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73 我是不会输的

073 我是不会输的

    一眨眼的功夫,顾晚安已经连续在训练营训练了两期,得知她仍旧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罗浩飞特意派人捎话过来,要她这一期结束就回去。

    最近一段时间,顾晚安突然发现自己很少见到靳薄言了,他只有在有训练项目的时候才会出现,其余的时间,他都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也不经常主动找她要见她了,这让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习惯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会让人上瘾,找不到的时候,会让她浑身不自在,连训练的时候,偶尔都会小小地走神一下。

    直到她吃饭的时候遇到了靳夜,才知道,靳薄言最近也在训练,这让顾晚安感到很是意外,难道,他发现自己最近因为过于**而身体走样,力不从心了?

    “妈,我跟你讲哦,最近大靳跟段叔叔,可能会有一次考核,大伯亲自考核他们哦!”靳夜神秘兮兮地道。

    “考核?像我们这样吗?”顾晚安不解地问道。

    “自然不是,反正,你就记得大靳做得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就对了!”说完,靳夜便立刻跑开了,顾晚安本来想拉他回来再问他几个问题的,结果这孩子的速度之快超出了她的预判,顾晚安只好作罢。

    其实顾晚安真的不想靳薄言再为了她付出些什么了,他能够答应帮她找女儿,她就已经很感激了。从前她寄希望于秦晋身上,但她没有钱,如今,得知秦晋正在帮她调查当年的雇主,顾晚安每一天都活在希望之中,好像阳光都比从前明媚了。

    可是,听了靳夜说的,她总觉得这件事很不简单。当初罗浩飞一直都在问顾晚安,关于嫁给段劫的问题,但她宁愿被丢进训练场来,也没有答应。而靳薄言突然要跟段劫一较高下,会不会跟这件事有关呢?

    都说女孩儿的心思男孩儿你别猜,他们男人的世界,才是真的更难猜测。

    这天晚上,顾晚安在操场跑圈,刚巧遇到了从拳击室走出来的靳薄言,只见他满脸汗水,看起来有些疲惫的样子,可是当他看到顾晚安站在不远处的时候,立刻笑了起来,那张妖孽的脸顿时就绽放开了。

    “你最近好像很忙。”顾晚安很客套地道。

    “岁数大了,再不锻炼恐怕就打不动了。”靳薄言淡笑,一把搂住了她。

    顾晚安连忙挣扎,从他怀中挣脱,环顾四周,发现没人主意才放下心来:“靳教官,你得注意你的言行举止!”

    靳薄言没在意她的反应大,笑道:“怎么?我搂着我媳妇也违反规定啊?”

    顾晚安脸一红,还是挣脱了他,一副跟他只是教官和学员的表情,严肃地看着他:“你要跟段劫打架,是不是?”

    “靳夜那个大嘴巴!”靳薄言淡淡一笑,“这件事不重要,这期结束,回一趟林城吧!”

    没想到靳薄言突然提起这个,顾晚安本来是打定了主意要在这里待到毕业的,现在因为担心靳薄言,也有些犹豫了:“这个要征求大哥的同意才可以。”

    “我帮你打好招呼了。”靳薄言摸了摸她的头,看她蹙着的眉心,又解释了一句,“你妈妈的忌日快到了。”

    顾晚安顿时愣在了那里,说实话,她本来是准备放弃这次扫墓的,她想待在训练营里继续训练,可是,靳薄言主动提出来,她突然就心动了,之前的想法实在太不孝了。

    “顾小鹏身体不好,就别来回折腾了,我陪你走一趟。”靳薄言早就替她安排好了一切,他知道顾晚安不会拒绝的,所以,也只是通知她做好准备而已。

    “你还瞒了我什么事?”顾晚安问道。

    “其他的都和你无关。”

    顾晚安咬唇,他都这么说了,顾晚安也不好问,总觉得他最近拼命的训练好像要上战场一样,难道是为了之前的那是突袭战?

    几天后,顾晚安独自一人背着行囊回到了公馆,一进门,就看到段劫大剌剌地坐在沙发上,正跟罗浩飞聊天,两个男人都抽着烟,整个客厅都是烟雾弥漫的。

    “我知道靳薄言这小子想干什么,大哥,把你妹妹柒柒嫁给我是你之前答应我的,这个可容不得你反悔啊!至于要不要做接班人,我倒是不在乎,但我不想输。”说着,段劫就“呵呵”地笑了起来。

    “这个还要看柒柒的意思。”罗浩飞淡淡地道。

    这时顾晚安背着行囊走了进来,很有礼貌地跟罗浩飞和段劫打了招呼,之后,便回了房间换衣服,凌风在门口等着顾晚安,待她一出来,就拉着她去茶水间泡茶,不好意思地道:“段爷嘴刁,就爱褒贬我泡的茶。”

