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10

010

    赵鹏程这个时候哪还有心思回宗门,忙表忠心:“不急不急,我想多在你这里玩几天。对了,你那小蛇呢?怎么没看你拿着玩,他爱吃什么玩什么?我明天去给他买一些。”

    苏轻舟意义不明地瞟了赵鹏程一眼,道:“玩物丧志,我给放起来了,你要是不急着走,我想带你在这绯霞山到处逛逛。”

    赵鹏程的注意力都在小蛇身上,可惜道:“这种浅浅的黄色小蛇不太常见,我还挺喜欢的,不知道摸起来……”

    “鹏程兄,”苏轻舟轻声打断,“我记得跟你说过,我喜欢他。”

    “我知道啊,怎……怎么了?”赵鹏程一颗心提了起来,暗道不会又说错话了吧。

    苏轻舟缓缓道:“我喜欢他,他是我的,你觉得我会乐意看到别的男人对他有觊觎之心吗?”

    明明苏轻舟表情未变,语气也如常,赵鹏程愣是感到一颗心狠狠颤了颤,他舔舔干燥的嘴唇,不敢再吭声了。

    看来他这个好友,真对一条蛇情根深种了。

    苏轻舟估摸着时间可以了,用蛊惑的语气道:“夜深了,鹏程兄你去睡吧,他叫王安,”伸手指着守在门口的小厮,“来到陌生环境你可能不熟悉,这几天由他伺候你,你觉得如何?”

    若是换个聪明的,听了苏轻舟这话会立刻明白对方是打算软禁他,安排伺候的小厮是为监视。

    王安立刻听懂了,对着苏轻舟郑重点头。

    赵鹏程没有心眼,在家里伺候他的人一大堆,听了这话并不觉得有何不妥,他觉得这会儿确实有点困了,主动带上王安跟好友告辞。

    赵鹏程一走,苏轻舟便又去到父母那里。

    一进屋,就被苏杭劈头盖脸问道:“炉鼎你究竟藏到哪里了?”

    不知柳依依听苏杭和张长老说了什么,走过来牵着苏轻舟的手,轻声细语地帮腔:“好孩子,母亲永远都是向着你,但那炉鼎干系甚大,你就不要再隐瞒了,你放心,天玑宗的人真来要那炉鼎,我们是不会交给他们的。”

    苏轻舟低头对上柳依依殷切的目光,道:“母亲,孩儿不小了,能听得出谎话。”

    “放肆!”苏杭恨恨道,“你是不小了,甚至还很有主意,但你能保住那只炉鼎吗?只怕到时候你不仅保不住,云水宗也要被你给毁了!”

    “夫君,明明说好跟舟儿好好商量的,你做什么又发脾气?”柳依依急得又开始掉泪。

    张潮生默默站在一边,不打算参与进来,心里盘算着带宗门上下去哪里避难合适。

    但这一走,云水宗将在修仙界再无立身之地。

    苏杭与妻子感情甚笃,若不是突遇这么大的事,他在妻子面前是一点都不敢大声的,便背过身不再看令他糟心的儿子,道:“你们娘俩商量吧。”

    柳依依拭去泪水,重新换上笑容道:“舟儿,我听张长老说了,你将那炉鼎视作恩人,母亲也很认同,确实是靠他你才恢复了修为,冲着这一点,母亲就不会让别人把他抢走。”

    柳依依说得情真意切,苏轻舟听了只觉满心酸楚,母亲真心待他,他不应该让母亲担惊受怕,左右为难。

    苏轻舟道:“母亲父亲,张长老,我把他藏在了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对不起,我不能说出是在哪里,但请你们相信我,哪怕是三大仙宗都来了,也找不到那个地方。”

    苏杭重重哼了一声,明显是不相信。

    柳依依欣慰地看着儿子,在她心里她的儿子是无所不能的。

    张潮生则是将信将疑。

    苏轻舟继续道:“我内丹失去之事外人并不知晓,就连当初跟我在一起的赵鹏程也不知道,只要我们不说,没人会知道我需要炉鼎,我们云水宗会冒险去购买。”

    这时候他有点感谢系统了,当初系统三令五申要他保密,事后又让他立刻离去,吃下他内丹的盛开琪都不知道他剖丹之事。

    苏杭觉得儿子把此事看得太简单,反驳道:“张长老杀了最后一批炉鼎,而我认识饲养的修士,还找他重金购买了一只,这两点如何抵赖?”

    “对,这两点无法抵赖,那便大方承认。”苏轻舟在三位长辈疑惑的目光中,继续道,“炉鼎不仅是禁忌,也被修仙界视为必需铲除的妖邪之物。

    若有修士听闻炉鼎的风声,不惜以身犯险假意购买,得到炉鼎确切位置后一举铲除,如此壮举,难道不值得整个修仙界拍手称赞吗?”

    柳依依眼睛亮了起来,夸赞道:“孩子,还是你聪明,你说得太对了,就是这样,我们云水宗为整个修仙界除去了一大患,谁敢拿我们的不是?”

