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 太宰

太宰

    “报告太宰先生,已经清点完毕。”

    穿着黑西装的男人小心翼翼的汇报,他看着眼前这个被无数人惧怕的存在,虽然那仅仅只是一个少年。

    露出的部分大多数被绷带缠绕,黑色蓬松的头发,一只鸢色的眼眸中是看不透的深渊。

    他毫无形象的半蹲着,身上披着漆黑的大衣,看着一箱接一箱的装满“货物”的箱子从运输船上被搬下来。

    “那接下来就把货物搬到储藏库吧。”黑发少年满不在乎的吩咐,忽然视线从身前搬过的箱子上扫过。

    他话音一转,“等等,你们——有好好检查吧?”

    黑发少年的语气只像是随口一问,他轻飘飘的瞥向离他最近的男人,单是这简单的仿佛没有任何情绪在内的一眼,就让男人额头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

    “这……肯定是仔细检查到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他有些僵硬的开口。

    凡是在这位太宰先生手下做事的人,都要牢牢记住,绝对,绝对不能惹对方生气,不然会有很可怕的后果。

    “好吧好吧。”

    太宰治站起身来,他随手扫了扫衣服上的灰尘,亲自走到箱子前,指着上面覆盖的布匹。

    “看到有什么问题了吗?”

    那块用来遮掩,实际上没有丝毫用处的布匹从外表上看和其他布匹没有任何区别,但是男人还是听话的上前仔细检查,他刚要伸手去抓,却被背后一道冰冷的眼神制止。

    他连忙收回手,转向身后鞠躬,抖了抖嘴唇没有说出话来。

    直直看着他的太宰治像是玩够了,露出轻松又欢快的笑容,“像是办案那样,破坏犯罪现场可是不好的行为啊,其他布匹都是完美覆盖在箱子上,能看出来我们那个船上的查货员是有一定强迫症的,每一个都能相当完美均衡的牢牢遮盖里面的东西,只有这一个——”

    他指着不甚明显,却和其他三个垂下的角比起来要长一些的一角布料继续说“有被多次动过的痕迹哦,货物很重要是会被反复检查的,但是这个,虽然有在尽力还原啦,不过在没有观察其他箱子的布匹摆放和磨损程度的情况下以为盖好就能万事大吉,也是很天真的一种想法。”

    披着黑色大衣的少年掀开布匹,里面摆满了这次费大力运过河的货物,“里面倒是伪装的不错……那接下来……让我看看天真的偷渡小老鼠会是怎样。”

    他叫人推开已经闭合的舱门。

    白金长发的付丧神朝他挥了挥手,笑得一脸无辜:“我就说,按照一般漫画的套路,这个门肯定还会被打开第二次。”

    太宰治“喔”了一声。

    蓝色眼睛的少年这才起身,他站到神渡泯的面前,看着直直面向他们的武器。

    他堕落了,他居然真的跟对方打赌,就赌第一次开门藏好后当东西被搬出去完会不会有人再开第二次。

    “没想到还是两只偷/渡的小老鼠啊……”

    太宰治兴意盎然的看着眼前两个单从外表上看就不像是普通人的存在。

    “虽然是没买票,不过,这样的言辞怎么听都不舒服吧……你好,我叫神渡泯,只是一个普通人。”

    付丧神率先介绍了自己,挂着一贯灿烂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真挚笑容。

    神渡……这个姓氏……

    有点耳熟,啊,是织田作提到过的笔友啊。

    普通人?太宰治眯了眯眼眸。

    “虽然很想欢迎你们这些‘客人’,不过……还是跟我走一趟吧。”

    太宰治摆摆手,转身,黑色的大衣划出一道弧度,“毕竟偷/渡也是很严重的一项罪名呢。”

    太宰治迫不及待想看到森鸥外看到有人这么轻易就坐上这艘船驶入横滨时的表情。

    那一定会——超级精彩。

    “所以,我已经告诉了你我的名字,作为礼貌,你是不是也该告诉我你的名字。”

    神渡泯也不反抗,拽着蓝眼跟在对方身后。

    “是太宰治哦。”

    神渡泯沉吟片刻。

    “我知道你,请多指教?”

    神渡泯听他的笔友提起过,他有两个朋友,一个叫太宰治,一个叫坂口安吾。

    经常一起喝酒,聊一些各自的事情。

    “哇哦,被认出来了。”太宰治相当夸张的反应,他微微笑了笑,“但是——套近乎是没有用的,还是得按规矩行事。”

    “当啷——”他掏出手铐,还配了个音,“先委屈你们一下啦。”他动作熟练的把手铐打开,“自己伸出来还是要我帮忙。”

    他看着眼前白金长发,穿着和时代完全不符的长袍的少年。

    比起旁边那个蓝色眼睛的,显然这个“织田作”的笔友更让他感兴趣。

    ……哪敢让您帮忙啊。

    神渡泯感觉周围那些端着武器直直对着他的人的视线,抬起一只手。

    “咔”

    太宰治把一边的手铐套在自己手上,另一边套在神渡泯的手腕上,他抬起手晃了晃,像是在确认有没有铐牢。

    然后转头另一只手把钥匙丢了。

    对,他把钥匙丢了。

    神渡泯:?

