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62(【3更】“暂时不跟你分手...)

桃花兔62(【3更】“暂时不跟你分手...)

    宁西顾还没碰到她手腕, 乐茕茕回身瞪他一眼:“干嘛?你要用暴力啊?”

    “没有……”宁西顾没底气地说。

    宁西顾只得大步跨前,挡在乐茕茕卧室门口,拦住她去路, 避免她进了卧室直接将他拒之门外。

    宁西顾现在就后悔,之前乐茕茕说去什么活动, 他怎么就没仔细问了?乐茕茕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没跟他炫耀, 他压根就没往这上面想。

    他不能说, 在他心底的潜意识中是觉得乐茕茕不配参加这种档次活动的,所以他从未有过会遇见乐茕茕的担心。

    宁西顾心火如烧, 他甚至不敢用问句, 不敢问“你是要跟我分手吗?”,怕得到可怕答案, 只追着又说一遍:“别跟我分手。”

    也不知道是洗脑乐茕茕, 还是洗脑他自己。

    乐茕茕看上去没在生气, 像是无所谓,如抓不住的风, 态度轻飘飘的, 她说:“我也没说要跟你分手啊。不过,我是有想了一下。”

    乐茕茕感觉到宁西顾身上的氛围瞬时一变,变得凌厉而暴躁, 像只困兽,在她所设的小圈子里被画地为牢, 困在其中。

    宁西顾紧盯着她,像怕一错眼她就不见了,他气极了, 又要压抑着凶气,闷声闷气地说:“姐姐, 对不起,我瞒着你是我不对。”

    乐茕茕第二次见宁西顾这样手足无措。

    上一回是在雪地里亲她,那次是高兴的,这次是害怕的。

    宁西顾对自己突然暴露真实身世毫无准备,一时间也不知道从何解释起,似乎也无法解释。

    他疯狂地在思索,找不到能保证乐茕茕原谅他的方法,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目光真像一只怕被主人抛弃的小狗,什么算计啊心机啊全被他忘了,想不起来要使用。

    “对不起,姐姐,对不起。”

    “我有我的苦衷。”

    乐茕茕没给他回答,还要往前走,说:“让开。”

    宁西顾不肯让,他有点神经质地说:“不让,你说不分手,我就让开。”

    哟呵,还敢跟她讨价还价了。

    乐茕茕叉腰:“我是姐姐,你还敢跟姐姐叫板啊?我叫你让开你就让开!你让不让?”

    宁西顾紧闭嘴唇,他身材又高大,他想堵门,乐茕茕根本无计可施。

    乐茕茕不耐烦地说:“我只是进门拿点东西。真的。……我真要跟你分手也不可能直接把你扔在客厅啊,起码把你撵出门!”

    宁西顾深吸一口气,往边上让开一步。

    乐茕茕开门进去,她刚走进去,宁西顾后脚立即跟进去,乐茕茕瞥他一眼,倒没有赶他走。

    床上放着酒红色的礼裙,乐茕茕拿裙子挂好,再用防尘袋包起来,先递给宁西顾。

    宁西顾接住裙子。

    乐茕茕再去衣帽间,把上次宁西顾送的那件银白色的礼裙也找出来,这件本来就郑重保存好了,直接从架子上取下,也递给宁西顾。

    宁西顾没接,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乐茕茕不答反问:“这两件裙子你多少钱买的?给我说实话。”

    宁西顾说:“白的那件十万,红的这件七万五。”

    乐茕茕问:“你骗人呢吧?”

    宁西顾补充:“……美刀。”

    乐茕茕无语地对他翻个白眼:“败家子儿。”

    宁西顾还小声嘀咕:“又不贵。”

    可恶!万恶的资本主义!乐茕茕瞪他一眼。

    宁西顾慢慢有点冷静下来了,还是慌,可没刚才那样慌得不顾一切了,他在小心翼翼试探女友的态度,总觉得乐茕茕似乎分手意思没有太重,虽然乐茕茕是个极度反复无常的女人。

    宁西顾先是不情不愿地把裙子接过来,再对她说:“送你了就是送你了,你还给我干什么?我当时看到这个裙子,我就忍不住想你穿该会有多好看,送给你以后,果然你穿上是那么好看……”

    这话说得还挺甜。

    乐茕茕对宁西顾的撒谎确实没有太生气,主要就是因为宁西顾对她又乖又舔。

    要是宁西顾是那种装穷且还一副“你别想从我这里骗到一分钱”的臭屁态度的话,她早把宁西顾一脚踹开了。

    乐茕茕问:“这不是你用自己赚的钱买的吧?”