    张潮生欣慰地默默点头。

    苏杭道:“你这说法也可行,但有两个问题,第一是你的炉鼎不能被人发现,第二是吕家求取炉鼎心切,知道所有炉鼎被云水宗毁去,可不会放过我们这个末等宗门。”

    张潮生嗤笑道:“那吕家不过是仗着跟第一仙宗有点芝麻大的关系才跻身二等宗门,真打起来我们云水宗可不杵。”

    苏杭道:“师兄,你也说了吕家跟浩瀚仙宫有关系,到时候我们对上的可不止一家。”

    张潮生不吭声了。

    苏轻舟淡淡道:“浩瀚仙宫少宫主叶娉婷跟天玑宗少宗主赵鹏程有婚约,若是赵鹏程也出事了,浩瀚仙宫是顾吕家还是赵家?”

    既然让他做选择题,就别怪他回敬过去。

    苏杭转过身,疑惑地看向儿子,“你不是说赵鹏程今日来咱们云水宗……”

    他想到什么,大步走到苏轻舟身边,咬牙切齿道,“你想对赵鹏程出手?你疯了?他可是天玑宗的少宗主,若是在我们这里出半点差池,别说云水宗,整个绯霞山都要被夷为平地。”

    苏轻舟弯起嘴角,冶艳似妖的脸上现出渗人的笑容:“我已经出手了。”

    在给赵鹏程松绑的时候,他拍了赵鹏程后背一下,把一只蛊虫打入对方体内。

    如今的赵鹏程,整条小命都捏在他的手里。

    他是只有筑基期的修为,弱得不能再弱,系统又不给他时间修炼,为了完成那些非人任务,他经历九死一生,练就了一项技能——御蛊术。

    拼修为他拼不过,那就借助外力,蛊虫,操控熟练后真是一把无往不利的好刀。

    苏杭被儿子的话和脸上的表情震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想他性子谨小慎微,妻子更是天真烂漫,怎么生出来的儿子却离经叛道,无法无天?

    “你对赵鹏程做了什么?”苏杭十分后悔当初没有听从张长老的建议。

    不顾风险去求那该死的炉鼎做什么,这下好了,历经百年的云水宗就要毁在他的手中。

    御蛊术被修仙界视为邪魔外道,苏轻舟并不打算告知家人,说道:“只要那些宗门不惹咱们云水宗,赵鹏程就不会出事。”

    “你真是好大的口气!”苏杭气得浑身发抖。

    为何失去内丹,炉鼎藏在何处,对天玑宗少宗主做了什么,他养的好儿子真是桩桩件件都瞒着他。

    苏杭头痛地扶住额头,开始思考张长老的提议。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云水宗在他手里也就这样了,为了保全宗门上下,迁址避祸是上策。

    苏杭不想再看到不省心的儿子,摆摆手像驱赶什么似的,“你回去吧。”

    苏轻舟站着没动,诚恳道:“父亲,我可以保证赵鹏程会非常听话,有他在,云水宗不会出事,也不用东躲西藏。”

    被猜中心中所想,苏杭一掌拍向桌子,“滚!”

    “舟儿,你先回去睡吧,累一天了。”柳依依小声催促。

    苏轻舟冲母亲点点头,对着三位长辈鞠躬行礼:“孩儿告退。”

    苏轻舟回到自己的院落,先去了赵鹏程那里,王安老老实实守在门外。

    “少主,赵公子已经睡下了。”害怕打扰到赵鹏程,王安凑近苏轻舟小声道。

    苏轻舟推开房门往里看了一看,床上躺着的人似乎睡得非常香甜。

    他合上门对王安道:“你做得很好,不早了,你也去睡吧。”

    王安满脸诧异:“不用盯着赵公子吗?”

    中了他的蛊虫就成了他的傀儡,何必再花费人力看守。

    “不用,去睡吧,这边不用你管了。”

    王安乖乖领命。

    苏轻舟回房后,照旧躺到床上,触碰手镯进入温泉空间。

    “舟舟!”在温泉里游得无聊的伏羲伯年看到苏轻舟突然现身,开心地游过去往他手腕上缠,“不是说我要在这里呆很久嘛,怎么你这么快就过来了?”

    见到伏羲伯年,听到他充满活力的话语,苏轻舟满腔阴郁一扫而光,他真是何德何能遇到这么一个宝贝。

    “想你了。”张长老曾用尽办法都没杀死伏羲伯年,苏轻舟轻轻抚摸小蛇的身体,心疼道:“疼吗?”

    伏羲伯年一见到苏轻舟就觉得满心欢喜,听到他说想自己了,开心地摇头晃脑道:“我也好想你啊,舟舟你怎么忘了,我早就说过身上不疼了。”

    苏轻舟不是遇事逃避之人,既然知道了伏羲伯年曾经遭受过什么,就没办法当不存在,问道:“年年,你还记得,来我家之前经历过什么吗?”

    作者有话要说:  占有欲爆棚的攻,小仙女们喜欢吗?(*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