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哥哥有点多

天降哥哥有点多 > 第 2 章

第 2 章

    在太宰治的个人认知中,小普夫是在他9岁那一年来到他的身边的。

    流浪在横滨的孩子,身边空无一人,在幼年时就曾质疑世界本身的家伙,可不会对一个长着翅膀的生命带有什么友好的情绪。

    当然,小普夫也一样。

    莫名其妙的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到处都是行走的人类,小普夫就算有想要融合人类基因的想法,也迫于那个和王同归于尽的猎人协会的会长带来的压迫感,控制住了进食的想法。

    人类在对一些或许对他们没有什么杀伤力,诸如动物园中的猛兽之类时,会以一种欣赏的姿态观察。

    可当诸如此类的动物逃出动物园,并对人类产生伤害时,结果就只有死亡这一个选择。

    一个世界的人类是远远比嵌合蚁还要多太多太多的存在。

    蚁多咬死象,明明自己才是蚁。

    可自打本体死亡以后,小普夫就非常明白,或许个体的人类弱到不堪一击,可当人类凝聚起来,那就不是他所能抵挡的势力。

    长时间无法进食,产生的饥饿感让小普夫盯着一个孩子流下了口水,而这个孩子就是太宰治。

    就算一再告诉自己,不能伤害人类,否则一旦被发现,可能根本活不过下个秋天,小普夫还是被本能的**控制住了思维。

    在即将一口咬中太宰治的时候,那个眼睛里空无一物的孩子直接对小普夫说,“你是想要杀了我吗?怪物。”

    没有任何情绪的,体感上感觉甚至不像是人类能发出来的声音,让小普夫的脑子清醒了一些。

    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和王同归于尽的猎人协会的会长,大小宛若小精灵的小普夫背后溢满了冷汗。

    他扑棱的小翅膀,飞在半空中,抹去额角的冷汗后只道,“没有想杀你。”只是想把你吃了而已,“而且我也不是怪物。”是嵌合蚁。

    但后面的话肯定是不能说出来的。对于人类来说,嵌合蚁的存在杀伤性太大了,如果不对其进行灭族式处理,谁也不知道嵌合蚁会不会再次卷土重来。

    小小的太宰治并不关注小普夫没有说完的话,他只遗憾的说了一句,“原来不是想杀死我啊,我可是很期待死亡的。”

    小普夫脑瓜子嗡嗡的,“你为什么会期待死亡?”

    顺从本能的问题,在刚说出口以后,小普夫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正常人类难道不应该质疑为什么他这种存在会说话吗?

    差点被小太宰治拖进了自己的世界,小普夫转头又补充了一句,“还是说死亡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太宰治说,“对于生命本身而言,死亡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活着当然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吧。”

    意义论显然不是一直生活在森林中的嵌合蚁能解答的。

    小普夫只不过扑棱着小翅膀点了点头,流光溢彩的翅膀在颤动之下显得更是特异,他只说,“既然活着和死亡对你而言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那肯定是先活着,看看能不能在活着的过程中找到意义,在考虑死亡的意义吧。”

    对方不主动询问自己的存在,也一副没有什么想要探究的想法,小普夫反倒松了口气,如果可以,他是不想和人类为敌的,尽管王和本体都死在了人类的手中。

    可活着才是最重要,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无数个分l身,只有自己能活下来,小普夫想,也许这不仅仅是运气和特殊,还有着自己从被分裂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就有着明确的,强烈的想要活下去的欲l望。

    所以他活了下来,并且为了生拼尽全力。

    危险的森林中遍布着各种魔兽,那可不是一个好生活的地方,是比流星街还要疯狂的地狱。

    能活下来凭借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对生的一种强烈的渴求。拼命战斗,最终让他成为那座森林里的最强者,他活了下来,而与他为敌的存在,当然是就此死去。

    小普夫甚至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生命,不渴望生?

    这难道不是刻在骨髓中的一种本能吗?

    还是说人类就是能抑制本能的存在?

    小太宰治对于小普夫给出的这个答案没有反驳也没有赞同,只说,“可死亡才是活着的唯一意义。”

    小普夫否认这种说法,“人类一般都是胎生的存在,假设真的像你所说的一样,死亡才是活着的唯一意义,那么你的母亲为什么要生下你?”

