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 规则 其一

规则 其一

    “是,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你们咒界提供一些关于咒力的资料,当然,如果你知道些什么,也可以告诉我。”

    神渡泯双手交叠,透过咖啡馆玻璃墙的阳光洒在他的半侧身上,黑色的头发和白色的肌肤形成鲜明的对比,衬得他色彩分明。

    坐在他对面的是上次硝子留下电话的辅助监督,他擦了擦额角的汗水,明明看上去只是个普通的少年,偏偏给了他一股很强的压迫力。

    “这个……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咒力,完全没有咒力的体质是天与咒缚,也就是所谓牺牲所有的咒力换取远超常人的体魄。”

    在和对方周旋了几个回合之后,辅助监督发现对方对曾经的咒界十分了解,却对近现代的很多整合过的事情没有任何耳闻。

    活像是千年前的咒术师。

    “嗯,我知道这个,不过我需要更多的资料。”神渡泯抿了口面前的咖啡,伸出舌头感慨好苦。

    真想不通这么苦的饮料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一向对这些敬而远之,不过总不能这么严肃的会面他点一杯果汁吧。

    “这这这……我只是个小小的辅助监督,不知道您说的那些能不能实现。”

    辅助监督有些局促的回答显然让神渡泯有些不满,他拧了拧眉头,曾经沾染过满身的罪孽与鲜血的咒具灵体,冷着脸的时候颇有几分压迫感。

    “我想见一见你们咒界说的上话的人,筹码的话……不知道一张能够暴露咒灵存在的照片够不够。”

    此刻他无比感谢摸鱼偷懒玩手机的仁王,如果不是对方,他现在哪来的谈判资格。

    他拿出手机,上面赫然是仁王发来的图片,他放大让辅助监督看清。

    他需要弄清楚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有他胸口那个貌似是放灯芯的洞究竟是什么。

    加之现在绝对是彻头彻尾的人,才不要做回那盏破煤油灯。

    辅助监督听到他的话表情一变,显然是知情人。

    “神渡先生……是在威胁我们吗。”他语气有些僵硬。

    “是。”

    神渡泯大大方方的承认,“我只是个普通人,咒界即使在俗世有不俗的影响力,也得遵循「规则」吧,任意处置一个普通人,说来倒也简单。”

    “不过,在没有弄清我身上发生的事情,就随意动手的话,也许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谁知道呢。”

    他依旧轻轻的笑着,像是无害的大男孩,语气也没有太大的波动。比起威胁,更像是一种通知。

    辅助监督大汗淋漓。

    “那就麻烦监督先生了。”

    他笑着按下定论,走到前台,“十七桌结账,两杯拿铁。”

    前台的小姑娘红着脸找零。

    这个小哥哥好帅!今天来工作值了!

    神渡泯心情很好的离开咖啡店,舌苔上还残留着咖啡店苦味,便打算吃点别的什么压一压。

    他推开便利店的门,第一眼就看到咖啡果冻搞特价。

    他今天是和咖啡过不去吗。

    神渡泯决定扭头就走,和咖啡挂钩的着实喜欢不起来啊。

    【全包了,谢谢】

    推门而入的粉发少年在看到特咖啡果冻后整个人都亮了起来,神渡泯错愕的看了他一眼,话说为什么这个人说话不用张嘴啊喂。

    齐木楠雄感到无比的好运,只是出门买东西居然能遇到咖啡果冻搞特价,平时只能买一份的价格如今能足足买到两份。

    看来多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是无比正确的选择。

    拿到包好的果冻之后他猜心满意足的准备离开。

    “嗨同学。”

    齐木楠雄被吓的瞬间炸毛。

    这个人居然没有心音!又一个燃堂吗!

    他慢慢的扭过头,看见一张放大的俊脸,笑得相当无害。

    呀咧呀咧,真是正常到了与众不同的发色和眸色,话说二次元真的也会有酒窝这种很三次元的设定吗!

    还是说只是为了满足作者的某种恶趣味。

    齐木楠雄把神渡泯和蟑螂已经燃堂放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咖啡果冻,好吃吗?”他指了指齐木楠雄手中的便利袋,一本正经的问出他的疑问。

    【那当然,咖啡果冻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美味】

    齐木楠雄不想和他听不到心音的人对话,只出于礼貌回了他的疑问。

    知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是一个超大的麻烦。

    “说起来,你的声音和我队长好像哦,刚听到的时候让我有些震惊。”神渡泯十分自来熟的搭话。

    嗯?你队长,和我一个cv的,哦,莫非是某个红色头发的篮球少年。

    “发色也很接近呢……你是不是也姓赤司啊。”

    红色和粉色……貌似是挺接近,但是并不是。

    齐木楠雄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红发的少年唯我独尊的中二台词:“违背我意愿的家伙,即使是父母,也不可轻易饶恕。”

    还是和他相似的声音。

    齐木楠雄裂开了,他才没有这么中二。

    话说番与番次元壁就这么随意被打破了真的好吗!

