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 术式 其二

术式 其二

    神渡泯近来一直在搜寻关于千年前的历史。

    甚至还天天贴在赤司身上,毕竟赤司家大业大,还有一颗聪明到不像人的脑袋,有学业方面的问题找他准没错。

    赤司无奈的任由神渡泯贴在的他背后,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黑色的头发明显比看上去好柔软很多,蹭的他脸颊有些痒痒的。

    这也是全高校唯一一个敢这么贴近他的人了。

    其他人早被他的气质吓的不敢接近。

    只有他,不畏生死,扛着不知道多少吨的威压艰难的粘在赤司身旁。

    校园十大敢动人物之首。

    赤司对于他最不爽的其实是,神渡泯要比他高。

    所以这样低着头弯着腰的姿势还从一个诡异的角度安抚到了他。

    神渡泯:唔,都是打篮球的,赤司的身材不错喔,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是洗发水吗?

    他低头闻了闻,惹得赤司由好笑又无奈。

    赤司:“你说的那些也不像是真实存在的历史。”

    “是吗,那一定是我资料查的还不到位,下次我能去赤司家的藏书阁看看嘛。”神渡泯不是没去过赤司家,第一次去的时候他震惊的表情写满了首富竟在我身边。

    “可以。”赤司无所谓的应下。

    神渡泯保证:“队长放心,我肯定好好训练争取进正选,报答队长的恩情。”

    赤司快要被他气笑了,恨不得拿起剪刀给他剃个地中海。

    “只有弱者才会空说大话。”他语气冷冽。

    “好无情啊赤司,明明国中的时候赤司还是温温柔柔的,难道赤司终于被压迫疯了?”

    神渡泯话音还未落,就收获了赤司一道杀气满满的眼刀。

    他敢确定,如果现在说这话的人不是他,尸体都凉透了。

    不愧是说出那样中二发言的队长啊。

    他凑在赤司耳边轻声道,撒娇讨饶这样的事情做起来得心应手:“开玩笑的啦……对了,今天下午是自习课,赤司一定要帮我补课哦,我可没有赤司那么精明的脑袋。”

    “要是考试的时候赤司能把脑袋借我用用就好了。”他笑嘻嘻的说着,像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关于赤司的改变,他其实是有几分自责的,如果他国三的时候没有出去,那么至少赤司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看来,他还是得搞清楚在赤司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至少他不希望赤司一直都是这样一副自己要把自己压垮的模样。

    “好好学习。”赤司没忍住,抬手揉了揉凑到脸颊旁的发丝,是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连笑容都软的不像话,明明在球场上也是一副夺人眼目闪闪发光的模样。

    每每看到对方打球,他就觉得自己内心的某一个部分被触动了。

    他要得到他,要他做他的将臣,做他的将军,允许他追随在他身侧,和他一起征战。

    然而……

    少年虽然有些恶趣味和小心思,却也太柔软,心思不够坚定,实力也不够支撑他那些过于华丽讨巧的技术。

    明明很强,明明很耀眼,却又不自知,无所追求。

    赤司厌恶极了这种心态,却也抱着一定能驯服对方的心思。

    他会看到那一刻的,看到他拿起武器,穿上盔甲,在球场上肆意披靡的模样,到那时,他会亲手把球传给他,也会有更强的满足感。

    “放心吧,这次我肯定还是全校第二,区区几天病假,更何况,还有赤司啊。”

    黑发少年眉梢眼角尽是笑意,少年人的锐利掩盖不尽他本身面相上的那分柔软。

    ……

    神渡泯收到了一封来自横滨的信。

    他差点跳起来,是织田作之助的回信。

    对于这位笔友,神渡泯给的评价是文笔超赞的未来实力派小说家。

    而且还是一个不畏艰难人生,努力拼搏的存在,简直是吾辈楷模。

    织田作之助的写的内容很短,他提到了一位杀手,又提到了一位老师,一个条件,一顿咖喱,最后写下:

    【我曾见闻一句话。

    “人为救赎自我而生,迎来死亡之际便会理解”】

    神渡泯合上信,把信小心翼翼的放回抽屉里,那里面满是这位笔友的来信。

    他依稀猜到对方应该不是在做什么正经职业,不过那又如何。

    ……反正都没这个“客户”不正经。

    他今日回家推开屋门便看到那个身材高大且完美的黑发男人,嘴角还留有疤痕。

    身上没有半分咒力,脖子上还围了个咒灵当围脖,给他的感觉像是辅助监督嘴里的「天与咒缚」。

    职业……他依稀有所猜测,大概是杀手之类的吧,即使是再内敛的杀意,都多多少少的溢散出一些,他又恰好对这个十分敏感。

    “呀是伏黑先生啊,咒具已经保养好了哦,欢迎下次再来。”神渡妈妈抱着一把跟她身形完全不符的夸张的大刀,将其递给男人。

    “嗯,你儿子?”伏黑甚尔拿回刀,就这么直愣愣的插进脖子上的咒灵嘴里,那个长的奇丑无比的虫形咒灵居然还是能够收纳咒具的武器库。

    身形高大的男人十分不礼貌的指了指神渡泯。

    “是的哦,遗憾的是没有继承我家族的术式呢,也没有什么咒力波动,嘛,是个普普通通的孩子。”

