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天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 不速之客(二合一)(顾崖木:你礼貌吗?...)

不速之客(二合一)(顾崖木:你礼貌吗?...)

    医谷最外围的山脉和妖兽森林交界处, 有一个很不起眼的洞穴,女子的美艳和裴琉焰的清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艳女子正是杜北望的母亲:墨韵。为了购买杜圣兰和裴琉焰的情报,她几乎耗光了全部积蓄。

    她运气不错, 前两日赶上了刚从医谷离开的裴琉焰, 至少在天机楼的钱没有白花。

    “冥都俨然有成为第二个天圣学宫的趋势, 难道你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魔备受景仰, 日后来吞噬你?”

    既然知道了九奴和裴琉焰的关系, 墨韵可谓是不遗余力地用这点来刺痛她。

    “我有一物,可遮掩气息帮你混入冥都。”她从体内召唤出一张面具,昏暗的山洞内,面具闪烁着幽光,十分诡异。

    它自动飞去裴琉焰手中。

    “这是我的本命法器, 千人面。”

    裴琉焰这才真正抬眼看了她一下,大部分修士都不会去搞什么本命法器, 没想到这女人居然会用面具做法器。

    知道她在想什么,墨韵冷笑:“这是我墨家的传家宝,戴上后不但能遮掩气息,还能提升战力, 不过每次使用不能超过六个时辰。”

    并未再继续怂恿, 墨韵留下法宝直接离开。

    一直跟在裴琉焰身边的星君不禁道:“看来是气疯了。”

    裴琉焰微微蹙眉,她总觉得理由不止这么单薄。

    本命法器和主人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毁了本命法器, 墨韵也就完了, 等于说对方的性命拿捏在自己手中, 但如果她想要使用这千人面, 便不能伤害墨韵。

    一个还能精准算计的女人,证明未曾丧失全部理智。

    定定望着面具几秒, 裴琉焰没有继续计较墨韵的盘算,她现在已经自顾不暇,只能最后搏一搏。

    咚咚!

    山洞里的铁笼内关押着一个怪物,看不出人形,正在疯狂地撞击铁笼。

    这是不久前裴琉焰新分裂出的心魔。

    她并不知道因为这个心魔的存在,间接坑了杜青光一把,否则说不定现在心情会稍微明朗一些。

    “你所说的的咒杀,可有把握?”

    星君摇头:“有多少成功率要看你。”

    咒杀九奴失败导致裴琉焰重伤,他们不得不寻觅新的方法,思前想后几日,她这边已经是无法,倒是擅长咒杀术的星君提出一条路子:同源咒杀。

    裴琉焰在心魔世界带回来的负面情绪里,蕴含着一丝母爱,可以培养这个新割裂的心魔,以此为源头对九奴咒杀。

    但现在有个致命的问题,这个心魔蕴含的母爱太少,根本经不起折腾。

    “这不难。”裴琉焰淡淡道。

    任何一种情感都会再生,否则过去她也不会割裂出九个心魔,只要能接触到杜圣兰,增加相处,未必不能让这种情感复苏。

    蚕丝一样的细线渗入铁笼内,里面传来心魔痛苦的吼叫,她的体型在一点点缩小,直至被完全吸收。

    裴琉焰心中重新找回一丝淡淡的母爱。

    现在只要去冥都,任由这份情感增长就好。

    “还有一个方法会更稳妥些。”裴琉焰看向星君:“心魔之间互相吞噬是本能,尤其是同类型的心魔,第一优先级绝对是同类。”

    星君皱眉:“你想要培养出另一个‘九奴’,让她们互相吞噬,但这样岂不是在养蛊?”

    无论活下来的是谁,作为最弱的裴琉焰必死无疑。

    裴琉焰捂着胸口笑道:“在这个心魔幼生期时,你悄悄下咒,日后等她杀了九奴,再进行咒杀。”

    九奴如今很强,不好杀。退一步说,哪怕新生心魔不敌,自己也可以在双方斗得两败俱伤时,重新强渡一次心魔劫,坐收渔翁之利。

    彻底被控制精神的星君此刻心中生出一抹畏惧,但他已经失去了反抗的意志,点了下头。

    两日后,冥都。

    一位五官清秀的女子成功通过了药道考核,获得了临时导师的身份。

    “为何是临时?”