    不要随意玩声优梗啊喂!

    所幸神渡泯只是觉得齐木楠雄有点特别,并没有其他的想法。

    “看这身制服,你好像也是高中生欸,嘛,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找妹妹了,说不定还有机会再见呢。”

    神渡泯绽开一个俘获下至八岁上至八十岁女性都无法抵挡的灿烂笑容。

    他一笑起来完全没有半分攻击性,仿佛整个人都在闪闪发亮。

    嗯?妹妹?齐木楠雄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某个脸部被打了马赛克,周身围绕着光圈,大喊心美哥哥爱你的妹控。

    完全一致。

    齐木楠雄火速脱离战场。

    然而这对兄妹……

    “妹呀,在家吗?”

    神渡泯打了个电话,他看着自己提着的咖啡果冻,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干嘛?”

    神渡烟那边传来水烧开了的声音。

    “我看动态,爸妈好像今天也要回来,你记得把房间收拾一下,上次是我收拾的。”

    没错,轮流制。

    “哈?你屋子你自己去收拾,免得又磕到碰到你那些老婆,你不得跟我拼命。”

    “没关系哦,欸对了——”

    回答他的是电话挂断的忙音。

    话还没说完啊,神渡泯路过游戏城,没忍住,一脚踏了进去,天知道跟着宿傩的那些日子里,除了看宿傩杀人,就是听宿傩诛心,再闲着没事揍着他玩。

    啊,好不容易回来了,他要找一找有没有新出的手办之类的。

    熟悉的气息波动让他顿了顿脚步,他转身看向不远处的巨大扭蛋机。

    是咒力波动。

    有两个穿着黑色制服的少年正在血战扭蛋机。

    好家伙,神渡泯看见左边那个黑发丸子头的少年随手一挥喊出来一只小小的咒灵钻进扭蛋机里把红色的胶囊往出口处推。

    千年一见的咒灵操术用来作弊?

    好,不愧是年轻的咒术师,有想法。

    “杰你作弊!”

    “悟只是说了比谁扭到红色球的次数多,没说不能用咒术吧。”

    这台新添的扭蛋机的玩法规则是拿到足够多的同色球可以去兑换玩偶。

    这种单看运气的游戏相当适合他和五条悟比试,毕竟有六眼在,五条悟在大部分需要操作的游戏上都是所向披靡的。

    “回去就告诉夜蛾,杰在逃课期间还乱用咒术。”

    “你是小学生吗,还告老师,悟。”

    “不,我只是想让杰多写三万字检讨。”

    听着少年气十足的对话,神渡泯笑笑打算假装看不到离开。

    忽然右侧的白发少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他扭了扭头,正好对上神渡泯还未来得及收回的视线。

    小圆墨镜被推至额头顶,夹着几缕白发,一双浩瀚透亮的蓝眸正用探究的目光看着他。

    白发少年的相貌可谓是无可挑剔,像是天生的发光体一般,什么也不做就能闪闪发亮。

    “怎么了悟。”

    黑发的少年顺着他的视线扭头,亦是一张俊秀的脸,眉眼狭长,留着一缕相当醒目的刘海。

    神渡泯愣愣的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

    通透的宛如阳光下的蓝色玻璃,又像是盈满天空和海洋,交织着澄净与无垠。

    是五条家的六眼。

    「每个时代只会有一个拥有六眼的人」

    里梅抱着茶杯告诉他有关六眼的传承。

    白金长发的付丧神只是轻声嗯了一声,即使有下一个六眼,也不过是“另一个”罢了。

    因为那一任的六眼,只属于他的六眼,已经被他“杀死”了。

    神渡泯在愣神的瞬间,那些被时光抹去的点点滴滴在刹那间划过,于是他只是轻声喊了句“蓝眼。”

    “是个傻子。”五条悟毫不客气的批判,“我知道我是蓝色的眼睛,怎么了,有问题?”

    “悟,他好像有些状态不对。”夏油杰扯了扯好友,让他少说两句。

    神渡泯马上换上一副笑嘻嘻的表情,他揉了揉额头,“不好意思刚刚跑神了。”

    “喂,你是不是被我的帅气帅到了。”五条·美而自知·悟,十分自恋的给神渡泯找台阶下。

    “并没有吧悟,抱歉,我们要继续玩游戏了。”夏油杰有些无奈的开口。

    “继续吧悟!”夏油杰表示没有什么比少年人的胜负更重要,他今天一定会赢。

    “来啊杰,论手气,老子也会让你输的心服口服。”

    五条悟扭头加入战场。

    神渡泯扯了扯嘴角,没笑出来,他转身想走,恰好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

    “呦,出院了?”

    拎着购物袋的家入硝子一身制服,自然一眼就看到了在普通人群中异常醒目的神渡泯。

    “对的,毕竟小姐姐的反转术式很好用嘛。”

    神渡泯朝她微笑,漆黑的眼眸中却没有一丝的笑意。

    家入硝子感到了强烈的,带有杀意的咒力自他为中心往外溢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