    坦白也只是……因为时机已经成熟了。

    自那之后,很多事情他们也不再隐瞒,就连见客户都从外面改到了家里。

    伏黑甚尔点点头,他示意交易完成不愿再停留,推开门走出去的时候才说了一句:“还不错嘛。”

    是在回刚刚神渡妈妈的话。

    “是啊,做个普通孩子挺好的。”神渡妈妈笑着是哦,即使岁月已经在她脸上留下来痕迹,笑起来依然如少女般干净纯粹。

    “……所以妈妈你的术式究竟是怎样的。”神渡泯提出来自己的疑惑。

    “阿拉,不算特别强,大概就是……”神渡妈妈拿起桌子上随意摆着的水果刀,伸出另一只手的两根指头,轻轻一弹。

    那把崭新的水果刀自指尖碰到的地方寸寸裂开,然后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落到地板上的时候已经碎成了粉。

    “……能把咒力转换成翻数倍的力量而已。”

    神渡泯:“……谢妈妈不杀之恩。”

    他只想连夜扛着自己卧室的一堆老婆再扛上火车连夜跑到外太空。

    但凡他年轻皮的时候被这么打一下,大概已经筋骨破裂,成一罐骨灰了。

    可能一罐都没有,剩下的被锤成尘埃了,灰都不算。

    “刚刚那个人,来保养咒具的?”

    提到刚刚那个疑似杀手的人,神渡妈妈表情一变,她严肃的按住自己儿子的肩膀,甚至因为儿子已经长的比她高了平视都有一点点困难,于是她稍微用了一点点的力把儿子按了下去。

    顺带一提,地板要换全新的了,希望修房子的工人下次换个钛合金的。

    还有神渡泯可能离重回医院也不远了。

    “儿子,你听妈妈说,你要是跟他一样干那种工作,我就先送你一个耳刮子知道吗。”

    神渡泯不知道为什么要如此严肃,腿和肩膀传来剧痛,不过还能忍,他疑惑的眨了眨眼,然后郑重的说:“我不会干他那一行的,那跟我做普通人的生活理念不符。”

    他怎么可能去做杀手,那种刀口舔血的生活多不舒服。

    神度妈妈这才松了口气,“那就好,我可不想让我的儿子也去做牛郎小白脸,虽然……他的身材真的是妈妈都羡慕的程度呢。”

    表面,弱不禁风,浅笑盈盈的神渡妈妈这才重新恢复到温温柔柔的模样。

    神渡泯震惊了,刚刚那一段话的信息量太大。

    “……原来现在做小白脸,都得要这么完美的肌肉线条了吗……”

    关注惊人的一致。

    怎么锻炼都没长腹肌,甚至只要一偷懒几天就能恢复弱鸡模样的神渡泯无比的羡慕。

    “妈妈,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嗯?你要那个干嘛。”

    神渡妈妈抱着比她还高一个头的铁锤狼牙棒自由的穿梭在客厅里。

    “我想拜他为师!我也想拥有腹肌,六块就够了,我不贪!”

    “抱好。”

    神渡妈妈掏出一根狼牙棒,放进他的怀里,瞬间地板又被砸出一个坑。

    神渡泯愣是在那张浅笑温柔的脸上看到了……就这?就这?

    神渡泯默默的蜷缩到了墙角,开始cos一盏煤油灯。

    说起灯……他想起那个被他遗忘在角落的灯体。

    神渡泯找到被他扔在垃圾桶旁的盒子,掏出那盏造型古旧,饱经风霜的煤油灯,他摸了摸灯身,还是相似的手感,还有那不灭的火焰,似乎是感应到了他,正虚弱的跳动着。

    他顺着灯身上亲手刻下的眼睛状的纹路,感受指尖凹凸不平的轨迹。

    又伸出手指触碰火焰,没有感到任何的温度。

    被封印那么久,还失去了灯芯,以及和他这个绑定到一起的灵魂,这怕不是只是一盏普普通通的煤油灯了。

    就连这个火焰都像是装饰一样,失去了温度和杀伤力。

    神渡泯不喜欢看到这蓝色的火焰,会让他自回到现世一来那些强压进心底的回忆被撕开一道裂缝。

    他感叹完,准备再把它封回盒子。

    刹那间,煤油灯消失不见。

    作者有话要说:  织田作的回信引号句来源于原著中夏目漱石。

    继续补设定.jpg。

    (以及所有关于男主的设定全是瞎掰!)

    看见五百收了!刚好这章也算是小过度,那就丢上来吧,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