    “要看你的教学成果,三个月后才能转正。”

    冥都如今十分热闹。

    它的宗旨是不问过去,只看未来,这就给了很多人钻漏洞的机会。来人太多,难保不会有各势力的探子混入,甚至有些势力派出了死士。

    此刻,裴琉焰从容地和这一批入选者一起发誓不会背叛冥都。日后是由心魔去杀九奴,与她无关,渡心魔劫更不算是恶意残杀冥都生灵。

    裴琉焰混进冥都的第一天,杜圣兰正在完善最后淬体法的部分。补过一次天后,不知是不是天道力量的庇护加持,这件事做起来格外地得心应手。

    一个大脑袋悄悄从门外探进来。

    杜圣兰招了招手,雪花狮子立刻开心地跑了进来。

    “我记得今天有你的课。”

    雪花狮子腼腆道:“没人来听。”

    倒不是其他人看不起雪花狮子,而是走食修一道的是真的少。

    杜圣兰安慰道:“生源多起来后,会有的。”

    大脑袋用力点了点,它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哪怕每天讲堂上空荡荡的,也会认真备课。

    “来求学的人多是好事,弊端也很明显。”阴柔男子最近常以蛇代步,无声无息地游进来后开口:“我怀疑冥都现在的探子都有百余位。”

    杜圣兰拿起茶杯,润了下嗓说,“再过一阵子,我会请一位师兄过来掌眼,将不轨者全部挑出来。”

    世上隐蔽之法万千,他自认见识有限,无法一一甄别。但换作飞雪道君就不一样,罗刹门宝物无数,那些伪装术很难瞒过他。

    阴柔男子摸摸下巴:“难怪誓言有漏洞。”

    这是故意等着心怀叵测之人一次性跳进来,最后再来个杀鸡儆猴,效果远比每天防来防去好。

    阴柔男子离开后,杜圣兰继续补全心法,遇到瓶颈处蹙眉顿笔许久,再抬头时,外面日光消沉,竟已是黄昏。雪花狮子举着一根蜡烛,刚要点燃,杜圣兰摇了摇头:“出去走走。”

    硬着头皮想是想不出来的,不如放松下。

    他拉住准备去拖车的雪花狮子,无奈道:“只是在冥都内走走。”

    外面空气很好。

    没有了血雾,昨夜又下了小雨,冥都现在的空气十分清新,微微夹杂着一些芳草香。

    雪花狮子的大脑袋突然转了转,朝着前面某处跑去,摘下两株通体泛碧绿的妖植,这是用来煲汤的好材料。

    一声低低的惊呼传出,雪花狮子看见迎面走来的女子,对方正心疼地盯着它拔下来的妖植,不禁愣了下,有主的妖植?

    杜圣兰看到女子隐隐有一分熟悉之感,再去感受时,这种熟悉感又没了。他先开口就妖植一事说道:“回头我会从黑水商会购买两株还与你。”

    其实不能怪雪花狮子,冥都有不少妖植,这种栽种在沟渠里的,一般都是无主之物。

    “无妨。”女子摆了下手。

    杜圣兰看到她腰间的木牌:“新来的药道导师?”

    女子点头,介绍起自己:“孙柔。”

    裴琉焰特意选了药道导师的身份,为的便是通过雪花狮子,更方便接触到杜圣兰。

    “我最近在研究变种妖植,申请了一小片药田,”她看着雪花狮子,像是一位温和的长辈,“里面的妖植你可以随时去采摘。”

    妖植的生命力旺盛,只要不伤及根茎,一两天内就能长回来。

    这份示好并不奇怪,虽然很多人还不知道雪花狮子的身份,但杜圣兰和顾崖木待它不错,到冥都的外来者自然也存着一份交好。

    翌日,杜圣兰送去了两份妖植当赔偿。

    裴琉焰抓住第二次见面的机会,佯装为冻伤的妖植苦恼,这几株妖植极其畏冷,偏偏赶上了春寒。

    面对蔫蔫的妖植,杜圣兰不介意顺手帮一把。

    “稍微站远一点。”