    小普夫想到了王,想到了蚁后。

    嵌合蚁从人类的角度上来看,是一种极度凶残的存在,可对小普夫而言,所有的嵌合蚁,都是他的同族。

    对同胞的死亡无能为力,在暮生的本能之下苟且偷生。

    “如果你觉得你活着没有意义,那么从另一个角度上考虑一下,你的存在本身是不是对某些人而言,就已经是一种意义了。”

    “要是,你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那肯定只有先活着,才能在未来找到吧。在人类中你也是属于幼崽的年纪,那么,你喜欢吃什么?”

    太宰治没有直接给出答案,反倒反问,“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人类幼崽的不配合,并不会给小普夫造成什么影响,谈话是转移食欲的方式之一。

    “你不想告诉我,是遵从于你本人的想法,又或者是本身就不想告诉我,可这一点的重点就在于‘不想’,不想和抗拒是一种意愿,主观的,并且为之行动的,那抗拒对你而言,是不是就是此时此刻存在的意义?”小普夫眼前的画面都已经模糊。

    饥饿和对食物的渴望,侵蚀着他的精神。

    不是说在这种吹着海风没有任何人类观测的地方,杀死一个人会给自己造成什么死亡的危害。

    而是只要杀死第一个人,小普夫就认为自己会无法控制自己,杀死第二,第三个,乃至于无数个。

    而总有一日,自己也将会成为被人类杀死的存在。

    这样就不如控制着食欲,控制着自己。

    就连区区人类都能控制渴望生的本能,没有道理他会不如人类,连食欲都控制不住。

    小太宰治被怪物的一番话说的快要懵了。

    不是无法理解,而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为什么一个连人类都不是的存在,要给拒绝和抗拒这种行为冠上各种所谓的意义名头?

    “不管是人类还是其他生命……”小普夫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极度的饥饿侵略着他的心神,“都是朝生暮死的。”

    他咬紧牙关,“都是会渴望生,又期待死亡的。”

    “经历了难以承受的事,会想到死。”

    “经历了痛苦不堪的事,还是会想到死。”

    “可就算经历了这些,就算知道死了会一了百了,也会觉得,不能这样,凭什么是我一了百了,而不是让我经历了痛苦不堪和难以接受的事情的存在去死?”

    太宰治此时此刻只觉得小普夫对于生命的理解过于浅薄。

    他不再说这个话题,而是独自一人回到了一个放置在海边的废弃集装箱内。

    小普夫顺从着自己的本能跟了上去,不管是食欲的本能还是想着聊天能遏制食欲这种想法。

    海风呼啸,行走在海边的幼崽身上缠满了沾上污垢的绷带,就像是混乱年代无人期待,无人需要,缺乏安全感,只能用缠裹之类的极端行为给自己带来一丝安全感的孩子。

    嵌合蚁踉跄的飞在他的身后,彩色的翅膀上的光泽,不停的环绕不断,给落下了最后一缕辉光的夜色中带来了一丝光亮。

    小太宰治躺在潮湿的集装箱内,具体也不知道时间到底过去了多久,他看着依旧颤抖不断,最后用翅膀包裹住自己的嵌合蚁。

    仿佛喃喃自语似的问道,“你就这么想要活下去吗?”

    没有答案,只要放松一丝一毫精神,可能就会将小太宰治撕碎吞噬入腹的小普夫早已经陷入了神志不清的状态。

    直到太宰治掀开了缠在身上的绷带。

    血腥味刺激着嵌合蚁的鼻腔。

    血腥味在诱惑着小普夫,仿佛一个魅惑人心的女郎在用尽全身功力的引诱着流浪的武士。

    有自控力的存在,会选择迅速远离,可当自控由本能控制时,自控又不是自控那么简单的东西。

    小普夫最终还是扑了上去,当一大口血肉顺着喉咙被吞噬下来以后,饱腹感并未得到,先回来的,反而是理智。

    嵌合蚁迅速飞离了太宰治好远一段距离,喉咙里的腥甜让小普夫明白这个人类的幼崽到底有多疯,他失控的喊着,“你是不是疯了?”

    小太宰治只说,“我不疼。”

    明明疼的要死。

    明明身体都在颤抖。

    小普夫完全无法理解,人类为什么会是这种样子。

    嵌合蚁的理智回归。

    小普夫只默默的发动了自己的念能力——麟粉乃爱泉。

    不以杀死敌人为目标时就是最好的催眠工具。

    这个人类幼崽,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作者有话要说:  俺不是沉重那一挂的

    下章就开始欢乐起来了

    没有刀子放心食用

    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