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75 我见过你小时候的照片

075 我见过你小时候的照片

    “晚安,爸爸……”顾建国望着出落的亭亭玉立的顾晚安,心情十分复杂,

    “你不配做我和小鹏的爸爸!”顾晚安冷冷地道。

    “我确实不配。”顾建国很是难过,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艰难地道:“其实你和小鹏……都不是我的孩子。”

    “你说什么?”顾晚安不可思议地望着顾建国。

    “你和小鹏都是我和你妈妈领养来的孩子,因为当年你妈妈怀孕的时候,正跟靳群还有他的弟弟牵扯不清,我担心孩子不是我的,就让你妈妈做掉了……”

    顾晚安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她一直以为,只有小鹏是收养来的孩子,没想到连她自己都是……

    “你说,你让我妈妈做掉了她跟你的亲生骨肉?你怎么能这么自私?”顾晚安不知道当时自己的妈妈有多无助,多痛苦,她竟然嫁了一个这样的男人。

    “全都是因为靳群和他的弟弟靳波,假如不是他们,我和你妈妈也不至于整天吵架,你妈妈她也不会……”

    “是你不相信她,一切都是因为你!”顾晚安狠狠地攥拳,“直到现在你都还在推卸责任,顾建国,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妈妈会抑郁得病吗?如果不是因为你不送她去医院,她会小病拖成大病最终抑郁而终么?”

    “那还不全是因为……因为她惦记着靳群?否则我也不会敲他五百万的彩礼给你做嫁妆!”顾建国振振有词地说着,可是明显没了刚刚的理直气壮。

    顾晚安摇了摇头:“你大概没有看过妈妈的日记吧?你知道她有多爱你吗?你怎么配得上她对你的爱?你们夫妻多年,你真正了解过她吗?你在麻将桌赌桌酒桌的时间,比跟她在一起的时间长多了!”

    顾建国顿时愣住了,日记?他从来没有见到过。

    “日记就放在我妈妈的墓碑里面,你想看,就先跪在她的墓前,请求她原谅你吧!她从来都没有爱过靳叔叔和他的弟弟,她的日记里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别的男人的名字,你真的亏欠了她一辈子!”

    说完顾晚安转身就走,终于,她的眼泪簌簌落了下来。

    原来,她根本就不是她父母亲生的女儿,可是,因为她跟她的妈妈长得很像,她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这一点,可是谁会想到,一切都只是她误会了而已。

    回到车上,靳薄言看到顾晚安的眼睛红红的,问道:“哭过了?”

    “我没当着他的面儿掉眼泪。”顾晚安倔强地昂起头。

    “傻瓜,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媳妇儿,谁也抢不走!”靳薄言将顾晚安搂在怀里,温柔地道:“当然,你还是靳夜的妈!”

    “我有点儿想小夜了,我的跑跑。”顾晚安听到靳夜的名字破涕为笑,许久不见,她真的有点儿想念靳夜了。

    “我们这就回去看你的跑跑。”靳薄言说着,在她的脸颊吻了吻,“只是,见到他的时候,你不要太惊讶就好。”

    “怎么?跑跑又受伤了吗?”顾晚安担忧地问道。

    “他毕业了。”

    “什么?”顾晚安不可思议地望着靳薄言,“他通过了最终测试?”

    “是的,而且轻而易举,无论是脑力还是体力测试,他的成绩都是最优异的。”靳薄言很骄傲地道。

    靳夜毕业了,以后就不用再进那个被称为是魔鬼般的训练营了,看来她也要加油了。

    回到襄城,靳薄言带着顾晚安直接回了公馆。

    一进门,段劫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而罗浩飞也好整以暇地喝着茶,看到顾晚安走进来,对凌风说:“可以换茶了。”

    凌风顿时苦笑:“是,老大。”

    看到凌风的表情,顾晚安就有些想笑,跟着他一起进了茶水间,还不忘调侃他:“我回来了,是不是意味着你又要失宠了?”

    凌风哭丧着脸道:“老大的口味被你养刁了,你不在的这些天,我每天不是在泡茶,就是在送茶的路上。老大很挑剔,稍微有一点儿不合心意,就会让我重新泡。要知道,你可是我教出来的,还真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啊!”

    顾晚安捂嘴,听着凌风说话的功夫,就把茶泡好了,让他给罗浩飞送过去,自己则回房间换衣服去了。

    等到她下楼来的时候,靳薄言和段劫已经不见了,客厅里只剩下罗浩飞,依旧坐在那里慢条斯理的喝茶,看到她下来了,跟她摆了摆手。

    顾晚安乖乖走了过去,坐在罗浩飞身边,端起一杯茶细细地品,慢慢地喝。

    “见过顾建国了?”罗浩飞问道。

    “哥,您也认识顾建国?”

