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女友

天才女友 > 住房合同

住房合同

    江逾白把论文翻到第二页。他不再顺从林老师,  像个破罐破摔的坏学生:“林老师能不能换一道题?”

    林知夏拎起她的背包,从包里拿出一本《人类观察日记》,当场记录道:“今天早晨,  江逾白弹钢琴的时候,  我坐到了三角钢琴的琴盖上。他抓住我的手腕,低头亲了我的手背。我的心跳有点快……在书房里,我和江逾白玩了家教扮演游戏,我是老师,他是学生,我问他,他被我亲有什么感觉,  他不愿意告诉我……”

    江逾白看着她一笔一划的记录,  忽然借用她的问题,反问她一句:“你亲我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林知夏没有一丝掩饰,光明正大地说:“我特别高兴,还想再亲你几次。”

    她双手搭住江逾白的肩膀,  江逾白与她对视了几秒钟,  她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就离她越来越近。他轻轻揽着她的后背,她随时都能跳下他的腿,可是她没有任何动作。她依然坐在他的腿上,如同置身于安全的避风港。

    江逾白向后靠上椅背,不再妄图亲近她。

    他决定坚守“循序渐进”的道理。昨晚的梦境内容已经基本实现了……他还没想出下一步规划,林知夏又挨近他,在他脸上连亲两下。最后,她埋首在他的颈窝,  重申她以前讲过的话:“我好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当年,江逾白因为这句话瘫倒在了地上,而现在,他明显成熟了许多。他调整自己的呼吸,有意破坏暧昧的气氛,就说:“可能是沐浴液和洗衣液的香味。”

    谁知他又挖了一个坑。

    林知夏顺着他的意思问:“你刚洗完澡吗?”

    江逾白缓声说:“早上洗了一次。”

    林知夏又问:“你家里有草莓味的沐浴液吗?”

    林知夏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她想知道江逾白能不能散发出草莓的清香。然而,她的疑问在江逾白听来,却是另一层意思。

    江逾白收起一篇论文,纸页都被他攥出褶皱。他嗓音微哑道:“我会给你准备好。”

    林知夏反问:“你要给我准备一瓶沐浴液?”

    江逾白守口如瓶。

    林知夏略作思索,贴在他耳边说:“你想到了什么?你不告诉我,我就要自己猜了。”

    江逾白扮演起房东的角色:“明年九月,你要是分不到宿舍,可以住进我家。我这儿有一间卧室,你来看看合不合适。”

    林知夏的第一反应是:“多少钱一个月?”

    江逾白象征性地开价:“一百。”

    “英镑?”

    “人民币。”

    林知夏盘算道:“在我家附近的中餐馆,一百人民币只够我们两个人吃一顿,只吃盖浇饭,不能点饮料……在外面租房一个月至少要两千块,我有同学和别人合租,她每个月的房租是一千九百元。我的宿舍费,是每周一百四十英镑。按照一个月三十天来算,每月租金六百英镑。昨天的汇率,一英镑等于十块零七毛人民币,我的月租就是六千多块,你的房子肯定比我的宿舍好,价格应该会更高。”

    江逾白不可能一个月收她六千。他和她商量道:“我们在租房合同里加一项条款,你做我的家庭教师,抵消你的房租。”

    林知夏再三确认:“你真的想雇我当家教?”

    江逾白按下电脑显示屏开关。他用bsp;      江逾白用键盘敲出三个字:“统计学。”

    林知夏没有异议。

    江逾白打印了两份合同。他签完字,盖了私章,才把合同交给林知夏。

    林知夏有样学样。她签好字,又微微蹙眉,总觉得哪里不对。她提笔补充一条说明:“林知夏在2013年分到学校宿舍,本合同即作废。”

    她相信江逾白的好意,但她仍在犹豫。写完“合同作废条款”,她转过头,想看江逾白的表情。

    江逾白没有一丝一毫的介怀。他左手揽紧她的腰,低头轻吻她的脸颊,还叫了她一声:“夏夏。”那声音低缓又亲近,还掺杂着笑意。她无力抵抗这种蛊惑,自觉地扑进他的怀里。

    无需任何解释,他永远能理解她。

    *

    这天中午的午餐异常丰盛。

    餐桌的正中央摆着一座草莓奶油蛋糕,四周环绕着色香味俱全的荤菜和素菜。林知夏往餐桌边上一站,感慨道:“我想起了我的十一岁生日。”

    江逾白拿出一只镶嵌钻石的盒子。他把盒子打开,里面装着一颗粉玉雕成的草莓——草莓玲珑剔透,形状圆润完整,但雕工并不精致,不像是出自大师之手。

    江逾白解释道:“我用电动钻石刀,雕了一颗草莓,送给你当作十八岁生日礼物。”

    林知夏顿时来劲:“你亲手做的吗?”

