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之戒

天辰之戒 > (十二)和我一起去上课吧

(十二)和我一起去上课吧

    王后放下布料,示意青宁过来扶起她,“你今天该上课了吧?是哪一位老师教你啊?”

    “嗯,是的,今天是墨哲老师教我。”太子和青宁一起搀扶着王后,做到了靠椅上。

    “母后的肚子越来越大,想必小妹妹也越来越大了,快要出生了。也不知道父皇和母后给小妹妹起好名字了吗?”

    太子站到王后的面前。

    王后微微笑道,摸着太子的头,“太医不是说了吗?可能是小公子。你会有一个小弟弟的。但是你为什么这么想要一个小妹妹呢?”

    “这孩子不会是史书看多了吧?想有人和他争王位吗?他现在已经是太子了。”王后心想。

    太子似乎很享受王后摸着头的感觉。“我只是觉得有一个小妹妹应该会很可爱的。那样子宇儿就能保护她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因为……”

    “因为什么?”

    太子扭扭捏捏的说道,“因为母后经常觉得我很调皮呀,如果在了生一个小弟弟的话那样,我们两个会更加调皮的。到那时候母后应该会很烦我和弟弟的。”

    往后抓住太子的手。看着他的小手心道:“怎么会呢?天底下哪有母亲会返儿子的?况且男孩子调皮是应该的很正常的事情,你将来是要接你父王的班,活泼一点很好的事情。好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看你该去上课了。”

    “宇儿还想在这里多玩一会儿呢,想多陪陪母后。”太子似乎不想离开这里。

    “怎么可能呢?你现在需要学习。哦,对了,如果你觉得东宫那出的伙食不够好的话,我会给他们加经费的。你看母后都忘了,真是一孕傻三年。你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让你吃那些呢?”

    王后看向青宁,“等一下记得去懂宫一趟和他们说一声。”

    “是。”

    太子拒绝了王后的好意,“我好完成,知道父王的不容易。所以我也想做点什么事情。但年龄太小做不了什么。但可以省下一些钱帮助父王。其实我觉得现在的伙食还是挺不错的。相对于宫外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了。那名小宫女叫刘嫣,她告诉我的,他们有时候会饿肚子。就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还没有等王后的回答,太子便说道:“儿臣先行告退。”

    “诶,这孩子怎么回事?”王后后现在越来越看懂他的孩子了。

    然而他还是对着青宁说,“还是去一趟东宫吧。”

    青宁点了点头。

    ……

    刘嫣看到太子爷从王后的寝宫出来,便立刻跟在身后说道:“太子爷你出来了。”

    太子朝他说道:“嗯,走吧,我们现在去上课吧。”

    “上……上课?”刘嫣的双眼中充满了期待,它似乎很兴奋。尽管并非是她上课,在宫外的时候,她有时会想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男孩子?那样的话,他的父亲也许不会把他送进宫里来。应该会留在家里做一个壮丁,放放牛羊种种田力,如果攒下钱来或许还可以去读一下书,现在陞国开了科举,就是几千年来的第一次,任何人在这个面前都变得平等,全部靠才学。

    太子看着身后。笑的傻兮兮的刘嫣说道:“怎么了?感觉很奇怪的吧?”

    “没,没什么。只是十分羡慕能有书读,环能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可惜我是一个女孩子。如果是一个男孩子的话,就会去参加考试。”刘嫣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

    她看着发呆的太子。一时之间不该说什么好。

    太子说道:“挺不错的想法嘛,等我当上国君的时候,我会满足你这个要求的,既然是为了求人才,为什么还要在乎性别呢?”

    刘嫣高兴得跳了起来,“真的?太子你太棒了!我好喜欢你哦!”

    太子看到十分高兴的刘嫣,“啊?她说什么?”

    “抱歉,太子我……我实在太兴奋了。”刘嫣看着太子痴痴的傻笑着,她从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过。

    “没事的,没事的。走吧,我们该走了。”

    ……

    墨哲,陞国栎阳人,紫金光禄大夫,蒙荫蔽入仕途,太子少傅衔。

    “各位爱卿还有什么事情要禀奏的吗?”陞王长着朦胧的双眼。

    他实在是太困了。昨天晚上他又熬夜批改公,按照金吾营现在的速度已经到达龙城附近。他十分担心战况如何,还有其他的事情。但最让他烦恼了,就是他同父同母的兄弟,太过狂妄。竟然不把他这个兄长放到眼中。

    公堂上的各位公卿纷纷相互看着,嘴里小声的说了什么,但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去把真正的事情说出来。

    陞王打了一个哈欠,“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们就散场吧。哦,对了,把邻国的赠礼扔了吧,没有什么必要的。”

    “启奏皇上,臣有事要奏。嗯。”

    刚刚打哈欠闭上眼睛的陞王听着声音。

    “说吧!”

    “臣已经听说王上,已经让户部派人送钱送粮去灾区前线,但我想王上应该忘了,还有一个事情需要我们做,就是减免赋税,而且另外我们应该征召民初。修建大坝。洪水泛滥。在历史上有记载的上应该有上百次了。”

    陞王的双眼似乎很累,“你不说这个孤王差点都忘记了,说税的事情等洪水过去再说吧,还有其他事情吗?”

    “没有了。”

    陞王看向身边的太监,“咳咳。”

    “早朝结束,退朝。”太监喊道。

    地下所有大臣全部跪下,齐声喊道:“王上万岁万万岁。”

    陞王站起身来,好像要摔倒一样,摇摇晃晃的离开了极天殿。

    “唉,你们看到了吗?王上太累了。”一个人小声说话。

    ……

    墨哲起身离开了极天殿,刚走下台阶,一个人走了过来看着墨这。

    “太子太傅,太子自己已经到达书房,接下来该您授课了,还请您上课。”

    墨哲看着停在不远处的轿子。

    “那样的话,我们现在就走吧。太子又做出了什么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