    裴琉焰依言照做,刻意培养感情是一种很困难的事情,不过她吸收了那一丝母爱,有这个做根基,时间久了,早晚这份情感会茁壮成长。

    好比此刻,少年芝兰玉树,主动帮忙,很难不让人欢喜。

    乳白色的光晕在如玉的掌心中打转,径直朝药田铺盖而去,所到处妖植颤抖,花叶被冻伤的地方却是在一点点复原。

    他满意点点头:“这就行了。”

    话音落下,忽然捕捉到了一阵怪音,原来是药田里的蚁类妖兽,在淬体法的影响下,提前进入了发情期。附近的小鸟也飞落下来以花为枕,你蹭蹭我,我蹭蹭你。一番折腾下,药田简直不成样子。

    杜圣兰眼尖地发现有些蚁类妖兽感兴趣的不是同类,对妖植的食欲升华成了爱意,双方竟然达成了一种寄生关系。

    他笑吟吟道:“孙道友,作为我帮你培育出新品种的报酬,送我几株花如何?”

    裴琉焰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点了下头。

    杜圣兰小心挖出两根带走,口中念叨着:“这花干娘应该会喜欢。”

    “……”

    心中仅有的一丝母爱摇摇欲坠。

    ……

    九奴院子里常年养着两盆花,半死不活。看到杜圣兰抱着盆栽走进来时,眼前一亮。

    这花完全长在了她的审美上,体型微小的妖兽像是花纹一样攀附在根茎上,还能在阳光下面变色。

    她指了一处空地,示意把花盆放在那里。

    似乎看出了杜圣兰有心事,九奴眼波微微流转,闪烁着睿智的光芒。

    “有心事?”

    杜圣兰沉默了一下:“只是觉得棘手,杜青光手中有三块天道碎片。”

    九奴打了个呵欠:“换个角度,对付一个人,就能拿到三块碎片,岂不爽快?”

    杜圣兰失笑,杜青光哪有那么好对付。真要说起来,梵海尊者都不如他。

    九奴忍着困倦,半阖着眼道:“和我说说,上界发生的事情。”

    杜圣兰坐下来,原原本本讲述了小世界里的经历。

    院子里迎来了一阵沉默。

    片刻后,九奴偏过头看他:“那碎片真实力量有多少?”

    杜圣兰皱眉估算着:“如果没有受伤,脱离小世界后甚至可能达到帝级。”

    但经过几轮追杀,估计现在和傀儡差不多。

    九奴视线越过他,看向了刚送来的盆栽,蚁类妖兽和花株达成了完美的寄生关系。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碎片曾经也寄生在幽兰尊者体内?”

    杜圣兰目光一凛。

    他确实考虑过,因为碎片的实力和幽兰尊者是一个境界。可若说幽兰尊者会为了飞升选择破开界壁,杜圣兰又是不信的。

    再者说,幽兰尊者所处的时代,可以正常飞升。

    九奴给出一条新思路:“如果他被寄生的时候,并不知情呢?”

    以幽兰尊者的实力,仙界不可能有人杀得了他,但如果是一场和碎片间的博弈,倒是可以解释得通。

    杜圣兰闻言抿了下唇,真相如何只能用碎片作为突破口查。稍后他还要去查看英灵庙的施工进度,带着满腹疑问和猜测,杜圣兰离开了小院,跨过门槛前忽然说:“裴琉焰前不久去了医谷治伤。”

    他有预感,不是对方来找九奴,就是九奴去找她,这一天不会太久。

    裴琉焰渡心魔劫失败,拖得越久,本源受损就会越严重。

    九奴漫不经心甩甩手:“吞噬心魔是我要做得事,小孩子别想太多。”

    连续两日的夜间小雨并没有换来一场晴朗。

    杜圣兰走到血色石碑下,抬头望见一片乌沉沉的浮云,站立良久,末了不由轻轻一叹。

    原本可以瞬移离开,忽然想到雪花狮子昨天迫不及待去拉兽车的场景,杜圣兰改了主意,准备带上它一起。

    雪花狮子正对着空荡荡的课堂修改教案,听到脚步声,眼中升起希冀。

    不是学生,但它眼睛还是亮的,跑到杜圣兰身边。

    摸了摸它的大脑袋,杜圣兰笑道:“收拾一下,带你出去转转。”

    一刻钟后,雪花狮子拉着一辆被擦得锃亮的车子走来,上面的宝石熠熠生辉,让不少过路的修士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走吧。”杜圣兰轻声道。