    “他把你从孤儿院领走了,却没有好好对待你,我当然要好好关照他一下。”罗浩飞冷冷地道。

    顾晚安的心顿时砰砰跳了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你喜欢薄言么?”罗浩飞突然问道。

    “我……不喜欢。”顾晚安自然不敢跟罗浩飞说实话。

    “不喜欢也没关系,他不一定会赢。”罗浩飞淡笑着道。

    看到罗浩飞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顾晚安越发的紧张起来。这些人,好像瞒着她很多事,让她的心惴惴不安的,她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再次沦为笑话。

    这时,靳夜从外面风风火火地跑进来,看到顾晚安回来了,高兴极了,立刻朝她欢快地跑了过来,扑进了她的怀里:“妈,我好想你啊!”

    顾晚安温柔地看着靳夜,摸着他的头,道:“别的孩子像你这么大都还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呢,而你已经通过了训练营的所有考核,你真的很厉害,靳夜。”

    “那是因为父母的基因好啊!”靳夜笑眯眯地道,“妈,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

    顾晚安一愣,不禁怯怯抬头看了一眼罗浩飞,他的眼底依旧带着笑意,仿佛并不反对她跟靳夜如此亲近。

    “妈,你带我去游乐场好不好?我想玩过山车,想玩海盗船,还想玩太阳飞车!”靳夜说话间就开始在顾晚安怀里撒起娇来,“好不好呀妈妈,带我去嘛!”

    顾晚安连忙望向罗浩飞,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罗浩飞点了点头:“我跟你们一起去。”

    “啊?大伯也去吗?太好了!”靳夜高兴的拍手。

    于是,顾晚安在万分惊讶之中,跟着罗浩飞和靳夜一起出了公馆,坐进车里的时候,顾晚安还觉得自己飘飘的,好像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

    整个路途,靳夜都腻在顾晚安的怀里,“妈妈”“妈妈”地叫个不停,顾晚安不免有些尴尬,频频偷偷去看罗浩飞,说来奇怪,今天罗浩飞的心情出奇的好,难道像罗浩飞这样的硬汉也会对游乐场感兴趣吗?

    带着无数的疑惑和不解,顾晚安跟着靳夜一起上了过山车,回头之际,罗浩飞就跟在他们的后面,顾晚安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罗浩飞竟然上了过山车!

    “哥,你在下面等我们就好了。”顾晚安微笑道。

    “看着有趣,就跟着一起上来了。”

    有趣!顾晚安当时真的有点儿想笑,原来罗浩飞真的会对游乐场感兴趣。

    站在下面的一众保镖一个个目瞪口呆,跟在罗浩飞身边的保镖更是不敢懈怠半分。他们恐怕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罗浩飞这样的大鳄会流连忘返在游乐场里面吧……

    过山车实在刺激,整个过程,顾晚安和靳夜都尖叫不停,可是他们身后坐着的罗浩飞从始至终都没出一声,抽空回头看他一眼,这个男人双手抱胸,稳如泰山地坐在那里,不过顾晚安也顾不上多主意罗浩飞了,这个过程实在太刺激了!

    罗浩飞不厌其烦地跟着顾晚安和靳夜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他们三个倒是没什么,几个轮番上阵的保镖都快要不行了,有的从过山车下来就已经吐过了,还有的脸色煞白像是要虚脱的样子。

    罗浩飞看着他们,冷淡地道:“看来训练营要再加一些项目了,你们几个太弱了。”

    顾晚安和靳夜两个人捂着嘴忍不住最终还是笑出声来,几个保镖羞愧难当,不过保护罗浩飞的工作可是半分没敢懈怠。

    从游乐园回来的路上,夜幕已经渐渐降临了,顾晚安抱着靳夜,靳夜在她怀里睡着了。

    罗浩飞伸手摸了摸靳夜的头,突然问顾晚安:“你有没有想过,靳夜可能真的是你的儿子,他的眉眼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

    “我小时候?”顾晚安意外问道。

    “我见过你小时候的照片。”罗浩飞淡淡地道。

    “哥,您别开玩笑了。不瞒您说,我确实生过一个女儿,我知道这件事早晚瞒不住……”突然,顾晚安好像觉察到了什么,猛然侧过脸去,不可思议地望向罗浩飞,“难道……我当时生的不是女儿,而是个儿子?那个护士骗了我?”

    罗浩飞淡笑:“假如是靳夜,你愿意嫁给薄言么?”

    “我愿意,哥,假如靳夜真的是我的骨肉,就算是您反对,我也会求您同意,哪怕用我命来换。”顾晚安激动地道。

    “你还是先祈祷薄言能活着回来吧!”罗浩飞淡笑。

    顾晚安愕然:“哥……你什么意思?”

    “他和段劫现在,应该在撒哈拉大沙漠比拼耐力,呵呵……他为了你们母子,愿意接受我接班人的考验,虽然,他从来都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