾想到自己追乐茕茕的血泪劳工史,低下头,撇了撇嘴,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带着几分笑意地说:“……那可不一定。”

    翌日。

    宁西顾八点多起床,闲了一早上,乐茕茕今天有工作,没有吵他。

    下午,一大帮人上门。

    今天是他第一次公开亮相,爸爸甚至给他准备了一个专业的造型化妆团队,从他的衣柜里给他挑选西装、领带、皮鞋、手表,配成一套,发型也要特地做过。

    他对着镜子看了看,倒不是自恋,但还是忍不住想,要是乐茕茕见到他现在的样子会说什么呢?应该会大惊小怪、傻的可爱地说:“哇,小清高,你现在好帅哦,感觉能原地出道了呢。”

    一想到这样的场景,宁西顾就忍不住弯起嘴角。

    装扮完毕已是中午,吃过一餐午餐。

    等到下午三点多,宁西顾才跟爸爸一起坐上车出发。

    他靠着车窗,看着防弹玻璃窗上隐约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想,要么等晚宴结束,就穿着这身衣服去找乐茕茕吧?

    好久没打扮得这么英俊了,想来想去,还是想被她眼冒星星似的夸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