    太宰治看向蓝眼,他说:“你应该不用再套一个手铐上去吧,毕竟……你好像很在乎这个人。”

    太宰治可没错过对方打开舱门后下意识的保护动作。

    蓝眼没有说话。

    神渡泯还在纠结钥匙,太宰治好像看懂了他的意思。

    “很遗憾,没有。”

    太宰治伸出一根手指,语气轻快,“反正也猜到我们的职业啦,那就直说好了,等审讯完,把你的手砍掉,再慢慢解开手铐就好了。”

    这种恶劣的语气……有点像……

    像谁来着。

    神渡泯愣神了一瞬,便被太宰治拽着踉跄了一步。

    这个人真是……

    “对了,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不能透露。”

    太宰治掏出自己珍藏的绷带,比划了一下长度,挥了挥手,“来个人帮他系一下,放心,不会让你摔倒的。”

    是没摔倒,但是眼前的视线尽数被遮掩,只能顺着对方牵引的脚步行走。

    神渡泯走快,太宰治就放慢脚步,神渡泯走慢,他就加速,付丧神摸着不知道第几次撞上对方背的脸表示他想杀人。

    虽然看不见,可他就是感知到了蓝眼一定在嘲笑他,明明都缠着绷带什么也看不见。

    他举报,六眼开挂。

    “哦呀,到了。”

    太宰治哼着小曲儿推开门——

    “欢迎来到——港口黑手党的贵宾级牢房哦。”

    绷带散落,神渡泯看见一间类似于禁闭室一样的房间,除了一扇门以外没有任何能逃脱出去的地方。

    “委屈你们先待在这里啦,等查明你们的身份再做判决。”

    太宰治开玩笑一般的说着关于他们的判决,神渡泯戳了戳他的背,“别忘了我们现在还锁在一起,你要跟我们一起关禁闭吗?”

    “唔……谁知道呢。”

    太宰治反手关上门,此刻屋里只有他们三个人。

    或者说,只有他一个是人。

    “这里的谈话是完全保密的,所以,来谈谈你们是谁吧。”

    太宰治拽着付丧神过去,他坐到了这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

    自由的一只手支着下巴,语气轻快。

    “你们……应该都不是普通人吧。”

    怪异的打扮,还有能透过绷带感知外界的一切,太宰治是故意试探的,那个蓝眼的少年的确是视绷带于无物。

    至于这个长发少年,正常人会发光吗?

    在路过昏暗通道的时候,太宰治看着那若有若无萤火虫般的光,第一反应就是这怕不是灯泡成精。

    “我只是个普通人。”

    付丧神笑眯眯的说着瞎话。

    “那既然是普通人的话……误入了这里可就出不去了,或许会被杀掉,唔,你不怕死吗?”

    死这样字眼,和对方的职业挂钩之后,并不是一句空话。

    太宰治鸢色的眼眸中是比深渊还深远的景象。

    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怕,也不怕。”

    被手铐铐住的那只手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刹那间整个手铐化作尘粉散开。

    那些尘粉也在陨落飞舞间彻彻底底的消失。

    付丧神的神色有些疲惫,他看着太宰治,桐金色的眼眸中是能够溺死人的深邃,“呀,好像不小心动用了力量,这里也没其他人对吧,那就……再借我点力量如何。”

    太宰治睁大眼睛。

    付丧神的声音像是带有某种魔力,“我是文明的灯,你用生命什么的和我交易,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哦。”

    “那能让我没有痛苦的死去吗。”

    太宰治抬头看着他,鸢色的眼眸中满是好奇。

    “啊……好像很简单,但是我并不想取走别人全部的生命,这有违我的原则……不过你要是真的渴望死亡,那就来吧,我可以让你死在我冰冷的怀抱中。”

    付丧神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神情温柔又怜悯,白金色的长发和洁白无瑕的长袍交织,若有若无的萤光让他看上去像是绘本中神明的化身。

    “死在美人的手里,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太宰治闭上眼睛,他伸出手,像是要拥抱极夜。

    然后……

    “碰!”

    “好痛!”

    付丧神捂住头,一旁一直没有吭声充当透明人的蓝眼抬手给了他后脑勺一下,打击的声音一听就很疼。

    “你是饿疯了?这样的人你也下得去嘴?”

    蓝眼的声音满是恨铁不成钢。

    太宰治缓缓的打出一个问号。

    作者有话要说:  在场的三个人,只有太宰是人,也只有他最不像人,笑。

    智商不够,剧情瞎掰,逻辑打结,只要知道太宰治最聪明就欧克,阿门。

    蓝眼的六眼滤镜:看太宰(黑泥成精还会说话)

    看神渡(会亮,没错,是我的灯)

    发现营养液过百啦,收藏也多了好多,这章加更,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