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55 你有女朋友么?

055 你有女朋友么?

    这天傍晚下班的时候,破天荒一次可以准点儿下班,顾晚安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真有几分受宠若惊,连忙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准备遁逃,而这时,靳薄言已经来到了他的跟前:“一起吃饭?”

    “我想去看看小鹏,回来之后,早就跟他说要过去的,可是天天加班……”顾晚安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吃了饭,我陪你一起去。”靳薄言说着,便拉住了顾晚安的手腕,一副不准备放她走的架势。

    “额……那好吧,不过我得提前跟小鹏说一声,他平日里很少见陌生人,我怕他会怪我。”顾晚安被靳薄言拉着,脚步紧忙加快,否则恐怕会被他带倒一般。

    “可以,如果他不想见我,我可以在外面等你。”这一点靳薄言倒是很随和,对于未来小舅子的攻克,靳薄言还不着急,眼前这个小矫情才是他攻克的难点。

    这段时间,可能因为实在太忙碌了,顾晚安虽然对他百依百顺的,可是,他们之间大多都是在谈公事,在公司,靳薄言是上司,顾晚安是下属,顾晚安乖巧懂事听话,只能说明她是尊重上司,而他真正想要的,自然不是这么简单。

    虽然,无论多晚,靳薄言每天都会亲自送顾晚安会靳家老宅,临下车的时候,他要么勾过顾晚安的脖子亲一下,要么困着她索吻,顾晚安也都被动配合了,可那明显就是被迫的,假如他不提,顾晚安可是跑得比谁都快。

    靳薄言从来没发现搞定女人是如此高难度的事情,不过顾晚安确实让他改变了看法,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那么肤浅,金钱不是万能的。比如说,靳薄言给顾晚安的那张金卡,除了买饭,顾晚安分文不用,他倒是希望顾晚安拿着他的钱肆意挥霍,可她偏偏不。

    晚餐选在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可能是因为消费不菲,餐厅里人不多,环境却很好,绝对是求婚的好场所,因为他们进门的时候,就刚好碰见一对。

    顾晚安在角落里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不多时,靳薄言便过来了,刚刚他遇到了熟人,寒暄了几句才走过来,看到顾晚安单手托腮望着窗外,怎么看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想什么呢?”靳薄言坐到了顾晚安的身边,拿过菜单问她道。

    “在等你啊,快点餐吧,我真的饿了。”顾晚安侧过脸来看靳薄言,“你不嫌挤吗?对面空着呢!”

    “我就喜欢坐这儿。”说着,他把服务生叫了过来,很快就把餐点好了。

    顾晚安不管他,反正靳薄言从来都喜欢赖着她,时不时还想着占点儿小便宜,无论是嘴上还是肢体上,只要是占了便宜,不管大小,他都高兴,像个小孩子一样。

    “那边被求婚的那个女孩儿哭得好厉害。”顾晚安眺望着,喃喃地道。

    “你也喜欢这种俗气的形式?”靳薄言勾唇,他并没有看那边,目光一直落在顾晚安俏丽的小脸儿上。

    “我想,一辈子就一次的事情,就算是俗气,也想经历一次……”顾晚安这才发现,自己的这个话题聊错了人,这样一来,就好像她在暗示靳薄言一样。

    “确实,至少应该经历一次。”靳薄言笑道。

    这时,远远的,顾晚安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小软?”

    靳薄言也顺着顾晚安的目光望了过去,确实是小软没错,很快的,他便收回了目光,因为,他看到了段劫的背影。

    小软她今天穿了一身牛仔,比起机车服,更衬身材,很是精干,而她对面坐着的男人,正是段劫。

    “我想过去跟小软打个招呼。”顾晚安并没有看到段劫,说着便要起身,被靳薄言握住了手腕。

    “坐下。”

    “怎么了?”顾晚安不解地问道。

    靳薄言没有回答她,夹了菜到她的餐盘里:“一会儿还要去看你弟弟不是?”

