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记(修)

桃夭记(修) > 16

16

    此刻,九霄从门外进来,为了转移话题,慕容逸风走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膀,故作熟稔地问道:“大哥,怎么脸色不太好,难道昨晚上追那神秘人追得伤风了?”

    谁知这一拍,恰好正中九霄的伤口,他眉宇轻皱了下,却没做声,只是不着痕迹地移开。

    但慕容逸风却发现了什么,叫出了声:“哇,你太结实了吧……桃夭,快来。”

    闻言,桃夭走来,也拍了拍,道:“嗯,确实如此。”

    “桃夭,你仔细感觉一下,这完全不一般。”慕容逸风惊叹:“大哥,我看你是从小练到大的吧,有什么秘诀吗?教教我吧。”

    “咦,腹肌好像也不错。”桃夭发现了新情况。

    “真的?哇,六块,兄弟,真有你的!”慕容逸风赞叹。

    正在这时,门外一个着翠绿衣衫的丫鬟边走进来,边说道:“小姐,老爷让我给你和姑爷送补汤来了……啊!”

    丫鬟抬头,看见他们三人,脸上立即变色,手上不稳,漆盘跌落,汤洒了一地。

    然后,丫鬟回过神来,马上向外面跑去,随即传来一阵惊惶的大叫:“人家才十六岁,为什么要让我看见这种画面?”

    桃夭和慕容逸风面面相觑。

    再看九霄颈脖上的青筋,早已呈现狰狞状态。

    害怕又被点穴定得腰酸背痛腿抽筋的,桃夭和慕容逸风忙松开手,退后三步。

    “那个,我们来谈谈现在面临的问题吧。”慕容逸风恢复一本正经:“依我看,万伯让我们留在这里,只是缓兵之计,估计他们就在这两天便会对我们下手,大家一定要小心点。”

    桃夭轻声道:“可是,我总觉得,万长风并不想伤害我们。”

    “他已经深深地伤害了我的自尊。”慕容逸风想起今早万长风对自己说的话,仍旧感觉很受伤。

    两人正在讨论着,九霄开口了:“他们已经下了手。”

    “什么意思?”慕容逸风问。

    九霄指指地上洒落的汤,道:“那里面,加了其他的东西。”

    桃夭蹲下身子,沾了些汤水,放在鼻端轻轻一嗅,便察觉了出来:“是毒药。”

    “果然是居心叵测!”慕容逸风心有余悸:“还好我们没有中计……咦,这好像是……”

    桃夭帮他补充了出来:“鹿鞭汤。”

    慕容逸风牙齿咬得咯咯直响,这招实在是太毒辣了!

    “不能坐以待毙!”慕容逸风将桌子重重一拍:“我们要先发制人。”

    天空蔚蓝,景色昳丽,放眼望去,皆是青山绿水,岚气缭绕。

    本应是个观赏风景的好日子,但万长风屋顶上的三个人却没有这个闲暇,全猫着身子在窃.听。

    万长风的声音传来:“你说什么?”

    万伯重复:“我说,我在盟主给那两人送的的鹿鞭汤中下了毒药。”

    慕容逸风握紧拳头,原来罪魁祸首是万伯,看不把他往死里整。

    万长风震怒:“你怎么能不经允许,独自行动呢?”

    万伯气定神闲:“盟主,可别错怪了我,这是上头的意思。”

    万长风一拍桌子:“胡说,我接到的通知只是把他们困在此处,并没有要伤害他们的性命。”

    万伯阴森森地说道:“但是,我们互相效忠的对象,已经不同了。”

    万长风惊疑:“你什么意思……啊,好痛,你……居然在这茶里下了毒!”

    万伯狞笑道:“留你在这,只会碍手碍脚,妨碍我立功。在临死前先告诉你一声,我已经派人在山庄各处点燃了火,今天之后,长风山庄就永远在江湖上消失了。”

    “你!”万长风说完,“哇”地吐了口鲜血,接着便倒在地上,咽了气。

    这时,外面忽然传来众人的惊呼声:“着火了!快来救火啊!”