    车帘刚一放下,铃铛声由近及远,兽车一路疾驰,跑出了冥都。

    兽车内摆放着精致的茶点,看起来很诱人,杜圣兰自我安慰,小阴犬不会做降智饭菜给自己,他拿起来咬了半口,香软酥绵,忍不住又多吃了一块。

    倒了杯茶,杜圣兰自顾自道:“我都敢和魇合作,区区一盘点心,吃了就吃了。”

    冥都到医谷是一段不小的路程,杜圣兰修炼了有两个时辰,车速降了下来。看到他端着盘子出来,里面只剩下一块糕点,雪花狮子很高兴,做糕点的花汁它研究了好久。

    雪花狮子给阴犬也送去过,结果沉默寡言的兵人开口问:“你,终于还是决定弑父了吗?”

    天地良心,那真的只是盘纯粹的糕点。

    专门留下一块点心自然有原因,杜圣兰抬眼望去,一下就瞧见了顾崖木,后者正在当监工,不时检查一下庙宇,确定没有被做多余的手脚。

    杜圣兰递过去盘子,认真道:“专门给你留的。”

    瞥了眼雪花狮子,因为是杜圣兰亲手端来的,顾崖木到底是吃下去了。

    “这是代表有难同当?”

    杜圣兰无奈:“放心吃,我都吃了四五块。”

    英灵庙建得很大,完全不吝惜医谷的地皮。为了化解和杜圣兰间的恩怨,听到他来,医谷谷主亲自过来见了一面。

    “庙宇建在这里,实在是荣幸。”

    说这话的时候,医谷老者自嘲一笑,荣幸是荣幸,问题在于这盖的地方原本是供奉梵海尊者的,外界都在嘲笑他们是墙头草。

    事已至此,医谷老者只能尽可能做到完美。

    “庙宇规格不够,不如建成英灵殿?”

    杜圣兰似笑非笑道:“不必了。”

    宫殿没个三五年建不起来,对于塔楼神念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早日见到梵海尊者受难。想到这里,他抬眼朝梵海尊者的方向看去。

    寺庙再过个两日可能就会搭建完成,梵海尊者的脸皮一直紧绷着,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九头妖兽还在唱歌。

    杜圣兰走过去,纳闷望着琼玉阁修士。

    修士拉二胡的手一刻就没停止过,主动微笑说道:“飞雪道君买了一个月的演奏。”

    “……”

    杜圣兰勉强保持笑容,对上梵海尊者的一刻时又消失殆尽:“来,给自己挑个地。”

    九头妖兽配合地拉车转悠。

    “以后想安置在哪里?”

    “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梵海尊者双目赤红,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话来:“小杂种。”

    杜圣兰不恼,脚步停在一处低矮的洼地:“就这里吧。”

    他开始布置阵法。

    牧童留下来的册子里,不乏有大量恶毒黑暗的阵法,他一直以为没什么机会用到,现在是一个都没落下。

    正在建庙的工匠莫名感觉到一阵不舒服,医谷老者也忍不住远离了那片洼地。

    修长的手指在空中如鱼游走,杜圣兰熟练地虚空画符,阵法像是彩虹的光圈一环套着一环,另外半边则全部是聚灵阵。他施展了淬体法,乳白色的光芒和聚灵阵汇合,两个半圆的彩虹光圈连接,成为一个完美闭环。

    淬体法让人欲|仙欲死的威力自不必多说,黑暗阵法时刻都会释放摧毁性的力量,一边摧毁一边治愈。这种过程,甚至要超脱于杜圣兰当初审问赵长宁时使用的法子。

    梵海尊者目眦欲裂,恨意中终于夹杂了一丝恐惧。

    避免旁人误入,杜圣兰在周围加固了结界,又嘱咐医谷老者:“让人立个说明牌在这里,顺便介绍一下梵海尊者的所作所为。”

    医谷老者不敢靠近,只是点头:“小事一桩,我会安排妥当。”