    顾晚安盯着盘子里的食物眨了眨眼睛,靳薄言竟然比她还积极。

    “对了,有件事我一直没跟你提起,看到小软,我倒是想起来了。那天酒会,在洗手间,我遇到了一个跟小软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连声音都极像的女孩儿,不过,她并不认识我,很奇怪。”

    “是么?”靳薄言似乎并不感兴趣,“可能你真的认错人了。”

    顾晚安见靳薄言兴趣缺缺的便没再就这个话题谈下去,准备离开的时候,顾晚安去了趟洗手间,刚好碰见了小软,连忙拉住了她:“小软,你也来林城了?”

    “晚安,好巧,原来你是林城人?”小软也是一脸意外。

    “是啊,最近有点儿忙,也没顾得上联系你,我本就想着请你来林城玩的。”

    毕竟小软是顾晚安的救命恩人,顾晚安其实一直惦记着她,只是奈何自己诸事缠身,实在没空联系小软,今天能碰到,也算是缘分。

    “对了,晚安,段劫也在餐厅里,你看……”小软突然凑到她的耳畔提醒着她。

    “他也在?”听到段劫的名字,顾晚安的心确实“咯噔”了一下,不过,有靳薄言在,她倒是没有那么害怕。

    “是啊!”

    “难道……你们一起来吃饭的?”顾晚安猜测地问道。

    “是,我还没谢谢你呢,若不是你,我也没法认识罗大哥,我跟段劫也算是不打不相识,这次来林城,我是求他帮我收债的,所以态度自然要好啊,他可是我的财神爷!”小软说着,朝顾晚安甜甜一笑。

    “那祝你顺利,改天我们再一起吃饭。”顾晚安微笑地道,望着眼前这个女孩儿纯真的笑容,想到酒会那天遇到的女孩儿,她们确实是不同的,可能真的是她认错人了。

    顾晚安回到座位的时候,靳薄言已经起身,只见他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顾晚安的身上,之后,搂着她一起走出了餐厅。

    这时,远远的,小软和段劫的目光一直追着他们,直到他们走出了餐厅,小软单手托腮,笑眯眯地看着段劫:“别看了,再看我怕你现在就提刀杀出去。”

    段劫这才回过头来,冷冷地瞥了小软一眼:“少调侃我!”

    “段劫,你不是真的喜欢晚安吧?你这么欺负她,就为了跟靳薄言怄气?”小软睁着一双大眼睛认真地看着正闹脾气的段劫,觉得他挺可爱的。

    “谁让他总跟我对着干。”段劫依旧没好气地道。

    “唔,你现在就像一个幼稚园的小朋友哦,吃不到糖,就坐在地上撒泼打滚地胡闹。”说着,小软捂着嘴笑了起来。

    “会不会聊天?你再废话多,我走了!”段劫真的挺烦这个女人的,跟靳薄言一样,就喜欢跟他对着干,他现在只想赶快帮她把林城的事情了结了,能给罗浩飞那边交差了,就跟这个女人好好打一架,打到她服为止。

    “啧啧,脾气还不小呢!”小软这下改为双手托腮,认真地看着段劫,“怎么办,我就喜欢长得帅坏脾气的男人!”

    段劫一愣,看了小软一眼,眯了眯眼:“你害不害臊?”

    “什么叫做害臊?我不懂啊!”说着,小软笑得更加肆意了。

    段劫瞪了她一眼,不再看她,这个女人的笑容带着某种魔力,让人看了以后,心痒痒。

    “你有女朋友么?段劫。”小软突然问道。

    “马上就会有了。”段劫不耐烦地道。

    “哈!”那就是没有咯!小软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

    “笑什么笑?我说,顾晚安很快就会成为我的女朋友,我段劫说到做到,这辈子,我只认她一个女人!”段劫有点儿急了,拍了桌子。

    这下小软有些尴尬了,终于收起了笑容,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