    慕容逸风等人趁机从窗户窜入房间,拦在门前,挡住万伯的出路。

    “你们的命果然够大,”万伯冷哼一声:“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厉害的还在后头呢。”

    慕容逸风追问道:“说,这一切都是谁策划的?”

    “你觉得我可能告诉你们吗?”万伯冷笑。

    “那么,就不要怪我关门放狗了!”慕容逸风眼睛一凛:“桃夭,九霄,上去咬他!”

    万伯脸上并没有丝毫惊惶,他快速来到书桌旁的墙边,一用力,竟然将墙推开,而身子一晃,就消失了。

    待九霄上前去追时,却发现机关已经锁死,无法将墙推开,只能眼睁睁看着万伯逃走。

    桃夭和慕容逸风在万长风的尸首边蹲下。

    只见他口中满是鲜血,眼睛鼓鼓地张着,似乎是死不瞑目。

    “其实,这个冒牌岳父大人确实没有害我们的意图。”慕容逸风叹口气:“万前辈,您走好。”

    接着,慕容逸风伸手,在万长风脸上一抹,想让他瞑目。

    可没有成功,万长风的眼睛还是大大地睁着。

    慕容逸风皱皱眉,再度伸手去抹。

    可万长风的眼皮就是不盖下。

    慕容逸风还是不信这个邪,双手提起万长风的眼皮,使劲往下一拉——

    只听“啊”的一声惨叫,慕容逸风被拍到了墙上,再慢慢滑了下来。

    而已经“死”去的万长风,慢慢坐起身子,埋怨道:“贤婿啊,你下手怎么能这么重呢?”

    睹此情状,房间中其余三人都怔住了。

    隔了许久,慕容逸风大吼一声:“炸尸了!”接着,拉起桃夭就往门外跑。

    但九霄将他们拦住,道:“他刚才用了龟息**,造成假死状态,以图骗过万伯的。”

    万长风鼓掌:“贤婿啊,还是你徒儿比较聪明。”

    慕容逸风这才平静下来,和桃夭重新在万长风面前蹲下,问道:“岳父大人,这么说,你没事了?”

    万长风长叹口气:“贤婿啊,万伯下的是毒不是糖,我怎么可能没事呢?毒已经侵蚀到我的五脏六腑,我马上就要登天了。”

    “可是,”慕容逸风迟疑地问道:“你看上去很好啊。”

    万长风叹气叹得更起劲了:“贤婿啊,再怎么说你岳父我也是武林盟主,你见过盟主死得这么容易吗?”

    慕容逸风不解:“岳父大人,你不会真的是桃夭的爹吧?”

    万长风看着桃夭摇摇头:“我也想,只是……襄王有意,神女无心……桃夭,我看见你,就想起了你娘。”

    “难道桃夭和她娘长得一模一样吗?”慕容逸风好奇。

    “贤婿啊,你真会说笑话,哈哈哈。”万长风捂住肚子,笑个不停:“桃夭她娘可比桃夭美上一千倍,不好意思,贤婿,我的运气可比你好呢。”

    慕容逸风,桃夭:“……”

    笑着笑着,牵动了内脏,万长风忽然又喷出一口黑血。

    “看来,我快去了。”说这话时,万长风脸色异常平静,他看着桃夭,道:“桃夭啊,其实,这些日子,我是真的把你当成望心和我的女儿来疼爱的……但我也只是个小人物,实在没有更多的能力来保护你……不论怎样,我们也做过几天父女,你看,爹也要死了,没什么好送你的,只有这个护身符,是前些日子特意为你求的,你要好好保存着啊。”

    万长风说着将护身符塞进桃夭手中,重重地一捏,加重语气道:“听清楚了吗?一定要好好保存啊!”