    “没关系,让他尽管来褒贬我好了。”顾晚安才不在乎,只要罗浩飞满意就好。

    将香喷喷的几杯茶放在茶几上,顾晚安本来准备退下的,罗浩飞把她叫住了,让她也坐了下来。

    “薄言跟我说过,你妈妈的忌日就要到了,你准备一下,这几天就回去给你妈妈扫墓吧,速去速回。”罗浩飞叮嘱她道。

    “对,否则你会错过好戏的宝贝儿。”段劫也兴奋的道。

    顾晚安牙尖嘴利地反驳他:“谁是你宝贝儿?”

    罗浩飞淡淡地勾唇,眼神中带着几分宠溺。

    段劫看了罗浩飞一眼,心底自然是闪过了意外,还想对顾晚安说什么,这时,靳薄言从外面走了进来。

    “大哥,媳妇儿,我回来了!”靳薄言笑眯眯地走了进来。

    顾晚安轻咳,有些尴尬地底下了头,心里七上八下地生怕罗浩飞怪罪,只听罗浩飞语气淡淡地道:“靳夜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

    “他明天有个特殊考核,结束之后就会回来了。”说着,靳薄言便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顾晚安旁边,双手搭在沙发靠背上,闲适地坐在那。

    顾晚安起身要走,靳薄言一把拉住了她,对罗浩飞说:“哥,明天我跟晚安一起回林城,跟老头子交待完就回来。”

    “可以。”

    顾晚安不可思议地抬眸望向罗浩飞,他怎么突然就转变态度了?

    “靳薄言,你可别忘了咱们马上就要一较高下了,你这么跑来跑去的,输了可别找客观理由。”段劫不屑地道。

    “你想太多了。”靳薄言不屑一笑,“为了我媳妇,我是不会输的。”

    段劫冷笑,别开了脸。

    顾晚安只觉得在这里多坐一秒钟都是如坐针毡,于是她突然起身,对罗浩飞道:“哥,没什么事儿我上去洗个澡。”

    段劫点头,顾晚安转身就走。

    只听段劫在她身后坏坏地道:“洗澡一定锁好门,小心色狼!”

    顾晚安回头狠狠瞪了段劫一眼,就差给他做个鬼脸了。之前跟小软打电话聊天的时候,小软还说被段劫的魅力所吸引,成熟,稳重,深沉之类的,全都是赞美的词儿,可在顾晚安看来,段劫的幼稚程度跟靳夜比有过之无不及啊!哪儿看得出来他成熟稳重了?

    晚上吃过晚餐,段劫便走了,靳薄言留下来住在了靳夜的房间,顾晚安泡好了安神茶给罗浩飞送去了书房,看着他喝了几口,没有走的意思,于是罗浩飞指了指她从前喜欢坐的位置:“去坐。”

    “哥,我跟靳薄言一起回林城,您为什么会答应?”问出口,顾晚安觉得自己问得有些唐突,于是有些忐忑。

    “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顾晚安最怕罗浩飞反问她,就说明,他一定不会给她答案。

    “可能很快你就会知道答案了。”罗浩飞依旧慢条斯理地喝着茶,“还有你的孩子。”

    “靳……靳薄言和大哥说的么?”顾晚安不可思议地看着罗浩飞,难以置信他居然这么快就知道了。

    “不是薄言。”但是谁,罗浩飞并没有透露。

    从罗浩飞的书房走出来的时候,顾晚安的脚步异常沉重,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秘密好像被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刚刚站在罗浩飞面前,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的人,被罗浩飞看尽了笑话,可是,她本来就是一个笑话,又何必害怕别人看呢?

    第二天一早,顾晚安跟靳薄言便一起去了机场。

    回到林城,顾晚安乖乖地跟着靳薄言一起回了他的复式小楼,结果,在门口遇见了纪洁。

    远远的,顾晚安就看到了那一抹倩影,于是玩味地望向靳薄言:“好像有人在等你哦!”

    靳薄言蹙眉:“你这副表情,好像抓奸成功一样。”

    “对不起,没兴趣呢!”顾晚安捂着嘴笑了起来,从他的大Jeep上利落地跳了下去。

    “靳先生……”纪洁小声唤着靳薄言,“我……我……”

    话还没说完,纪洁便跑了过去,僵住了靳薄言,哭得很伤心。

    顾晚安按了密码,打开了门,回头看了一眼,耸了耸肩一副“你们随意”的表情,便进去了,靳薄言目光黯了黯,心情明显有些不爽,再看怀里的人,淡淡地道:“外面冷,进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