    “是的,”江逾白说,“失败好几次,终于有了成品。”

    林知夏特别珍惜这颗草莓。她双手接过那个盒子,反复观赏,反复把玩,连午饭都没顾上。她决定把江逾白亲手雕琢的作品放在她的床头,每天夜里陪伴她入睡。

    *

    愉快的周末时光十分短暂,转眼又到了周一,林知夏起了个大早,背着书包去了办公室。

    每逢周一、周三的早晨,他们组里都要开晨会。

    林知夏听说,印度学姐作为第一作者刚刚发表了一篇nature论文。今天早晨,印度学姐将在组会上做一次简单汇报。她有意与林知夏、温旗合作。她出身数学专业,需要一位物理功底扎实的合作对象。

    林知夏毛遂自荐。

    组会召开之前,她直接找到印度学姐,先把学姐夸了一顿,又说了自己的学术背景,表达了她的合作意向。

    学姐和林知夏击了个掌。她把实验数据传到了林知夏的台式电脑上。

    这是林知夏第一次主动要求与人合作。

    前不久,林知夏和韦若星曾经在qq上聊过天。

    韦若星博士毕业后,拿到了上海某大学的教职。她是今年的“青千”学者之一。“青千”指的是“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申请者必须拥有“3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还要有显著的学术成果。

    韦若星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拿到“青千”头衔。现在,她是上海一所985高校的副教授。

    林知夏通过qq请教韦若星,问她做了副教授以后,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出乎林知夏的意料,教学并不是韦若星的主要任务。

    韦若星参与了“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她经常与同事、企业高层、政府官员打交道。她还说,这都是不可避免的,社交是教授生活的一部分。

    听完韦若星学姐的教诲,林知夏再次尝试与人合作。

    同组的印度学姐,就是林知夏的试验对象。

    印度学姐和林知夏的合作十分顺利。不到一周,她们就有了新突破。此外,林知夏还在整理自己的论文材料——导师对她这篇论文的期待很高,她想尽快把文章写出来。

    虽然林知夏和江逾白在同一所大学上学,但是,他们并不经常见面。江逾白想邀请林知夏出席周五的一场晚宴,林知夏都拒绝了他。

    林知夏理由充分:“我最近很忙。还有,我养成了周五晚上冥想的习惯……我要梳理这一周的工作内容。”

    江逾白表示理解。

    周五晚上,江逾白独自去了晚宴现场。

    系里的同学来了不少。孙大卫望见他,远远向他招手。

    孙大卫坐在一张长桌的边上,他旁边还有一位身穿黑色长裙的女生。这位女生妆容精致,头戴月桂叶型的珍珠发饰,打扮得像是希腊女神。

    他们的面前,精致的器皿银光闪耀,镶嵌着橙色灯泡的仿制蜡烛散发着柔光,温暖的光芒环绕着餐桌上的水晶花瓶,所有来宾都穿着西装或者长裙,宴会的氛围十分轻松、和谐、没有压力。

    作者有话要说:  【下集预告:小江总的成长!宴会上的挑战!】15字2分红包照常发放,感谢

    ——————

    感谢在2020-07-22  08:14:16~2020-07-23  08:1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0241573、chris体ne、小林不知所云。、谷雨、屿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夏米  126瓶;池澈.  123瓶;applefox  60瓶;烟熏小胖sky  50瓶;bo  39瓶;七七、sehun的小甜心~  30瓶;小谢小谢头顶不谢、胖胖哒一枚、薇一  28瓶;jiuniangyuanzi  22瓶;小红帽次葡萄、苏浮生、寒山子、m、薇妮维雅  20瓶;木星星  19瓶;舒夫嘉  17瓶;团鹿  15瓶;和年、寒山客  12瓶;王酷盖的女孩  11瓶;瑾瑜、山前月饼、修修哒、正版氓氓、可爱的小璇儿、莘君、22847414、lunality、宝蜜、帝沁烟、30559996、懿夏、骑鱼的猫mint、一只灰猪、咸鱼正修仙、蚊子包、云、望仔添旺仔、卷卷、忘忧草、虚拟檀黎斗女友、eain、吃货不喝酒、阿丑、我爱喝酸奶、点灯的姑娘丶伴我如衣、v花栗鼠v、小林不知所云。、南山有槐  10瓶;芭哒哒、雪晶^w^、皮皮虾还是椒盐的好吃  8瓶;你杠随你杠、poris、喜欢倦爷的林落书.  7瓶;colorless、(??.??)、洛清猗、爸爸、八嘎~我怎么不亮了  6瓶;古德猫妮、凌波笑笑笑、我想静静呀、盯裆裆、司马撒娇段老狗、小小、s、杯子、卿言、37493256  5瓶;30661224、云舞、木子、昔影  4瓶;暗香浮动月黄昏、暮年  3瓶;枫林雪、栗子甜不甜、小呆呆、萤草大人、烟雨平生多机敏、路路梨、zooey、许光汉、小甜文的无脑爱好者  2瓶;枕书为眠、蚌壳里的珍珠和树上的、龙猫先森、善逸的猪头、23109074、不二家的小周助、月牙桥、阿呆呆呆呆~、给你wink鸭、小林子violet、柠檬酸循环、涵嘉瑞熙、榴莲的超级好吃者、种下一片田、空想家、浅红色、吃兔子的小萝卜、吃胖子的橘子、我的世界、阿汀、七月、vv、supersong、あなたから離れた人、九大王、阡陌、冬阳、凝脂点7、千山、清筱、快落、就酱、□□、lxadieu、社会我姜哥、橙黄橘绿、背着书包闯天下、一本正经的阿羊、anngrass、墨香迷妹……、fs湖、时七、wosdanda、人间仙子朱正廷、叨叨叨怕叨叨、宵夜同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