    庙已经建得差不多,剩下的等到竣工后再来查验一遍就好。

    带着雪花狮子,杜圣兰和顾崖木去黑水商会采购一批天材地宝,之前储存的材料在小世界修炼时,差不多都已经耗尽。

    街角,一双恶毒的眼睛正锁定这里。

    修士对于恶意的感知都尤为强烈,墨韵指甲死死扣住掌心,用流血让心情平复。她低下头,掩饰住目中的恨意。

    “……北望,娘一定会给你报仇。”

    墨韵有自知之明,梵海尊者都折在杜圣兰手中,更何况是她。墨韵在等,等裴琉焰在冥都和杜圣兰培养出些母子情,届时她会自己去冥都戳穿裴琉焰的身份。

    心魔不会放过裴琉焰,杜圣兰见死不救和弑母无异,如果他偏帮裴琉焰,和心魔之间必生嫌隙。

    墨韵低头望着地面碎裂的石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夸赞杜北望的剑法时,那道小小的身影抱着剑经过,狠命压住眼中羡慕的样子。

    多可悲。

    当时她想,真像一条可怜虫。

    重新抬眼时,墨韵冷笑:“我会让你一辈子都过不去这个坎。”

    既然取不了对方性命,诛心也是一样。

    ……

    冥都有两个地方都快要成为景点:血色石碑和泥塑金身。

    杜圣兰回来时,有几人正在仰头观望泥塑金身,目中透露着古怪。

    这审美,理解不了。

    几人里就包括裴琉焰,不过她只是装装样子,私心已经想好了要如何搭话。

    拿变异妖值说事,再用研究的名头邀请杜圣兰对药田使用治愈能量,一点点将对方拉入妖植实验中,接触多了,方便培养母子情。

    她很自然地走过去,开口说道:“妖植发生了二轮变异,我想再请你帮个忙。”

    顾崖木的视线在女人面容上多落了一秒,他眯了眯眼,这张脸很真实,但又感觉有一些别扭。

    “什么妖植?”顾崖木问。

    杜圣兰说了意外培育出的共生妖植:“蚁类妖兽有的钻进了茎秆中,定居在里面,双方都活着,好像还产生了一丝感应。”

    他去给九奴送花的路上,亲眼看到妖植主动抖落花叶喂食妖兽。

    顾崖木跟着一并去看了看。

    药田被裴琉焰分成了几块试验田,为了不被怀疑,她自然也在认真地做研究。

    比之裴琉焰,顾崖木更像是一个学者,当场就指出了药田划分中存在的漏洞,他对每一种妖植的品种张口就来,针对变异提出了三种可能。

    期间裴琉焰压根就没机会插话。

    帮忙对着花田又施展了一次淬体法后,月亮已经出现,杜圣兰转身离开。

    找不到其他借口,裴琉焰只能眼睁睁望着他的背影远离。

    杜圣兰走得不快,伸出手,月华像是水一样从指缝间流过,他突然想到什么,说:“这月光和你的龙鳞一样好看。”

    顾崖木真就变成了银龙,轻轻用龙角撞了一下他的额头。

    杜圣兰笑了,摸了摸冰凉的龙角。

    银龙趴在他肩膀上,龙尾似乎报复性地勾着发簪轻轻一拉,青丝瞬间像是瀑布一样散了下来。

    杜圣兰挑眉,又捏了捏龙爪。

    远处,裴琉焰微微睁圆了眼睛。

    龙族,一般只会给伴侣触碰龙角的权利。再去回想双方的关系,裴琉焰渐渐发觉到了不对。

    杜圣兰私放恶龙时,还很弱小,脱困后的恶龙非但没有伤害他,更是没有在斩月山大开杀戒,这不符合常理,尤其是后一条,除非是遵循了杜圣兰的意愿。

    除了伴侣关系,她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让一头龙对个修士百依百顺。

    裴琉焰的面色微微有些难看。

    找一个至少有千岁的公龙当伴侣,是对人类失望了?还是说比起母爱,对方更加极度渴求父爱?在缺乏父爱的情况下,最终才选了一个老男人。

    这种事情,在裴家那样四处联姻混乱的家族,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

    银龙突然打了个喷嚏,它愣了一下。

    咳嗽、喷嚏这些很少发生在成年龙身上。

    杜圣兰也很惊讶,很快笑着说:“据说被人骂的时候,就会打喷嚏。”

    银龙不以为意地卷了卷龙尾,又用龙角轻轻撞了他一下。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