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记(修)

桃夭记(修) > 9

9

    虽然积聚了四个人的智慧,但商量出的办法依旧是老套的招数——夜探白刃堂。

    桃夭,慕容逸风以及柳小吟晚上丑时来到白刃堂后门,白松语会给他们开门,大家里应外合,铁定能进入后院,找到白之光,达到各自的目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慕容逸风得意地笑,如果白之光不认桃夭,他会立即抓着桃夭赶赴下个地点;如果白之光认了桃夭,他马上跪下请老人家赐婚。总之,那个豆腐男是没有希望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白松语脸皮笑肉也笑,十年来的疑惑终于可以在今晚得到解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柳小吟捂住肚子,忍住在地上打滚的冲动。面前两个男人实在是太傻帽了,人怎么可以无缘无故笑成这样呢?哈哈哈哈,笑死她了!

    在一片笑声中,桃夭问道:“为什么是丑时呢?”

    白松语收起笑容:“因为那时我刚好能忙完。”

    “忙什么?”柳小吟好奇。

    白松语仰头笑道:“我有四房姬妾,你说我忙什么。”

    慕容逸风和柳小吟点点头,异口同声道:“果然是qinshou。”

    “你们是妒忌,穷形尽相丑态毕露的妒忌!”白松语反驳。

    他清清嗓子,岔开话题:“办正事要紧,时间不早了,你们快去准备吧,记住,丑时见。”

    说完,他赶紧一溜烟跑回白府。

    “好了,我们快去买夜行衣吧。”柳小吟伸个懒腰。

    于是,柳小吟带着他们,来到桐城最大的绸庄染彩坊中。

    柳小吟轻车熟路地招呼:“你们两个,快来选一件吧。”

    店小二殷勤介绍道:“请问三位购买夜猫子的用途是什么呢?是杀人,还是放火?”

    “干嘛问这个?”慕容逸风疑惑。

    “公子别见怪,了解你们的用途,小的才能更好地进行推荐。”店小二指着最里面的那件夜行衣道:“那件是防水质料,就算是跳进血水中,也不会浸湿衣衫。因此,最适合灭庄,或者是灭城使用。”

    “而这件,”店小二继续推荐:“布料厚实,采用西域技术,有防火功能。三位如果是想去放火,那就应该选这件,这样即使不小心烧到自己,也不会燃起来了。”

    “喏,还有这件豪华版的,”店小二不遗余力地介绍着:“这件,最适合约会时使用,看,上面的暗花,全是金丝绣的,公子您穿上绝对是更加玉树临风,丰神如玉啊。虽然价钱贵些,可是物超所值啊,那效果就像在脑门上刻着“我是有钱人”几个大字,姑娘见了,即使不投怀送抱,对你的好感也得急剧上升啊。”

    “啊,终于到这件了,这可是我们的镇店之宝,”店小二已经呈现口沫横飞的状态:“这件,简直是集天地之精华,防火防水防暗算,是杀人越货,赠送亲友,必备佳品啊。”

    桃夭和柳小吟也随便挑了两件轻盈的,一行人满意地离开。

    为了晚上有充足的精力,三人回到客栈便开始睡觉,补足精神。

    桃夭没什么心事,一觉便睡到了晚上,睁开眼,晃了下神,正准备下床,却发现了房间中的异样。

    桌边,正坐着那个救过自己的男人,而他的脚边,则躺着三个黑衣人。

    桃夭开口:“他们……”

    那人回答:“刚死。”

    桃夭沉吟了会,理清了事情的经过:“他们是来杀我的,却被你杀了……你又救了我一次。”

    “我们的打斗声非常大,可是你还是没有醒。”那人拿着块白绢擦拭着自己的剑,白绢上,有着新鲜的血迹,一行行,全是兵器凛冽的痕迹。

    “我一旦睡着,就很难被惊醒。”桃夭淡淡解释。

    那铮亮的剑身上,映出一双如静湖般的眼睛:“你这样,很危险。”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桃夭问。

    那人像是没有听见,只是静静地擦拭着剑,他的手指,骨节分明。

    就在桃夭想再问一遍时,他开口了:“九霄。”

    “谢谢你。”桃夭静静地看着他:“可是,为什么你要救我?”

    “我说过,你的命,只能是你自己的,其余的人,谁也不能夺走。”九霄依旧没有停止擦拭剑身,他只是在做一个动作,仅此而已。

    “可是,你一直在跟踪我们。”桃夭看着他:“九霄,这些要杀我的,是什么人,而你,又是什么人?”