    宁西顾说:“我用我的零用钱买的,对我来说真的不贵,你不用还给我。”

    “不行。”乐茕茕认真说,“我不能要。”

    宁西顾傻眼了。

    他真没想到乐茕茕会这样。

    宁西顾想起他陪乐茕茕一起看八点档偶像剧的时候,乐茕茕就特别爱看天降霸总爱上我,还跟他哔哔说:“小宁啊,这要是啥时候来个跟男主一样的霸总要定点扶贫我,我肯定跟他走了,真好啊……”

    她从不掩饰自己的拜金虚荣和恋慕美色。

    现在却要退回他赠送的昂贵礼物。

    宁西顾只觉得心情像被一股不可名状的烦躁郁闷裹住,难以言喻,又觉得乐茕茕的形象进一步有了颠覆,且让他觉得自己肤浅愚蠢。

    宁西顾重新说一遍:“姐姐,这是我送我女朋友的。”

    乐茕茕倔强地说:“你用你自己挣的钱送我,我会收,这个我不要。”

    宁西顾就不再强求了。

    乐茕茕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呢?

    乐茕茕看中的是他这个人,而不是他的钱吗?也是,乐茕茕本来就是个白手起家的女老板,她虽然嘴上会说一些开玩笑的话,其实心里比谁都要好强,她想傍大款的话,早就傍上江烨山了。

    她是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女孩子。宁西顾想,是他对乐茕茕的误会太深,又有刻板偏见。

    宁西顾望着乐茕茕因为倔强而明亮的眼眸,不知不觉间更为之着迷了。

    乐茕茕心里则在神游地想:为什么宁西顾作为一个小三的儿子,能这么理直气壮地自己不该拿的钱买东西啊?

    她是个嫉恶如仇、爱蹭分明的人,很厌恶出轨渣男和小三这类生物,乐茕茕记得她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关于小三的孩子是不是有原罪这个命题,她觉得就是有啊,这个孩子的存在就是不忠贞的铁证。

    用这种钱买的裙子,她嫌脏。

    就算裙子再漂亮她也不想要了。

    宁西顾接受了被退回裙子的事实,只郁闷地说:“姐姐,我不是故意想瞒着你的,我有我的苦衷……其实我是……”

    乐茕茕看他这样难以启齿的样子,更确定他是个私生子的的身份,用卧龙凤雏的聪明姿态说:“你不用说了,我都懂,你当我傻啊?而且你这个人很鸡贼啊,每次要耍坏心眼了才叫我‘姐姐’,平时一口一个‘乐美丽’,胆子那么大。”

    乐茕茕知道了吗?宁西顾有点懵,但他不敢说下去,再说下去那不是在指乐茕茕傻吗?

    乐茕茕让他拿上裙子,把他赶出门去:“你先回去,我现在脑子有点乱,让我冷静一下好吗?”

    “毕竟今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我的世界观都坍塌颠覆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

    宁西顾说:“你像以前一样对我不就好了吗?我又不介意。”

    怎么会这样呢?他不嫌弃乐茕茕档次低,乐茕茕还嫌弃起他太有钱吗?这又不是他的错,他生下来就这样有钱啊!能怪他吗?

    “我介意!”乐茕茕没好气地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呢?我觉得你大概从小到大成长环境就不对,你就没发现自己三观不正,你得好好得审视反省一下你自己。”

    宁西顾杵门口,赖着不想走。

    他怕自己被撵出去以后就不能再进来了,急得不成。

    乐茕茕只怕把小狗弄疯会扑上来咬她,她毕竟还是个柔弱的女孩子,哪能真打得过宁西顾啊。

    乐茕茕软和了一点,安抚他说:“你别着急,别急,我可以先跟你保证,暂时不跟你分手。你让我仔细想想先……”

    好吧。

    起码从死刑判个死缓。

    宁西顾不敢逼得太紧,卖卖可怜,老老实实地走出门。

    乐茕茕“砰”一声关上门,几乎要撞到他鼻子。

    乐茕茕一把宁西顾赶走,就拿起手机想找个人聊聊,先打开跟尹小婵的聊天框,想了想,关了,再打开跟妈妈的聊天框,又想了想,又关了。

    她怕被身边的人劝分手。

    怎么说呢?她对私生子这一身份很膈应,可是她还是喜欢宁西顾,就算宁西顾是个一肚子坏水的男人,喜欢就是喜欢啊,且正在热恋期,要叫她干脆利落地分手,她好像也做不到。

    一到自己身上,她就双标了,她觉得宁西顾又不是自己想选择这样的出身……

    乐茕茕连自己的热帖都懒得看,上网搜了一些类似“发现男朋友是私生子要不要分手”的主题帖看了一圈,越看越发愁,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当天晚上,乐茕茕做了个特别诡异的梦――

    她梦见自己在一座大洋房里,穿着件旗袍,一个穿蓝粗布、拿红绳扎个大/麻花辫的姑娘管她叫“四少奶奶”,喜气洋洋跟她说:“四少奶奶,四少爷今天学校放假,刚回来了。”

    她站起来往门外走,一个男子走进门来,他身着一身中山装校服,身姿挺拔,俊朗不凡。

    那小俊脸蛋,长得和宁西顾一模一样。

    一见她,四少爷眼角眉梢都笑起来,声音也如此温柔甜蜜:“我回来了,美丽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