    桃夭点头:“我会的。”

    万长风慢慢闭上眼,去了。

    桃夭垂下眼,看着那个护身符,静静地,沉默地。

    房间中满溢着伤感而静谧的气氛。

    慕容逸风安慰道:“桃夭,节哀顺变……对了,你常常弄丢东西,这护身符还是由我来保管吧。”

    桃夭点点头,将护身符拿给了他。

    正在这时,万长风又再次坐起身来,拉住两人的手,长叹口气:“你们怎么就听不懂我遗言中的玄机了,哎,干脆挑明了,这护身符里面装的有我所知道的关于桃夭身世的情况!好了,你们好自为之,我去死了。”

    说完,他倒了下去。

    慕容逸风和桃夭呈岩石般僵硬状,隔了许久,才敢喘气。

    又隔了许久,慕容逸风将手指伸到万长风鼻端,心惊胆战地试探着。

    再隔了许久,他才吁出口气:“确实死透了。”

    这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护身符上。

    慕容逸风怂恿:“桃夭,快打开,看里面有没有写你爹是谁?”

    桃夭拿着附身符,却没有动弹。

    “桃夭,你怎么了?”慕容逸风疑惑。

    桃夭缓缓摇头:“我……害怕。”

    “那我来吧。”慕容逸风自告奋勇,将护身符拿过。心中激动不已,真相,终于要大白了。

    此刻,一旁的九霄,垂着头,默不作声,但那双眼睛,却泛着复杂的波光。

    慕容逸风深深吸口气,正要亲手揭开谜底,只觉面前一阵劲风刮过,手中的护身符竟然不翼而飞。

    慕容逸风抬头,发现不知何时,屋子里竟多了一名男子。

    那男子身形高大,五官深邃,浓浓的剑眉,高挺的鼻梁,泛着冷光的嘴唇。

    最令人注目的,是那双眼睛。幽绿的颜色,锐利又深沉如海。

    他披着一件厚重的黑色披风,一个神秘的异邦男子。

    他看着九霄,缓声道:“师弟,我们又见面了。”

    九霄眼睛一沉,全身开始戒备起来。

    两人眼神相对,目光在空气中激荡出强烈的电流。

    看这阵势,是要开打了,慕容逸风清清嗓子,对那绿眸男子道:“大侠,可否把你手上的东西还给我们?”

    绿眸男子微笑了,笑容却比冰还冷:“不能。”

    话音刚落,他手上的护身符竟然慢慢化成了灰,飘落在地。

    慕容逸风吞口唾沫,陪笑道:“我只是随便问问,你别放在心上。”

    九霄忽然护在桃夭和慕容逸风面前,低声道:“你们快走!”

    “喂,看他的样子,很厉害的,你行不行啊?”慕容逸风有些担心:“咱们别管什么江湖规矩了,干脆一起上吧。”

    九霄静静说道:“你们不在,我或许还有获胜的希望,但你们在,那我们将全军覆没。”

    “实在太看不起我们了!”慕容逸风反而被这番话激起了斗志:“大家要死一起死,哪里能做贪生怕死之辈?”

    “那好吧。”九霄道:“不过先提醒一句,他的招数一般都是活生生将人劈成两半,做好准备吧。”

    “那个,你们师兄弟久别重逢,一定有许多话要说,我们就不打扰了,慢聊。”说完,慕容逸风马上拖着桃夭的衣领,飞奔出门。

    等两人出去后,九霄站在门前,决意将绿眸男子拦在屋内。

    绿眸男子自然看出了他的意图,那薄薄的嘴唇,划出冷冽的弧度:“师弟,你就这么确信,对于他们而言,外面是安全的吗?”

    闻言,九霄忽然意识到什么,赶紧回身想去追桃夭和慕容逸风,但身后的剑气再度袭来,将他的去势拦住。

    “你认为,我可能让你去救他们吗?”冰凉的声音燃烧在火焰中。

    火,整个山庄都燃起了火,漫天漫地的大火,以阴谋作为火种,熊熊焚烧着一切。

    所有人都在慌乱地奔跑着,桌椅被撞倒,古董花瓶碎裂,浓烈而刺鼻的烟一股股钻进人的鼻孔。

    在一片喧闹声中,桃夭和慕容逸风在大厅中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