    那双手,终于停了下来。九霄转过头来,那双眼睛,漆黑深邃,连烛光也无法进入,他说:“我不会伤害你……永远不会。”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房间里很静,只有烛火燃烧的声音。那橘红的灯光,映在他们脸上,投下深浅不一的阴影。

    终于,桃夭开口:“我想,我们应该把这些尸体处理了吧。”

    “我来就好,你去白府吧。”九霄的声音还是平静的,没有任何感情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白府?”桃夭疑惑。

    “刚才你说梦话时说出来的。”九霄这么回答。

    桃夭没有再问,她明白这么问下去只是徒劳,于是,她将帷幔拉下,开始更换夜行衣。

    这时,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慕容逸风道:“桃夭,起来……”

    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了九霄。

    慕容逸风呆愣在原地,半柱香的功夫后,他回过神来,立即冲上前去,将九霄拉到门外。

    很清楚自己的功夫不如这个豆腐男,是慕容逸风决定来软的:“兄弟,咱们在江湖上行走,最重要的是讲道义是不,桃夭是我先看上的,你怎么能随便插队呢?知道吗,这种行为是可耻可鄙可怜的。”

    九霄淡淡看他一眼,并不做声。

    慕容逸风决定用银子,他掏出一张银票,道:“兄弟,这笔钱,也够你买所大宅子,取几房妻妾了,乖,别再缠着我们家桃夭了。”

    九霄的脸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他淡淡道:“钱给你,离开她。”

    慕容逸风气得无话可说,只能夸大事实:“桃夭和我已经成亲,你别再有什么妄想了!”

    九霄看着他,一双眼睛仿佛被水雾萦绕,但那水雾,却是冷的:“我和她,已经制造出了人命。”

    桃夭,肚子里,有了,小豆腐男?!

    慕容逸风在心中鬼哭狼嚎。

    我不信,我不信,我死都不相信!

    这时,柳小吟和桃夭也准备好了,两人穿着夜行衣,蒙着面巾走了出来。

    桃夭向九霄点点头:“麻烦你收拾下房间了。”

    九霄轻轻颌首。

    看着两人“情意绵绵”的眼神,“欲语还休”的表情,“吞吞吐吐”的话语,慕容逸风瞬间感觉一道天雷击中自己。

    他们果然有一腿!

    “时辰要到了,快走吧。”柳小吟打个哈欠,睡眼朦胧。

    “该怎么走?”桃夭问:“从大门出去,还是上屋顶?”

    “反正现在没人了,走大门吧,方便点。”为了避免再次碰见豆腐男,慕容逸风这么建议。

    于是,三个黑衣人开始轻手轻脚地走下去,正在楼梯上,身后燃起了一盏油灯。

    回头,发现店小二谄媚地笑着:“这么晚了,几位穿着夜行衣,是打算去杀人,放火,还是打劫?要不要小的准备宵夜?”

    慕容逸风,桃夭,柳小吟:“……”

    于是乎,三人决定还是走屋顶。

    桐城的地形还算平坦,三人的轻功也算不错,按理说在屋顶上飞檐走壁应该是轻松加愉快的。

    可怪就怪在时间没选对,临近丑时,夜阑人静,因此要办事的都出来了,全在屋顶上飞。

    所以,一眼望去,整个桐城的房屋顶上,不断地有黑影在跳跃。

    因为人多,加上不注意速度,偶尔会撞在一起,又因为言语不合,直接打起来。

    虽说屋顶面积宽广,但由于刚刚下了小雨,瓦片湿滑,所以此时真正能踏脚的,只有屋顶最高处的横梁,约一尺宽,一次仅能容一个人通过。

    桃夭他们一开始本着谦让的原则,让那些人先走,但眼见时间来不及了,最终还是忍不住,决定随大流直接冲。

    三人来到一所民宅上,正走到中途,却和一个强壮的黑衣人相撞。

    慕容逸风好言好语地道:“不好意思,是我们先踏在上面的。”

    那大汉却恶言恶语地回应:“小子,老子赶着去cai花,别挡道!”

    慕容逸风眼睛一眯,正要发出怒火,桃夭却抢先一步踢中那cai花贼。

    朦胧的月光下,只见那cai花贼双眼含着泪花,咕噜咕噜滚下了屋顶。

    面对两个同伴赞扬的目光,桃夭轻声道:“偶尔,我也会为民除害。”

    其余两人赶紧鼓掌。

    之后,继续往前,但才走了一步,又来了个矮个子黑衣人和他们撞道。

    那人开门见山地问道:“你们几位是去干嘛?”

    慕容逸风道:“见人。”

    矮个子挥挥手:“那快让开,我的事情比较重要。人家花了五百两银子叫我灭了陈家二十二口人加两条狗,今夜必须杀完,赶时间,我先。”

    话音未落,慕容逸风掏出扇子,“唰”地一下把那名杀手给毙了。

    面对同伴赞赏的目光,慕容逸风从鼻子中哼出声来:“我最讨厌别人对狗狗下毒手。”

    杀完杀手,三人继续往前。

    就在要走完时,又一个人和他们撞道了。

    虽然蒙着脸,但依旧看得出那人是个文质彬彬的主。

    慕容逸风吸取杀手的教训,抢先道:“不好意思,去杀坏人,赶时间,请让我们先。”

    那书生型黑衣人拱拱手:“各位,我和李家小姐约定今夜私奔,她曾说若我丑时不到,便立即投井自尽,各位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请让我先。”

    慕容逸风转头悄声问道:“怎么办?”

    柳小吟咬咬牙:“算了,坏人姻缘自己也会遭殃,咱们撤!”

    慕容逸风清清嗓子,对那书生型黑衣人道:“算你狠!这种理由都想出来了,先走吧。”

    正准备让道,这间民宅的木窗户吱呀一声打开,主人伸出头开骂道:“每天都在老子屋顶上面飞飞飞,吵得连觉都睡不着,你们烦不烦啊!会点轻功,穿着黑衣服,很了不起嗦!给你们说,老子明天就拿着你们的脚印去衙门举报,黑不死你们!”

    桃夭,柳小吟,慕容逸风,书生型黑衣人:“……”

    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来到白家后门。

    三人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敲了三声门。

    里面有人问道:“小荷才露尖尖角。”

    慕容逸风答道:“早有liu氓蹲上头。”

    暗号接上,门也开了。

    白松语在里面迎接他们,当然,也穿着夜行衣。

    “怎么这么晚?”白松语皱眉:“早知道等这么久,我就在四姨太房间多玩一会了。”

    “se字头上一把刀,现在玩得多了,中年之后就没得玩了。”慕容逸风劝诫。

    白松语完全听不进,他挑挑眼睛,道:“你是妒忌,小chu男的妒忌。”

    “你是小chu男?”柳小吟看着慕容逸风:“没想到你这么纯情啊。”

    慕容逸风脸红得像充了血,他第一反应是跑到桃夭面前,辩解道:“桃夭,你别信他的,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chu男!”

    但话说出口,便觉得不对劲,这么一来,桃夭岂不是会以为自己跟白松语一样对感情不专一。于是,他马上澄清:“错了错了,桃夭我是,我是chu男,我真的是!”

    桃夭拍拍他的肩膀,轻声道:“我相信你。”

    “真的?”慕容逸风握住她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一低头,却发现自己居然第一次牵到了桃夭的手,更是泪水磅礴。

    他的努力,有回报了,熬了这么久,终于牵手了!

    不容易啊~!

    “好了,别再纠结这个问题,办正事要紧。”白松语拿出一张地图,道:“这是我今天赶制的白家后院地图,大家要把它记熟,以免等会迷路,被抓住了。不是吓唬你们,白刃堂的规矩很严厉,被抓到,有你们好受的。”

    “你很细心。”慕容逸起头。

    “也很认真。”柳小吟夸奖。

    “有远见。”桃夭总结。

    “可是,”三人异口同声地道:“现在黑灯瞎火的,让我们怎么看图啊?!”

    白松语用袖子抹去脸上被喷洒的口水,小声嘀咕:“一时忘记了……没关系,我是活地图,你们跟着我走。”

    这是唯一的办法,于是,三人便悄悄跟在白松语身后,来到后院。

    夜阑人静,到处都是黑灯瞎火,清冷而黯淡的月色,将院中的植物山石映照得鬼影森森。

    一行人躲在阴影中,偷偷向前进。

    白松语悄声嘱咐着:“我大哥在这里安排了不少人手,咱们一定不能发出一点声响,明白了吗?一点都不行!”

    三人点点头,白松语满意了,转头,却忽然看见一只“鬼手”,吓得他大叫一声。

    慕容逸风赶紧捂住他的嘴:“你个笨蛋,那是藤蔓!”

    白松语定睛一看,果然是几根藤蔓,不过因为阴暗的光线,看上去特别像枯瘦的鬼手。

    柳小吟看着他们,以手抚腮,笑道:“哇,你们俩的姿势,好般配的。”

    两人对视一眼,赶紧弹开,到一旁呕吐。

    这时,桃夭道:“别出声,有人来了。”

    大伙噤声一听,果然发现有许多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